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香港行03】香港美食~九龍尖沙咀「澳門茶餐廳」&「滿記甜品」



★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 號地下(香港的地下代表1樓)
電話: 2366-8148 

香港行第二天,在遊歷完海洋公園後,在香港格友(部落格認識的朋友)林姐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香港當地非常有名的一家美食餐廳─澳門茶餐廳。這家餐廳於一九九八年進駐香港,在九龍尖沙咀樂道開設首間旗艦店,率先引進匯合澳式、葡式及港式三種混合體的創新飲食文化概念,開創了香港飲食文化的先河,這個概念帶給香港茶餐廳飲食文化一種新衝擊。

香港人承襲英國統治下的某些制度與習慣,這家餐廳明明位在樂道25-27號的一樓,但是地址卻標明是在「地下」,香港的「地下」就是我們的一樓,在香港的飯店電梯裡,要到一樓千萬不要按1,否則電梯會送你到2樓,要到一樓的電梯正確按法應該是0(或G),下次到香港要記住。

其實這家餐廳遠近馳名,除了尖沙咀店外,香港其他地方還有幾家分店,而台灣遊客來港,老饕級者都知道來這家店品嚐。當晚來到餐廳門外,見幾位食客早在餐廳外排隊等候用餐,林姐告訴我,今天運氣不錯,排的隊伍不長,也讓我們很順利地進入餐廳用餐。

澳門茶餐廳主要招牌菜色包括:澳門豬扒豬仔包、招牌軟骨皇子鴿、葡式咖喱牛腩、葡式蛋撻及澳門特色凍咖啡…等。這次在林姐的帶領招待下,這些招牌菜幾乎都嚐盡,而且都是我在台灣不曾吃過的美味,所以說,真趟香港行真是超有口福的,也超感謝林姐的熱誠招待。









「澳門豬扒豬仔包」,看來好像是漢堡夾上厚豬肉片,但是這個看似漢堡的麵包口感可是有嚼勁的唷,口感類似我們台灣的厚燒餅或是法國麵包,所以夾上厚豬肉片後,吃起來有厚餅的香氣、脆度與嚼勁,味道真不是蓋的,說實在的,我超推薦!



帶點微辣的蘿蔔糕,內含蘿蔔、菇類與火腿,可以吃出蘿蔔的脆度,口感特別,有別於這幾天在香港其他港式飲茶餐廳吃過的蘿蔔糕軟而無味,料美且實在,加上獨特的烹調方法,妻子特別推崇,連我這個不太感吃辣的人也忍不住想嚐幾口!



「葡式蛋撻」的可口,光看外觀便垂涎三尺,好不好吃根本無需多做解釋,看它烤的顏色,便能略知一二,多美味呀!



澳門茶餐廳的「招牌軟骨皇子鴿」完全不同於在台灣吃過的口感,不只軟骨,連鴿肉的肉質也相當細緻,調理方式可以吃出甜度,讓人想多嚐幾塊。



香港人用餐免不了都會喝粥,大部分來澳門茶的顧客不見得會點這一道粥,林姐看我們對粥的接受度還蠻高的,而且孩子對於螃蟹情有獨鍾,所以特別點了這道蟹肉粥,口感依舊很迷人!台灣遊客如果有機會來這家餐廳用餐,可以點來喝喝看,它的味道很棒,兒子一口氣喝了三碗唷!



金桔檸檬凍也是這裡的招牌飲料,在友人的建議下,我們喝到了這杯飲料,在港式、葡式餐點帶點油味下,用餐後喝一杯,正可以調和剛剛吃下餐點的油膩感。



★滿記甜品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604鋪
電話:2520-5071

到香港的第二天,逛了一天的海洋公園,當天的天氣真的有點熱,行前台北的天氣寒冷,所以到香港穿了不少厚衣物,就因此讓我們火氣有點大。林姐帶我們吃過澳門茶餐廳後,又提議我們去吃點甜點,當時我們心想,如果有剉冰一定可以「大快人心」(呵呵!)。

跟著林姐走,我們來到了尖沙咀相當繁榮的彌敦道,一棟新建大樓,稱之為國際廣場,這棟大樓有點類似購物中心,我們搭手扶梯來到6樓滿記甜品分店。香港大樓裡的手扶梯真是超恐怖的!每一個手扶梯的高度幾乎都和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的手扶梯一樣高又長,尤其是海洋公園通往大樹灣出口的四座手扶梯更是恐怖,搭在梯上回頭看,總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澳門茶餐廳對台灣的遊客或許耳熟能詳,但是這家最近大肆擴張版圖的甜點美食,台灣遊客不見得聽過,它在香港的規模還蠻大的,光香港區就有20家分店,其他如中國的深圳、珠海、廣州、上海、杭州、江蘇、北京、湖南、印尼都有分店,算是跨國企業,但台灣竟然沒有!由於滿記的甜點相當多元,而且和台灣做的甜點相當不一樣,我猜,這家店如果開在台灣一定會跟蘋果日報一樣,很快就暴紅,腦筋動得快的香港人,應該不會錯過台灣這塊市場,所以我想,台灣人應該很快就可以在國內看到這家甜點店出現!



店內最有名的就是這款「楊枝甘露」,廣東話唸起來蠻好玩的!內容主要有西米露、澳洲芒果、沙田柚,吃來口感田中帶點酸,非常順口。


▲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加了一球冰淇淋,可以增加氣味與冰涼度,在香港沒看到剉冰,都是加這種冰淇淋,他們叫雪糕。


▲楊枝甘露加綠茶雪糕


▲芝麻糊配黑糯米


▲紅豆沙配豆腐花

我們的豆花,他們叫豆腐花,其實口感有點像台灣豆腐腦或冷凍豆腐,香港的類似甜點很喜歡加一些榴璉,在豆腐花內加上榴璉,出來口感真是特殊,對於不排斥榴璉味道的朋友,這真是一款極品,值得品嚐看看!


▲榴璉白雪涼粉


▲鮮雜果雪糕西米露

榴璉班戟在滿記同樣有名,外皮類似麻糬,內餡全都是榴璉,對喜歡吃榴璉者,同樣感覺超香、超好吃的,對不敢吃榴璉者,一樣會覺得噁心、好臭!


▲榴璉班戟


更多港式飲茶餐點圖片: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香港行】香港迪士尼樂園下雪了!
2.【香港行】香港的夜景很美!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1 則留言:

  1. 推1~
    港式飲茶口味多變化~
    到香港都會去品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
      您應該也常去香港囉!

      刪除
  2. 寶貝毛推2
    看著第一道道的甜點
    我還真想殺去香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甜點真的好吃
      目前在台灣還找不到!

      刪除
  3. 大哥介紹的很詳細~
    我很期待香港的 港式飲茶
    Angel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也有個快樂的香港行唷!

      刪除
  4. 厚~大哥一家人好幸福哦!^_^
    看得我口水直流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們家也可以找個時間去香港走走
      看你老公囉!

      刪除
  5. 推~
    看到這些美食
    肚子餓扁了

    來去呷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11點你就肚子餓了
      會不會太早了
      早上還沒吃早餐嗎?

      刪除
  6. 邊看竟然邊嚥口水...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可能
      因為都很好吃唷!

      刪除
  7. 滿記的真的好好吃啊.
    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應該吃過吧?
      真的不錯吃說
      台灣目前好像沒看過!

      刪除
  8. 推7
    每一樣甜點
    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是住在當地
      有他帶領
      知道哪家好吃
      所以我們很有口福!

      刪除
  9. 喝!!我去香港都是在大吃海鮮
    都沒有吃到港式飲茶說!!
    ok~把它筆記起來下次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要好好做筆記唷!
      我這次去大都吃港式飲茶
      比較少吃到海鮮!

      刪除
  10. 嘩~~
    澳門茶餐廳真的爆多人的,
    我好久沒有去吃過了~(其實我只去過一次)
    葡撻超好吃的~
    香港的甜品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香港不流行吃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台灣的甜點和香港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真的找不到剉冰
      台灣的剉冰也是本土特色之一囉!

      刪除
  11. 推10
    每一道甜點...都好吸引我^o^

    回覆刪除
  12. LING推11
    後面那幾道甜點燒到我啦!
    香港去了兩次都沒能嘗到這美味,
    下次一定要來嚐嚐!

    我把CLARE貼貼帶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甜點目前在台灣好像還找不到耶
      有機會到香港可以嚐嚐唷!

      刪除
  13.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
    若不是真的好吃就是大哥照相技術太好
    雖然那個蛋塔外型不佳但光想到我就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蛋塔真的好吃唷
      光看顏色就知道是真材實料唷!

      刪除
  14. 哇 真的流口水嚕~~
    剛巧15號我要到香港自由行3日
    正好可提供我來次在地美食饗宴
    真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祝你香港行玩得愉快唷!

      刪除
  15. 推推^^
    趕緊把它記下來^^

    回覆刪除
  16. 澳門茶餐廳我去過
    吃過豬扒包

    楊枝甘露我很喜歡
    裡頭的冰淇淋怎麼那麼綠?是什麼口味?

    回覆刪除
  17. 茶餐廳是到香港必拜訪的聖地,
    燒臘、炒河粉、港式腸粉、凍檸茶都還蠻不錯的。
    唯一一點,
    香港人很愛併桌,
    這點讓我超不習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幸運
      這次跟團
      還有朋友帶我們去用餐的餐廳
      都沒發生併桌情況

      看來你應該常去香港?

      刪除
  18. 品味大哥:好久沒來妳家了!這次在澳門停留了兩天幾乎一天半的時間都在威尼斯人
    酒店,除了去大三巴景點外買了當地名產杏仁酥其他時間都在酒店內很無趣。和老
    公當下就決定下次不跟團了,要來趟自由行。時間自己安排愛去哪就去哪這樣才能
    玩的盡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明白到澳門行程的優缺點!

      刪除
  19. 滿記在香港很出名,所以價錢比較貴
    我最喜歡台灣的甜品,款式多價錢便宜
    最難忘就是過馬路、摩托車很嚇人
    正計劃下次去苗栗採草莓

    回覆刪除
  20. 滿記真的好好吃喔,是我每次到香港必吃的點心!
    可惜等了他4年,都不來台灣擴張一下版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奇怪
      以滿記的甜點這麼好吃
      在台灣為什麼沒開分店
      否則一定會大大暢銷!

      刪除
  21. 感謝分享~ 推+ 收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