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娜娜@大溪 01】出發 尋找大溪的感動!



置身大都市的喧囂與匆忙,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從來沒有停止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面對水泥叢林的冷漠與冰寒,讓人想遠離、想逃脫,想跳脫時空阻隔,尋找內心世界的桃花源,深深吸一口屬於大地的鮮活元氣!

旅行,讓娜娜找回真實的自我,體驗深刻的人生,在鄉林間的每個角落裡,無時無刻都充滿著愛的氛圍、愛的足跡,屬於大自然與人文氣息所溢散的陣陣感動!

將近一年來,娜娜藉由旅行,相繼走訪了台灣東部的鹿野、豐濱、蘇澳,南部的潮洲、美濃、新港,中部的鹿港、魚池、三義,上個月一個人剛從白河渡假回來,腦海裡還刻烙著陣陣和風吹過荷葉的飄逸、美麗畫面,很想抓住這樣的感動!這回她不想走遠,決定與男友小
K(用情至深的娜娜可沒換男朋友唷!男友是原來的K老頭啦!只不過老頭聽來不太優雅,娜娜決定要喚K老頭為小K,搭配26歲的娜娜,看來應該比較搭嘎吧?)走一趟充滿人文古蹟、小吃美食、花海水庫、桐花古道等人文美景的桃園大溪!



這並不是娜娜第一次拜訪大溪,只是幾次來此,總是跳過大溪老街的人文古蹟,而鍾愛石門水庫旁的浪漫景觀餐廳與頭寮、慈湖沿途的花海農場,這次來,行前娜娜便做好周全功課,囑咐小
K聯絡大溪老街上著名導覽者黃建義大哥,希望透過行家的精湛導覽,讓自己更瞭解大溪的人文歷史!

娜娜搭乘著
K剛買不久的馬自達休旅車,從臺北辛亥路銜接往北二高南下,赤焰的陽光一路隨行,但沒曬昏娜娜腦海中渴望放鬆休閒的強烈意念,才約半個多小時,車子已經下了大溪交流道,左彎左轉、右彎左轉,橫跨大漢溪的武嶺橋已在眼前。



過了武嶺橋立即左轉前往月眉公有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娜娜與小K手牽著手,循著大漢溪河濱木棧道穿過武嶺橋下,才剛過了橋不久,眼前竟然出現耳熟的「TINA廚房」景觀餐廳。









「哇!什麼時候又開了一家TINA廚房?看來好浪漫、景觀好好唷!」娜娜帶著羨慕的語氣說著。小K也浪漫的回應:「我也覺得好浪漫唷!下次我帶妳一起來這喝喝下午茶好嗎?」

驚鴻一瞥,啟動停滯的步伐,娜娜抬頭望向左方,大溪老街就在一層層石板台階上,她繼續挽著小K的手前進,終於爬上石板階梯,來到大溪和平老街。





                                                                                                                                                                                         …待續

微笑台灣319網站同步刊載

22 則留言:

  1. 娜娜帶著小K出發了
    期待她帶著我們到大溪的深度之旅^^~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歡迎你繼續看下去!

      刪除
  2. 好棒喔!!小二口一起走走逛逛^^
    還有TINA廚房看起來還真是浪漫到爆~
    下次小琪也要跟著TINA的腳步去走走!
    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NANA的腳步唷!
      期待繼續看下去!

      刪除
  3. clare大哥不論是文章內容和照片都很優,
    恭喜成為無名的主題達人,
    期待跟隨娜娜的腳步,
    發現台灣許多"角落之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篇是導言篇
      接下來會更精彩!

      刪除
  4. 歡迎妳到大溪遊逛
    大溪 是我的故鄉
    這幾年
    真的有很多人來大溪老街
    觀光橋 慈湖 石門水庫…
    真開心在妳的部落格裡
    看到妳介紹她
    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大溪總共有12篇
      加上一篇特別專訪
      您若有空
      也可以來我家逛逛
      看看我介紹的你的故鄉!

      刪除
  5. 感覺好想也跟著一起去旅行了
    期待nana帶著小k的大溪之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來幾篇會進入核心報導
      會更吸引人!

      刪除
  6. 我一定會常來看妳的介紹的~^^

    回覆刪除
  7. 剛去過三峽老街
    等你連載後
    我就可以去大溪老街囉

    流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錯
      應該可以提供給你一些參考!

      刪除
  8. 蠻新鮮的感覺
    呵呵會按時來看
    和娜娜一起去遊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也歡迎你觀賞。

      刪除
  9. 娜娜的大溪行出發嚕~~~

    我也會常來這裡挖寶~
    古街+美食都是最愛~

    我也把娜娜的連載啊
    記錄在clare的駐站介紹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看到了
      在此表示感激
      謝謝你的用心!

      刪除
  10. clare拔也接了娜娜的棒了

    很多年沒去大溪了
    看你寫的大溪
    很多以前的回憶都一湧而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因這次的撰寫
      讓我第一次踏進大溪老街。

      刪除
  11. ㄛ~TINA在那個石階下去喔!
    那我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在台階下面
      如果你家的車子停在月眉停車場
      沿著溪邊木棧道往老街走
      一定會經過TINA廚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