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烏來】烏來街的包子&麻薯



看到這些包子,感覺白拋拋、幼綿綿,好想咬一口!

每次到烏來老街逛逛,習慣到這家店買包子,有時看它生意還滿好的,這回去的時候,可能已屆傍晚,所以店員還蠻清閒的。

這家包子店位於烏來街68號,烏來街就是佈滿溫泉屋的烏來老街,街長約200公尺,兩旁盡是商店,吃的、喝的、看的飾品,樣樣都有。



包子店賣三種口味的包子,包括蔥肉包、竹筍肉包、梅乾菜肉包,每粒18元,皮薄陷多,由於每天的販賣量不少,因此,吃來還蠻新鮮的。





三種口味的包子中,我比較偏愛蔥肉包,肉的鮮味加上蔥花香肉,吃起來口感很棒,是那種吃過後會回味的感覺,所以每次來烏來老街,我們家都習慣買點現成的熱包子來吃,順便帶些回家冰凍,想吃的時候便可以蒸來吃!

這條老街的店員,好多都是從越南嫁過來的外籍新娘,看看他們販賣包子的模樣,似乎已經習慣這塊土地的夜市文化。

拍照時,我事先問過店員可否拍照,他們的回答給我很驚奇,不是拒絕,而是欣然接受。拍包子特寫時,他們還會開玩笑的說,要登報嗎?謝謝唷!

聽到他們這麼熱情,我當然很樂意幫他們介紹這麼好吃的包子囉!這就是嘴甜的好處,有些當老闆的應該多多學習,才能跟上時代脈絡,生意才能蒸蒸日上!

包子店的隔壁烏來街70號,正巧有一間麻薯店,其實在原住民居住的地區,麻薯就是他們的特產,所以逛原住民部落,幾乎都有麻薯食品。

這家賣麻薯的專賣店規模不小,每次去都看到越南籍的店員在做現成的麻薯,因為看起來新鮮,所以我們都會來這家選購。







越南籍的新娘很和善,所以我們也很樂意來這家店買,它的麻薯賣得還不錯,所以看來新鮮好吃樣,來烏來的朋友可以來這家店買來試試。



包子、麻薯店一家親,買完包子可以買麻薯,很方便,提供大家參考。



48 則留言:

  1. 肉包我也愛~
    但是我沒去烏來逛過耶~

    我都泡玩湯就走人,因為泡玩湯我就想睡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是外地來烏來住宿的朋友
      晚上來老街逛逛
      泡泡湯
      感覺還蠻好的。

      刪除
  2. 好久沒去烏來了~
    我超喜歡吃包子的 竹筍肉包..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玩、可以吃的地方好多唷
      妳下次可以安排一次烏來之旅唷!

      刪除
  3. 包子!!!!

    我這只有美國賣的四不像包子

    我九月底畢業返台

    到時候就可以吃到包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九月就要畢業了
      日子很近了
      祝福你一切都順利
      回來好好吃吃家鄉的好滋味!

      刪除
  4. 烏來也有人氣肉包下次去注意一下..
    不過最近吃了蠻多肉包就是了...吃上癮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吃久了應該會膩吧?

      刪除
  5. 那家的梅乾菜肉包也不錯吃
    我最愛的是還是溫泉蛋
    冰冰涼涼的口感還有半熟的蛋黃
    超好吃的^^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泉蛋我試過
      只是我比較不敢吃生的蛋黃
      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喜好。

      刪除
  6. 想想,我好像沒有去過烏來耶
    其實沒去過的地方很多,哈
    可能我所到之處都很雷同
    不是想表達什麼....沒那麼偉大的氣質
    天氣熱了.....人也懶洋洋的
    有時連門都不想出了

    出門前,現在人也都習慣先上網查一查
    出去玩才不會不知道山那裡
    也不會踏到地雷

    不能出門看看別人的遊記神遊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真正寫台灣各地旅遊的網誌不多
      這裡應該很豐富吧?
      會漸漸累積中唷!

      刪除
  7. 包子耶!!
    蔥肉包好想吃唷
    超誘人低~
    烏來的瀑布也不錯說
    以前去過~可以吸收蠻多芬多精的有自然的能量
    對身體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來內洞森林森林遊樂區
      去過好多次
      瀑布確實蠻壯觀的。

      刪除
  8. 看起來實在太可口了!
    下次去烏來也要去買!

    PS:荔枝真是太好吃吃吃吃了!當天收到就被啃光,好像蝗蟲過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盒5斤其實不多
      加上好吃
      顆粒大
      果肉多
      種子小
      好吃又順口
      當然很快就吃光了!

      刪除
  9. 好久沒去烏來了
    以前去烏來就很喜歡買麻薯
    超愛吃麻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去南庄向天湖
      吃過原住民勇士現搗的麻薯
      感覺好Q
      好好吃唷!

      刪除
  10. 肉汁很多吧!看邊邊都有點濕濕的了!><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很不錯耶,下回有去烏來也要買來吃看看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真想買來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機會到烏來逛的時候
      可是買來試試唷!

      刪除
  13. 近日一直長胖.只能看不能吃.

    回覆刪除
  14. 呵呵!!包子我興趣不大~
    不過那一排麻糬看的我一直嘴饞...
    下次去也要買回家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一家我經常光顧
      還算新鮮
      種類也蠻多的唷!

      刪除
  15. 學長,
    我老公轉寄一則旅遊文章給我,說下次回臺灣要去那兒玩;我一看,是您
    寫的耶!好開心!!繼續加油!!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46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地方確實不錯
      餐點也很精緻
      下回回到台灣桃園
      可以來逛逛!

      刪除
  16. 我還不知道烏來老街有賣肉包ㄋ
    以前常常去說
    看到就想吃,因為做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在美國有工具可以做包子嗎?
      可以試看看唷!
      我等著去你家瞧瞧!

      刪除
  17. 我的包子都沒這麼白胖拉
    人就是這樣有時候會想要吃點不同的
    即使自己會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自己做的
      管他扁或黑
      感覺都是好吃的!

      刪除
  18. 我想念麻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在國外是不是吃不到麻薯呢?

      刪除
  19. 這位先生您的去過的地方也真的不少了耶
    妒嫉中....呵...開玩笑的

    台灣各地旅遊的網誌....嗯
    畢竟大部人寫網誌都是在正職之餘吧

    要會拍照,文筆也要行,重點還要看的人認同,本身也要有恒心、毅力
    網誌上大部份都是把一個店,一個點、一頓飯拆開當成一個主題
    隨興、隨筆居多吧

    做整具介紹地比較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很貼切
      要會拍照,文筆也要行,重點還要看的人認同,本身也要有恒心、毅力
      這些令人感觸特別深
      有些人用心寫
      還不見得被認同
      經營網誌真的要有一套
      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還要迎合讀者的喜好
      不見得可以做得很完美
      而我
      除了堅持自己的風格與該有的水準外
      就是用心
      用心可以感動讀者唷
      我是這樣想!

      刪除
  20. 不管要去那裏
    先到這裡做做功課
    收穫很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唷!
      記得連結或加入我的最愛
      呵呵!

      刪除
  21. 還沒吃早餐的我
    看到這個會愈餓啦

    回覆刪除
  22. 這包子皮看起來就很好吃,烏來好遠喔!離上次去說不定已經有二十多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二十年算是蠻長的時間了
      應該會想要舊地重遊了?

      刪除
  23. 喔~~~我愛吃的包子~~~
    看起來白泡泡的~~
    我要狂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拿一些去吃吧
      不要客氣!

      刪除
  24. 看起來好好吃~
    真想馬上吃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到烏來可以去買來品嚐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