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木柵美食】超好吃的鳳梨酥~「麥園蛋糕」鳳梨酥



我知道木柵對Clare的大部分格友、讀者而言,地理位置似乎有些偏遠!但是我也知道,有許多朋友卻非常喜歡吃鳳梨酥,而我和大家一樣,也吃過許許多多人耳熟能詳的鳳梨酥,不過,這一家「麥園蛋糕」鳳梨酥,知道的人不見得很多,但口感絕對不輸給市面上幾家著名老店製作的鳳梨酥。

最近吃到幾家感覺特別好吃的名產,包括之前的花蓮曾記麻糬與德利豆乾,而今天介紹的這一家不是很有名氣的鳳梨酥專賣店,我不禁又想推薦給大家,因為一點也不誇張,這又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啦!





Clare介紹美食小吃,看來都很「好吃款」,不是拍照技巧特好,而是東西好吃,怎麼拍就是有好吃的感覺,不是嗎?您瞧瞧「麥園」鳳梨酥的外皮,綿密細緻的感覺,如果不是原料選用與摻料、調製過程的用心與捨得,加上烘焙時間恰到好處,否則絕難烤出這麼棒的肌膚(不!是外皮),看看鳳梨酥的外皮,細緻綿密又皮薄,表面完全沒有龜裂的痕跡,幾乎就是緊密地與鳳梨餡結合在一起!







「麥園」的鳳梨酥餡不會太甜也不黏牙,餡與外皮幾乎就是綿密的包裹著,當咬一口時,也不會有酥皮的屑屑掉滿地的窘境,幾乎顛覆以往吃鳳梨酥的不愉快經驗!這種鳳梨酥對阿公、阿媽級的老人家,應該也很適合!



所以囉!精緻的禮盒包裝,24塊裝一盒600元,12塊裝一盒300元,平均一塊25元,不算便宜,但自用或送禮,絕對不會令人失望,很值得!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不只有鳳梨酥,也有棗泥酥、海苔酥、哈密瓜酥,另外禮盒裝也可以選擇一半鳳梨、一半哈密瓜酥或是四種口味混合也可。我比較鍾愛鳳梨酥,但想嚐鮮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其他口味,看看會不會有不同的驚喜!



其實到「麥園」位於木柵路唯一的實體店面,可以發現「麥園」製作的產品真是琳瑯滿目,中式、西式糕點幾乎都有,例如這種蛋白小蛋糕、芒果優格蛋塔等等,而要吃傳統的綠豆椪、太陽餅、老婆餅、蛋黃酥,還有果凍、羊羹、小西點、生日蛋糕等,也都應有盡有,多樣化的產品,又能兼顧每樣產品的品質,真是不容易!

除了木柵路的實體店面,遠途的朋友若要訂購,也可以透過網路訂購方式(可以參考這個網址)吃到「麥園」的產品,但是因為要另加運費,所以用團購方式比較划算,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麥園蛋糕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二段164號(近文山第一分局)
營業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10時
訂購電話:02-2938-5722-3
訂購傳真:02-2936-7111

網路訂購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1 則留言:

  1. 看起來感覺真好吃 ^^
    我們只知道李鵠的鳯梨酥
    我也不喜歡咬下去酥皮落滿地,
    最後一張蛋塔看起來也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和別家的鳳梨酥比起來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

      刪除
  2. 鳳梨酥是我兒子的最愛說,
    那天經過耶里麵包想要買,
    結果賣完了,這個看起來真的就很好吃說.

    回覆刪除
  3. 最後面的是改良過的蛋塔嗎?
    看起來就好想拿杯咖啡來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像改良式的吧?
      這家店的絕活超多的
      好多產品
      令人看了眼花撩亂
      老闆喜歡變一些把戲吧?

      刪除
  4. 有哈密瓜口味耶
    光想就覺得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看起來都超好吃
      確實也粉好吃啦!

      刪除
  5. 為什麼要讓我在接近中午時看到這一篇,
    偏偏離領便當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老天爺啊
    你一定故意來折磨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唷
      這對你是一種傷害
      真的很抱歉
      這兩天來的時間要小心一點
      不要吃飯時間來我家!

      刪除
  6. 是啊!
    我吃過這家的鳳梨酥真是好吃。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鳳梨酥店
      感覺比基隆那一家還棒!

      刪除
  7. 它還有貴賓卡唷!
    憑卡 95 折
    我們常用
    (辦卡條件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大概消費一定額度會送你一張吧?

      刪除
  8. 我ㄧ家都愛吃鳳梨酥
    基隆有家李鵠鳳梨酥也有名
    不知前輩是否吃過?
    二者口味有差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答過上面格友的回應有提到基隆那一家
      當然也吃過囉
      不方便評論
      當然基隆那一家是有口碑的
      這家也不錯唷!

      刪除
  9. 他們家的(哈密瓜酥、咖哩酥)也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下次我買哈密瓜酥來嚐嚐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10. wow...皮薄餡兒多耶!
    看起來就知道很好吃!
    還有最後一張,那是蛋塔ㄇ?
    看起來ㄝ是外皮酥內餡軟嫩好好吃ㄉ樣子唷!
    口水都不知道留幾滴嚕..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
      綿密細緻
      口感真棒!

      刪除
  11. 我愛吃的餅類不多,鳳梨酥是其中的一項...
    超愛吃鳳梨酥的,
    還有那個蛋白蛋糕看起來也超吸引人的!
    我一位朋友娘家就在木柵,
    下次北上要事先通知她帶這家的鳳梨酥來給我吃了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可以很快吃到唷!

      刪除
  12. 哇,皮薄餡多,害我現在好想吃看看哦!我好像已經聞到鳳梨香了!

    下面有一個白色小蛋糕是甚麼?好像很綿密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蛋白做的蛋糕
      蠻好吃的!

      刪除
  13. 阿 好想吃阿>ˇ<

    回覆刪除

  14. 好心些好嗎
    昨天喝冰滴咖啡時想:
    如果有好鳳梨酥配多棒
    害我破功
    明後天就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屆時再報告你的心得唷!

      刪除
  15. 看它是皮薄鳳梨餡多,有經過的話一定去買來品嚐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家值得品嚐的糕點!

      刪除
  16. 偶又來推推了
    最近沒太多時間逛無名
    都只上來一下下而已
    真是拍卸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謝謝你一有空就來我家
      祝你工作順利!

      刪除
  17. 哈ㄏ~好吃就訂購吧!!照片是參考用~好吃才是重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也很重要啦
      拍得好吃樣
      才不會覺得噁心
      才值得分享啦
      不是嗎?

      刪除
  18. 看起來真好吃
    名字記起來了
    有機會一定會去買來品嚐一下
    因為我愛吃鳳梨穌~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
      只是離你家比較遠!

      刪除
  19. 我也很愛吃鳳梨酥
    這家的餡看起來很綿密
    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台中日出大地的
    陷比較粗可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希望有機會可以嚐到您說的日出大地鳳梨酥

      刪除
  20. :P

    gooooooooooooooood!!

    回覆刪除
  21. 呵~這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呢!
    看著你拍的照片....我又想起當初吃它的那種幸福滋味了...
    唉....真是讓人吃了會微笑的鳳梨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握手)
      真是有志一同
      找到同好
      的確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

      刪除
  22. 還會牽絲~~
    引誘我
    我要買來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棒的是
      外皮咬一口
      不會掉滿地!

      刪除
  23. 這家的鳳梨酥很有名
    以前有朋友到公館,都還會特地遶過來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幫同事買這家店的鳳梨酥
      才知道這家好吃!

      刪除
  24. 我嫁到木柵已經十年了!也是聽我老公說這家的鳳梨酥很好吃.很多木柵人都知道這
    家鳳梨酥的好滋味.過年過節,很多人都會來這邊買鳳梨酥當伴手禮.雖然價格不便
    宜,不過,真的好吃.鳳梨內餡不會太甜,吃起來軟軟又帶點QQ的,感覺內餡很新鮮.哈
    蜜瓜口味的也不遑多讓,同樣讓人垂涎欲滴.基隆很有名的那一家,我們家人也有吃
    過,不過還是偏好麥園的味道與口感.嗯~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
      真的好吃
      很值得訂購!

      刪除
  25. 這家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
    真的超推薦!
    比基隆的好吃很多倍~~~

    版主的食記寫的超認真一定要推一下的啦!^^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這家的鳳梨酥也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

      刪除
  26. 買來吃第一口,每天晚上作夢都想到它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有口福
      可以吃到這麼棒的鳳梨酥!

      刪除
  27. 對呀對呀這家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28. 台灣第一,堅持品質,一口双享受,外皮酥軟,裡頭的鳳梨穌餡吃的到卻不黏牙,內餡甜.外皮香傳統的點心充滿回憶。
    哈密瓜的清香,色澤鮮淡香氣濃郁而清爽,多吃幾個也不膩。天然原品悅性美食,用陽光下孕育而成的...
    麥園蛋糕也有FB粉絲專頁ㄌ喔
    只要在FB搜尋 " 麥園鳳梨酥 "
    快進去按 [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可惜麥園的主人不懂得行銷!

      刪除
  29. 麥園FB的 S小編2010年11月28日 下午1:50

    你好
    感謝你在無名小站上介紹我們家的鳳梨酥
    對於這篇文章 借我引用我我們的FB上 謝謝
    如果有什麼建議也可以上我們麥園的FB上來留言
    謝謝你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這篇的讀者超多
      但我發現每次到麥園去購買鳳梨酥
      主人都不在店裡招呼
      只請一些歐巴桑、小姐店員在販售
      對客人的親切度不夠
      給人的印象和鳳梨酥的品質差很多

      刪除
  30. 麥園FB的 S小編2010年11月28日 下午4:18

    謝謝你的建議
    我們會再加強改進

    回覆刪除
  31. 路過忍不住留言~這家真的很好吃
    我去台北都會託朋友幫忙買
    要不是有住木柵的朋友介紹還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鳳梨酥
    再吃過麥園前我其實不喜歡鳳梨酥的

    回覆刪除
  32. 是不是換地方了為什麼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前幾天經過還看到呢!仔細再找找看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