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機車遊】摩托樂~短旅行‧省錢大作戰攻略!

還沒捷運的年代,又不習慣搭公車的我,在成家前,機車幾乎是我每天代步的交通工具,不管是上、下學、出門辦事、帶女朋友趴趴造,機車的機動性強、比汽車省油、堵車時還能有移動的空間,真是便利極了!直到成家後,即使陸續更換轎車、休旅車,機車仍是我和妻子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一年中,使用機車的頻率要比汽車高上許多。

6月6日端午節補上班當天,不習慣週六還要上班的我,特別和妻子雙雙請了假,在沒有孩子的干擾下,準備以省油、省錢又好玩的方式,騎著我家的三陽機車,規劃一趟一日行程的機車短旅行,回味當年未婚交往時,結伴出遊的甜蜜時光。

當天天氣很棒,前一晚花了140元便把摩托車加滿油,和休旅車加滿油要花1000多元相比,真是超省的!等兩個孩子都去上學後,大約九點鐘,我們從景美家裡出發,開始今天的機車短旅行一日遊。

經常趴趴造,所以規劃旅遊行程一點都難不倒我,今天的行程規劃如下:台北市景美出發→新店新烏路文山農場(需購門票)→烏來老街(逛街兼用中餐)→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需購門票)→台電桂山冰品部→新店碧潭→新店愛摩斯烘焙工坊→賦歸

這趟旅程,預計連汽油費、門票、中餐、買冰、購麵包,一個人將以不超過500元達成目標唷



出發囉!來到景文街尾,景美舊橋正封閉改建,一旁搭了一座便橋,但只容許行人、腳踏車、摩托車通行,正好省去開車必須繞道羅斯福路新橋的不便,這也算騎摩托車旅行的好處囉!



摩托車短旅行第一站,我特別規劃來到新店通往烏來,在新烏路4K處轉入的文山農場。從景美騎摩托車來到這裡,車程大約25─30分鐘,入園費每人200元,價格雖不算便宜,但農場佔地12公頃,園內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的花卉盛開,茶園風光更是令人著迷,這些茶葉都採有機栽植,來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尤其走在楓香步道上,充滿浪漫悠閒,洋溢著幸福氛圍,這裡可是北部地區戶外婚紗照取景的最佳場所,不來走走,真的枉費晴朗的天氣!

我和妻子用散步方式繞行廣大的文山農場,大約花上2個小時,其實沒有孩子干擾,享受這裡的浪漫氛圍,看看美麗的茶園、花木風光,真令人心曠神怡,花2個小時還不太夠呢!但是為了繼續下一個行程,趕著中午到烏來老街解決午餐問題,不得不就此打住,誰叫我把行程規劃得滿、滿、滿,想把新店、烏來地區的景點全都一網打盡呢!









離開文山農場,我和妻子又騎著三陽機車繼續下個目的地─烏來老街。從文山農場到烏來老街大約花了30分鐘時間,沿途騎在新烏路上,兩旁盡是高大樹木,涼風吹拂、好不舒暢,也省去開休旅車吹冷氣的燃料費

儘管今天是補上班日,但是和我一樣不習慣週六上班而請假的遊客還真不少呢!來到烏來老街停車場,眼見一些汽車停車位全無空席,還好,多虧我今天騎摩托車出遊,輕輕鬆鬆便找到摩托車車位,不用花錢繳停車費,也不用傷腦筋開著汽車引擎,浪費油錢四處找尋車位,這又是騎摩托車旅行的一大好處





開始逛老街去了!飢腸轆轆來到烏來老街,從街頭逛到接尾,沿途都是烏來原住民美食,烤小米麻糬一支30元、香噴噴的香腸一支也是30元、蚵爹一個也是30元、溫泉蛋一粒10元,還有烏來包子、竹筒飯、麻糬,光沿路吃吃喝喝這些美食,一個人花了100元便能飽餐一頓,哇!烏來老街不僅特色攤位多,而且光用看的,便令人食指大動,品嚐後,更是回味無窮!









和妻子在烏來老街花小錢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下一個旅程─內洞森林遊樂區。從老街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目標往烏來內山走,即是往信賢村的方向,摩托車車程大約20分鐘,在一家雜貨店左轉下坡,過了一座橋後右轉,便看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

和其他國家森林遊樂區比較,來內洞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並不多,大部分的顧客大概都被烏來老街、雲仙樂園、烏來溫泉給吸引走了,但被忽略的地方,反而有絕地逢生之感,這裡不僅景致迷人、空氣新鮮,更是全國陰離子最豐富的地方!

入園全票80元、一般優待票65元(非假日發售),由於今天是補上班日,所以只花了65元便能入園。內洞森林遊樂區除了有森林、步道、動、植物生態外,還有氣勢磅礡的三層瀑布,步道沿途有南勢溪流貫,溪中有一座羅好水壩,可引南勢溪溪水至烏來電廠發電,羅好水壩由台電桂山發電廠管轄,而桂山發電廠可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水力發電廠唷!

















和妻子用散步的心情與健走的步伐,大約花了二個鐘頭時間,將內洞森林遊樂區的秀麗景致與新鮮空氣補充齊了之後,我們又繼續下個旅程,離開時已經接近午後三點半了,呵呵,還好不用跑銀行!,下個目的地便是台電桂山發電廠的冰品部囉!

騎著我的三陽機車,從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折返回新店方向,台電桂山電廠冰品部位處新店龜山里一處幽靜地,周遭環境裡仍可見不少類似日式平房,和我小時候家裡附近的自來水場、糖廠,味道有些像,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素材,也難怪自己夢想中的民宿是帶點日式風格!





台電的冰棒不僅好吃,而且真是便宜,來桂山電廠冰品部買冰的顧客,都是大盒、小盒的買,大盒56支452元(含保利龍盒)、小盒24支198元(含保利龍盒),這些冰棒除了鳳梨、花生、綠豆售價7元外,其餘都是8元(清冰5元),每次來這裡,我都會帶一盒24支裝走,這次來,為了力行省錢策略,所以我和妻子僅各自挑選兩支冰棒,牛奶、花生口味各一支,所以一個人只花了15元





買好冰棒,我們迫不及待的帶到冰品部對方的建築物前座椅上快樂品嚐。有點像廠房,又像候車站的建築物,內後都有椅子,坐在這裡可以大剌剌的死命咬著冰棒,炎炎夏日,大家都人手一支,臉上裝滿滿足模樣。來過桂山電廠冰品部好幾次,以往都是帶孩子開車過來,這次騎著摩托車來此,感覺一派輕鬆自在,我們倆一致公認,桂山電廠味道最棒的冰棒就屬花生和牛奶口味了!

買冰棒、吃冰棒,前後大概只花了二十分鐘時間,很多顧客也是騎著機車來購買,這裡離新店不遠,騎機車專程或順道來這裡買盒冰棒,是件輕而易舉的事,看來沒什麼困難度!夫妻倆各吃了兩支冰棒後,懷著滿足感,我們又騎著摩托車繼續回程,前進下一個行程─新店的碧潭。





騎摩托車從桂山電廠到碧潭只花20幾分鐘,時間接近傍晚5點,但夏日的天空還是很亮,碧潭從去年經過整治並開放後,整個景致變得更乾淨、美麗,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在整個台灣,你很難找到像碧潭這般的得天獨厚的優勢環境,除了吊橋、寬闊的河面外,遊樂設施、美食街都一應俱全,更重要的是,來這裡不需要買門票,可以免費欣賞到美麗的風景,這樣的資源可要好好利用,尤其碧潭所處位置不算偏僻,騎摩托車來此也非常方便,停車更不是問題!

我和妻子輕鬆地踏上吊橋,從吊橋上眺望、俯瞰碧潭美麗的風光,還散步走了一趟碧潭新設的浮動橋,體驗全新碧潭帶給我的感動。前陣子我曾來這裡拍過夜景,碧潭夜晚的景色更是美妙!假日的晚上,河畔廣場還經常有音樂演唱會,將碧潭妝點得熱鬧非凡,許多人在河畔聽音樂、看夜景,這是全台景點中,不用收門票又能欣賞到超美景致,一處難得的好去處,更是摩托車短旅行值得列入規劃的一站!









接近傍晚六點,我們離開碧潭,回家前,我和妻子沒忘記來到碧潭捷運站旁北宜路一段的愛摩斯烘焙工坊,去買店裡最好吃的蔓越莓乳酪。這款乳酪蛋糕吃來相當有綿密感,滿滿的蔓越莓,細緻的乳酪,入口即化的感覺令人驚訝,每個30元,每次經過這裡,一定不會放過。





離開愛摩斯烘焙工坊,也結束了這趟摩托車短旅行省錢大作戰之旅,一天行程下來,機車汽油耗不到一半,比起開我家那部2300CC的休旅車真是省油多了!扣除汽油錢,包括:文山農場門票200元、烏來老街小吃100元、內洞森林遊樂區門票65元、桂山電廠冰棒15元、愛摩斯烘焙工坊蔓越莓乳酪蛋糕30元,遊歷了這麼多地方,一個人總共花了410元,即使加上汽油,大約只花440元。這趟短旅遊行程一路有山有水、有吃、有喝,真的是一趟充滿快樂、嘗鮮的精緻、省錢之旅,也感謝我的摩托車一路相隨!


摩托樂短旅行同好社群網站:http://www.motorlove.com.tw

摩托樂─短旅行省錢大作戰活動網站:請按這裡

我的參賽區: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6 則留言:

  1. 這點子不錯..
    我也好久沒有坐機車出遊了...
    如Clare說的.騎機車出遊..
    真的都是在未結婚之前才有的經驗..
    結婚生子之後真的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機會幾乎很少!

      刪除
  2. 好文必推~
    終於看到大大的真面目~
    時機歹歹~能省就該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機車旅遊有它的便利與樂趣
      只是自從結婚生子後
      這種機會變少了!

      刪除
  3. 很不錯的行程
    我每次去烏來都是從新店直接衝進去
    現在知道中途的景點了
    以後去就可以去吃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中途有一些不錯的地方
      只往烏來衝
      有些浪費!

      刪除
  4. 雖然平時都開車
    但我也熱愛騎著歐兜麥趴趴走
    尤其是到了花蓮
    那乾淨的風打在每一吋肌膚上
    無比抒愉暢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花蓮之旅
      三五好友一同出遊
      真的很棒!

      刪除
  5. 真的是不錯的一日游
    那個內洞瀑布好美..我還沒去過...
    想起以前當學生真的都是騎機車趴趴造
    有一年的春假我和另兩個同學就三個人
    從高雄騎機車到墾丁..隔天又走南迴到台東
    第三天走南橫回高雄...一路上走走停停
    看到美麗的景緻就停下來...遇到想吃的就吃
    很快樂的三天行..but現在應該老了沒那樣的體力了..哈哈
    20號投票一定投大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會再通知大家的!

      好久沒騎摩托車出遊
      結婚前和結婚後
      尤其有了孩子
      真的越少有機會這樣了!

      刪除
  6. 芷涵推推^^~~

    騎機車最大好處就是看到美景就可以立刻停下來拍照..
    我和碧潭粉無緣呢~~

    每次去台北計劃要去..
    不是時間太晚不然就下雨..嗚~~
    看到大大拍這麼美的照片就好心動好想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外旅遊真的有時候得靠運氣
      我經常旅遊特別有感觸
      但是說來我運氣還不錯
      都可以碰到理想的天氣
      拍到想要的相片!

      刪除
  7. 原來是去比賽啊,
    我還在想說這應該是5/1的文啊,
    趕快來去幫你投了哦.

    回覆刪除
  8. 我去註冊了,
    怎麼沒看到在那投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要等到20日才開始
      但時候我會再一次通知大家
      謝謝你這麼熱心!

      刪除
  9. 上回我和先生也騎車到烏來老街逛
    先在烏來山腳來的哈兒冰棒吃了不少冰
    之後又轉到台電桂山冰棒
    結果我們評比出「哈兒」是我們的最愛
    下山後一口氣買了一大箱冰棒回家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哈兒之前我也買過
      在我的網誌也介紹過
      可是吃了桂山冰棒後
      發覺更喜歡桂山的
      沒想到我們彼此的口味有差異!

      刪除
  10. 在這高油價高消費的時代,騎摩托車旅遊真的是省錢又便利阿

    太棒了!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
      摩托車短旅行別有一番情趣!

      刪除
  11. 唉呀~錯過了
    前兩天才剛去烏來玩回來呢!
    這篇太慢介紹了啦
    我錯過了你說好吃的乳酪、和桂山冰品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呀!
      下次再去一次
      呵呵!

      刪除
  12. <( ̄︶ ̄)>以前當學生時~

    歐兜麥是我們的好朋友~~上山下海通通來

    好懷念喔~~~改天我也來個歐兜麥之旅好了!!!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在南部生活的我
      國中就會騎機車了
      呵呵
      儘管當時沒有駕照
      偶爾還是會偷偷騎一騎
      現在都市的小孩
      環境不同
      很多小孩甚至連腳踏車還不會騎呢!

      刪除
  13. 真的...騎車到處玩不但省錢,又不用跟人家塞車...
    而且停車又方便,不用怕找停車位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摩托車的方便處真的不少!

      刪除
  14. 哇~那隻樹蛙,和你對看耶
    超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很難得拍到這之樹蛙
      他似乎有點防備的表情!

      刪除
  15. 我的機車~~叫"帕奇拉號"(迷之聲用台語唸)
    哈哈~~他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南部
      摩托車可是主要交通工具
      很方便唷!

      刪除
  16. 前輩真會品嚐生活喔
    看到您這樣
    我想到我多久沒騎機車了
    真的快忘記怎麼騎
    其實騎車兜風比開車有感覺
    我要學學你
    也謝謝你
    不要忘了最簡單方便快樂的生活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老師真客氣
      其實摩托車是我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
      所以它真的「幫很大」
      很感謝它!

      刪除
  17. 老爹現身了~~看到老爹這篇好有感覺唷!!雖然說我還是學生 都是以機車為主的旅遊

    但是看著你突然來個機車旅行~彷彿又回到你的學生生活,大家瘋狂夜遊~騎車出去完等的生
    活真是替你高興

    機車真的相較之下省很多!!!月中danny要去實現我的環島計畫了!!祈禱好天氣回來發文囉!

    回覆刪除
  18. 看完整個就很心動的想馬上出發^^

    推!!

    回覆刪除
  19. 回憶起這樣的事情,只有在小孩還沒出生時有做過..
    真不知何時才會這樣悠閒~~

    回覆刪除
  20. 真的是很省又豐富的行程
    真是忍不住伸起大拇指說"讚"

    回覆刪除
  21. 機車行真的很熱血~~~
    我上次還跟我朋友騎北宜公路
    到達目的地真的很有成就感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征服後的成就感
      我心有同感!

      刪除
  22. 真是不錯的「低碳單車」之旅ㄚ 一魚好幾吃 摸蛤兼洗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的IP位址
      還有清查過您的留言紀錄
      已經知道你是誰了
      網路上做這種干擾事
      對您真的不好
      已經將記錄交給相關單位
      您可以到此為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