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南投集集】十三目仔窯園區



走綠色隧道通往集集鎮街會經過好幾座窯區,
兩年前我們家來過添興窯,這次時間有限,想找個地方走走,
於是來到152縣道接上往集集鎮上的山腳巷,
這裡有一座古窯~十三目仔窯,
但古窯在九二一地震後已經震毀,
儘管後來鎮公所加以整建,但原本的風貌早已盡失,
在改名為「集集古窯」後,經營一段時間便予以關閉,
如今僅剩下一旁仿古窯的「十三目仔窯園區」稍有人氣,
可以免費進來走走!



剛踏入「十三目仔窯園區」不遠,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這家丹野牧場的鮮奶冰淇淋攤位。





一紙杯冰淇淋49元,孩子喜歡,所以爸爸買給他囉!





店家還送了一張精美紀念幣卡,加上封面圖畫,蠻有意思的。



再往內走,兩旁有幾家販賣小吃的店家與攤位,
當然沒有集集鎮上的店家來得有特色,
但對飢腸轆轆的朋友,還是很有作用的,
大家可以品嚐看看。





園區立了一塊火車站牌,
只可惜這裡並不設站,所以火車只會匆匆經過,
坐在這裡乘涼、等火車經過,
思古之幽情油然而生,
感覺也不錯!



這裡雖然已經過了綠色隧道,
但道路兩旁仍然充滿綠意,
樟樹挺拔聳立,
有股沁涼的感覺!





仿日式的洗手台,
沒有水龍頭,
採搯水式的方式洗手,
充滿日本風味!



後來興建,仿磚窯式建築,
總共有十三目,
目前都是一些販賣飾品、特產的商店,
可以悠閒的走著,
逛逛這些特色商店,
感覺也別有一番趣味!











集集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鎮,
除了陶藝外,還有一些特產、小吃,
以及921地震所走過的滄桑歷史,
在進入集集鎮街前來此,
可以看看集集的過往,
緬懷一下當年磚窯燃燒的熱火,
感受當地居民面對地震的侵襲,
仍堅守這塊土地的韌性,
也為自己找尋生命的意義!




延伸閱讀:
1.集集「添興窯」
2.集集小鎮
3.天下第一辣~麻辣臭豆腐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9 則留言:

  1. 我快要變成你的忠實讀友了~
    推一個~

    回覆刪除
  2. 我來推了+1
    大大好悠閒喔~您的職業是?時常可以旅行在外~
    十目仔我去過~就在綠色隧道的路上~小小的一個地方~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愛旅遊、愛分享
      這是我的興趣與樂趣!

      刪除
  3. 古窯在未被震垮以前
    我們曾過去玩並且拍照留念

    這裡我們上次在回程時有經過
    但因為趕時間沒下來走走
    我最喜歡那日本是洗手臺了
    沒機會去日本時來這裡過過癮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是個小地方
      但是走走逛逛
      感覺還不錯呢!

      刪除
  4. 第兩百萬格友2009年7月4日 下午5:31

    第兩百萬格友有沒有獎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不出什麼好禮物
      所以就不辦抓抓樂了
      等三百萬再來!

      刪除
  5. 集集似乎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好想去喔!一直很想去集集都沒能成行,殘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心
      一定會成行的!

      刪除
  6. 我看我真的要好好的出去走走了ㄝ

    其實台灣真的還有很多地方好玩的

    推+1

    開始規劃嚕....

    回覆刪除
  7. 感覺很有日本風
    列入我下一次出遊的必訪之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來這裡停留一下
      感受這裡的文化
      再往集集前進!

      刪除
  8. 下禮拜要去中部旅遊
    來你這裡看到這介紹
    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有好幾篇每發
      先發的文章
      希望對你有幫助!

      刪除
  9. 大哥:這裡真的粉不錯耶
    好久沒有來看你嚕
    你的好文章還是粉適合我們
    我可是粉努力的看完喔
    哈哈哈!暑假來了
    大哥你還會再去花蓮玩玩嗎^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好久沒來了
      所以我的人氣越來越少了!

      花蓮很美
      我很想再去
      說真的
      前幾次剛好有人邀請
      有時候要去後山一次
      真的要有很多天時地利人和條件呢!

      刪除
  10. 人氣少是因為無名取消訂閱
    所以有時候不能及時趕到

    無名啊
    真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的訂閱真的很重要
      無名這一取消
      也讓我很無言、很吃虧

      但是還是要感謝流轉
      長久以來
      一直這麼支持小站
      還記得你跟我提過
      看那一篇我寫的刀削麵
      剛好被同事瞄到經過。

      刪除
  11. ivy推11
    ivy想起前陣子也有去集集
    這裡跟鹿港ivy都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鹿港等等唷
      前幾天也去了一次鹿港
      還沒PO上來!

      刪除
  12. 你po這篇的日期,
    我家還真是在集集說,
    不過這邊沒停,
    我們到集集車站去坐火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集我家有停留
      超熱的
      但是火車站斜對面那家酸梅湯蠻好喝的!

      刪除
  13. 奇怪
    我們全家早大哥二天去
    可是什麼也沒看到
    只是滿地垃圾
    可能是太早了
    〈我們一大早就騎單車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時候
      接近中午
      已經有很多攤位做起生意
      休假日生意還是有點冷清
      但是我喜歡這種感覺!

      刪除
  14. 哈囉~您好!!
    我們是『集集趴趴狗旅遊網』http://jiji.pgo.tw/,為了將所有好玩景點與吃喝玩樂訊息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特別創立了『趴趴
    狗旅遊網』,而即將開站的『集集趴趴狗旅遊網』,已收錄所有集集旅遊景點、民宿商家、精選美食...等,並提供Google地圖索
    引,讓民眾搜尋更方便。

    為了讓旅遊網的內容更豐富,使民眾對集集有更多認識,誠摯的邀請您將此篇部落格文章與大家一同分享,希望您授權趴趴狗旅遊網
    張貼連結您的旅遊心得,因版面有限,圖片有可能全部轉載,或是擷取部份圖片轉載,但絕不會更改您的文字內容,請您放心,期待
    您的回覆!
    感謝您!

    回覆刪除
  15. 嗨,你好
    因為學校的報告需要一家
    集集古窯裡較有特色的店家
    而剛好您的介紹和圖片很適合
    請問可以借用在報告裡面嗎?
    我也會把引用網址標明出來的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6. 天啊,太巧了
    我明天正好要去集集
    看到你這篇文章
    哈哈,有更多參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