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賞味餐廳】桂田酒店~馥桂廳粵式海鮮料理(同文刊載聯合新聞網)



在五星級的台南桂田酒店裡用餐相當方便,除了擁有百匯料理餐廳、日式餐廳、酒吧外,特別禮聘香港師傅掌廚,設立了馥桂廳粵式海鮮料理。這裡特別強調粵式海鮮料理,可想見主廚的專長在於海鮮食材的製作,加上用粵式的料理方式,想必令人有不同的品嚐感受!到過香港的我,雖然在香港沒享用過五星級飯店裡的港式料理,但吃過幾餐港式餐,我不認為在台灣做的粵式料理會比香港當地的差!





馥桂廳窗明几淨,燈光、氣氛營造,讓在此用餐的感覺相當放鬆,而服務人員的態度也相當親切,難怪來此用餐的顧客不單是飯店裡的住客,其中有一大部分是回流得老顧客,特地開車來此用餐。顯然,這家餐廳的料理已普獲老饕們的喜愛,令人更迫不及待想一嚐主廚準備的料理到底有多好吃?



席間看見有情侶也來此用餐,呵呵,和我邀請的男性格友成了強烈對比。這次受邀來桂田酒店,只招待兩位名額,由於我家裡四口人,總不能我和妻子一起來,把兩個小的丟在家裡,所以只能和格友一起享用這一餐了!





其實到這種餐廳用餐,應該是比較適合一家人前來,因為比較能夠吃到更多的菜色,而且多人用餐,費用也比較划算。所以,餐廳也經常推出四人份的精緻家庭合菜,內容相當豐富,很值得品嚐。





儘管與友人享用的不是四人精緻家庭合菜,但是兩人份的餐點仍然讓我吃得相當滿意,馥桂廳的餐點真的很棒!



餐前的小菜很顛覆,竟然是從沒吃過的醃製小蕃茄。濃郁的醋味口感,咬入口中,甜與酸味一股腦兒的從果粒中溢散開來,如果不慢慢咬下,還會被甜甜的醋酸味給嗆到,小蕃茄吃起來真的很夠味、很過癮,令人印象深刻,現在看到圖片,還猛吞口水呢!



第一道上桌的豆沙包、竹葉裹、燒賣,總歸一句就是好吃。豆沙包的餡料主要是用蛋黃、奶酥製作,熱騰騰地剝開外皮,豆沙像河流一般地溢了出來,口感相當棒。竹葉裹則是以鹹豬肉為內餡,Q軟的外皮加上竹葉的香氣,咬上一口,鹹豬肉與麻糬混合的口感,非常地好吃。而燒賣的精緻,完全不輸港式飲茶的點心,坦白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燒賣,顯然來自香港的主廚,其手藝是相當精湛的。





港式小點心蘿蔔糕、春捲也相當精緻。煎過後的蘿蔔糕,口感相當細緻,吃來不油不膩,沾點醬料,更是一級棒!春捲的皮也很薄,內餡相當豐富,整隻蝦都可以清楚看到,口感酥脆少油,味道不輸給香港餐廳製作的同樣點心。





干貝雪蛤魚翅湯,雪蛤、魚翅、蟹棒組合,湯頭喝來相當的鮮美,因為味美,所以很容易就會把這碗湯喝光,而且還會有意猶未盡之感,喝起來相當過癮、很享受。





冷盤看起來同樣美味,精緻的小黃瓜、綠竹筍、黑豆、旗魚煙、雞肉,很容易便讓人將盤中物一掃而光。



鮮魚捲是用新鮮的魚片包裹豬碎肉與蝦仁蒸煮而成,火喉的控制很重要,因為蒸煮的時間恰當,所以魚肉口感鮮嫩而不過老,加上碎肉與蝦仁的鮮甜,正符合馥桂廳粵式海鮮料理的精髓,這是一道相當有創意的料理。



飯後水果、甜點(西米露)同樣美味,一餐下來,對我而言不僅感到飽足,而且也嚐到美味。桂田馥桂廳很值得一嚐!






★桂田酒店  馥桂廳(2F)
臺南縣永康市永安一街99號
電話:06-2539098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本文同時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請按下圖



延伸閱讀:
1.【五星飯店】台南桂田酒店~體驗峇里島浪漫風情
2.【日本料理】台南桂田酒店~本家日式庭園餐廳
3.【台南市】赤崁樓走一遭~緬懷古蹟的輝煌
4.【台南市】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 
5.【台南市】國立台灣文學館~府城處處是美麗建築
6.【台南市】東興洋行~賞古蹟、吃德國豬腳與香腸
7.【台南市】安平古堡~看一部台灣史
8.【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園走一回
9.【台南市】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生態河景美呆了!
10.【易遊網玩學台灣05】台南後壁~無米樂綁稻草人吃割稻仔飯1天
11.【古蹟】原「台南測候所」
12.【台南新化】虎頭埤 
13.【台南市】神農街~少了商業氣息的懷舊老街


閱讀後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記得推推,並請多多留言!

16 則留言:

  1. 每一次看你寫的餐廳文,就好像去吃,
    光看圖片就直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歡迎你常來我家瞧瞧好料的!

      刪除
  2. 推3~
    好好吃哦^^
    可惜離我家好遠
    沒有連假去不成T_T"
    不過還是要列入口袋名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高鐵很方便
      如果有安排台南之旅
      可以去品嚐看看!

      刪除
  3. 推5
    看到很多格友分享
    餐點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4. 最近小番茄很貴
    一般的店根本不願醃製
    甚至買不到

    干貝雪蛤魚翅湯
    很想嘗嘗
    阿德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小蕃茄醃得夠嗆
      真的很有味道
      不錯吃!

      刪除
  5. 孩子有這樣的爸比很幸福
    有玩有吃真好
    這次我也和老公帶孩子四處走走玩玩
    以後你如果楸團全家出遊我一定跟
    因你太會找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臺灣各地景點
      都放在我的腦海裡
      從小我就喜歡看地圖
      所以從國中開始
      地理就考得很好
      當學生時窮
      沒好好到處玩
      直到四年前開始寫部落格
      就一路玩到底
      想把臺灣的美、臺灣的美食介紹給大家!
      我們家走的路線
      蠻多適合親子的
      應該也很適合你們!

      刪除
  6. 推+6
    放假也安排去嚐嚐~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值得去嚐嚐唷
      台中有兩家餐廳的邀請
      我還在找時間呢!

      刪除
  7. clare台中還有兩家邀請啊!好期待台中的文喔!呵呵~~~
    這間港點看起來似乎不錯
    住跟吃都好,這趟旅程就好上一半了呀!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飯店的餐廳料理
      說實在的
      都很用心
      所以吃起來很愉快

      臺灣不算大
      但要全省走透透
      還得花很多時間
      何況我得上班
      只能利用假日
      所以還在等機會去台中

      刪除
  8. ching推9又成功啦!耶耶~
    這裡的海鮮港式餐點全都是我的菜啦!
    雪蛤干貝魚翅~~~哇~~~
    還沒吃過雪蛤跟魚翅呢!真是口水滿地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我的菜
      這家餐廳的菜色吃得我完全無負擔
      每一樣都吃個精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