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剉冰】林森南路上的綿密剉冰~台大胖妞冰店



和南部、穩定傲熱的天氣相比,在台北要找一家剉冰店不見得好找!這家挫冰店的剉冰又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剉冰,因為位於林森南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旁,所以店名前加上台大,名為「台大胖妞冰店」。

說冰店,不如說是個冰攤比較符合現況,因為這家冰店沒有店面,只是一個攤位擺在馬路的角落上,看來並不起眼,如果不是老顧客,大概沒有人知道這家剉冰攤有多好吃!

冰攤的招牌設計、色調感覺好棒,這個設計師超有視覺感的,給他鼓勵、鼓勵!這裡除了賣剉冰外,還有熱甜湯,當然也很好喝囉!正好可以提供不敢吃冰的朋友或天氣冷時的另一種選擇!



這個冰攤設立至今已經30幾年了,聽前輩說,冰攤以前是一個胖胖的女子在經營,可是這兩年,已經不見這位胖妞,大概是頂替給現在的經營者?但是我沒吃過以前那位胖妞的剉冰,但是現在經營者的剉冰與配料都是一級棒的,所以我完全不在意以前胖妞的剉冰滋味到底如何?



偶爾中午上班休息時間,我會從辦公室走到位於林森南路61巷,也就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斜對面,吃上一碗北部的米粉湯,外加一些黑白切小菜,吃的飽飽後,在回辦公室途中經過這處冰攤時,儘管肚子已經飽飽了,還是會貪婪、嘴饞地想吃上一碗胖妞的剉冰。

來這裡吃冰的時間都是中午,所以也沒問老闆營業時間是什麼時候,有時後天氣不好、下大雨,攤子也會沒營業,所以想來吃冰的朋友,恐怕得利用好天氣的白天來最穩當!







胖妞冰店正好位於林森南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對面7-11與全家超商間的巷口。天氣好的中午時分,吃冰的顧客不算很多,如果不是吃過的老顧客,不見的會被它那不起眼的招牌所吸引,但是,只要吃過他家的剉冰,肯定會被再來一次!











胖妞冰店的冰到底有多好吃呢?他的特色在哪裡呢?其實答案很簡單,秘訣在於他的配料,這些配料如芋頭、麥片、花生、綠豆、紅豆、花豆、芋圓等,大部分都由主人的母親所親自烹煮,尤其那鬆Q的芋頭,簡直就似人間美味,吃過一次就會永生難忘!



秘訣還不止於此,我吃過南北各地剉冰,發現這一家的挫冰吃起來最為綿密,舀上一口冰放入口中,便會立刻融化於無形,就是那種入口即化的完整寫照,我推測是這家冰店的剉冰機刀片應該是特別細,所以剉出來的冰也特別的細緻綿密,這種口感真是充滿「舊情綿綿」的味道!是什麼味道?自己去體會囉!





從沒吃過這麼綿密的剉冰,我很懷疑,如果是剉冰機刀片的問題,為什麼其他冰店不會把刀片改為細刀片呢?口感真的有差呢!但是我覺得,黑糖剉冰一定帶粗點才更有味道啦!





吃過冰後,冰店旁的徐州路與林森南路交叉口,在接近中午時,經常有「艾媽咪美式鄉村派」的貨車停在這裡販賣各式水果派餅,好吃的派,生意好時,還得排隊才買的到,有興趣的朋友也帶一個回家。



徐州路是台北市著名的「樟木道」,兩旁翠綠的樟木,此刻綠葉繁茂,將這條路點綴得綠意盎然,走在其間心情也隨之漾著活力,美麗在心中冉冉而升!






★台大胖妞冰攤
台北市林森南路(徐州路與仁愛路間、7-11超商旁)

附註:以上照片全都用我的消費型數位相機RICOH GRD2 拍攝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1 則留言:

  1. 哇塞!! 你看那個冰~ 喔~我都快融化了 看起來超級世界宇宙無敵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
      超級世界宇宙無敵好吃!

      刪除
  2. 冰館旁邊有一間芋頭大王的冰你有去試過嗎?
    很多朋友都很愛吃這間說,
    因為我從不愛吃剉冰,所以我都買燒仙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大王
      真奇怪
      沒聽過也沒看過
      我眼花了嗎?

      刪除
  3. 台北還有這種老店!
    這幾天的南部熱到爆炸了
    吃冰的季節真的來臨了!!

    對了,看到大哥在最下面打上用RICOH拍攝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RICOH有出一款類單眼
    我最近很想入手,身邊有兩個朋友用了
    拍出來的效果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跟我說是RICOH那個機型
      我可以幫你看看

      現在台灣的單眼相機市場佔有率排行分別是1.Canon2.Nikon3.Sony
      我個人是用Ganon
      價格適中
      操作也很簡易
      效果也不錯!

      刪除
  4. 大哥點的那碗冰只有單加醬料?是牛奶嗎?
    看起來好誘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
      有加料啦
      但是怕一舀
      冰綿密得馬上融化
      不好拍照
      所以就這樣拍囉!

      上頭淋的是煉乳沒錯!

      刪除
  5. 倒數第三張照片中的那個路口的對面,就是多柏思麵包店,麵包很好吃,尤其是澳洲乳
    酪土司及法國棍子麵包,更是好吃....我家在這附近,這一帶是每晚散步的好地方,
    這個冰攤的巷口進去的米粉湯跟龍門客棧,clare大若有機會一定要嚐看看,這一帶
    我大概全吃過了^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家米粉湯我經常去吃
      龍門客棧好像傍晚才營業
      所以我在上班時間去都吃不到

      柏思麵包店經常經過
      但不常去買
      你這麼一說
      我會找時間去買你說的澳洲乳酪土司及法國棍子麵包嚐嚐
      順便報導一下!

      刪除
  6. 這種移動式攤位的冰最有古早味了!
    它ㄉ冰看起來真是細又棉,入口即化的FU
    在台北還能有這ㄇ古意的冰店很少看到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很少見
      有時候還真難找到剉冰店呢
      找好吃的就更難囉!

      刪除
  7. 店名真的就叫芋頭大王,
    很多人都知道說,也是從小吃到大(現在是第2代做)
    就在冰館右邊,一堆小小店的其中一間,旁邊就是中壢牛家莊,
    但它被擠在樓梯裏面的位置,不太明顯.
    下次到永康街可以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被你搞混了
      我介紹的這裡是林森南路
      你怎麼又說到永康街去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

      刪除
  8. 第6個推‵

    你這是在誘惑窩嘛?

    害窩好想吃冰><

    而且很有古早味欸.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誘惑力才夠味
      這冰入口即化
      好吃!

      刪除
  9. 啊,
    我說的是永康街的"冰館"啦,
    結果你以為是這間哦,
    原來我讓你誤會了,
    真是sorry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根本不知道你說的冰館在哪
      我以為你在說我寫的冰店!

      刪除
  10. 夏天就是要吃這種冰才是王道啊)))))

    回覆刪除
  11. 炎熱的天氣~看到挫冰…
    都會忍不住想來一碗~
    那個挫冰跟芋頭~看起來~
    真優~哇~我也好想來一碗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得好清楚
      那個芋頭真的超美味的!

      刪除
  12. 推喔~
    剉冰加煉乳我最不能抵抗了!快逃^^

    回覆刪除
  13. 我們這裡最近也熱到爆.....
    現在下雨了才稍稍涼爽一些

    第一張照片的冰看來真的很可口
    鑽到照片裡咬一口!

    這篇文章好閒適的感覺
    先試吃冰,在看一下水果派,
    最後是走在翠綠的樟木道上...
    尤其最後兩張照片,看起來真舒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中午偶爾會這樣走去吃米粉湯
      吃完後再吃碗冰
      走徐州路散步回辦公室。

      刪除
  14. 哦。。。
    我愛台北米粉湯。
    可惜台中吃不到台北原味,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沒吃過北部這種粗的米粉湯
      到了台北才第一次聽到
      剛開始還覺得很奇特呢!

      刪除
  15. 雖然不太吃冰,但對您形容綿蜜口感入口即化的感覺,它應該像雪花冰
    是嗎?您知道雪花冰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像雪花冰入口的感覺
      可是這是剉冰
      還是整塊冰塊的時候是完全沒加料的
      而雪花冰有經過處理過
      口感還是不一樣!

      刪除
  16. 對阿!台北的刨冰很難找到好吃的,把此文推薦給我老公!

    回覆刪除
  17. 三年前我住院一個月要出院時醫生說我抵抗力差
    千交待我別吃生的..所以剉冰也是名單中不可碰的
    害我在離開高雄前一直沒機會再品嚐中山大學那邊渡船頭的水果冰
    但夏天的熱氣實在很難受..所以我去年夏天就偷偷買了剉冰吃
    一吃..頭有點痛..害我嚇一跳..
    但我還是很想吃..下次回診我要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吃了...不然夏天又要到了
    大哥說的那個鄉村派我有看過電視報導實在很想吃
    但聽說要排很長很長的隊...不知大哥吃過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身體好
      如果不適合吃剉冰
      還是得要節制唷!

      刪除
  18. 哈昨天才剛去吃這家店,原來他叫胖妞冰店阿= =a ,料種類可以無限加,還看過
    有人直接跟老板說全部每一樣(如果只點兩三樣老闆會多加),晚一點去花生跟粉圓
    就買不到了,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分享
      我沒點過花生和粉圓耶
      下次嘗試看看!

      刪除
  19. 這家很好吃唷~我從小一就開始吃了~老闆沒有換人喔~都是那位女老闆~
    (不過她以前是真的胖胖的 後來越來越瘦哩 看起來比以前胖胖時還要年輕)
    記得早期連店名都沒有(還是國小不識字><)
    話說我已經吃了她的冰20年囉~從小吃到大一樣好吃
    冰很細 糖水很不膩 料很好吃 尤其是芋頭 他們家湯圓也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店跟著妳一起成長耶
      原來胖妞沒變呀
      應該是那個媽媽吧?
      感覺不是很胖!

      刪除
  20. 上周也才剛跟現在的同事分享
    我也是吃了20年這家冰店
    今天才知道他有名字真是失禮!
    艾媽咪派每周三才會在台大醫學院(林森南和徐州路十字路口範圍100公尺內)活動
    近日發現他也曾進入台大醫院捷運站2號出口出沒
    老闆很親切又熱情喔

    回覆刪除
  21. 我家就住在這家冰店的附近,從小吃到大,跟老闆也很熟。我還真的不知他們的招牌改了,也不知道它改成
    胖妞。我們都直呼對方的名字。他們沒有換老闆,他們只是姐妹關係,最近可能都是妹妹顧店。這家店也不
    只開三十幾年。他們的餡料,都是自己做的,很難在外面找到這麼好吃的剉冰。

    回覆刪除
  22. 胖妞冰店是不是倒了? 去年經過時看到好像沒開了 請問是不是搬家了 超想吃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關吧!
      改天我去看看!
      再回覆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