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桐花】木柵貓空桐花綻放!



貓空離我家不遠,經常來有機會來貓空走走,看櫻花、杏花,或是搭搭纜車,至於賞桐花倒是頭一遭來到貓空。這次是透過臉書的網友留言推薦,喜歡追逐桐花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這種感覺不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且還有我當年當記者時,那種跑獨家新聞的喜悅!只是這並非記者工作般枯燥,寫部落格文章多半來自我自己的興趣,我經常樂此不疲!

5月8日母親節當天一早,我用騎機車的方式,載著妻子一同上貓空賞桐花。我從木新路二段上的恆光街經過政大後校門前左轉上老泉街,經過下圖這個路口,記得走45巷,這是往貓空「杏花林」的方向,沿途桐花正是最美的時候,我所謂最美的時候,即是樹上還有為數不少的桐花,而樹下則是擁有一大片掉落的雪白桐花景象。



來到老泉街45巷23號路口,首先看到一大片落葉繽紛的雪白桐花,為這條路沿途的桐花揭開序幕。

















45巷23號對面也有一排階梯,可通往百年榕樹及老泉街18、21號,這條登山步道沿途也有數棵桐花,掉落的桐花有如雪景。









從這一條路通往貓空山上,此刻,沿途桐花正是盛開,染白整個山頭,非常壯觀又美麗!





在45巷沿線,不時有高大的桐花辦掉落到地上,地上一攤彷如昨夜下過雪一般,美麗的景色難得一見。





















難得看到一棵花朵比較低的油桐樹,可以把握機會拍拍它潔白的花團。

















往樟山寺的路上,還沒到路邊停車格前一處寬廣處,有一條小徑,高大的油桐樹灑落滿地的油桐花,小徑彷如一條積雪的秘密基地。





來到樟山寺,這裡香火鼎盛,還不到九點鐘,寺內外已經擠滿了來此拜拜及登山、健行的朋友。



在樟山寺前亭俯瞰,可以看到貓空周遭景色,遠方山頭處處佈滿桐花的身影。



往下圖這條「指南茶路」親山步道前行可通往政治大學,路程只有800公尺,沿途有幾棵高大的油桐樹。









沿途景致美不勝收,而且充滿涼意,桐花像飄雪般紛紛掉落而下,將樹下染白一攤,有如雪景,潔白又美麗。







其實,如果家離桐花綻放的點比較近,又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起個大早,在一整夜掉落的桐花還沒被登山、健行的遊客踩踏到的時候,就能來到樹下欣賞美麗的桐花雪景,感覺一定會更棒!








延伸閱讀:
1.【台北平溪】2011年元旦菁桐之旅
2.【台北石碇】二格山自然中心~可以進來坐坐
3.【台北木柵】貓空纜車‧木柵動物園
4.【台北深坑】吃吃喝喝~深坑老街走一回
5.【台北石碇】石碇北47線風情‧二格公園
6.【賞花】2010木柵貓空「杏花林」杏花盛開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6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推2~~
    滿地的桐花呢!!
    真是怎麼拍都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桐花迷人之處
      即使掉落了
      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刪除
  3. annie推推~
    好美~喔~
    我也想走在滿地都是桐花遺步道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很有浪漫風
      很詩情畫意!

      刪除
  4. 原來您以前是記者呀~~~
    難怪這麼專業!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上星期六我也到汐止夢湖那附近看油桐花唷!就在產業道路上,但是因為車少,所以路邊停車後
    就可以下車走在路上欣賞桐花。我和先生都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油桐花ㄋ! 光是撿拾掉落下
    來的油桐花就忙得很,我家mm追著飛落的油桐花玩的開心得很。如果有空真希望能多跑幾處欣
    賞油桐花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掉落的新鮮桐花
      會讓人越看越喜歡
      真的很美!

      刪除
  6. 哇第一張的照片有點像....
    老ㄝ民阿再吃菜喔.
    好漂亮的花喔.
    這星期來去三義看油桐.
    希望都還能看到美美的花兒.
    你家的楊貴妃最愛...
    哪時候要出產.我搶第一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楊貴妃今年超棒
      屆時應該好好的撰寫一篇報導!

      刪除
  7. 回覆
    1. 嗯嗯
      真的很潔白又美麗!

      刪除
  8. 原來木柵也有油桐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柵的桐花真的不少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