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南投水里】黎記食堂~小吃店也有美味



夏日來到南投南邊的水里鄉,陽光很大,中午時分用餐,感覺沒什麼胃口,不想去吃熱騰騰的肉圓、牛肉麵,想找一處有冷氣,又可以點幾道簡單小菜、飯、麵稍稍止餓的小吃店,於是走入這一家第一次造訪,網路上幾乎沒人寫過的「黎記食堂」。

「黎記食堂」所在位置相當好找,若從集集走台16線而來,可於台16線轉入銜接水里街區的中正路,不到100公尺,小吃店就在中正路上。店前方便是水里溪,溪邊馬路有公設的路邊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而拐個彎便是大同巷的傳統菜市場,再旁邊的民生路底便是水里火車站。





別小看這家小吃店,中午時分食客絡繹不絕,雖不至於沒位子坐,但可以感覺出這些食客有許多是老顧客,所以可想見,當您走進這家食堂,絕對不會有踩地雷的結果囉!



整體而言,這家食堂的消費不高,價錢算公道,不管是麵條或飯類,口感都很大眾化,雖然不算是什麼老店,但是味道真的不錯,是那種吃過後還會想再來的小吃店,也合乎我一貫的堅持,即是不好吃不介紹給格友們的基本原則。





下面這款,我點給兒子吃的是烏龍麵,可是老闆端上來的麵條,看起來卻像一般普通吃的麵條,和想像中的烏龍麵完全不一樣,結果,我狐疑的問了老闆,老闆回答說,當地的烏龍麵就長這樣。真的嗎?我還是相當狐疑!





這裡除了飯、麵都很OK外,小菜也相當迷人,一口氣點了五盤小菜,加上貢丸湯各一碗,小菜滷得夠入味,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台北來的顧客,老闆放的醬油未免也過多了點吧?所以不習慣沾這麼多醬油的食客,點菜時可要特別叮寧老闆一下,免得吃了一堆醬油!













來南投,不管是來埔里或水里,經常可以見到路邊一堆肉圓店,店外掛上一些美食節目的推薦布條,結果總是引來一堆食客的駐足,但是不是真的好吃,若沒親自品嚐過,或是有相片為憑、有人推薦,還是看不出是否真的合乎自己胃口,加上炎炎夏日裡,見到一些滾燙的食物,一股熱氣便油然而升,即使店裡有冷氣,還是覺得沒什麼胃口。如果大家和我有同樣的感受,那麼,下次來到水里,想找飯、麵吃,這家我推薦的「黎記食堂」可以作為考慮的參考囉!




★黎記食堂
南投縣水里鄉中正路90號
電話:049-2871891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0 則留言:

  1. 看到它的菜單價位滿平價的
    它的烏龍麵怎麼像陽春麵一樣呀,扁的?
    我還是喜歡圓嘟嘟烏龍麵,口感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疑惑的地方
      水里的烏龍面怎麼會是扁的
      這樣就不會「古溜」了!

      刪除
  2. 讓我懷念起台灣小吃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國外久了
      都會很懷念台灣的傳統小吃
      希望你很快可以重溫台灣美食!

      刪除
  3. 那是烏龍麵還真烏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疑惑的問老闆娘
      是不是烏龍事件
      老闆娘義正嚴詞告訴我
      那真的是烏龍麵
      讓我有點無言!

      刪除
  4. 我們這回到是沒在水里吃,
    過年時有到魚池去吃另一間麵館,
    也是很美味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鄉下鮮為人知的麵店
      反而可以吃到美味
      只是沒被報導而已
      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多多報導這些小店
      讓大家都有機會嚐嚐!

      刪除
  5. 平凡的美味~我喜歡啦~^^
    推推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又來我家了
      昨天有看到你家公子(千金?)

      刪除
  6. 南投火車節又來了,看了你介紹的南投許多景點
    剛好派得上用場,吃住玩都很詳細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投火車節
      那應該是在集集辦吧?

      刪除
  7. 推+4

    那烏龍麵有點怪
    看起來好像普通的陽春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也很疑惑
      可是那碗麵是兒子叫
      我沒嚐嚐看
      很可惜
      不曉得是什麼滋味!

      刪除
  8. 在日本,烏龍麵有很多種,不是像台灣人的印象中一定就是粗粗圓圓的麵條.
    圖片是乾拌麵喔?很香的感覺ㄝ!我喜歡那盤韭菜...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真的呀?
      那一碗會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日本烏龍
      呵呵!

      刪除
  9. 烏龍麵....真像陽春麵....

    我想吃第6張的麵
    那是不是南投意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女兒點得意麵
      在南投吃的
      應該就是南投意麫囉!

      刪除
  10. 太好了...多一個新選擇的食堂
    在水里..吃過一家大地雷 TXBS推薦的 XX 牛肉麵店很大的店面那家
    超級難吃 不要被騙辛苦錢買氣了
    Clare大哥的食記最忠懇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我只是忠實報導
      你說的那一家牛肉麵我有經過
      門庭若市
      還好
      人太多了
      不想進去!

      刪除
  11. 回覆
    1. 嗯嗯
      我看到了
      我來連結一下!

      刪除
  12. 感覺每一種都很不錯吃的樣子,
    如果有經過的話,
    很想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捧場
      我希望把自己吃過
      覺得OK的食店介紹給大家
      這樣就不踩到地雷了!

      刪除
  13. 呵呵~我家喆是弟弟啦~
    你家部落格很讚耶~

    說來真巧~我老公雖然沒有玩部落格
    可是無意間也發現你的網誌還加入最愛耶

    現在我們家要出遊前都會來你這逛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們的支持唷
      我也連結你家囉!
      很歡迎有空常來逛逛!

      刪除
  14. 有可能在他們心裡,那就叫「烏龍」麵吧
    哈哈

    我出去外面,也超怕踩到地雷的~
    會一整個都吃不下去@@

    回覆刪除
  15. 看第一碗麵感覺就很過癮,上面是辣椒醬嗎?好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辣
      那是芝麻的佐料
      很少見!

      刪除
  16. 最愛吃台灣小吃
    這個我喜歡

    晴天~~

    回覆刪除
  17. 這家我知道

    不過上次經過時卻不是在此消費

    而是在隔壁的五十嵐

    下次經過時再吃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只有喝飲料
      下次用餐可以去嚐嚐看!

      刪除
  18.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呵^^

    回覆刪除
  19. 芷涵推推~~
    價格粉平價呢..
    所以小店裡一定有美食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
      但是要用心去挖掘
      我來帶路!

      刪除
  20. 前幾天剛路過水里!
    不過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就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等下次有機會
      再去嚐嚐唷!

      刪除
  21. 我喜歡那個豬腳...
    口水流下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一定是肚子餓了
      不過
      肚子餓的時候吃這豬腳飯
      感覺真的超好吃的
      我就是吃這一碗!

      刪除
  22. 第一次來到你這
    發現這裡的寶真是多采多姿
    真是一個好地方
    只是我用的是yahoo奇摩的部落格
    不知道怎麼訂閱你的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虎奇摩好像沒有訂閱功能
      或許你只能在你的格子上另開闢一欄連結列
      連結我家網誌了!

      刪除
  23. 我來推了~
    伴麵一看就覺得好吃~因為我喜歡吃麵食~
    改天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24. 我也喜歡在當地的小吃店,享用都市裡吃不到的古早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吃店有美味
      只是要有人去發掘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味道!

      刪除
  25. 水里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小吃也特別多,這一間店是第二代了,剛開始是在橋上賣,餛飩是他們的招
    牌,有空大家可以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當天有看到店內的小姐
      非常熟練的地在包著餛飩
      原來餛飩是他們的招牌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他家的餛飩
      你好像很瞭解唷?
      想必是老顧客了!

      刪除
  26. 怎麼吃還是覺得這種小吃最吸引人,也最不會膩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大魚大肉令人吃膩了!

      刪除
  27. 那碗豬腳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機會可以品嚐唷!

      刪除
  28. 早期水里鄉並沒有人製作長條圓型的正統烏龍麵
    更早的時候並沒有食用白色的麵種的習慣
    因為大部份南方人食白麵都會有分泌過多的胃酸的問題
    所以食麵食都有加鹼水製作方法以必免胃酸分泌過多的問題(即傳統的黃麵)

    回覆刪除
  29. 當出現白乾麵條時(國民政府接收台灣時傳來的)
    受日本教育的老一輩看它像印象中的日本烏龍麵 所以大家便叫烏龍
    水里的烏龍麵是以白乾麵條用水煮熟拌油備用 如一般黃麵的用法一樣
    白乾麵條比陽春麵的外型較厚 口感較Q

    回覆刪除
  30. 早期水里鄉雖交通算不差 但必竟地處偏遠 鄉民生活較傳統
    一般麵店常供給的有黃麵又稱由切仔麵或大麵 及米粉 米苔目 烏龍 稞仔條 意麵等
    後來的陽春麵(水份較多呈陀狀的)只好稱白麵再後來才稱陽春麵
    後來的烏龍麵只好稱大摳麵了或其他等名稱了

    回覆刪除
  31. 所以請大家去水里旅遊的朋友記得 所謂的烏龍麵是以白乾麵條製成的那一種
    不要再會錯意了
    這是他特有的歷史及地緣所造成的文化 用欣賞心情來看待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以上的分享
      增長知識!

      刪除
  32. 我住水里,不曾吃過如此的烏龍麵,可能老板唬了你,可是他们家的麵還不錯吃,重口味者皆可
    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水里人所稱烏龍麵的由來
      可以參考樓上朋友的分享!

      刪除
  33. 還好吧>太油了>阿松豆花的麵

    回覆刪除
  34. 這是我的家鄉ㄝ 要推薦的還有餛飩湯 超讚的 回去都要喝上一碗
    另外 那碗烏龍麵 .....ㄏㄏ 鄉下人的烏龍麵和北部不一樣喔
    在鄉下 那個就是烏龍麵喔

    回覆刪除
  35. 聽您的話
    跑去吃了
    還不錯
    好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這週六、日
      我會去彰化走訪唷!

      刪除
  36. woo~烏龍麵是我的最愛耶!
    但是它的線條真的一點都不像耶!
    可是..你覺得它吃起來的口感像烏龍麵嗎?
    (讓我好奇了!)
    不過還挺特別的!
    還有..還有..
    南投意麵真的很好吃唷!
    我相當推薦!
    haha..因為我也相當愛吃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吃過南投意麵
      你指的南投
      是南投市嗎?

      刪除
  37. 位於南投的草屯鎮.那個地方當地人都稱"大關"!
    晚上有許多賣吃的小地方.
    至於草屯那邊的意麵我只能說讚.
    真的好吃捏^^/
    推推...

    回覆刪除
  38. 也只能形容..
    一碗看似不怎麼樣的(but很平價)!
    吃起來卻很順口^^/
    湯麵or乾麵都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39. 老闆是一個正直孝順的年輕人*從媽媽手上接下這家店很用心在經營所以東西一定特
    別好吃*ㄔ的到台灣小吃的真味道*大家有去到南投一定要去吃吃看*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