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拉拉山民宿】俠雲山莊~李花、櫻花、桃花綻放的仙境



台灣走透透的我,拉拉山是我之前一直未曾征服的台灣著名景點,在還未來到這裡時,只知道這裡每年六、七月盛產水蜜桃,還有一處神木群保護區,但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目睹這裡的迷人風采,直到今年初到陽明山─元山水密桃園用餐,巧遇這次拉拉山住宿女主人的弟弟及弟妹,喜歡賞花的我,在他們夫婦倆的推薦下,才有這次拉拉山之旅的安排。

這次行程主要是要欣賞拉拉山的李花與桃花,投宿的俠雲山莊內即種植不少李花與桃花,行前聯絡下,俠雲山莊女主人熱情的預告拉拉山花訊,讓我掌握最新花況,而且知道拉拉山上目前除了李花盛開外,還有日本品種的昭和櫻與山櫻花也朵朵綻放,甚至連桃花也都含苞待放!

3月12日,我依計畫前往拉拉山一探。開車由北二高新店上交流道,在三鶯交流道的三峽出口下高速公路,經三峽往三民方向的台7乙線,來到三民約60分鐘,之後接台7線,從復興鄉角板山到目的地─巴陵(拉拉山下的部落)約31公里,行程也約60分鐘,從巴陵上山至俠雲山莊(上巴陵)約20分鐘左右,等於從台北新店至拉拉山上巴陵約2小時20分鐘,這趟路程比起台北至武陵農場要近一些,但是從台7線羅浮開始,路面變得狹窄,大部分路段都是單向通車,彎路也不少,但大致而言,路況還算可以。

從上巴陵前往俠雲山莊不是很好找,切記車子循桃116鄉道來到上巴陵派出所後,前行約70公尺左右會有一處小路口(第一個路口、山源小吃店),請右轉後約30公尺,在第一個交叉路口左轉爬坡上山(水泥路面,千萬不要直行),之後只要循著「恩愛農場」的指示標誌走,抵達恩愛農場前最後一個叉路左轉下小坡(約60公尺)可抵。沿途可認明有桃紅色水蜜桃圖樣前進(有時旗子會褪色,所以還是循恩愛農場標牌前進比較保險)。



車子一進入俠雲山莊,映入眼簾的是數棵怒放的日本昭和櫻美麗的姿態,迎接著我們的到來!這一天的昭和櫻已經綻放約9成,晚一週來此(3/19)將是最美的時刻!











俠雲山莊海拔約1500公尺,地理位置奇佳,前庭空地旁的觀景台可以眺望整個拉拉山景致,視野好的時候眺望距離更遠,許多北橫上的村莊都可以一覽無遺,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僅是觀景台,在山莊民宿的大多數房間(除了本棟二人房)外的陽台,隨著一天的變化,幾乎都可以看到這裡的雲海、夕陽、日出等迷人景觀,來到這裡,經常會讓自己飄飄然,好似一名俠客隱居山林般,這即是「俠雲山莊」的由來。























俠雲山莊內除了種植供觀賞用的日本昭和櫻、原生種山櫻花、柳杉木,及各式花卉外,加州蜜李樹與水蜜桃樹則是這裡的大宗。這次前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欣賞我特別偏愛的李花。3月12日前來,俠雲山莊的李花已經綻放約80%,完全怒放的時間點就在3月19日左右。除了李花之外,山莊內也種植為數不少水蜜桃樹,而水蜜桃花綻放的時間約比李花慢一週,這兩種水果花的花期都約維持半個月,所以要欣賞李花與桃花,最佳時間就在3月底前左右。























李花如雪花一般潔白,盛開時花團錦簇、蔓延散開而又帶著優雅的景象,比起梅花更令人著迷。站在盛開的李花樹下,感受如雪花般覆蓋、籠罩的意境,令人驚艷、感動!俠雲山莊的李花開花、結果後,每年約在6月10日左右便可以成熟,產期約20天左右,受惠於拉拉山的土壤、氣候等優越條件,讓這裡的蜜李既美味又好吃,山莊於產期會開放採果,當然,來此住宿的遊客佔地利之便,會有更多的驚喜!













3月12日前來,俠雲山莊的桃花也已含苞待放,怒放的時間約在3月25日左右,喜愛欣賞桃花的遊客可以及早訂房,感受置身桃花園裡的浪漫。這裡開始的水蜜桃產季約比蜜李晚一週左右,但產期可以維持約幾個月,等於從6月下旬開始,整個暑假都會是水蜜桃的產期。











和俠雲山莊官方網站內的圖片相比較,若有親自來一趟住宿的朋友,一定會驚艷這裡提供的套房要比網站上的圖片要新穎、乾淨、漂亮上好幾倍。由於民宿主人不善於行銷,也不太懂網路,因此官網上的照片真的比實際差很多,但只來來過的人,對這裡的套房一定讚譽有加!

目前的俠雲山莊主要有三棟住宿區,都是木屋建築,本棟有二層樓,一樓有二間四人套房、二樓有二間五人套房,這四間房間都面對前庭廣場,視野相當棒。另外位於二樓後方有兩間兩人房,位置隱密,內部也相當乾淨、舒適。而主人夫婦倆的親切、和藹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來此,你一定會和我有同樣的感受!





房間內幾乎打掃得一塵不染,很難可以挑剔,住在裡頭還有濃濃的溫馨感,好有家的感覺,我就是喜歡這種味道!











每間浴室都相當寬敞,當過幼稚園老師的女主人特別愛乾淨,所以即使是浴室也打掃得相當乾淨,讓人佩服不已!



每一間房間都有寬敞的陽台(二人房除外),可以在陽台上的桌椅聊天、喝茶,欣賞前方美麗的山景,看山上一天的氣候變化,讓心情完全放鬆,充分享受渡假的樂趣與悠閒!













本棟兩人房雖然沒有陽台,但是窗外的櫻花,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真的浪漫又迷人,兩人世界在此,安靜又悠閒,你一定會喜歡!









往山莊內小徑最裡頭走,這裡還有兩棟建築,下圖這一棟是提供團體客(包棟)遊客的五人房獨棟二層樓木屋。一樓有一間客廳、兩間四人套房,二樓則有二間四人套房及一間四人和室雅房,整棟木屋可以容納20位遊客,房間乾淨、舒適,同樣都有眺望景觀相當好的陽台,房價相當優惠,很受團體遊客的青睞。























獨棟團體木屋旁還有一棟獨棟木屋家庭房,可容納四人住宿,位置更隱密,視野同樣迷人不已!















住宿附贈的的中式早餐,幾乎都是女主人一早現炒的菜色,這些食材大部分取自山莊裡自種的無農藥蔬菜,部分蔬菜還是野生的呢!當然,如果住宿的客人想這裡享用晚餐,也可以於訂房時事先詢問預訂,讓主人為您準備。









像似經常在桃花、李花樹下的油菜花,幾乎都是野生的!山上天氣較冷、土壤肥沃,半夜的露水就是最好的水源,園子裡很適合植物生長,不需多加施肥、灌溉便能生長得相當好。



山莊路旁栽植的「明日葉」更是相當好的中藥材與食材,明日葉煎蛋好吃又顧身體,來到山莊都可以吃得到。



山莊前一片竹林,受每年溶雪的灌溉,五月中旬,俗稱「竹篙筍」的桂竹筍成熟,新鮮又嫩的筍子成了山莊最佳入菜的食材,客人都讚不絕口,能吃到也是福份。



俠雲山莊得天獨厚的環境景觀,為分享喜歡露營的朋友,這裡也提供五座露營木板營位,淋浴室、廁所都具備,也歡迎遊客來體驗!




(本文2011.3.16刊登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版精選連結)


(本文2012.2.19刊載雅虎奇摩首頁「吃喝玩樂版」圖文連結)


★俠雲山莊
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巴陵143之5號
電話:03-3912901
手機:0928-762-717(親切女主人)
網站:暫時不通
交通指南:
1.自行開車:桃116鄉道來到上巴陵派出所後,前行約70公尺左右會有一處小路口(第一個路口、山源小吃店),請右轉後約30公尺,在第一個交叉路口左轉爬坡上山(柏油路面,千萬不要直行),之後只要循著「恩愛農場」的指示標誌走,抵達恩愛農場前最後一個叉路(會有俠雲山莊標牌)左轉下小坡(約60公尺)可抵。沿途可認明有桃紅色水蜜桃圖樣前進(有時旗子會褪色,所以還是循恩愛農場標牌前進比較保險)。(從上巴陵派出所到俠雲山莊約15分鐘,請耐心開車,美麗的景色總是在偏僻山林中,上了山莊絕對會讓你感受到不虛此行。)

2.大眾運輸工具(請於搭乘前與客運公司電話查詢及確認):
★中壢客運(桃園站:5301 桃園-上巴陵-林班口)(03-334 0700)
桃園站發車時間 6:30 12:30
上巴陵站發車時間 9:30 15:30
(http://www.chunglibus.com.tw/route/5301.html)
★桃園客運(桃園站:5090 桃園-上巴陵-林班口) (03-335 3125) 
桃園站發車時間 6:50
上巴陵站發車時間 9:50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桃園客運(中壢站:5091 中壢-上巴陵-林班口)(03-422 2047)
中壢後站發車時間 10:35
上巴陵站發車時間 13:30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最新氣候及路況可洽詢復興鄉巴陵派出所
電話:03-3912180

匯款及轉款帳號:
台灣銀行公館分行   台銀總行代號:004
戶名:李林灑香
帳號:034-002-128-371 

房價參考:
A棟
五人房  假日5000  非假日4000
四人房  假日4000  非假日3000
二人房  假日2500  非假日2000

獨棟木屋四人房  假日4600  非假日3600

B棟包棟(四間四人房、一間和室四人雅房)
假日20000  非假日15000

以上均含早餐


附註: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有福氣,電話訂房,向民宿主人說明是Clare(李先生)的讀者,房價依平、假日房價再打9折,只有Clare的讀者才有優惠唷!(農曆年期間不適用)








關於俠雲山莊的另外文章:
1.【台灣之美】拉拉山俠雲山莊─台灣無敵山林秘境
2.【拉拉山露營】俠雲山莊露營場~美景與乾淨舒適衛浴


延伸閱讀:
【花蓮民宿】海中天會館~我終於找到台灣無敵海景!
【烏來】忠治‧西雅圖的天空櫻花盛開
【美食】冰烤黃金地瓜~金山「藷童瑤」
【台東美食】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更新)
【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美食‧咖啡‧螢火蟲
【賞味餐廳】Cloud 9 雲端原味料理~藏身小巷的美味餐廳
【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台北陽明山】元山水蜜桃園~咖啡、甜點、套餐
【台北萬里】龜吼漁港‧港口魚舖~買海產、魚貨伴手禮



本人2012年最新旅遊書,歡迎訂購!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本人2011下半年出版的兩本旅遊書,歡迎大家訂購參考!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1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2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85 則留言:

  1. 搶了頭香.
    好可惜不能跟你一起前往.
    看到遍地花開.真是壯觀喔.
    接下來的桃花希望能過前往觀賞.
    計畫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猶豫了
      我可以幫你訂房!

      刪除
  2. 去住宿我超重視早餐的餐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好了
      它的早餐有很多現採、自栽的蔬菜
      都是沒噴農藥的營養蔬菜
      而且每道菜都新鮮、美味!

      刪除
  3. KELLY推推2..

    好美的櫻花~~超讚的~~~

    雲海也超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彷如仙境
      一切都美好!

      刪除
  4. 真是個超讚的好地方~
    大哥這篇借我分享到FB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沒問題囉!
      讓更多知道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

      刪除
  5. 春暖花開的時節
    美美的花綻放著
    房間也不錯
    真的有如自家一樣
    早餐也不錯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遠離塵囂、環境優美
      是相當棒的住宿環境

      刪除
  6. 好美的地方~~ 推!!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這裡給我心情放鬆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裡

      刪除
  7. annie推8
    一次可以看到三種花~
    還可看到美麗的山景~也在棒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很幸運這一天來
      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致
      而且天氣又很棒!

      刪除
  8. 超美的!!!!天阿....
    我好想去玩喔 > <

    那個早餐...早餐...
    就是懷念的滋味 >W<
    好喜歡這種早餐~~!!

    深深覺得...Clare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把握當下
      快樂地過每一天
      你也可以唷!

      刪除
  9. 透過你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台灣有好多賞花的美景!!!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資訊發達
      透過網路的介紹
      許多賞花的景點都一一出現
      而許多地方
      不管是店家或是政府機關
      也開始種植一些花卉
      提供遊客更多賞花去處
      所以這幾年的台灣真是百花齊放
      讓人沈浸在花花世界裡!

      刪除
  10. 俠雲民宿價錢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相當合理
      房間沒有豪華裝潢
      但是質樸、舒適、乾淨
      超棒來形容!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民宿

      刪除


  11. 大哥你真的好利害 什麼品種的櫻花都知道

    連李花 梅花 等~都分的清楚 呵呵 因為我都不懂>\\\<

    因為本身現在就住在桃園 所以 很少認真去桃園縣市玩

    好像每次要去拉拉山時都會遇到大塞車 就作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大概只知道採水蜜桃才去
      所以都會碰到大塞車囉!

      刪除
  12. 請問沒有住宿也可以進去參觀嗎?
    是否有簡餐或下午茶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沒有簡餐和下午茶
      你什麼時候去
      告訴我一聲
      我幫你跟老闆說是我的朋友
      你大概有幾個要去參觀呢?

      刪除
  13. 你真是位大好人
    我還真的是你忠實粉絲呢(月亮不是圓的)
    明天中午前大約3-4位,在麻煩您了,真不好意思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已經跟老闆娘說好了
      很歡迎你前往參觀
      老闆娘囑咐這裡沒有提供餐點
      所以請你們可以在上巴陵或復興角板山等地用餐
      不要餓著了
      另外
      這裡最後一個加油站在角板山附近
      記得要加滿油才上山
      這兩天花況─李花、櫻花都超美的
      你們一定會著迷這裡的美景─俠雲山莊

      刪除
  14. 雪豬推推..
    住在這不但可以欣賞綻放的美麗花朵..
    還可以觀雲、日出及夕陽..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住宿的環境也挺不賴的..真的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陽台的設計也很棒..可惜兩人房沒有~嗚>"<(太貪心了.呵..)
    早餐看起來就好好吃說..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待桃花綻放時..這裡肯定更是美上加美..
    這間好民宿..雪豬就先收進口袋嚕XD..
    拉拉山之旅的必住民宿^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推薦這一家民宿
      去了之後
      一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刪除
  15. 拍的真美比民宿往頁還美
    訂房報名你的粉私有打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假日去應該會有打折
      老闆夫婦很和善、很親切
      只要是我的讀者、粉絲
      老闆娘都一樣很歡迎
      你可以提看看
      只是我沒辦法幫老闆回答這問題
      他們夫婦倆人好好
      住上一晚
      其實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
      值回票價的!

      刪除
  16. 我收藏起來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挖~ 感覺好棒ㄡ.. 讓我也想安排兩天ㄧ夜的行程
    只是怕下禮拜4/3去花會不會就沒這麼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週去只剩下桃花囉!
      但是山上的景色、環境
      還有老闆的野菜、鱒魚等
      肯定讓你終生難忘
      去過一次之後
      還會再想去!
      快訂房
      否則清明假期的房間可能都被訂光了!

      刪除
  18. 看網上照片很美,於4/4/2011就安排一趟參觀此山莊順道去拉拉山國家公園,原只安排當天來
    回,早上10點由台北出發(如當天來回實有點太晚出發),中午在巴陵用餐,由巴陵派出所至山莊
    道路較狹窄,2點後山區略毛毛雨,大霧攏罩,一片白茫,路況不熟,又會車不易,有點不敢再開,但
    到山莊後雲霧景緻實在太濛美,環境悠雅安靜,果,花,茶園景緻就如照片那麼美.

    本只有5間又沒預約,就因房間怖置幽雅清潔及老板熱心好客特別撥房後才有緣住一晚,假日一晚
    連晚,早餐四人房4,500價格適中,需付現不能刷卡,晚餐8菜1湯,有野菜,三杯山豬肉,鳟魚一
    魚兩吃,不愧是名飯店主廚出身,真後悔中午在巴陵4菜1湯就花800,應直接到山莊吃中飯,午後
    逛園區,櫻花仍盛開.

    晚上有園區精彩照片,dvd影片可看及卡啦ok可唱,小米酒,咖啡可喝閒聊,老板有2隻狗1隻貓,
    大狗叫閃電,性很溫馴,一群小孩愛死圍著玩當馬騎,搶拍照,小狗叫"小三",因其名也紅,而也讓
    人喜愛,2隻及貓都喜愛讓人任意撫摸.

    早餐有老板私房菜,小米蔥餅,鹹粥,坐在室外一邊觀賞美景,一邊吃美味,多吸幾口森林鮮氣,實
    乃人間仙境,難得幾許少有的忙裡偷閒,想多活久點應三不五時週末至此住上一晚,然後隔天至拉
    拉山國家森林區去走走步道,看看神木,你就會體驗到人生命的短暫,好好珍惜現在及時的享受,
    不要等走不動,沒人理你,有三高,什麼都不能享受就為時已晚.

    最重要的是,拉拉山國家公園自100年起,不收門票,免費停車,下山快至大溪路邊有賣當地高山
    蔬菜,水果,玉米,來此玩後,別忘也多消費,鼓勵一下當地農民,終究振興國家經濟也需你盡一分
    力.

    多謝clare版主介紹,讓我們盡興遊玩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希望我可以繼續發現更多台灣的優勝美地
      讓大家可以拜訪這些美麗的地方!

      刪除
  19. 好美喔!
    路上大車好開嗎?? 因我車是2000小客車 會車時會很恐怖麼??可以帶寵物住宿??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0CC小客車還好啦
      其實山並不陡
      只是路沒那麼寬
      到山莊前約3公里慢慢開
      應該對你沒問題
      至於寵物部分
      我幫你問過老闆娘
      小寵物放在房間OK
      但是不要放上床鋪
      這漲比較衛生
      必須要看顧好

      大寵物
      像大的狗狗
      主人有準備狗籠子可以利用
      可以和主人電話詢問、先商量好!

      刪除
  20. 看起來還不錯耶!
    不知現在去呢?
    有什麼可看嗎?
    因為想帶家人一起去
    大大小小加起來約有12個
    大哥方便推薦一下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什麼時候去
      那裡的景色都很美
      現在去水果(蜜李、水蜜桃)掛在樹上
      還沒成熟
      但是這裡每天景色變化萬千
      民宿給人感覺有家的分圍
      大部分遊客去到這裡
      都會捨不得走
      一整天想賴在這裡
      主人很親切、早餐、晚餐都好吃

      刪除
  21. 李兄您好:
    託您的福,已訂好房間,並且有優惠!只是因為帶著兩位老人家,所以
    請問除了住宿,附近還有哪裡可以逛逛散步的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俠雲山莊本身很寬廣
      老人家在那裡泡茶、看風景
      看果園
      應該就很快樂了
      年輕人可以到神木區走走
      或是到當地的卡拉船型教堂
      教堂旁的養鱒場走走
      都很OK

      逛完後再回去載老的也可以

      刪除
  22. 我們是在6/8住了一晚
    風景超棒
    老闆和老闆娘超好 超熱情
    他們付出的心血 金錢
    讓人感動
    得知無法宣傳的原委後
    也超同情她們
    真誠的希望 好人有好報
    有機會還要再去給他們加油
    希望一切已雨過天晴
    在此也謝謝李大哥的介紹
    跟著你的腳步走 準沒錯

    回覆刪除
  23. 謝謝分享美麗的地方,請借給我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24. 太美了!可惜我刚在台湾旅游回来。 在安排着明年再到台湾。 台湾太多好地方。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住哪裡呢?
      我即將在今年9-10月左右會出版我個人的旅遊書
      如果你是住在香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
      應該都可以買得到!

      刪除
  25. 請問他可以包棟嗎?那可以容那幾個人呀?有分幾人房呢?謝謝~你寫的好詳細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有一棟木屋是可以包棟的
      可容納20人
      分成四間四人套房、一間和室四人房
      如果不夠
      另外還有本棟六間房間(二間二人、二間四人、二間五人)
      另還有一棟獨立四人木屋套房

      只是暑假期間房客比較多
      所以要早點預訂

      抱我的的名字有打折唷!

      刪除
  26. 請問7月1日還有房間嘛.7大人+1小孩!該如何訂房可較優惠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你問過老闆娘
      7月1-3日
      目前都額滿了耶!

      刪除
  27. Clare 兄 您好:

    我是roger簡 上週看過您的介紹後已於週一確定包棟
    並於今天匯訂金給老闆娘了 我跟她包棟的(有打折)
    將會於8/6去山上渡假看看山上的風景

    我會來體會拉拉山上1500公尺高的民宿(我是桃園人)
    看與南投仁愛鄉一樣是1500公尺的差異

    您的旅遊資訊能提供我們參考的
    看了您去的住的地方 有不少是我也曾經去過的
    真的很不錯 日後會多加參考你的po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支持與信任
      俠雲的景色、幽靜、空氣、氛圍、住宿溫馨
      那種充滿家的感覺
      是住宿過的旅客
      都會深深喜愛的環境

      我走遍台灣各地
      也住宿許多民宿
      特別喜歡俠雲的感覺
      我想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刪除
  28. clare大哥,
    上星期五一早去小烏來天空步道體驗,接著走拉拉山神木區,
    山上天氣涼爽宜人,當下決定停留拉拉山過夜.
    託您的福!!之前從您的格子得知俠雲山莊設有露營地,
    到達後,當天山莊民宿果然客滿,很多是您的讀者早於1,2個月前預訂房間.
    俠雲山莊的營地景觀很讚!相對附近頗有盛名的露營區,有過之.
    衛浴設施很乾淨,又有現採的高山蜜李免費品嚐,晚餐美味有特色.
    民宿老闆夫婦健談又勤快,很照顧我們.
    感謝clare大哥的推介,也託您的福,讓全家有個快樂假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上週日到俠雲的照片還沒PO上網呢
      我想寫寫他的露營場提供讀者參考
      老闆夫婦是好人
      最近生意太忙了

      我看連營地都沒好好宣傳呢!

      最近去了幾個好地方
      很適合暑假親子
      等著分享!

      刪除
  29. 謝謝你^^成功訂到房間^^

    回覆刪除
  30. 你好
    偶然搜尋到你的網站
    真是發現新大陸了
    好多民宿跟旅遊景點的資料可以參考
    真是太棒了

    因為我們也是很常出去旅行的家庭
    你的網站對我幫助很大呢

    想請教您
    我們預計八月中旬安排一次家族旅遊,約20個人(不知還有沒有房阿?)
    預計行程為拉拉山+明池這兩個點
    請請教你要從桃園方向上來(拉拉山-明池)或是從宜蘭方向(明池-拉拉山)路況會比較好
    比較不會暈車呢

    另外宜蘭大同鄉附近有沒有可以推薦給我們的民宿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山這間俠雲山莊
      景色優美、主人和善
      是走訪拉拉山必住的民宿
      您的家族來到這裡
      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是非假日包棟目前應該沒問題
      報我的名字(部落客李先生)
      老闆娘還會打9折

      走訪拉拉山、明池
      要建議您從宜蘭大同鄉方向上山比較恰當
      因為北橫公路多彎曲
      而且路段比較長
      從宜蘭方向上了明池之後
      往桃園即是下坡路段
      會比較好走

      宜蘭大同鄉的民宿
      你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右方連結列
      我有將民宿資料整理出來
      您可以參考

      俠雲住宿若要訂假日可能比較困難囉
      所以動作要快
      有需要我幫忙再說!

      刪除
  31. 打算9月份去一趟俠雲...9月份去會算是淡季嗎?我們是要用平日去玩...想請問他附的餐點..早餐和晚餐..是要另
    外算錢?還是已經包含在住宿費裡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沒分旺季與淡季
      只有分假日、平日
      九月份已過了暑假
      當然每有暑假訂房多
      但是因為這間民宿環境、舒適度、主人的友善度都極佳
      所以吸引不少客人入住
      早餐是包含住宿費用
      晚餐則要自己另外訂

      住宿客房若報是我的讀者
      可以打九折

      刪除
  32. 你好,我是第一次上您的網站,實在羨慕您能去那麼多地方玩,我才知道台灣真的
    好美,所以我們一家也想去走走,但不知路程大約要多久,我們是住在板橋,如果自
    己開車從板橋出發,到山莊要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文章內寫得相當詳盡
      從新店交流道到俠雲山莊約2小時40分鐘
      板橋到此走中和交流道
      應該差不多時間

      刪除
  33. 承33樓...續
    就在9月26號我們來到了俠雲....天阿...一到此地時在是有夠美的!
    老闆娘就像clare說的,親切又熱情歡迎我們。老闆娘廚藝好得沒話說也跟她聊了不少話題。
    進房時看到桌上擺著你出版的新書...整個好興奮,因為我也有買,哈哈哈!
    我超級滿意這裡的一切,下次還會再來(退房離開時,我超級不捨的)
    俠雲山莊----------------讚讚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說
      你們是台南的讀者
      很難得這麼一趟路
      肯定會讓你們依依不捨!

      刪除
  34. Clare大哥~期待你未來的民宿喔!!!
    好棒,慢慢一步一步地接近夢想。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將來歡迎你來我的民宿找我唷!

      刪除
  35. 有上次霧台夢想之家的經驗~
    要出遊就一定要先來clare大大這查資訊
    預計12月10號要去~~拉拉山閒晃
    但還沒確定人數~真怕訂不到房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報我的名字
      民宿主人一定會大大熱情的接待
      首先會打九折唷!
      這裡是個好地方
      每個到過這裡的人
      都會愛上這裡
      老闆夫婦倆很和善
      真的像是民宿經營者
      很有熱誠

      刪除
  36. 最近計畫要到拉拉山上去玩,搜尋到您的網站,得知這個住宿的好地方,很漂亮!
    想要到那去住!可否請您建議,2天一夜的行程怎麼玩比較好ㄋ?感恩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山俠雲山莊近期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美麗民宿兼景點
      是拉拉山最美的地方
      二天一夜遊周遭景點包括:拉拉山神木區、嘎拉賀溫泉、瀑布、塔曼山登山步道等
      但是你到了俠雲山莊之後
      應該就想待在園區裡不想出去
      那裡就夠美了!

      刪除
  37. 感謝大哥的介紹.讓我們全家順利完成第一次戶外露營之旅.小孩就不用說了.連不喜愛露營的老婆大人都說下次還要
    再來...
    俠雲山莊真的很棒.翠綠群山盡俯瞰.雲霧飄渺滿山谷.外加清新無比的空氣與夜晚滿佈的星斗.就值得再次造訪!
    溫馨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乾淨.清爽的環境...絕對是週邊其他農場無法相比擬....
    唯一的遺憾是星期日當日住宿與露營區全客滿(老闆娘還收留一家臨時客搭帳棚在餐廳2樓.真感動)...包棟住客卡
    拉ok卯起來唱(下午唱完不過癮...吃完晚餐繼續唱到晚上10點)...又開得很大聲...噪音不僅吵了大家...也污染
    了山林那一份寧靜...想起山莊那麼美好...竟無端生來這相當不舒服的感受...(已建議老闆娘是否控制歡唱時
    間...)

    再一次感謝clare大的介紹與接待的親切老闆娘...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安排個俠雲山莊與拉拉山神木(因蘇拉颱風損
    壞.目前休園中)之旅...

    附註:山源小吃店之後的山路都是連續爬坡.且路面較小.會車時較容易有驚險時刻...建議大家可在較寬的路面時放
    慢速度.提前注意前方是否有來車...等安全會車後再前行較保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OK問題
      主人也很傷腦筋
      規定10點是個最低底線
      如果規定太早
      客人又會不高興
      拿捏上總是因為這一點搞得不愉快
      這是經營民宿棘手的地方
      希望您能諒解

      刪除
  38. 民宿有沒有網站? 我來自新加坡, 希望明年二月底去那裡住一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宿網站故障
      您可以參考我的Blog
      我和主人很熟悉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或是我幫您轉達

      刪除
  39. Hi,

    他們有電子郵件嗎?我想使房間預訂 - 2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不太會使用電腦
      我剛剛有打電話給她
      她要我問你要訂哪一天
      請你回覆我
      我請老闆娘幫你留下房間
      訂金不用先付
      等你到俠雲山莊住宿時再將全數的費用給她即可
      另外要問你是否要訂住宿當天的晚餐
      晚餐每人每份台幣300元、很豐盛唷
      請您一併回覆我

      刪除
  40. 常留意李大哥的旅遊資訊,年後想安排一遊屆時再煩請知會一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留言無法得知您是誰?

      刪除
  41. 不好意思請問初三12號有空房嗎? 五個人,過年想去北橫走走:)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
      這家民宿農曆年期間幾乎都客滿了
      初三應該沒房間了!

      刪除
  42. 你好~請問什麼時間可以採水蜜桃.想預定6-7月的星期六
    2大2小(2歲小孩) 要住哪一種房型及1間雙人房

    謝謝你~ki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直接打老闆娘的手機
      我不是民宿主人
      老闆娘很親切
      有問題儘管問沒關係

      刪除
  43. 2012 6月 9-10
    投宿山莊時 所拍的縮時攝影
    http://youtu.be/ywOdX5cfSZ0

    歡迎連結分享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有空我會把影片分享在這篇文章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