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花蓮美食】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來花蓮買伴手禮,除了「曾記麻糬」外,道地的傳統好味,應該就屬這家「德利豆乾」了!只是他的名氣和「曾記」相較,似乎沒這麼大,但是喜歡品嚐傳統豆乾滋味的朋友,來到花蓮一定不能放過「德利」製作的豆乾!

位於花蓮車站前橫向的國聯一路,「曾記麻糬」與「德利豆乾」幾乎就比鄰而設,兩家店的美食可以讓遊客一次採購!



德利豆乾的創始人廖金火,原本住在台北縣新店,在八十年前移居到花蓮,跟著遠房親戚學做豆腐,做好豆腐後,挑著沿街叫賣,幾乎和「曾記麻糬」的創始人有著相類似的背景。

德利豆乾的特色在於滷得入味,這要歸功於德利的「陳年秘方滷汁」。這鍋祖傳秘方滷汁是純中藥提煉,豆乾先浸在滷湯內滷上數小時後,浸泡一夜後再調味加工,方能達到入味的口感。



我喜歡吃豆乾,所以對豆乾口感的要求也特別嚴苛,第一次在花蓮品嚐到德利豆乾,便讚不絕口!就如同德利強調的,陳年秘方滷汁入味的感覺,讓德利豆乾的風味確實不同於以往品嚐過的豆乾滋味!

德利豆乾標榜精選優良黃豆配以漢方香料與獨特的調味精,遵循古法細火慢滷製成,香味獨特,有多種口感可供選擇,我喜歡有嚼勁的豆乾,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除了豆乾外,德利也出產各種梅製品、羊羹、剝皮辣椒等。德利的剝皮辣椒採集花蓮出產新鮮青辣椒,以高溫油炸褪卻辣椒的外膜,再以特製研發的醬料,經過數日醃製,方完成獨特的口感與風味。除了可供配飯外,也是品茗、小酌的最佳零嘴小菜。



下次來花蓮返鄉前,若是要買伴手禮,除了「增記麻糬」外,「德利豆乾專賣店」也是您值得選擇的品牌,下次試試!






★德利豆乾專賣店
總店:花蓮市大禹街6號
電話:03-8338039~40
傳真:03-8338041

站前店:花蓮市國聯一路57號
電話:03-8355900
傳真:03-8355868

戶名:德利豆乾專賣店
郵政劃撥:06614047

可以直接上網訂購

◎延伸閱讀: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4.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7.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8.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9.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4 則留言:

  1. 曾記麻糬和德利豆乾
    是到花蓮必買的伴手
    他們產品真的很好吃^^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ever也知道這一家呀
      我以為很多人不知道呢!

      刪除
  2. 我不知道到花蓮必買名產之一有「德利豆乾」
    每一塊豆干、豆條看起來都滷到非常入味
    吃起來應該是帶點甜味的滷汁吧!

    我想吃大豆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入味的
      一定還要再買來吃!

      刪除
  3. 我也很喜歡吃豆干
    可惜要到花蓮的機會不多
    下次找同事網購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吃豆乾
      這家豆乾好吃
      值得團購!

      刪除
  4. 豆干~我最愛了!
    可是我大多吃大溪
    花蓮的豆干還沒嘗過
    有機會一定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不同
      這家豆乾獨家秘方滷汁
      滷出來的豆乾很入味
      好吃!

      刪除
  5. 德記的跟大溪的豆乾完全不一樣
    看大哥拍的照片感覺比較像滷味的那種
    但光看就想流口水了...一定非常好吃
    下次我二姊有要回來請她買回來吃
    大溪的豆乾我特別愛吃柴魚口味的
    因為這個口味我在外面都找不到..
    一包20..很便宜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一段時間沒去大溪老街了
      聽你這麼說
      下次到大溪老街
      也買柴魚口味來嚐嚐
      沒嚐過這種口味呢!

      刪除
  6. 真的是沒聽過呢
    不過大哥介紹的
    有品質保證啦
    記下來~
    很多都是真空包裝的
    感覺很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面上難買到安全、健康又好吃的豆乾
      這家算是我蠻滿意的一家

      刪除
  7. 白梅和剝皮辣椒也都超推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愛吃豆乾
      所以特別推薦豆乾囉!

      刪除
  8. 我還沒吃過.六月去的時候試試看
    剝皮辣椒多少錢一罐啊
    我覺得台中的萬益豆干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的萬益
      我以前也經常吃
      和花蓮的德利
      味道完全不一樣
      可能是滷汁不同
      看個人品味囉!

      刪除
  9. MEI也愛吃豆干乀,
    離曾記麻糬很近嗎?
    五月來去買....流口水中~~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蓮火車站前橫向的國聯一路上
      德利與曾記就在隔壁而已!

      刪除
  10. 大哥...老實說我自己從沒去過所謂的大溪老街
    去大溪我都是去戶外看風景或選間感覺還不錯的咖啡店喝個下午茶之類的
    豆乾我是去市區買的..其實老街就在旁邊但就是沒走進去逛..呵...
    下次來大溪可以跟我說..我請大哥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為了寫大溪老街的文章
      密集的去了好幾次
      所以老街已經搞得很熟了
      哪裡有好吃的
      我大部分都知道
      你不住在大溪
      讓你跑到那裡破費
      不方便啦!

      刪除
  11. 德利豆乾,下次去花蓮時也是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試試唷
      火車站前店
      就在曾記隔壁!

      刪除
  12. 真是讓我口水直流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應該比較少能買到這種新鮮的滷製豆乾吧?

      刪除
  13. 嗯...

    記下來了
    下次去敗一些回家囉

    回覆刪除
  14. 我去花蓮這麼多次,居然沒注意到這加豆乾店,下次去花蓮一定要去看看,至於剝皮辣椒也是我的最愛 推
    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當地花蓮人眼中
      這家算是老店囉
      蠻好吃的!

      刪除
  15. 對阿!都是一些沒有保存期限以及製造日期的豆乾
    想吃也會忍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要在美國吃到這種豆乾
      還真不簡單!

      刪除
  16. 我只知道麻署..不知道豆干..
    而且我超愛吃豆干的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這樣
      這家的豆干一定會令人超滿意的
      我也是很愛吃豆干的挑嘴男!

      刪除
  17. 你來花蓮玩阿
    你買的這些真的很好吃
    我是道地的花蓮人
    兒子超愛吃曾記麻糬
    你下次來
    可到我現在網誌介紹的月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去你家看過了!

      刪除
  18. 下個月計畫到要花蓮一遊
    到時來吃吃妳介紹的這個豆乾
    看起來超美味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豆干和曾記的麻糬
      到花蓮旅遊的伴手禮
      絕對不能錯過
      好吃唷!

      刪除
  19. 是嗎?花蓮去過蠻多次的,只知道麻糬、羊羹等,就是不知道有豆乾
    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多外地人不知道有這一家好吃的豆干店!

      刪除
  20. 看起來好好吃
    這次去花蓮時
    一定要採買名產之一

    回覆刪除
  21. 小時候喜歡吃"乾"的豆乾~比較硬
    現在喜歡吃"濕"的豆乾~比較軟
    但無論如何它真的是很贊的零嘴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滿喜歡吃豆乾的
      尤其是稍稍有些嚼勁的豆乾
      感覺可以悠閒放鬆!

      刪除
  22. 請問有沒有哪些口味是必買呢
    因為他選擇好多噢看的眼花撩亂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看個人喜好口味
      它家的豆乾都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