◆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育兒經》找保母看運氣

    大女兒出生前三個月,我便急著尋找保母,我選擇離住家較近的其中一位,決定前特地到她家看了兩次,她打著經驗豐富、有證照、只帶兩個小孩,讓我感覺一切都OK。
    剛開始還算順利,等女兒會認人後,下班去接她時,孩子總是興高采烈地迎向我們,對保母從沒表現不捨,有時將孩子交給她念大學的女兒時,孩子總表現出強烈的排斥感,偶爾還看到保母家裡垃圾桶堆滿雞蛋殼,沒多久她帶的小孩從兩個變成三個,口語間也流露出商業氣息。一天女兒突然發燒、腹瀉,大醫院檢查結果是感染沙門氏桿菌,醫院一待就是半個月,而醫生說沙門氏桿菌的感染原是來自雞蛋殼等。
    女兒出院後,匆促間我們又將她轉托給另一位保母,由於是好友介紹,我們沒多看對方環境,慘的是,這保母主觀意識很強,大熱天還讓孩子吃榴連,家裡燒香拜佛,客廳總是香煙裊繞,每回去接女兒,就見她揮汗如雨,沒幾天就得了腸炎,之後我們死也不肯再讓她帶,連預付月初的保母費也懶得跟她要,對方還很不高興的兇我們!最後,只好將女兒送回南部給家人帶,舟車往返雖然勞累,也特別思念孩子,但卻放心許多。
    小兒子出生後,我們不再講究保母要有證照,也不在乎離住家遠近,只堅持保母帶一個小孩。五十幾歲的保母個性正直,不僅愛他,甚至連她先生和念大學的兒女也加入照顧的行列,而我們三節一定包禮金,不定時送她南部寄來的水果或小禮物,如果晚點去接小孩,每超過一個小時就額外付給費用,薪水也一定準時給,在互動良好的情況下,保母更疼惜兒子。找保母的過程中,讓我領略到,除了要求保母只帶一個小孩是我們所能控制者外,接下來可能要交給上帝,看看造化後再行事了!

8 則留言:

  1. 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在家照顧小孩的原因
    小朋友成長只有一次 保母的好壞真的是天壤之別

    反正賺的錢也是那些 付給保母的錢也是那些
    自己戴總是比較安心 不過自己的時間也相對少了很多
    友時後真是兩難壓...

    回覆刪除
  2. 蕎媽:
    妳說的沒錯,能夠自己帶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陪著孩子度過他的童年,細心的
    媽媽還可以把他教育成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只是工作的關係,否則我家媽咪也很
    想跟你一樣,當個全職媽媽。

    回覆刪除
  3. 歹勢 我從俠女姐姐那裡連過來的
    我是好奇啦 (羞~)

    要找個好的保母真的不容易
    畢竟那又不是自己親生的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自己照顧還是比較安心
    希望小寶寶長的健健康康 ^^

    回覆刪除
  4. 偶也有小朋友
    但保母偶是較建議帶二個小朋友(連咱們的)
    因為有其他小朋友會有互動
    在學習上會更快
    當然好的會學,壞的也會學啦
    但和人的互動會有平行的同儕關係
    而不是只有垂直的大人與小孩
    這一點也很重要的哦!

    回覆刪除
  5. TO 帥哥暘:
    我覺得一個保母同時照顧兩個孩子
    一定會分心
    若一個孩子生病
    要帶孩子去看病
    另一個怎麼辦?
    除非家裡有其他大人幫忙
    我覺得這樣一定會影響照顧的品質。

    至於互動
    我覺得上幼稚園後機會很多
    還有晚上回到家和哥哥或姊姊
    也都有機會
    這點我比較不擔心

    歡迎你來交換心得
    你一定是個好爸爸!

    回覆刪除
  6. 我是個新手媽咪,也有找保母的困難,請教有沒有認知到北投哪裡有合適的褓姆介紹?

    回覆刪除
  7. TO 樓上無名氏:
    我的問看看同事
    可是你沒留下聯絡的網址或信箱
    不知如何告訴你。

    回覆刪除
  8. 我也住北投,我有一個1歲2個月的女兒,現在給有證照的專業保母照顧,我的女兒在那裡每天都很開心,我覺得她把
    我女兒照顧的很好,比我自己照顧的還好,電話是2893-3522曾小姐,你可以跟她聯絡看看,在奇岩捷運站附近,因
    為家庭因素,必須把女兒帶回來自己照顧,對曾姊很過意不去,所以上網看看是否有人需要北投附近的保母,順便推
    薦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