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暑假趴趴造@預告篇】美的境地─雪霸農場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當按下網路訂房交易的確認鍵後,代表著再次重溫雪霸農場的日子已經確定了!在夢寐多年後,今年七月中旬我又有機會踏上旅途,一覽腦海中留下對雪霸農場的深刻美好畫面!

那是七年多前的冬天,印象還很深刻,日期是11月13日。上山前突然下了一場大雨,還在猶豫該不該上山?已經訂了房的我們,撥了電話詢問農場櫃臺,服務人員告訴我,山上晴天萬里!難以想像會是這樣的光景,抱持懷疑的態度開車上路,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經竹東市區、五峰、清泉,在桃山派出所辦入山證,沿著大鹿林道往雪霸農場、觀霧森林遊樂區開,約莫二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雪霸農場。

入雪霸農場前,大鹿林道遍佈柳杉樹海,山下傾盆大雨,沒想到上了山,竟然天氣大好,俯瞰山下景致,一大片雲海瀰漫,哇!真似人間仙境,讓我第一次領略感受台灣山林、雲海的美妙盛況!只可惜當年的我沒有部落格,也沒數位相機,沒能將這美妙的景色留下記錄!

雪霸農場有如山間的樂園,有美麗的歐式主建築與木屋客房,加上佔有地勢之便,周遭視野美如仙境,遠方的野馬瞰山、層層樹林與農園,拼湊出極佳視野,放眼望去盡是由果園、山谷、柳杉樹海所構成的青蔥世界。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農場的木屋依山而建,遊人推開房門便可欣賞到雪霸群山的景色和天光雲彩的變化。朝看日出、夕觀雲海、夜賞星辰;季節的轉變更有不同的景緻。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那年我在雪霸農場嚐到生平吃到最甜又香的奇異果,那一粒粒成熟至百分百的奇異果,只要用手輕輕一剝,透著香甜味道的汁液便從果皮間流出,吃下一口,甜度之高,從此顛覆我對奇異果的酸溜印象!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還有11月的雪梨,香脆甜美,雪白的果肉咬在口裡,充滿香甜滋味,七年後的今天仍令我久久難忘!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雪霸農場距離今年九月即將重新開放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只有6.5公里,那一年來到雪霸農場,當然也沒放過遊樂區裡的森林步道,渴望有機會能再舊地重遊。

七月又將和雪霸農場相會,那裡的七至九月,是個盛產水蜜桃、小藍莓、加州李、世紀梨,還有玫瑰花、鳳仙花盛開的季節。希望美麗的畫面可以重現,美好的記憶可以延伸!即將拜訪,這次不會再放過美麗的畫面,單眼、傻瓜相機會紛紛出爐伺候。等我吧!雪霸農場
 

35 則留言:

  1. 我也一職想再去一次雪霸
    真的非常漂亮的地方
    也打算七月去一次
    也許我們會巧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七月中旬的週日去唷!
      呵呵!

      刪除
  2. 我還沒去過那里耶~
    好期待你寫的遊記喔~~^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個美麗的仙境
      能在那裡住上一晚
      真的是一大享受
      下個月到訪
      我會好好把美麗的景向拍下
      更詳盡介紹給大家。

      刪除
  3. 看起來好棒唷~我也好喜歡雪霸的感覺,下次也來去住住看,
    觀霧人家都說有漂亮的雲海,但天氣好會比較好!!好久沒出去走走了
    好悶阿~~~真羨慕大哥你,天天遊山玩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沒有天天啦!
      只是喜歡旅遊
      假日都會規劃一下!

      刪除
  4. 哇!大嫂、小乖&小安超幸福的~^^
    很棒的地方~我沒去過~等著看照片賞美文~
    然後露出羨慕的眼神囉~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是超棒的地方
      夢想好久
      終於又有機會拜訪了!
      等著我拍的美麗照片囉!

      另外
      如果有機會還想規劃一趟清境之旅
      這次一定要住山上!

      刪除
  5. 廿幾年前當學生時被派到桃山實習.那時聽說三毛在清泉寫文章.
    十年前又上雪霸,還很簡單.
    山上唯一要適應的是~~晚上濕氣較重.
    不過,好像前陣子聽說不是土石流,道路停駛.........?

    大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況目前應該還好
      但是上山前
      還是得詢問農場交通狀況
      會比較保險!

      刪除
  6. 我也沒去過雪霸國家公園
    台灣有好多美景都沒有造訪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霸國家公園很大
      雪霸農場和觀霧森林遊樂區是在新竹縣五峰鄉
      另外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則又分散在各地
      我蠻喜歡觀霧這個地方!

      刪除
  7. 現在流行先預告唷!?
    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地方要先預告
      因為離我拜訪的時間還有一段
      先預告
      讓暑假有計畫出遊的朋友們參考。

      刪除
  8. 哇!!
    歐式建築真美
    雪霸還真沒去過
    可以來去玩了!!
    台灣美麗地方很多...
    可以欣賞很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個地方是我腦海中一直青睞的好地方
      終於有機會再次舊地重遊!

      刪除
  9. 好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地方真的很棒!
      等我親臨現場
      拍了照片
      再PO出來讓各位欣賞!

      刪除
  10. 超棒的地方,坐在那邊,啜飲咖啡,一定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現在辦公室這麼悶
    的時候,開始想像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最近常來我家
      宜蘭也是我常去的地方唷
      很像我家的後花園
      我太太還說
      很想去棲蘭山莊住一晚
      還在計畫中!

      刪除
  11. 期待大哥的雪霸之旅喔!
    之前我們公司員工旅遊有舉辦過雪霸之旅,
    可惜當時為了做試管,所以選擇放棄旅遊,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呢!
    為了試管我還真的少去了好多地方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看你到清境
      我也二、三年沒去了
      好想去呢!

      刪除
  12. 我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一方面是美景…
    一方面是美食…
    厚~每次來你這邊逛~
    都會肚子餓~~(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下次來的時候
      記得帶碗泡麵
      免得餓昏了!

      刪除
  13. 那裡的確是仙境

    請問現在的路況好嗎?
    以前去過三次
    不過自從前幾年颱風道路中斷後便沒再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況是OK的
      觀霧森林遊樂區也將在今年九月重新開放!

      刪除
  14. 萱萱還小的時候去過一次~
    不過路況不是很好,
    極容易暈車哩~
    但是山上的空氣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這種先靜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七年多沒去了
      很懷念這個地方。

      刪除
  15. 美麗的風景
    香甜的水果
    都是我的最愛
    一定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16. 希望我公司的福委會能有機會辦來這旅遊,
    我本來計畫7月到清境2日遊,
    可是假期都在非假日,老公若連請2日課內會抓狂捏!
    還好沒計畫~上回的火災還在檢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人往往身不由己
      有時候還是免不了世俗眼光。

      刪除
  17. Dear:

    不好意思...我潛伏在您的部落格已經一段時間了
    版主分享很多好玩好用玩樂資訊
    很不錯!!當然我也受益多多囉
    Thanks

    小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之前都沒看過你耶
      怎麼會想浮出水面呢?
      很歡迎你常來我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