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生活雜記》臺灣病了嗎?

    前幾天電視、報紙上熱烈地報導一則國務機要費報假帳的新聞,引起軒然大波,其實,趕在電視、報紙還沒披露前二天,我的貼文「國務機要費報假帳!發票不要亂捐唷!」就已經有詳細的描述了,可是電視記者報導的內容竟然錯誤百出,缺乏對當事人求證,甚至連她服務的單位、姓名、背景都露骨的披露,有的記者甚至查到她家的地址、電話、手機、還有她之前服務的單位,簡直是祖宗八代全都頒上螢幕。原本單純的上班族,簡單的生活,演變成得到處躲媒體、躲政治人物、躲陌生人,藍的綠的通通找上門,都說要保護她,原是單純的司法事件,一時間卻演變成複雜的政治事件,讓她幾乎崩潰而想自殺。兒子見媽媽失態情狀,也感到錯愕莫名,在週記上痛罵媒體、阿扁,怎麼會演變成這樣呢?我們的媒體,我們的社會是不是病了呢?

   原本就是一個單純事件,只是買一件服飾,隨手將發票交給店家請他幫忙捐給慈善機構,結果發票流到總統府,她錯了嗎?

   原本是一個秘密證人,結果經過媒體大肆報導,把她露骨地披露在陽光下,她還算是秘密證人嗎?

   
原本是一個單純的家庭,平順的生活步調,卻演變成複雜、恐怖,處處佈滿危機與不確定性,誰該負這個責任呢?

  臺灣病了,病了好久,病得很重,誰醫治得了它呢?

17 則留言:

  1. 媒體還真是神通廣大耶
    可憐了無辜的人
    媒體的力量
    能載舟亦能覆舟
    希望這些亂七八糟的事
    趕快做個結束吧
    還生活一個寧靜

    回覆刪除
  2. 看了Clare這篇文心裡感到十分難過而沉重
    媒體缺乏自省能力
    令人痛心!!!

    回覆刪除
  3. 唉~政治話題不便多說
    只希望事件能趕快有個圓滿落幕

    回覆刪除
  4. yi2yi2(依依媽咪)2006年9月26日 下午2:08

    是啊!
    雖然自己也待過媒體,
    但還是忍不住要說:
    現在媒體真是台灣亂源!
    有些媒體人更是三不一沒有:
    不客觀、不專業、不中立,
    沒有職業道德良心!

    回覆刪除
  5. 希望你的同事及孩子可以儘快走出紛擾的氛圍,
    回復平靜的生活.

    回覆刪除
  6. 笨鳥妹:希望每個媒體工作者都要有同理心。


    面面:希望媒體能夠給社會多一點溫馨,而不是只為了收視率而傷害無辜。


    傻妹:希望我們的社會都能像你一樣年輕、有朝氣,令人感到有希望。


    依依麻:我也待過媒體,但是我不會這麼沒愛心耶。


    閒妻:會啦,等日子久了,沒有新聞性之後,就會漸漸平靜,就像我們台灣人一
    樣,很容易淡忘。

    回覆刪除
  7. 所以"秘密"證人一點秘密都沒有 是嗎

    真痛心

    回覆刪除
  8. 為了拼收視...
    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

    現在在台北,帶著單眼在路上走
    就會有人露出嫌惡的表情
    大家都討厭媒體了...不知道他們感受的到嗎?

    回覆刪除
  9. 俠女:妳覺得他還像是秘密證人嗎?這好像已經不是秘密了。


    威廉:我覺得當媒體工作者還是要有點道德良知,做任何事也一樣,總該對得起
    自己的良心吧?



    回覆刪除
  10. 因為貪污政府牽連一些無辜的人真是不應該
    希望你朋友的風暴趕快過去,我們的生活能重回寧靜

    回覆刪除
  11. 當你用"貪污的政府"的字眼時, 表示你曾感受到政府貪污, 還是曾有過不貪污的
    政府, 說厭惡煤體, 亂象, 其實影響早在你的用語中,不好意思, 路過此, 突然
    忍不住多說了

    回覆刪除
  12. Natalia:看了你的留言,我又特別看了一次我寫的這篇貼文,我的文章裡並沒
    有用「貪污的政府」字眼,也沒說「厭惡媒體、亂象」,大部分的內容都是用?
    號的方式,只是單純表達一項司法事件演變成政治事件的看法,以及對一個弱女
    子的遭遇感到不平。我曾經在別人的網誌上留言,本來是好意、中肯的態度,但
    是卻被曲解成我在挖苦,,對方還在他的網誌上讓她的朋友大肆批評我,但是,
    我不想回應她,這純粹是觀念問題,既然對方這麼容易曲解,多說也沒用。會
    許,我對文中的事件感到不平與不屑,但是,我知道每個人的政治立場不一樣,
    我在文中也盡量不涉及意識型態,只是單純的陳述,沒有太直接的言語達伐。謝
    謝你的留言,相信你一定是個性情中人。

    回覆刪除
  13. 對不起, 不是針對你的貼文, 是樓上的留言, 很多話不說清楚是會有誤會的,
    不是嗎?我家的有線電視己經關掉很久了, 很多新聞己經不清楚了, 受委屈了是
    該說清楚, 我也不明了事件始未, 只是對我留言的上一篇做了個人看法,

    再一次強調是針對我不同意的說法提出, 所以那表示其他的都認同, 不好意思造
    成誤會, 不要覺得受偒哦!

    我們常看得懂別人批判的字眼, 卻沒注意到自己用的批判字眼, 我要提出的就是
    這個,

    回覆刪除
  14. Natalie:謝謝說明,我知道在Clare這裡走動,交換心得的你們,都是很棒的
    人。

    回覆刪除
  15. 哈哈!我都快想把電視報紙都給毀滅掉
    全都是一些不營養的‧ㄟ害

    回覆刪除
  16. 小妞媽:你描述得很生動.

    回覆刪除
  17. 先不管政治,不管立場.
    該交由法制處理就必須遵守法律.
    或者法律不夠嚴謹就需要建立好的規範機制!
    這樣才是一個高度法治的社會.也是身為台灣人應培養的公民素養.
    媒體新聞從業人員的確該自治檢討.不管是商業性、綜藝性、政論性、新聞節目
    做的再怎麼糟糕, 其實都需要你我先用心思考判斷ㄧ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