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單車】小折上路~景美、福和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怪,一天雨一天晴,每到週休二日不是天空籠罩陰霾,便是細雨紛飛,令人覺得有點煩躁。還好,上週日,利用雨歇空檔,終於有機會和女兒一起帶著小折來到住家附近的景美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踩踏。

這個自行車道起自景美舊橋橋頭,沿著車道,一路途經福和河濱公園、古亭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雙園河濱公園、華江雁鴨自然公園、龍山河濱公園、延平河濱公園、社子紅樹林保護區。河濱公園內盡是籃球、壘球、網球、溜冰場,又因沿著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環河高架快速道路闢建,因此,可見聯絡河流兩岸不同風貌的橋樑景觀,令人心曠神怡。



這條自行車道都在台北市內,而對岸的新店溪、淡水河畔,台北縣境同樣也開闢有自行車道,台北縣市兩地沿景美、新店、淡水河濱這段自行車道可謂建設得相當完善,很適合休閒型的單車族活動筋骨。



自行車道的柏油路面,因為沒有大貨車、大卡車的肆虐,所以路面都保持相當完整、平坦,騎著單車馳騁其間,是件令人感到身心相當舒適的一件事!



連接新店溪兩岸、台北縣市的橋樑,是這段景美、福和兩處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景致的特色,遠山起伏、高樓矗立、橋樑的橋墩並列、河流從橋下經過,天氣好的時候,搭配著藍天、白雲,這裡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夜裡閃亮的路燈,更是夜拍的好所在。





福和橋附近這一段的橋樑,橫豎交錯,橋樑鋼座與橋墩被漆上紫色與紅色,乍看下色彩鮮明對比,感覺非常漂亮,騎著單車途經這個地段,會忍不住停下車,拿起照片機拍下這美麗的身影,看著、看著,自己早已被這優美景致所著迷!















為了方便銜接橋兩端單車行駛,福和橋上特別做了一座腳踏車牽引道,讓台北縣市單車族可以來往兩地,這真是個便利的措施,也讓橋兩岸居民的交流可以更加緊密。





騎累了,路旁的空地草坪裡,可見漂亮野花蹤跡,招搖的模樣令人想不注意也難。停下腳步仔細端詳這些美景、美花,都有令人感動的心情,原來踩腳踏車也可以這麼悠閒感動!






延伸閱讀:腳踏車自由行6篇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6 則留言:

  1. 從小都在中正河濱公園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機會我也要繼續往北騎
      也到中正河濱公園走走!

      刪除
  2. 有小折真的很方便
    我們也都會載在車上 如果路況適合 就會拿下來騎
    不過 我最想在墾丁公路旁騎著小折
    希望今年能實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
      我看過你們騎車的照片
      你的夢想很遠大
      墾丁的公路騎起來應該很酷!

      刪除
  3. 這段也是我們平時帶著小朋友騎車的好地點耶~
    不論是往景美一直騎去木柵,或另一頭騎到關渡
    都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蠻多朋友都喜歡騎自行車!

      刪除
  4. 我家兒子超愛騎車說.
    假日在家沒事做也會問可不可以去騎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騎車是個很棒的運動
      很好呀!

      刪除
  5. 下回要不要嘗試騎到關渡去買鹹鴨蛋呢
    一路上風景宜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我和女兒兩個人騎
      下次時間充裕的時候
      再來喬一喬!

      刪除
  6. 我每次都是從福和橋上看這條路耶
    原來這條路長這樣呀!!

    說到一天雨一天晴!!
    我就氣~~~
    因為我剛好穿ㄉ衣服都跟天氣相反
    害我不是冷不然就是太熱~~
    真ㄉ詭異ㄉ天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要穿對
      否則又熱又冷
      很辛苦唷!

      刪除
  7. 有小折真的很方便

    但是我們都是騎登山
    一台單車重才不到10公斤
    小折都要超過10斤
    所以就不會想要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騎車的時間不多
      所以就將就些
      偶爾騎騎小摺感覺還不錯
      歡迎你來!

      刪除
  8. 奇怪!?我的訂閱裡,為何關於無名的朋友(clare大哥與宸爸)的訂閱都不見了???

    大哥你這裡也是一樣喔!!關於無名的都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這裡所有無名訂閱的朋友
      全都不見的
      留下來的都是其他平台的朋友
      大概無名系統又出了問題
      應該很快就會修好吧?

      刪除
  9. 只有完全是~卡打車走的車道~才是最安全最休閒的啊
    悠閒地的騎著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是閤家皆宜的運動可健身又是與家人歡樂的活動啊..真幸福啊

    回覆刪除
  10. 哇...漆成紫色與紅色的橋...驚嘆

    我也很愛騎車到處逛

    有自行車道最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騎騎自行車
      可以賞景又能健身!

      刪除
  11. 現在好像到處都有鐵馬道
    好想買台小折騎喔!
    目前喜歡捷安特fd806
    但還是考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捷安特是高檔貨
      應該不錯騎!

      刪除
  12. 喜歡單車運動的朋友您好:
    我是台師大的研究生,目前正與嘉義大學的研究團隊一起針對新店溪自行車道
    運動觀光吸引力、休閒滿意度、自行車道形象與重遊意願進行研究,如您曾騎乘過
    新店溪自行車道,在此想邀請騎過新店溪自行車道的您與您的朋友填寫此份問卷,
    您的不吝嗇幫忙將會是我們在學術界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衷心感謝。請您幫忙把
    問卷傳給您身旁的朋友,衷心感謝。
    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home2/302/luma/79771.phtml
    敬祝
    平安 喜樂

    Luma 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保持一慣立場
      對於問卷式的邀請
      我一直以來都是拒絕的!

      刪除
  13. 好的~沒關係~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