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台灣之美】拉拉山俠雲山莊─台灣無敵山林秘境



來到拉拉山俠雲山莊,才知道什麼叫台灣山林之美!每個來到這裡的朋友,都深深體會到原來台灣這麼美,也慶幸自己能夠目睹有如國畫裡意境之美!



氣象萬千、雲霧裊繞的山林景色可以讓自己用悠閒、舒適的心情去欣賞,唯有拉拉山俠雲山莊。這裡真的就像隱居山林裡練功的俠客一般,吸收那裡日月精華的靈氣,可以練就一身絕世武學!







從台北來此,兩個半鐘頭左右的時間,便可以享受台灣最美的山林景色,這裡讓來此的遊客捨不得走,那股幽靜、美妙的世外桃源景致,迷惑遊客的心,成為永恆的記憶!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俠雲山莊,一次比一次更愛這裡的一切,奢望可以多住上幾天,看山、看迷霧、看雲海,看花朵綻放,吸收這裡的空氣與靈氣!





















即使山裡有些冷,但是露營的朋友仍然愛這裡的一切,因為這裡擁有台灣無敵的山林美景。









山莊的木屋套房舒適、優雅、乾淨、隔音佳,來到這裡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充滿了溫馨的氛圍。









從窗外就可以看到美景,清晨的霧氣瀰漫在玻璃窗內,但是電暖床、溫暖的棉被,依舊可以讓住客甜蜜入睡。





這裡提供的早餐、晚餐(需預訂)美味、健康,講求少鹽、少糖、無味素,不油不膩,還有很多是山上自栽的蔬菜,每位用過餐的朋友都會發出讚嘆的口氣,直說好好吃。















3月11-12日來此,山莊裡的櫻花已盛開,和去年相較,樹木越來越高大,花朵也更密集、燦爛。















今年的李花開得較早,天氣多了濕寒,嫩葉已經紛紛長出,我來的時候,無法拍到和去年一樣的李花盛況,但幾株李花樹仍綻放著新鮮的白色花朵,依舊花團錦簇,美麗不輸給櫻花。

























水蜜桃花的花苞已經飽滿纍纍,一週內將是盛開的時候,粉紅的花朵,多了幾分浪漫,搭著美麗的山景,更令人想望!















山莊主人在庭前栽了不花卉,在這一季,讓山莊裡多了各式色彩點綴。



山莊附近的塔曼山是北台灣最佳登山步道,山莊主人說,從登山口往頂峰平台,步行約需2個小時,天氣好的時候,山頂可以望見太平洋、龜山島、台北101,看到太陽從太平洋升起,許多登山客,甚至日本人,也喜歡來這裡登山。













山林登山小徑裡遍佈針葉樹林,夏日來此登山,不僅舒暢,也能觀察植物生態,是一條讓人著迷的登山路線。








(本文2012.3.15刊載雅虎奇摩首頁「吃喝玩樂」版文字標題連結)


(本文2012.3.18刊載聯合新聞網首頁─綜合版)


★俠雲山莊
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巴陵143之5號
電話:03-3912901
手機:0928-762-717(親切女主人)
網站:暫時不通
交通指南:過上巴陵派出所後約70公尺(山源小吃)右轉進入小徑,約30公尺第一個交叉口左轉上坡(中心路),之後循「恩愛農場」指示標誌走,抵達恩愛農場前有一個恩愛農場露營區招牌,左轉下坡可抵。沿途可認明有桃紅色水蜜桃圖樣前進。

匯款及轉款帳號:
台灣銀行公館分行   台銀總行代號:004
戶名:李林灑香
帳號:034-002-128-371

附註: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有福氣,電話訂房,向民宿主人說明是Clare(李先生)的讀者,房價依平、假日房價再打9折,只有Clare的讀者才有優惠唷!


延伸閱讀:
1.【拉拉山民宿】俠雲山莊~李花、櫻花、桃花綻放的仙境
2.【桃園】拉拉山繁花盛開~這裡不只有水蜜桃
3.【拉拉山露營】俠雲山莊露營場~美景與乾淨舒適衛浴


本人2011下半年出版的兩本旅遊書,歡迎大家訂購參考!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1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2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敬請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5 則留言:

  1. 推~
    看起來真的好冷喔><
    看到了無敵美景,值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4、5度
      和台北的12度差不多
      所以不覺得很冷

      刪除
  2. 拉拉山還沒過度開發所以美的很天然~不輸南投的清境~今年北部太常下雨了一些景點只好往後延下去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北部真的蠻多雨的
      但是遊客賞花的興致未減

      刪除
  3. annie推~
    原來塔曼山另一個登山口在這喔~
    人家是從拉拉山那進入塔曼山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認識塔曼山
      因為下雨天未能走一段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樹林裡的生態

      刪除
  4. Clare早安:
    我是3/11在"俠雲"相遇的Jimmy lee,拜你之賜,認識了俠雲山莊,也三度造訪了這裡,誠如你所說,這
    裡真是令人迷戀的地方,可惜沒有住上一晚,感受山中秘境的舒適與幽靜,再次感謝你的指引,並於我的部
    落格整理完成關於造訪"俠雲"的日誌,附上日誌網址,歡迎批評指正(
    http://blog.xuite.net/jimmy0609tw/0980208/58362884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兄
      已看過你詳細的介紹
      我預計六月三十日會再到俠雲住宿一晚

      刪除
  5. 住過恩愛農場的人2012年3月16日 上午9:29

    剛才想回覆您恩愛農場那一篇時,
    您已設定成好友才能回覆,
    只好在這一篇回覆您,
    我是想告訴您...
    沒問題的,我會找機會去俠雲山莊住一晚的,
    但希望您別誤會我是為了比較這兩家農場才去住,
    或是為了跟您辯論才去住,
    其實之前看過您介紹俠雲山莊時就想住一晚了,
    我猜您大概是誤會我是來踢館的,
    其實真的不是,
    希望您放寬心!
    我只是住過恩愛農場的一位客人而已,
    不瞞您說,我是因為挺喜歡那裏的,
    所以才會留下昨天的那篇回應給您,
    但絕沒有要攻擊您或是俠雲山莊的意思!
    盼您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不只住過恩愛
      而且經常在恩愛住宿
      其實看IP位址
      之前恩愛文章的留言跟你這篇都是同一個人
      我經營部落格將近六年
      我大概知道你是誰
      經營民宿或餐廳
      最重要的是顧客的認同
      每個顧客感受不同
      他們有選擇的想法
      即使我分享在多
      遊客心裡自有定論!

      刪除
  6. Jennifer大推啊

    這裡真的好美

    雲海真的是太美啦

    回覆刪除
  7. 您好~
    想要訂6月底的房,一直找不到俠雲的網站.
    想請問是要打電話過去問是嗎?
    還是可請clare1幫我問一下6月31日是否有2間空房,另外請問景觀最好的房間是哪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月沒有31日
      你搞錯了!
      俠雲的網站有看跟沒看差不多
      你只要打我這篇文章留的電話
      告訴老闆娘
      你要景觀比較好的房間(A棟─面對觀景平台,我這篇文章有PO的木造建築)
      老闆娘就會告訴你
      還有
      報是我的讀者打九折

      刪除
  8. 版主對不起~
    我來認錯了~
    日期寫錯了啦!請原諒。
    謝謝您的回覆..
    明天就打電話過去訂房,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幫你問了一下
      6/30、7/1都已經客滿
      我6/30也要去住宿採李子、水蜜桃

      刪除
  9. 哇!這兩天都客滿了。
    那我再挑別的日子好了~
    clare您真的好熱心,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10. 您好, 看了您拍的照片真的覺得很美, 所以之前就打電話去訂了房間, 過
    兩天就要去了!
    不過, 突然發現如果我們接近中午的時候到山莊, 附近是不是沒有用餐的
    地方啊?
    還是我應該晚點出發, 先在桃園找東西吃, 再上山呢? (冒昧問這種問
    題, 如果您覺得太難回答就不要理我好了!) :P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陜雲山莊並無提供午餐
      推薦您一家總舖師開旳店
      在上巴陵山源小吃店再過去約20公尺
      有一家「山珍小吃店」
      附設停車
      好吃丶方便又不貴
      您可試試!

      刪除
  11. 謝謝您, 我會去試試的!

    回覆刪除
  12. 謝謝您的推薦, 我們今天從俠雲回來了, 山珍小吃真的不錯,俠雲更是讚!
    地方維護的很棒, 再加上多變的雲霧山嵐, 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終生難忘
      和我一樣吧!

      刪除
  13. 請問你們6月底去車會很多嗎從大溪這邊去,是要等6點再進去比較好還是之前ㄋ,為了省門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懂省什麼門票?
      進拉拉山不用門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