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美食】黑竹園雞腳凍~台灣創始老店



妻子和女兒本來就是愛吃雞腳凍一族,因為一場聚會偶然品嘗到朋友帶來的雞腳凍,深受那香Q美味吸引,之後立刻就按圖索驥宅配訂購給太太和女兒享用,台灣中南部有很多傳統美食,雞腳凍更是從中部發跡的滷味,而黑竹園雞腳凍就是發跡於彰化員林,可說是雞腳凍的創始老店。





員林的雞腳凍和台中的雞腳凍在製作工法上也有許多不同,黑竹園雞腳凍的特色是先將雞腳挑骨後,再加上用全雞及獨門秘方的中藥滷包一起熬煮,並佐以醬油、芝麻、鹽酒等細心調味,滷汁則是開店至今使用三十多年的老滷汁,更增添了雞腳凍的香醇美味。另外產品都是當日現做,有意購買者可事先預約,收到的一定是最新鮮的產品囉!







雞腳凍,雞腳部分經過精挑細選後,皮質特別肥碩,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入口清涼香Q,不會有爛爛的口感,妻子吃過後讚不絕口,女兒也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雞腳凍之外,像似吃起來肉質細嫩、爽口的雞翅凍,口感帶點微辣,但是冷藏後微涼的感覺,相當下飯,尤其精選的雞翅,肉質相當豐厚,比一般市面上買到的滷雞翅,感覺好吃又划算。







滷汁入骨的鴨翅凍,特別感受到它肉質紮實、嚼勁十足,而且皮Q夠味,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這是我的最愛。





雞汁香雞胗,肉質相當厚實,滷過後吸飽了滷汁內的雞汁精華,咬在口中相當有嚼勁,但卻比想像中容易咬碎,咀嚼中,除了感受到肉質的香氣外,還有那股令人回味無窮的嚼勁與脆度。





超人氣的鴨舌,肉質鮮美,加上滷得夠味,雖然鴨舌可以食用的部分不多,但是卻讓人越吃越順口,會有欲猶未盡的感受,真的既入味又好吃。



蜜餞是員林的特產,小時候我們常聽過員林百果山這個地方,知道員林是個產水果、蜜餞的地方,黑竹園本於對當地水果的愛用,加上擁有製作蜜餞的興趣與技術,所以也研發了茶梅、咖啡橄欖、蕃茄乾等蜜餞,這些精選的原料,在師傅的巧手下,是居家、休閒、旅遊時不可或缺的零嘴。








★黑竹園
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電話:04-8313929(訂購洽詢專線)
傳真:04-8383019 
付費方式:直接將貨款交給送貨人員(訂購金額滿1600元以上即不用另外加運費140元)
官方網站:按此(提供線上訂購專區)

延伸閱讀:
【美食】冰烤黃金地瓜~金山「藷童瑤」
【台東美食】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更新)
【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美食‧咖啡‧螢火蟲
【賞味餐廳】Cloud 9 雲端原味料理~藏身小巷的美味餐廳
【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美食】台北土城~屏東羊肉大王
【台北陽明山】元山水蜜桃園~咖啡、甜點、套餐
【大溪景觀餐廳】紫蝶花影~美景、美食與生態的樂園
【試吃】Amy媽媽~輕乳酪起司蛋糕
【清境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致有如嵌在壁上的圖畫
花蓮之旅/美那多民宿~我到花蓮最想住的民宿
【台東之旅】鹿鳴溫泉酒店~美麗舒適的飯店
【台北萬里】龜吼漁港‧港口魚舖~買海產、魚貨伴手禮
【拉拉山民宿】俠雲山莊~李花、櫻花、桃花綻放的仙境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3 則留言:

  1. 我爸媽就住在員林
    這是我們熟悉的味道喔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員林是個好地方唷
      最近也有不少舒適的旅店進駐
      美食也不少

      刪除
  2. 推2~~
    看起來魯的很入味喔
    一定很好吃啦^^

    回覆刪除
  3. 哇!看起來超好吃的~我超愛吃雞腳~
    趕快去給它每一樣訂購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分享
      我覺得好吃!

      刪除
  4. 口水流出來了.真的很好吃ㄟ.

    回覆刪除
  5. 這家我吃過~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好吃
      謝謝你分享!

      刪除
  6. 這家 我也吃過不錯吃 可是我個人更愛吃 另一家番薯市雞腳凍
    它有帶一點微辣 很好吃 下次可以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也有一點微辣耶
      其實我不太趕吃辣
      這家的辣還好
      可以接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