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景觀餐廳】新店名流水岸~慢食、養生



位於新店新烏路上的名流水岸餐廳,就在廣興陸橋下的燕子湖段,餐廳前方正是南勢溪,有別於台灣其他地區缺水窘狀,南勢溪溪水不僅清澈,而且水量幾乎終年豐富,對面山丘上佈滿青翠樹林,此刻正是桐花盛開,林間有如染上白雪。從餐廳靠溪邊座位,閒適地望向窗外,有動人的水景、翠綠山巒,偶爾還見水鳥遨翔,讓人有如置身西方鄉村農莊,在此與親朋友好友用餐、小聚,感受相當舒適悠閒。餐廳園區內,種植數棵老榕樹,用餐之餘還可以感受老樹、芬多精與清新空氣的薰陶。



名流水岸的地點在新烏路上的廣興陸橋旁一條小徑,從新店往新烏路開,在接近廣興陸橋前便會瞧見它的招牌。





這趟來此是在週三中午,特別和妻子各請了半天假,開著我的MAZDA休旅車,從景美出發往新烏路方向,車子到了新烏路(台9甲)約1.5公里處,就見路的兩旁,不管是路邊或是周遭山頭,有如白雪般的油桐花處處綻放,油桐樹上有如積雪般,令人看了大呼驚奇,從沒看過這麼美的油桐花景。



名流水岸餐廳是一間頗獲好評的餐廳,提倡「慢食主義‧三養並重」即是營養─飲食均衡、保養─無人工添加物之健康有機食材、修養─慢慢吃、八分飽。其所搭配的養生料理與創意料理每客1200元(需加一成服務費),價錢雖不便宜,但是口感不油、不鹹,並能配合創意、養生手藝,搭配新店、烏來當地食材,品質確實具備一定水準,因此這裡的客人都是老饕級,除了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外,更愛這裡提供的精緻菜色。也因各項指標都具備高水平,因此提供靠溪邊、可以賞景的座位,假日必須約三週前預先訂位,非溪邊座位則需一週前訂位,非假日時段,靠溪邊座位則需三天前訂位,這是比較保險、不會讓顧客失望的時間,生意真的很好!



您也可以選擇來此享用下午茶,每客午茶僅280元,相當平價,但是可能要提早訂位,才不致於向隅。





這天來因為沒有提前訂位,所以被安排的座位並非靠近溪邊,雖有些遺憾,但是這裡的用餐環境不錯,有舒適榻榻米的和式設計,配合日式桌椅,寧靜而素雅的環境,即使不靠近溪邊,仍覺得滿心愉悅。







名流水岸採套餐用餐方式,只有養生餐及創意餐兩種,除了前菜沙拉與豆腐、生魚片不一樣外,其餘菜色大致相同,我與妻子各挑選不同餐。



養生餐的沙拉屬於和風沙拉,由新鮮蔬果及日式和風醬調製而成,另一小盤豆腐則是手工花生豆腐。



創意餐的沙拉屬於泰式海鮮沙拉,由海鮮搭配洋蔥、馬鈴薯、珊瑚藻、泰式酸辣醬,另一小盤親子豆腐,則是日式鯛魚醬、蝦漿特調金桔醬汁調配而成。



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選擇煎熟的鯖魚,油少、口感清淡而不鹹,吃來感覺非常養生。



妻子的法式生魚片,由鮭魚、鮪魚、花枝、章魚、海鱺所組成。





兩人份的五行蔬菜湯是由五種有機蔬菜搭配而成,加上一些豆腐、丸子,以及精燉10小時的老母雞所融合而成。



豔茄嫩雞是以白酒香煎,佐以蕃茄大骨熬製的醬汁,雞肉嫩、醬汁香,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羊貴妃是一道碳烤羊肩排,灑上多種香料,肉嫩多汁,口感獨特。





福山野溪鱒魚是烏來當地特產,鱒魚當然都是人工飼養,並非在溪裡抓的,只是引用溪水來飼養,煎熟後佐以蕃茄莎莎醬,讓鱒魚的口感更佳!



御貢菊花醋乃蜂蜜醋底,有別於糯米醋之嗆辣,建議小口品嚐。



御貢鬆蒸飯,是風味絕佳的養生蒸飯。



餐後小品推出剝皮蕃茄,加了梅汁、檸檬,並佐以蜜餞,口感相當特殊。






★名流水岸
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302號
電話:02-2666-6616
傳真:02-2666-5669
官方網站:按此

延伸閱讀:
1.【桐花】新店新烏路沿線桐花盛開~彷如看到北國雪景
2.【台北新店】碧潭迷人風光!
3.【台北新店】碧潭與新店老街
4.【機車遊】摩托樂~短旅行‧省錢大作戰攻略!
5.【台北新店】魯冰花開~令人驚豔的文山農場(中時嚴選好文)
6.【台北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瀑布區
7.【台北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觀瀑步道沿線
8.【台北烏來】冬日年前的烏來印象!
9.【景觀餐廳】烏來~天邊的家
10.新店文山農場~四月普賢象櫻、魯冰花、楓紅、杜鵑、螢火蟲熱鬧登場
11.【冰棒】今年的台電桂山冰棒開始賣囉!
12.【景觀餐廳】美哉!新店「水月湖」休閒咖啡坊(已改名霧境)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5 則留言:

  1. 推~~
    看起來很大一間呢
    餐點很吸引我~~呵呵
    可是好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中部的朋友是比較遠一點
      有機會的話
      會來介紹台中的餐廳唷!

      刪除
  2. 看起來真可口.
    價位1200.有點給他高貴一點.
    生魚片不吃.
    那下回一起去吃日本料理.
    我都點生魚片.讓你餓肚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感覺可以接受
      像我這麼幼秀的男人還是可以吃得飽
      女人更不用說啦
      這裡有國民旅遊卡
      刷我太太的真方便
      哈哈!

      刪除
  3. 推5~這間的景觀跟春秋烏來很像,看起來很高級耶!
    可是價位還真不便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便宜
      似乎不適合帶您那兩個小人去
      會破壞氣氛
      但實在的
      這裡用餐氣氛真的很棒!

      刪除
  4. annie推推~
    每一道菜都很精緻
    但~價位上真的有點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
      價位是高了點
      但是偶爾一次來這種餐廳用餐
      是不同層次的享受
      還是很划算

      刪除

  5. 這一套餐我曾吃過耶
    在陽明山上的名流溫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的是天籟
      靠近金山囉!

      刪除
  6. 所以也不適合帶兒皇帝去囉~
    但是挺適合請假跟同事去呢!
    可惜我跟同事都沒有車
    這裡沒有公車可以到ㄏ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適合跟同事去
      我也是跟我太太一起請假去的
      現場一堆這樣的顧客
      包括好友、情侶、夫妻等
      這裡有公車
      往烏來的新店客運
      跟司機說要到名流水岸最近的那一站下車即可
      名流水岸入口就在新烏路上

      刪除
  7. 我指的是名流湯村
    很接近天籟
    應該跟這個名流水岸是相關企業
    菜色相似度很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
      我指的天籟是指這家店位於天籟社區內

      刪除
  8. 對了
    他們的玫瑰果醋超棒的
    當時我還帶了兩組回家喝
    現在看到你這相片
    我又想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玫瑰醋喝來真的很特殊

      刪除
  9. joice推+11~
    這邊真的感受到輕活~慢食~養生~
    不錯的用餐地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幾家連鎖店感覺都不錯!

      刪除
  10. 妮妮推14

    好棒的名流慢食藝術餐廳喔~

    每一道都很養生喔~

    看的妮妮都好想再去吃一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你曾經寫過到名流水岸喝下午茶!

      刪除
  11. 推+收
    這家強調慢食的文化真的蠻吸引人的
    難怪上次去烏來遠遠望過去停了好多車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囉!
      這家的生意很好
      現代人喜歡這種調性
      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聊天的好地方!

      刪除
  12. 真的很值得去吃 我跟家人去吃超過3次以上了 每次去吃的印象很好
    最近西華飯店隔壁也開了他們的餐廳 價位有稍微低一些喔
    好像是700~900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我不知道這個訊息
      只是很好奇
      在市區裡的價錢怎麼比郊區便宜?

      刪除
  13. 我講錯了啦!是800元才對!因為卷都不是我買的!
    好像是買一定的數量就有優惠!是3個家庭合買的很划算喔!
    西華是吃鍋類!滿棒的!但新店的名流水岸菜單也換了!
    都比去年便宜了喔!只是菜色我就還不清楚內容哩!
    我同事上周去參觀是平日中午說生意很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