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育兒經》調皮的小安

 
(這張聯絡單應該是小安三歲半時,老師記錄的。)
    早上起床小安突然問我,「爸比,你今天有沒有晚值?」,「晚值?」這是什麼名詞呀?我跟他媽咪、姊姊三個人天都摸不著頭緒,更遑論猜中它的意思,我們猜呀猜,猜到最後,他都生氣了,我們還是猜不出來。最後,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猜中他所謂的「晚值」就是「加班」的意思。
    「晚值」是學校老師值班習慣的用語,他是從老師那邊學來的,這孩子為什麼問我有沒有「晚值」?他解釋說,我若是沒有「晚值」就可以早一點去接他放學,他不喜歡留那麼晚,看著同學家長一個一個把孩子接回去,每次他幾乎都是最後幾個離開的!其實天曉得?我本來就很少加班,昨天是因為下班時被高呼「阿扁下台」的群眾阻礙交通塞在路上,所以才晚一點接他。但是說實在的,我們單位確實比較晚下班,每次去接他時,也的確晚了些,但是,也是莫可奈何呀,誰叫他生在雙薪家庭呢?
    說起小安,真是夠皮的了,剛去上幼稚園時,狀況百出,不是上課亂跑,愛講話、意見一堆,就是愛模仿同學做壞動作,我跟他媽咪就怕哪天同學家長跟我們告狀。可是,他看起來就是那麼天真、可愛,我們當父母也不知道怎麼去說他(他五歲多了,現在還相信有水晶球,可以看到他在學校乖不乖)。
    第一年聖誕節上台表演的時候,同學做動作賣力演出,就見他只會起立、蹲下,把手指頭塞在鼻孔內,讓我們哭笑不得。可是好神奇,第二年聖誕節,他竟然是全班表演的最賣力、最棒的一個。
    講到畫圖,忍風戰隊、鹹蛋超人、幻星神,恐怖的勒!他竟然畫得徐徐如生,有模有樣,連老師都讚美他有畫畫的天分(真的嗎?)。
    其實,我們也不奢求他太多,只要他健健康康的長大,將來當個懂事的孩子,可以學一技之長,若是願意在外工作,就好好打拼,如果不如意,就回家幫他老爸我經營民宿,一切看他未來怎麼走,反正爸爸會為他預備。人生嘛!如果能夠快樂生活,當然是最好的囉!

7 則留言:

  1. 哈哈哈))))))))
    小安真素太厲害了!!!
    想必畫畫天份自然是遺傳自他老爸滴^^
    只是這午餐時將鞋襪脫掉...到底是遺傳自誰呀???
    「請媽媽再和承安溝通一下」,辛苦大嫂了呀,呵呵~~~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種留言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小朋友皮吧 沒有惡意的
    只是需要多一點耐心開導
    無傷大雅的...大家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3. 孩子就像天使般可愛,讓人不忍苛責呢!

    回覆刪除
  4. 給小朋友聞「腳丫丫」~一個字~「強」
    另外
    部落格的日誌安排的方式為
    「週一 生活分享」
    「週三 週五 教學日記」
    請大人明察秋毫~
    小的告退~

    回覆刪除
  5. 老師的字好漂亮,不過扯太遠了

    安安好可愛好聰明喔,只是襪子脫下來,把腳ㄚ給小朋友聞聞
    有點給他@#^@*^*!(.......,我想他們是不是在分享什麼阿^^lll

    回覆刪除
  6. 呵~呵~ 願打願挨的兒童世界 讓人笑出來ㄚ

    我想聽聽聞過小安子腳香小朋友的想法ㄟ

    小俠幼稚園的生活也很精采 我被老師約談到習以為常

    都是成長 學習與溝通的過程 所以ok啦

    回覆刪除
  7. 有用心的老爸真好^^

    今天在幼稚園,就遇到一個中班的小男生
    已經脫褲子站在洗手檯旁
    對準洗手槽裡準備洩洪了
    及時看到喊了他一聲
    他用很無辜的表情
    跑到旁邊小男生的廁所上
    當時我還真楞了一下
    不過還是搬出幼教師的專業輔導一下

    孩子的邏輯思考有時是讓人摸不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