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育兒經》小安失眠了!

    小安失眠了!為什麼他會失眠呢?我來告訴你答案。
    昨天傍晚我和小安媽咪去接小安時,他看到我就直衝到我面前告訴我:「爸比,明天要到神奇寶貝樂園戶外教學,八點一定要到學校,否則遊覽車不等人。」還告訴我:「希望明天不要下雨,否則就要延期。」
    回到家裡,將近十點鐘的時候,我幫他洗完澡,看他早有幾分睡意,就告訴他:「趕快先去睡覺,否則明天遲到了,你就沒得玩了。」我看他一個人躺在床上,喃喃自語地在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請妳保佑我明天不要遲到,天空不要下雨,可以讓我玩個痛快。」接著撐到最後,等媽媽、姊姊都洗完澡上了床,他才漸漸睡去。
    睡到半夜,睡夢中我忽然聽到一陣哀嚎聲,沒錯就是小安的聲音,一整夜都在做惡夢,夢到他姊姊搶他東西,夢到他遲到了,他媽咪哄呀哄,好不容易才把他哄入眠。
    隔天一大早,果不其然,他早已經醒來,看他兩眼惺忪,我問他幹嘛這麼早起床,他說:「我要去玩,我怕遲到嘛!」,我看他兩眼惺忪,像隻龍貓,走路好像太空漫步,到了學校,他告訴我,他好想睡覺,我告訴他上了車就先睡,否則就玩不動了,他說好,一副無神的模樣。
    為了他的安全,我還囑咐老師,幫忙看好他,因為他已經有點體力不支的模樣,我怕他會打「醉拳」,那就遭了!
   記得我小時候,學校要去郊遊前一晚也是如此,整晚都興奮過度得睡不好覺,結果隔天精神不好,上了遊覽車便吐得東倒西歪,玩得苦不堪言,哪叫做郊遊?簡直像在抓兔子。
   不曉得小安今天還有體力玩嗎?我很懷疑耶!!等他回來再問問老師、問問他。
  

8 則留言:

  1. 我也是這樣,每回要遠足前就特興奮,翻來翻去睡不著
    搞的第二天都睡眠不足,不過還好我是上車睡覺的人
    不太會抓兔子啦,不然就遭了

    回覆刪除
  2. 戶外教學去神奇寶貝樂園啊!
    難怪他會睡不著,呵呵!
    雖然沒睡好,到了樂園裡,精神一定都來了吧!

    回覆刪除
  3. caffelatte:
    現在每次出遊我都是當司機的份,常常渡完假回程時,有一小段時間會開著開
    著就想睡覺,真是痛苦,但是,如果出遊感覺很棒,在多累都覺得很值得呢。
    台中這幾年值得旅遊的地方越來越多,像新社鄉就多了很多的景觀餐廳跟民
    宿,上次都惠蓀林場回程往東勢走,發現隔著大甲溪支流對岸的新社鄉,一棟又
    一棟美麗的建築,令人目不暇及,還有台21線南投路段國姓鄉的梅子林附近也蓋
    了很多民宿,有機會真想再去走走。

    回覆刪除
  4. 庭媽:
    小安說他玩得很高興,回到學校已經三點了,他說都沒午睡,只在車上睡了一會
    兒,晚上回來,看他精神不濟,我看得早一點送他上床睡覺。

    回覆刪除
  5. 那一帶的確有很多的景觀餐廳與民宿,每一棟都頗具特色
    只是我還沒去過,不過聽爸媽說那邊真的很美耶
    我有看到你的未來的心願,對你感到很佩服!拭目以待喔!

    回覆刪除
  6. 如果可以,我想大家都想過「小木屋」的生活,反正資訊社會,既使過著鄉間生
    活,仍能享受資訊帶來的便利,生活寧靜而不寂寞,加上經營民宿可以認識很多
    朋友,如果將來有能力去實現,一定像飛螢撲火,不會猶豫的,何況這是我們夢
    想已久的計畫。

    回覆刪除
  7. 小朋友好像都會這樣哦^^
    今天學校也有戶外教學
    站在門口接小朋友的時候
    家長就說平常挖都挖不起來
    今天一大早就穿好衣服坐在門口等
    還一直催說「快點,來不及了」^o^

    回覆刪除
  8. 原來大家都一樣
    小時候要遠足也是前一晚晚上興奮的睡不著
    哈哈 真有趣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