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高雄鳥松】澄清湖烤肉去!



我想,除了經常到澄清湖棒球場看中華職棒賽事,或是到長庚醫院看病的朋友,以及正修科技大學的學生之外,許多人早已忘記「澄清湖」這個地方了!「澄清湖」曾經是我高中畢業前,仍在高雄居住時,一個耳熟能詳、經常造訪的風景區,如今,「澄清湖」的景色依舊,但是遊客稀疏,人們早就將澄清湖給遺忘了!除了少數鍾愛它悠閒景致的朋友,長久培養出來的感情,才知道越沈越香的奧秘!



有「台灣西湖」美譽的澄清湖設施完善,除了耳熟能詳的得月樓、九曲橋、中興塔之外,風景區內還設有泡茶區、兒童遊戲區、烤肉區…等。

烤肉區就位於接近中興塔前100多公尺的小徑右轉進入,烤肉設施被一大片樹林所籠罩著,整個區域充滿涼意,水龍頭、小平台、水泥凳子…等通通具備。在這裡烤肉真是得天獨厚,除了進入風景區內購買全票100元、半票50元、小客車停車費40元外,來烤肉區烤肉不再另收清潔費,非常划算!









夏日樹蔭下的烤肉區雖然相當清涼,但是烤肉的香氣也會引來討厭的蚊子駐足,所以建議來此烤肉的朋友最好著長褲,噴上叮寧防蚊液,才不致於被討厭的蚊子叮咬,壞了烤肉的興致。

還要告訴大家,以往烤肉時要生火總是煞費苦心,現在烤肉生火用小火種點燃慢慢扇,這種方式已經落伍了,建議買一台裝上小瓦斯的噴火槍,直接對著木炭噴,沒兩三下火救生起了,只是操作時可以注意安全唷!



在澄清湖烤肉區烤肉的好處,除了這裡的環境相當清爽外,吃過烤肉後,還可以在樹林裡散散步,信步走到附近的湖邊欣賞風景、吹吹風,令人相當陶醉!











如果有剩下沒吃完的土司,還可以在湖畔餵餵魚,土司往湖理一丟,沒多久便會有一群肥碩的魚兒來搶食,當然餵魚要適可而止,別把他們養得太肥了!

孩子來過這裡後的結論是:「好好玩唷!」,可見這裡真的是值得造訪的烤肉區。中秋節即將來臨,您也可以來嘗試看看!









(上圖:這張圖看起來,兩個姊弟還蠻像的呢!)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4 則留言:

  1. 澄清湖好像我小時候去過一次,之後都沒機會去.說實在,高雄好遠,只
    好望梅止渴,看看你拍的照片幻想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機會可以安排旅行
      到台灣各地走走
      看看台灣有多美!

      刪除
  2. 在我學生時期,澄清湖確實是高屏地區許多學校露營.烤肉.郊遊
    的首選之地,也常舉辦很多大型活動,諸如童軍大露營及救國團
    許多大大小小的訓練營等等.......
    但現在自己的小孩學校露營都已不把澄清湖列入考慮了,反而
    捨近求遠到台南尖山埤水庫舉辦,澄清湖真的退步了.......
    即使在鳳山住了將近20年,去到澄清湖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
    最近的一次竟然是在3年前囉....要不是clare大哥提起
    還真是忘了這離我們最近也還算不錯的一個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無須捨近求遠
      澄清湖絕對不會比尖山埤遜色
      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大家應該重新回味一下他的美麗與幽靜!

      刪除
  3. 在樹林裡烤肉感覺很涼快
    大哥分享"烤肉生火"的方法很不錯~學起來
    最後一張,小乖和小安真的好像哦~呵
    也有人說過~
    我家2個女兒若是不經意看,蠻像雙胞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噴火槍的確是個好方法
      烤肉不用那麼費勁!

      刪除
  4. 對,用瓦斯噴槍快多了,
    去年去烤肉時就有這樣用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真的是好方法
      現在我們都這樣做!

      刪除
  5. 上次自己到高雄的時候原本想到澄清湖
    "又"是因為交通的關係取消

    找機會一定要讓澄清湖之旅成行
    看起來很適合一群朋友到那裡玩樂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到了高雄
      要到澄清湖很方便耶
      有公車
      搭捷運到鳳山西站
      搭機乘車也OK

      刪除
  6. 最近開始看Clare大大的網誌
    Clare大大真是好福氣
    能夠帶妻小到處欣賞台灣....

    好文章很多
    可能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分享完畢
    Clare大大可否整理出書
    造福又方便讀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多前就有出版社邀請我出書
      可是每到比較閒散的時候
      就想到放鬆、出遊
      所以都懶得整理
      因此就這樣一再耽擱

      謝謝你的愛護
      我很感激!

      刪除
  7. 推推
    好好喔
    可以烤肉耶

    回覆刪除
  8. 哈 很近去了不少次 蠻方便的
    缺點是要收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錢是應該的啦
      這麼好的環境
      至少要清潔維護費啦!

      刪除
  9. 除了x山的x記x豆椪

    (哥你知道的!)

    hahaha~

    不過我最近跟他msn上

    處得很好

    (不是那麼痛了)

    所以沒有再躲他了!!!



    我想念小港的機場咖啡

    我以前很愛去那邊看飛機

    晚上好美!!!

    (因為離學校很近 可以來得及回宿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場咖啡我寫了兩篇耶
      淨園&老爸咖啡
      你應該都看過了吧?

      刪除
  10. 好像有印象ㄝ

    不然來個夜市之旅吧

    高雄很多地方的夜市

    我都去晃過

    鳳山有很大的夜市

    (忘了名字)

    或是六合

    有好吃的水果冰沙

    (我老了 也忘了攤位名字)



    對了



    你有去吃過"啥粥"嗎?

    在文化中心附近

    以前和他 我們常去吃

    最愛"啥粥"和"韭菜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回去有機會的話找找看!

      刪除
  11. 推5~
    澄清湖以前叫大貝湖~
    我在高雄橋頭當兵時常去~
    風景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刪除
  12. 推+6
    我只有國小時旅遊去過澄清湖而已~~
    原來她還有烤肉區ㄚ!!真是適合全家大小踏青的好所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似乎都好久沒去澄清湖了!

      刪除
  13. 哇嗚~
    澄清湖好久好久沒去了耶
    重點是~
    每次去那邊
    一定都會想要烤肉~
    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來烤肉
      想必你也是行家!

      刪除
  14. 那裡的烤肉區設計的好棒喔!!
    環境又優美,又有湖
    我也想吃烤肉了啦~><
    哈哈~~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是超棒的烤肉區!

      刪除
  15. 長期看您的作品
    不知不覺發現您家的小朋友已經長這麼大了...
    看來您家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唷
    父母可以經常帶著他們到處旅遊
    多廣見識
    讓我很羨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可是他們覺得不好玩的地方
      可也會嫌東嫌西唷!

      刪除
  16. 小時候常去
    不過太久了
    都忘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如此
      隨著國內開發的景點越來越多
      大家早就遺忘這處美麗寬廣的好地方了!

      刪除
  17. 澄清湖是以前唸書烤肉辦活動必去的地方ㄝ
    充滿了好多好多唸書的回憶
    有一次早上很早去那邊散步..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那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是許多人都遺忘了
      可是就因為大家遺忘了這個地方
      讓這裡變得更幽靜
      清晨走在湖邊散步
      那種感覺更是棒極了!

      刪除
  18. 800年沒去澄清湖了
    風景依舊宜人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裏面有烤肉區 呵呵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而且設施便利
      還不用另外收費
      真的很棒!

      刪除
  19. 在澄清湖烤肉感覺格外涼爽呢~
    可以欣賞澄清湖的美,
    還可以把吃不玩的吐司餵魚,
    小朋友應該餵的很開心吼~呵呵
    Judy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開心
      回到家還直說
      好好玩唷!

      刪除
  20. 就在我家後面而以ㄟ哈啊!

    你寫得好好喔!真詳細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有空可以常來!

      刪除
  21. 我高中畢業前夕最後一次班級烤肉就在澄清湖
    這是18年前的往事
    真是歲月催人老^^
    也謝謝你用心的介紹
    讓更多人知道高雄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我的網誌
      多認識台灣之美!

      刪除
  22. 我家離澄清湖差不多五到十分鐘的車程,
    但也好多年沒進到烤肉區那邊了.
    不過湖邊景色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黃昏時候,
    會覺得那邊的高級住宅區買的就是這片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傍晚時分
      景色更顯幽靜!

      刪除
  23. 看來這裡的高雄人不少喔~
    我每天上班都要經過
    不過也是有好一段時間沒進去了
    看到烤肉區的照片,就讓我想起~ 當年高中學校的露營活動
    ㄚ~ 真令人懹念呀....

    找時間,去走走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的回憶似乎都停留在高中、國中時代
      真的是好久了!

      刪除
  24.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2009年8月5日 上午10:57

    推薦您收看三立電視新的電視劇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可以看到"台灣人"如何默默承擔生命的無奈....

    可在網路上搜尋"三立電視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回覆刪除
  25.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2009年8月5日 上午11:09

    看到版主的DIGU:
    壞人都不會承認自己是壞人,福份卻一天一天的耗盡

    站在澄清湖旁
    回想十幾年前高雄的惡臭骯髒
    高雄這幾年變乾淨了
    回到高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的確有在改變
      世俗的人性
      卻有變得越來越令人寒心
      有些是非不明了!

      刪除
  26. 的確澄清湖現在遊客少多了
    ㄏㄏ..可能是高雄現在的景點多了太多啦
    不過這種戶外又離城市不遠的好風景
    還是屬澄清湖最美嚕..個個季節都有她不同之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就像吃膩了大魚大肉
      來點清粥小菜也不錯
      在我的眼裡
      澄清湖真的很棒、很美!

      刪除
  27. 我家就住在附近,
    不過卻有N年未進去過裡面...
    倒是通勤會經過...
    最近看了一部非特別的電影-"舊愛,還是最美(Flashbacks of a Fool)",
    有時覺得"舊地還是最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都如此
      離家越近
      越不想去
      其實澄清湖很美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