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公益】關心自己的孩子、也關愛喜憨兒!



前幾天是兩個小孩期末考的日子,我常想,在我小時候,父母總是為了養家餬口而必須忙於工作,加上半文盲的程度,因此,學校所有的課業必須全由自己來。在家排行老大的我,沒有人教我,常常家人都上床睡覺去了,我自己還埋首在書桌前挑燈夜戰,許多事也都要自己摸索才有收穫。

多年後,自己當了父親,孩子讀小學後,每到期中、期末考,我與妻子便如臨大敵般,考試前二週,老師會拼命測驗,而當父親的我,也要隨著老師起舞地幫孩子複習功課。

時代真的變了!小時候讀書,我們樣樣都得自己來,如今孩子求學、考試,我們當父母的卻要跟孩子一起同步溫習功課。這讓我想起,許多上一輩的父母生養我們,等他們當了阿公、阿嬤後,還要繼續照顧孫子,這一輩的孩子真的是被呵護著長大的!

昨天,讀小四的女兒考過第一天試,把國語考卷拿回來,偷偷的告訴我:「爸爸,告訴你一件好消息,我國語考
97分耶!」我有些驚喜,因為女兒平常國語的錯別字不少,還經常不填標點符號,國語平常考試大約都是9094分左右,能考97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拿起考卷,一眼就瞧見老師在她的考卷上寫了幾個字:進步太多了!哇! 連 老師對她進步這麼大也都感到意外呢!



其實,孩子漸漸大了後,我對他們的功課要求漸漸不再那麼嚴苛,心想,如果每樣功課都要用逼的,將來有一天,當父母無法在他們身邊時,願不願意投入的決定權還是掌握在他們自己手上。我只希望他們現在盡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有個健康的身體,廣泛接觸各類運動、技能,多多開發自己的興趣、潛能,將來適性發展,做個有用的人就好。

每個孩子的潛能不一,很多家長總是期待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但是卻忘了很多年少優秀的孩子長大後卻在終點上跌倒了!我不奢望自己的小孩十項全能,只願他們平平安安,不是在充滿挫折感中長大,而是活在有自信的環境裡,發揮他的潛能,愛他所愛,快樂的找尋自己的樂趣,實實在在地邁向人生終點。



然而,身為父母者,在我們關愛自己孩子的同時,更該慶幸自己的孩子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與健全成長的環境,可以活潑亂跳地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快樂,可以結交朋友,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其實,想想現實社會裡,有些父母、孩子並不全然像我們這般幸運,尤其是喜憨兒的孩子們,他們的父母從孩子小的時候,便要忍受他人異樣眼光與心裡的掙扎;孩子長大成人後,又要擔心他們如何自力更生,身心的折磨無可言喻!

喜憨兒先天健康差、身體抵抗力弱,
35歲以後便嚴重老化、體力衰退,需要更多的照顧與關懷,而這時他們的父母都已步入高年而自顧不暇,老憨兒成為年邁父母心中永遠的牽掛!「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替年老憨兒建立一個避風港,特別規劃籌設「憨喜農場」,期使憨兒邁入希望、圓滿人生。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於1995年6月,以「終身教育、終身學習」為宗旨,希望讓所有喜憨兒生活在社區,有朋友、有工作、有溫暖的家;並以人性化照顧、反隔離、去機構化、社區化、專業化(以職能復健及職業重建為其發展潛能)、效率與管理(以企業管理精神,提高方案效率,達成高品質服務)為經營理念。14年來默默地為這些憨兒們創造不少服務項目,例如:喜憨兒烘焙屋及烘焙餐廳的設立、成立社區家庭、臨時及短期托育、就業服務及輔導、成立喜憨兒俱樂部…等,不斷地努力,讓憨兒們得到更多妥善的照顧與服務,也喚起更多國人重視與關愛周遭的喜憨兒。

為散播希望種子,給憨兒無憂未來,「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此刻正推出「百萬火擊」活動,除了呼籲大家踴躍捐款,達到一億元目標,以實際行動捐助憨喜農場外,同時希望大家把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轉寄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號召更多像您這樣有愛心的人,一起幫助「憨喜農場」籌建!

針對這麼有意義的活動,Clare
在此要呼籲各位爸爸、媽媽、朋友們能撥出一點小小愛心,送給這些需要更多疼愛與關注的喜憨兒們,讓他們將來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延續家長的照顧力量,一起伸出援手,捐款幫助喜憨兒籌建憨喜農場,散播愛與希望的種子,給憨兒無憂的未來。

憨喜農場將建造在高雄縣旗山鎮,目前農場部分工程已陸續完成,將來在農場內還要興建天鵝園等設施,農場主要服務內容包括:成人心智障礙者日間照顧;成人心智障礙者住宿服務;成人心智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服務─餐飲、園藝;成人心智障礙者就業服務─農場工作隊;職業輔導評量;心智障礙相關問題諮詢服務;提供家長親職教育;推廣社區融合;提供社會福利專業人員人才培訓及大專相關科系學生實習場所…等。這些服務、場地、設備與人員建制都需要經費的支援,期待大家共襄盛舉,踴躍捐款。


憨喜農場捐款資訊與活動網址:http://www.c-are-us.org.tw/wish2009/index.html 

尋找愛心部落格加入公益聯播:http://careus.npochannel.net
 
喜憨兒基金會:http://www.c-are-us.org.tw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6 則留言:

  1. 給認真的爸爸推一下
    我已經是家扶中心的成員了

    花一點幫助他人
    自己開心
    社會也更好

    回覆刪除
  2. 推~很有意義的活動 ^^

    看到大哥這篇文章的內容,
    心有同感.....
    雖然自己的孩子並不出色,
    有時偶爾會想不開,
    看到別人家的孩子怎麼這麼優秀
    每次考試都能輕鬆拿"第1名"~真羡慕

    回過頭來想,孩子健康.活潑就是幸福
    還"奢求"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孩子健康長大最重要
      許多父母都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對孩子太多期待
      結果孩子活得不一定快樂!

      刪除
  3. 推clare兄這篇....

    回覆刪除
  4. 回訪 我目前也在給家扶中心的老師輔導 很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你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刪除
  5. 推+1

    時代造就著不一樣的生活

    現在的孩子真幸福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能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是這麼覺得
    小孩健康快樂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
    你們真的是一對模範爸媽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小孩
      只是有時候過份的愛
      對孩子不一定有益
      所以要慎思自己的方式
      希望這個社會多些快樂的泉源!

      刪除
  7. 有人願意為弱聲團體發聲,真好,
    當然要馬上響應,捐了,推了,
    ps:小孩考試真的那二個星期超累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真是個很有愛心的媽媽
      當你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刪除
  8. 推,現在的小孩好像都背書壓死死的,
    學校完,緊接著補習,
    連吃飯都要跟時間賽跑,

    哀,我是可憐的小孩之ㄧ,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可是真的很累很累,
    有時候想讀這麼多書有用嗎?
    以後也不一定用得到,
    可是社會的壓力也無形的讓我們不敢喘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輕鬆
      外在的壓力
      就當是磨練
      盡力就好
      祝福你唷!

      刪除
  9. 很認同你的想法
    我也是定期訂購喜憨兒製作的麵包
    欣賞那種人不對命運低頭的韌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個很有愛心的版主唷
      很令人敬佩!

      刪除
  10. 推一個.
    現在很多父母為了自己的面子,給小孩很大的壓力.殊不知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物極必反啊!
    讓小孩有個美好的童年,快樂的成長,不是很好嗎?希望您這篇文章可以讓很多只顧自己面子的
    父母覺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許多父母對孩子的期待太深
      結果孩子得到的
      不是快樂而是壓力
      當他痛恨學習時
      受傷的不只是孩子
      也是父母!

      刪除
  11. 其實對於這些喜憨兒小孩
    我們真的必須要多給予關懷
    一個家庭對於這樣的小孩
    父母往往必須比一般家庭付出更多的心血
    甚至金錢的付出

    記得前一陣子在大愛台
    看到有關過動兒的教育成長故事
    對於這些父母的勞心勞力及社會一些漠視的現象
    甚至因為家庭中有這樣的小孩
    一度造成家庭革命
    終究因為愛的付出
    讓他們有更多伸展的舞台空間

    證嚴法師曾說過
    天底下沒有教不會的學生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相對的
    父母也是一樣
    只要這社會多給這些小孩機會
    相信他們也能在這社會上發光發熱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很有道理
      希望身為父母都會以平常心
      多體會孩子的心情!

      刪除
  12. 推+++,有意義(=^-^=)

    回覆刪除
  13. 能把自己對家人的愛推己及人,關心更多的弱勢團體是很值得贊許的ㄛ!
    這個社會太需要多一些向你這樣有愛心又雞婆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大家能踴躍響應
      讓這社會多一點溫暖!

      刪除
  14. 最近看到好多部落格都在散撥這個活動
    大家真的都好有愛心
    我採月扣方式
    雖金額不多
    希望能盡一點心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很令人敬佩!

      刪除
  15. 哈哈.大家都一樣.
    我還以為只有我家.
    老婆在兒子剛上學後.也因為功課.
    開始重新學ㄅㄆㄇㄈ.
    讀書不一定將來就比較好出路.但做一天和尚.
    敲一天鐘..
    做父母的也都只能從旁協助.
    畢竟上考場我們也幫不上忙.
    只能作好後援.準備大筆的金錢.
    給予他應有的贊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必你也是一個貼心的父親
      可是切記
      別給孩子太大壓力唷!

      刪除
  16. 這篇我也有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喜憨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