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屏東恆春】貓鼻頭風景區~左右橫跨幾步來到巴士與台灣海峽



還在唸國小的時候,我就來過貓鼻頭,這裡算是恆春半島相當著名的風景區,大陸、香港觀光客來恆春半島,幾乎不會放過這處景點,而台灣本地的觀光客當然也不例外。

貓鼻頭位於恆春半島的東南岬,正好是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貓鼻頭的礁岩與鵝鑾鼻燈塔之間是巴士海峽,貓鼻頭礁岩以西是台灣海峽,而鵝鑾鼻燈塔以東便是太平洋。因此,當你身體對準貓鼻頭礁岩,左右橫跨幾步,不用幾秒鐘,就可以來到巴士海峽與台灣海峽,夠酷了!





貓鼻頭的名稱由來,乃因岩岸旁有一塊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貓而得名。



這裡的海岸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從風景區制高點鳥瞰,就像似女孩子的百摺裙一般,故有裙礁海岸之稱,這裡算是台灣最大的裙礁海岸,既美妙又壯觀。由於長期受到海浪侵蝕,反覆乾濕、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讓此處產生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使這裡成為看海觀石的最佳去處。





貓鼻頭至後壁湖之間海域,現已劃為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此處海水蔚藍清澈,海面下處處是瑰麗的美景,各種不同的石珊瑚、軟珊瑚覆蓋海底,各式熱帶魚、海鰻、蝦、貝類、海藻等海洋生物種類繁多,讓這裡成為浮潛者的天堂。而鄰近的後壁湖漁港,各種刺激有趣的海上活動,例如:飆艇、香蕉船、拖曳傘、外海潛水、海釣等,還有海底觀光半潛艇,都是當地有名的海上(底)運動。











遊客中心旁遍植當地特有的樹種~棋盤腳,母蕊果很像蓮霧的蕊果,公蕊果長得特別碩大。







小時候都拿它的樹葉編成吹笛或做些動物造型的林投樹,果實成熟時可以用水燒來當飲料喝,林投汁清涼退火,是消暑的最佳飲料。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步道往山坡處走,這是貓鼻頭風景區的精華區,上方有一觀景台,擁有遼闊的視野,可以看到貓鼻頭周遭全貌,奇特的裙礁海岸、巴士海峽與台灣海峽都可以清楚映入眼簾,相當美麗。












★貓鼻頭風景區
屏東縣恆春鎮貓鼻頭公園
電話:08-8867520
開放時間:8:30~18:30(每年4/1至10/31) 8:30~17:00(每年11月至翌年3/31)
門票:免費      停車費:大型車60元、小行車40元、機車10元

延伸閱讀:
1.【恆春半島怎麼玩01】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大光海灘
2.【恆春半島怎麼玩02】顛覆想像的好地方~台電南部展示館
3.【恆春半島怎麼玩03】吃點不一樣的~富美野生海鮮餐廳
4.【恆春半島怎麼玩04】一段辛酸史~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5.【恆春半島怎麼玩05】關山~俯瞰恆春縱谷&台灣海峽
6.【四重溪01】2009四重溪溫泉美食嘉年華~南台灣溫泉大飯店
7.【四重溪02】紅仁鴨蛋的故鄉~潘氏農場
8.【四重溪03】浪漫與悠閒的溫泉民宿~優生美地
9.【四重溪04】悠客馬術渡假村~好棒的騎馬體驗
10.【屏東車城】不能錯過的好滋味~熊家萬巒豬腳、黃家綠豆蒜
11.【山之聲】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來恆春渡假聽音樂
12.【屏東恆春】後壁湖漁港~海景、海鮮皆誘人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別氣了
      這種事常碰不懂的人
      粉可悲的!

      刪除
  2. 寶貝毛推三
    看到天海一線的藍
    出遊碰到這樣的天氣
    心情都跟著好起來
    呵呵~~~上次去蘭嶼
    我也品嚐到林頭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吃到的林投果是果肉嗎?
      不是煮來喝的嗎?

      刪除
  3. 這次去墾丁,除了後壁湖跟海生館
    其他景點都沒去...
    等有機會再自行開車下去好好玩囉!
    那個林投果~可以吃阿!!
    真是希奇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可以吃
      是煮來喝的
      可以清涼、退火。

      刪除
  4. 貓鼻頭的海岸真美~
    這裡的夕照應該也很吸引人~
    很特別的林投果,
    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

    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林投果
      好特別!

      刪除
  5. 推推推!好漂亮的地方喔!看了我都心癢癢了救命!
    只好立刻擱下工作馬上前往了:)照片都很漂亮喔!
    我剛好知道有一個旅遊徵文比賽你可以去參加耶!
    你只要利用寫過的遊記在加入會員就可以投稿了唷,就是這麼簡單!
    獎項很多有SONY液晶電視、Canon相機、NDS等,你可以來試試喔:)
    http://archives.hakka.gov.tw/eventC

    回覆刪除
  6. 巴士海峽介於鵝鑾鼻和貓鼻頭中間
    我是首次聽聞喔
    長知識!
    原來我在巴士海峽游泳過!

    墾丁玩過N次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最初幾次去玩時的墾丁啊!
    你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好玩之徒
      還好
      和恆春半島蠻有緣的
      都有機會可以造訪這裡
      回到自己生長的南部
      倍感親切

      我也喜歡最初!

      刪除
  7. 推9~~
    真是美呆了!!
    林投果我第一次看到呢
    可以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的林投果是燒成汁用喝的
      聽說可以退火
      但是有格友說
      他有吃過
      可是老闆告訴他不能吃太多
      有毒!
      怎麼會這樣?

      刪除
  8. ching推11~

    好美的海邊(滿足的嘆息~)
    前陣子就看到有人分享過這美麗的海沿岸景
    clare大哥又勾起我蠢蠢欲動的心啦!
    什麼時候可以跟這樣的藍天藍海美景擁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安排個時間
      準備出發吧
      行動要堅定且要快!

      刪除
  9. 推13
    貓鼻頭周邊的景色很美耶
    之前過年都會來這邊
    感覺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這地方應該很多人潮吧?
      尤其是墾丁
      肯定人潮更恐怖

      刪除
  10. yoyo推~

    來這邊欣賞美麗的海景
    但從來不知道台灣海峽?巴士海峽?
    原來在此通通可以看到
    我又學到一課了
    下次去時 會認真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隨行有導覽
      所以多長一點知識
      也分享給大家

      刪除
  11. 你說的沒錯,我去的時候碰到一堆大陸觀光客
    原來我用來躲太陽的矮樹叫做棋盤腳
    謝謝你的解說讓我知道,去好多次卻從來不知道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這次去有導覽
      所以有稍稍聽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