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同學會

    前天七個同學齊聚在先施百貨的加州風味館,來一次小型的同學聚會。我們在同一所學校畢業將屆20年,當提到這個數字時,我的心裡感覺數字竟然是這麼的遙遠。。
    學校剛畢業不久,我們對同學會的舉辦總是熱絡參與,那個時候聚會,大家很習慣的比工作、比老公,談老婆、談男女朋友,由於社會經驗還不夠豐富,成熟度也不足,話題更是不廣,幾次下來,大家便興趣缺缺。
    不知道是否隨年齡增長、工作穩定,加上難得聚會,多年後的重逢,我們聊的話題變廣了,對其餘同學的狀況又帶有好奇心,於是滔滔不絕,言談中也感受到彼此的成熟,聊的話題雖仍脫離不了家庭、孩子和另一半,但是從中卻得到生活經驗交流,內容變得豐碩而帶有意義。
    有的同學離婚了,有的同學過的不好,有的同學生不出孩子來,有的同學當年在學校電腦被當掉,現在竟然當電腦工程師,有的同學在當大老闆,有的同學還在報社打拼 …………………,一堆斷落的訊息,又被一一拾起,感嘆光陰似箭,人生的造化,而有幸的是,我們七人還能聚在一起。
    年紀大了,大家分散在各地,能把同學聚齊的機率不高,但是如今聊天聚首的感覺卻是愉快的,下次聚會我提議大夥帶著妻小一起去陽明山健行,中午在竹子湖吃飯,看看那一天什麼時候到來?

9 則留言:

  1. 同學會~~
    其實不強求每次辦都要很多人參加
    話題投機 說說笑笑的 這邊打聽一點 那邊打聽一點
    久久來舉辦一次 真的滿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也許是大家太久沒碰面了
    也許是那天的餐廳裡人聲鼎沸
    所以大家的的心情很high
    說話的分貝也很high

    還是老朋友好
    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回覆刪除
  3. 如果能夠圍繞在山林的大石桌,涼風吹拂,擺上花生、瓜子、零食、茶水飲料大
    家天南地北,促膝而談,才是真正的享受呢!

    回覆刪除
  4. 幾天沒來,
    你家多了好幾篇新文,
    也多了好多小玩意,
    待我有時間再慢慢欣賞。

    那個方框是路徑繪圖工具下面的「輪廓繪圖工具」,
    左邊工具列第四個,
    上方可以設定顏色、形狀...

    回覆刪除
  5. 難得見面
    就比較珍惜不容易得到的機會
    反而常見面 就不覺得什麼
    這或許是人的陃習吧

    clare姐 你是哪一位
    我想應該是那個穿粉紅色的吧..
    ^^y 我猜的啦

    回覆刪除
  6. 娃娃:
    我是男生拔拔啦!奇怪,總是有人猜錯,我想,可能是我部落格文章內所作所
    為,都像是女孩子做的。還有,我的文筆感覺也像女孩子,其實,我個性跟處事
    蠻剛性的,或許心思比較像女孩,屬於細密型的。(還好,妳沒看到我的筆跡,
    否則妳更會認為我是女孩子,我的筆跡常被誇讚,粉娟秀說!)

    回覆刪除
  7. 天啊
    我一直以為你是媽咪耶
    因為你都寫育兒經啊=.=
    這要怪我先入為主嗎~"~

    字體絹秀 下次post出來看看
    好奇說^^

    回覆刪除
  8. 老同學見面真的讓人很高興,
    20年,不算短的時間,
    在驚嘆時間快速流逝的同時,
    感恩彼此還有機緣再相聚。
    大夥都經過歲月的洗滌與歷練,
    成熟、沈穩,但仍有顆赤子之心,
    那份「真」感動著我,
    當天的溫馨與喜悅,至今仍回味不已

    期待下次再聚囉!


    回覆刪除
  9. 小熊:
    過往確實令人回味無窮,那段時間是我們這些南部人初次離開家,踏入異鄉的開
    端,所以當時的感受特別深刻,很期待下次聚會,希望有多一點同學帶著家人共
    同來參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