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新竹餐廳】衛生美味~竹北「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這幾年位於新竹市旁的竹北,因為有高鐵站及未來台大生醫中心進駐,加上又是新竹縣政府所在地,不少住屋建案在此推出,加上交通便利,陸續吸引不少國內的新移民進住,為因應人口的移入,又有隔鄰竹科員工人潮挹注,竹北的各國料理餐廳也紛紛設立,讓這裡成為美食天堂,而交通的便利(離桃園、台北都不超過一小時車程),也讓靠近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附近的重劃區內人潮紛紛湧入。



一直對海鮮類食物情有獨鍾,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會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參訪,因此對於竹科附近的環境並不陌生。這家「黃金海岸」活蝦之家就位於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旁的福興東路一段228號,是一家以泰國蝦為主要料理食材的餐廳,當然,也會佐以其他海鮮類食材,餐廳附有大型停車場,用餐絕對不怕找不到停車位,充分顯現交通便利的優勢。

受朋友的邀請,帶著一家人赴會,滿心期待,因為這家店的料理方式,是我喜歡的口味!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目前除了總店設在竹北外,另外在台中也設有一間分店,除此外,別無分號。位於竹北總店的「黃金海岸」老闆是個美食家,許多餐廳內主菜都是老闆親手研發,甚至連胡椒粉的比例也都是老闆親自調配,當然,每道菜餚烹調的時間、火喉拿捏,都有一定的流程,也都是老闆經過歷多次反覆烹調習得的經驗,這可是要長時間的萃練,才能磨練出的功力。



那一天是假日,我家一行人在11點半便抵達餐廳,這家餐廳平日下午四點才營業,假日則提前至11點。初踏入「黃金海岸」活蝦之家,目光立刻被它整齊、乾淨的環境所吸引,儘管是舊式的紅色地磚,員工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幾乎每塊地磚都被擦拭過般,在燈光照耀下顯得特別亮眼。



不僅是地轉看來潔亮,連平常用餐擺設餐點的木質桌面,也可以發現用餐前都被擦拭得特別潔亮,讓人超感動的!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老闆對員工要求一定要提供乾淨、衛生的用餐環境,在這裡,我們看到具體的實踐與落實。有了乾淨、衛生的用餐環境,也讓用餐的我心情為之放鬆,看看餐廳內樸素中又不失典雅的裝飾,還有特別為冬夜裡冷颼颼的新竹風準備的暖爐,更讓人覺得主人的用心與貼心。







來此用餐的客人往往是一家人,有時會扶老攜幼,因此,「黃金海岸」主人還特別設立一處兒童遊戲區,迎合更多客層的需求,看看主人對於環境衛生的要求,也不用擔心孩童在這裡玩耍會沾、摸到不乾淨的東西。



自取餐具、沾料、面紙,也都是乾淨、整齊排放,連打包袋、橡皮圈也都貼心為顧客準備好。







餐廳內的廁所更被主人特別要求打掃乾淨,讓用餐環境更有加分效果。



一家餐廳如果敢把廚房開放給顧客親眼目睹,表示這家餐廳的廚房絕對經得起考驗!沒錯,「黃金海岸」便是這樣一間不怕你看,擁有開放式廚房的的餐廳,尤其廚房是餐廳的靈魂,如果一間餐廳廚房的乾淨程度、衛生條件都能嚴格把關,消費者便能安心用餐,下肚的菜餚,在衛生上,也將更有保障!







餐廳的活蝦從養蝦戶手中購買進來後,會儲放在餐廳廚房旁的spa活水養殖池,養殖池每日都會清理,保持乾淨狀態。







每天專屬物流配送最新鮮的活蝦至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餐廳,經過等級篩選後,放入spa活水養殖池,每隻蝦都是新鮮、健康、碩大活蝦,這也是「黃金海岸」菜餚品質優良的保證。



從米飯開始,便是選用台灣南部的良質米,用木製的飯桶置放,一來保溫,二來還可以吃出微微木頭味道的米香味。



青菜的部分沒有加入太多鹽巴,只加入少許胡椒鹽,可以吃出菜色的原味與脆度,很爽口。





油炸後的檸檬蝦除了有檸檬的香氣外,在蝦子頭下方剝了一小段蝦殼,並淋上些許檸檬汁,讓香氣可以入味。





胡椒蝦也是店裡點餐率頗高的一道佳餚,老闆獨家調配的胡椒粉,經過巧手烹調後,不僅入味,也能吃出蝦子的鮮度,吃過者都會直呼過癮,讓人回味!





購自台南大內鄉的麻油,味道香醇獨特,因此成就了麻油蝦的美味,同樣剝開一小段蝦殼,讓麻油與老薑的香氣可以入味,這道菜餚不僅蝦子好吃,獨特料理後的麻油,還能夠淋入白飯中,味道之佳,會讓人多吃幾碗白飯。





黑胡椒蟹是採用當季新鮮的螃蟹,尤其是大沙公,放入老闆親調的黑胡椒粉與奶油,經過一定時間烹調完成,不僅香氣四溢,蟹肉的美味更因食材新鮮,讓肉質甜度加分不少,尤其沙公的螯,碩大且蟹肉飽滿,讓人垂涎三尺。





鹽烤鯖魚的食材─鯖魚,是從日本北海道進口,和一般在餐廳裡吃到的鯖魚大小相比,這裡的鯖魚要大上許多,烤過後的鯖魚肉質相當細緻,油質的部分也恰到好處,灑上一點胡椒鹽,再擠些檸檬,口感相當棒,妻子說:這是她吃過最棒的鹽烤鯖魚。



餐廳裡還有我與兒子的最愛─胡椒鳳螺,「黃金海岸」的鳳螺每一顆都相當碩大,很少吃過這麼大的螺肉,吃起來相當過癮。鳳螺經過餐廳師傅放入胡椒鹽料理後,味道有幾分辣,但並非全然無法接受的辣,這種程度的辣與鹹,螺肉正好不用再沾任何醬料,只要拿著牙籤挖出螺肉後,便能塞進嘴巴裡,享受螺肉的嚼勁與胡椒的香辣滋味,因為喜歡,所以這是我吃得最乾淨的一道菜色。







豬肋排又是老闆的傑作,經過老闆的巧手與自調的醬料,將肋排浸泡三天,下鍋炸後,便成了一道令人愛不釋手的肋排大餐,口齒間可以吃出老闆的用心調配,讓充滿嚼勁與香酥的豬肋排,成為老少咸宜的好料。



年關將屆,黃金海岸活蝦之家也推出超值尾牙、春酒套餐,非常值得喜好這裡的氣氛、環境與餐點的朋友品嚐,追著台灣美食跑的老饕肯定也不會放過!




★黃金海岸  活蝦之家
總店: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旁)
電話:03-550-9966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昌平東二路135號
電話:04-2422-8865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4 則留言:

  1. 推一個哦
    這家我也有吃過耶
    很不錯的一家哦
    不過之前去他都是全蝦菜.
    現在加了好多不一樣的菜耶
    那道風螺好想吃吃看哦
    而且去那種地方要人多才覺得好吃.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人多才划算又有樂趣!

      刪除
  2. 感覺很不錯的餐廳
    價位也很合理!!
    好喜歡吃蝦子,
    但之前血液檢查"膽固醇"偏高,
    只好必須減量囉~
    還是謝謝大哥優質分享~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呀!
      那你得要控制飲食
      多注意身體唷!

      刪除
  3. 去年過年去竹北找我老公堂弟我也有去這裡吃,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不錯吃
      所以介紹給大家!

      刪除
  4. 海鮮 好愛吃唷~~快中午看到這篇真是要命XD

    回覆刪除
  5. 寶貝毛推四
    呵!!!我最喜歡吃海鮮料理
    尤其那現撈的蝦兵
    這樣的料理方式最"青"
    還有那道龍鬚菜也是我的最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台中也有分店唷

      我也很喜歡吃龍鬚菜!

      刪除
  6. 用餐的環境 乾淨明亮我喜歡
    好吃~~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家餐廳衛生、蝦子又新鮮
      許多道料理都經老闆細心研發
      口感不錯唷!

      刪除
  7. wow...我最最最愛吃的蝦子
    我媽媽要是有煮蝦...我一個人幾乎都可以吃掉一整盤
    大哥介紹的這家環境看起來乾淨明亮大方
    很不錯的感覺...
    呼..改天應該要來吃吃蝦子了..
    口水都流出來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煮的蝦子
      摻入了愛心
      一定更美味!

      刪除
  8. 看到青翠的蔬菜.肥美的胡椒蝦.好吃的黑胡椒蟹..
    口水滴滴撘搭就這ㄇ流下ㄌ....
    真好的享受ㄚ~ ^.^
    才一二天.就錯過ㄌ好多好讚的文章~

    我家2個寶貝老怪我愛搶她他們電腦~
    憨媽只好下線寫經去ㄌ~
    看來我得快馬加鞭~去蹓蹓唷~
    感恩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這麼支持這個部落格!

      刪除
  9. 你的無名不錯
    好細心替我們介紹
    不推怎麼行呢:)
    蝦子看起來就很鮮美的樣子
    呵呵
    有機會也要去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心是我寫作的態度
      謝謝你的支持
      常來逛逛唷!

      刪除
  10. 我也是新竹人,上禮拜才去吃過
    黃金海岸的蝦 真的很好吃

    裡面裝潢也算不錯,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木製的。
    另外她們餐廳也很棒耶,邊吃邊看她們做菜,也可以讓客人知道
    她們怎麼做,裡面也很衛生,真是NICE的活蝦之家。

    我推薦他的沙拉蝦 口感清爽、風味佳、肉質也很鮮甜,當開胃菜很棒喔!

    她們高麗菜也不錯吃呦,用天然香料去炒,有清脆的口感、會有鮮甜感覺。

    還有胡椒蝦,吃了之後 開始會有感覺點辣辣的、但過會兒又會有甘甜滋
    味,會吃了還想再吃呢,這些菜的價格也算公道,對我自己來說
    也不算太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您很有心得唷
      算是老饕級的囉
      我很同意你的分享
      真的是好吃、衛生的一家餐廳唷!

      刪除
  11. 蝦好像是一盤5百的樣子
    如果是不常去吃的話
    感覺就不會很貴啦,不然你怎麼可去那邊消費吃勒~

    回覆刪除
  12. 海豚推4

    海豚對蝦..一整個無法抗拒啦^^
    對對對~~他家的高麗菜也是一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也去過唷
      應該很有心得才是?

      刪除
  13. 每一道都好吸引人
    好在剛吃飽
    不然真想出去台北的金海岸吃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種餐真的很誘惑人
      我很喜歡!

      刪除
  14. 推~
    離我娘家很近ㄛ!

    我抗議喔!^^
    唉!
    話說以前朋友就幫我買過大同電鍋
    她說大好用
    結果太大
    每次用像搬家一樣
    所以就放棄了!

    我們每次從臺灣回來行李都超重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是寶島
      回香港當然是行囊滿滿囉
      旅居國外多年
      應該很認同吧?

      刪除
  15. 推一個
    這家我們之前也常去吃
    因為交通方便所以生意也都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你也常去吃呀
      看來我比較後知後覺

      對了
      蓮霧和農場折價券晚點寄唷
      我會先寄折價券給您

      刪除
  16. 呵呵~沒問題喔
    竹北還有一家也不錯吃
    不過地點比較偏僻 路也不好找
    再次謝謝Clare大哥 很幸運可以得到禮物

    回覆刪除
  17. 這間竹北店
    也去了好幾次
    食物真的不錯吃
    不過價錢就......
    適合人多一起才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餐確實需要多一點人吃才划算
      而且還更熱鬧、有趣!

      刪除
  18. 店名沒註冊登記,就容易產生正宗及非正宗之爭
    吃了很多年的黃金海岸活蝦,還是習慣去位於靠近溪洲大橋的本部
    它的地址是:竹北市新溪街396號
    每次去用餐時,問及該店開了另一家分店,他們都澄清沒有分店
    今天看你po了店齡較淺的這家黃金海岸活蝦
    其實不管內部陳設或菜色幾乎如出一徹,但也都很好吃的樣子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那一家是這家的兄弟開的
      但據了解
      當初那家的主廚就是現在這家店的老闆
      您或許可以比較看看!

      刪除
  19. 這篇一定要大推啦..

    因為讓我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怎麼高雄沒分店啦..
    看的肚子都餓了...

    芷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些人真的對這種料理特別喜愛
      海鮮若是新鮮
      味道就是棒!

      刪除
  20. 我知道這家~
    他們家的鹽烤鯖魚超好吃啦~
    我很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識貨
      他們家的鹽烤鯖魚來自北海道
      鮮美又大隻
      真的好吃!

      刪除
  21. 請問版主:
    6/5(六)兒子大學畢業典禮後.要一起吃午餐慶祝
    約4-5人.在台大附近有好吃的嗎?
    還是台北市區哪個餐廳較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大附近的餐廳蠻多的
      但是還沒有一家餐廳讓我感覺很吸引我
      如果要聚餐
      我建議到離台大不算遠的亞廬義大利窯烤
      我寫過: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24038851
      您可以參考看看
      假日一定要先預訂位!

      刪除
  22. 竹北的溪州橋附近也有一家黃金海岸~~活蝦之家~~也不錯吃ㄛ~~~據說這家是創始老店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創始老店不見得就是好吃
      親自品嚐
      吃得習慣最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