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香港行01】香港迪士尼樂園下雪了!



坦白說,香港行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以往因為怕搭飛機,所以一直不敢嘗試,但是這不是我第一次搭飛機,之前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國內線飛機搭了好幾回,停留過的機場包括:金門、台中、台北、嘉義、台南等,除了台北─金門線外,搭的幾乎都是小飛機,其實對於一個之前不太敢搭飛機的我而言,我算是我們家四口人中,最常搭飛機者。

這次來香港,主要是我家兒子告訴我,姊姊去年初到過韓國旅遊,他卻沒出國過,所以希望也能出國玩玩。加上,我們的假期時間有限,元旦三天的行程,大概只有香港比較適合,還有香港有幾個我部落格的讀者,也想藉此看看香港的模樣,就這樣,我在比較短的時間內,決定我的出國處女航選擇到香港,行程內容主要以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為主。

香港離台灣很近,加上地鐵、交通非常方便,行程以自由行居多,但由於我們全家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我們選擇跟團方式,其實到香港旅遊採跟團方式的價錢與自由行的差距不大,而且旅行社可以訂到比較好的飯店,劃機位、入出境、行程中有交通工具接送、領隊、食宿也不用傷腦筋,還是值得試試看。

香港行的第一站是迪士尼樂園,這裡位於香港赤蠟角國際機場所在地大嶼山島只有十分鐘車程,有鐵路、巴士銜接,交通上相當方便。







入園門票每張約台幣1200元,一票到底,內部所有遊樂設施均可排隊使用,園方禁止帶零食、飲料入內,在入口處,工作人員會檢查包包,當然,園內設有餐廳、小吃、零食攤位等,只是售價都不低,而且不見得好吃,所以零食、小餅乾可以放在自己的口袋裡,嘴饞的時候便可以拿來吃吃。



香港迪士尼樂園不算大,園區直徑從頭走到尾,大概15分鐘便可以走完,但園區屬於圓型放射狀,所以裡頭的建築、造景、遊樂設施若要認真走玩,還是可以花上半天以上才能玩完,尤其在遊客眾多,每樣遊樂設施都要排隊排上半小時以上時更是明顯。

園區主要分成四大主題區:美國小鎮大街、探索世界、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園內設有環繞園區的鐵路,可以乘坐觀光火車遊歷園區,另在幻想世界也設有一處停靠站。



美國小鎮大街除了繞園觀光火車外,還有古董車、動畫藝術廊與教室、通行證辦理中心、市鎮會堂等。每天晚上,演藝人員會在這裡點亮手上的雪花,讓耀眼光芒從這裡延續到星閃城堡,映照夜空中綻放的煙花。





小鎮廣場上,聳立者銀光閃閃的巨型聖誕樹,蓋上皚皚白雪的小鎮大街,點綴兩旁的絢爛的聖誕花飾,感覺好像下雪的景象,讓小鎮大街充滿浪漫氛圍。



探險世界主要遊樂設施有:獅子王慶典歌舞表演、前往泰山樹屋的木筏、泰山樹屋等,還可以藉由勇敢的船長帶領遊客進入神秘的探險河尋幽探秘,旅程中充滿曲折離奇、驚喜。







幻想世界的建築、裝飾處處充滿著幻想,主要的遊樂設施有睡公主城堡、米奇幻想曲、小飛象旋轉世界、灰姑娘旋轉木馬、幻想世界火車站、夢想花園、瘋帽子旋轉杯、小小世界過聖誕、米奇金獎音樂劇、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白雪公主許願洞。其中,裝飾得相當美妙的小小世界過聖誕,躍進一個從未到過的繽紛世界,與北極的聖誕老人和38個迪士尼朋友,一同高歌慶祝聖誕節的來臨。



明日世界有不少刺激的遊樂設施,包括:飛越太空山、幸會史迪仔、太空飛碟、UFO地帶、馳車天地、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等。其中,飛越太空山可以乘坐速度驚人的過山車不斷扭動、轉彎和急墜,在音樂和聲效的襯托下,經歷火速往來無涯宇宙和恆星之間的刺激興奮。







園區還會定時穿插工作人員的即興表演,炒熱現場熱鬧氣氛,讓大家留下更深刻的迪士尼印象。



園區另一個重頭戲便是花車遊行活動,每天下午1點與3點半各有一場,除了有造型美妙的花車外,扮演各個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演藝人員個個面帶笑容,親切地與遊客打招呼,讓園區的活動更加活絡。



















園區的小吃、零食攤生意相當好,但價位不低,一份爆米花港幣20元,等於台幣80元,但還是門庭若市。



夜裡,迪士尼園區的燈火點亮,讓這座猶如不夜城的遊樂園更加美麗,尤其是作為晚上九點「星夢奇緣」煙花表演的睡公主城堡更是亮麗美妙。















夜裡9點的「星夢奇緣」煙火秀是迪士尼樂園的最高潮,長達約5-10分鐘的煙火表演,讓結束這場迪士尼之旅前,每位遊客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為這次的香港迪士尼樂園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0 則留言:

  1. 寶貝毛推一
    香港的迪士尼的夜間煙火
    真的好美
    讓我也好懷念在香港瞎拼的日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次去
      純粹帶孩子去玩
      所以沒有血拼的行程!

      刪除
  2. 之前聽很多人說香港的迪士尼很小又不好玩,不過你的照片拍的很不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小
      但台灣沒有
      所以到香港比較近
      園裡有些活動其實還不錯
      例如夜景、煙火等等
      還是很值得一遊!

      刪除
  3. 煙火很漂亮..
    離台灣很近又方便的好選擇...
    我沒去過香港呢...
    看了更想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出國就到香港
      帶孩子來走走還不錯
      但香港當地的物價比台灣高
      來到這裡會覺得不是很適應!

      刪除
  4. 推推

    好美的迪士尼

    拔拔全家人從早玩到晚上

    想必小孩子一定玩得高興極囉~

    不知這樣一天玩下來

    除了門票外,大約還會花多少錢呢??

    若累了,不知可有休息處?

    新年到了

    沐涵媽咪祝福拔拔全家人

    新春如意

    萬事大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門票進去可以一票到底
      玩任何遊樂設施都不用再買票
      在園區內用餐、買零食當然還要另外付費囉!

      刪除
  5. 大哥我們二月份 也要去香港四日遊
    第一天也是去迪士尼喔也有要去海洋公園~
    應該很棒吧~

    不知你們是找哪家的旅行社可否參考呢?
    Angel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到你家網誌囉!
      去看看吧!

      刪除
  6. 香港迪士尼耶~
    我還沒有去過...
    之前也是因為聽說香港的迪士尼很小,
    我又不喜歡卡通人物所以沒有去,
    最近因為很閒就想說至少要去一次麻,
    可是身邊的朋友全都去過不打算去第二次了,
    所以沒有人要陪我了~
    期待你其他的行程喔,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大家來香港都會去那裡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工作比較忙
      所以發文速度比較慢
      要慢慢等唷!

      刪除
  7. 終於等到你po文了!
    這裡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雖然去過香港+澳門,但是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若開給蒲妹看~一定又要亂我帶她去!
    對了~~其實出國我比較喜歡跟團耶!
    就如你說的價錢差沒多少
    可是~我們不用傷腦筋安排行程
    尤其是不熟的地點~
    你挑哪家旅行社阿?這兩年可能真的會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選擇的旅行社
      是一家專門辦香港行的旅行社:吉帝旅行社
      你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來回搭的飛機都是港龍或是國泰航空

      刪除
  8. 推一~~
    好美的煙火阿!!!

    這樣子費用大概要多少呢?
    讓短短的假期能夠到鄰近國家玩樂一下也是很好的分享呢~~~

    害我都想春假來個安排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旦假期比平常貴了3000元左右
      平常非連續國訂假期
      三天行大約12000元左右
      這是跟團的費用

      刪除
  9. 哈哈^^
    終於po文了
    你把照片拍的真好
    其實很小
    感覺就很大
    迪士尼該好好的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迪士尼應該找我代言
      呵呵!

      刪除
  10. 香港迪士尼,感覺真棒..
    推+
    夢幻的童話世界及夜景真吸引人
    不曉得何時才有能力帶孩子去體驗
    不過門票好貴哦..1200元耶,
    是要另購嗎,還是包含在團費裡?

    回覆刪除
  11. 小朋友們應該玩得超開心的吧.

    回覆刪除
  12. 整個很好玩吧~
    小朋友一定很開心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一家人能夠在一起旅遊
      確實是件開心的事!

      刪除
  13. 此次出國才詢問領隊關於港澳的行程
    想不到剛好在clare兄的部落格看到
    先來研究研究...
    因為打算今年來個家族旅遊...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家出國所費不貲
      所以香港是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你家又有兒童!

      刪除
  14. 我還沒待到晚上過,
    不過晚上的景色超美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
      到迪士尼真的要留到放煙火才更有意義
      夜裡的迪士尼真的很美!

      刪除
  15. 好美...真可惜原本可以開在台灣的...
    大哥這次很大方的入鏡喔...
    期待大哥接下來的香港行文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裡適合孩子來
      台灣還是很美的唷!

      刪除
  16. 哇~~迪士尼也感覺很棒也
    我也好想去喔
    一家同遊是最幸福的了
    一定完的很開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開心囉
      這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出國呢!

      刪除
  17. 推17~
    小朋友最喜歡到迪斯耐樂園~
    你家小朋友一定很高興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高興
      一家人出國走走
      很溫馨!

      刪除
  18. 去年的冬天!!
    我們也是去這裡跨年的!!
    再一次看到璀璨的城堡!!
    它的美~真的很難抵擋!!
    下雪也是一樣
    小鎮大街上飄著雪~真的好美好美喔>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夜景真的好美
      看來你們一家人也很浪漫囉!

      刪除
  19. 推18
    對每一個小孩來講
    去迪士尼都是一個夢想
    長大之後應該都是快樂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吧
      比起我們那一代
      這一代的孩子幸福多了!

      刪除
  20. 我家兩個小朋友也沒有出國過.
    預計今年暑假去日本一趟.
    否則接下來他們就會自己出國玩了.
    我們就沒有辦法陪他們.
    也失去跟他們相處的機會.把握當前.
    孩子會長大的.有一天將不需要父母的隨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也是個孝子
      我就是當孝子
      所以才帶孩子到香港
      第一次出國呢!

      刪除
  21. 好好玩喔0.0
    看了我都想要去香港迪士尼
    @@而且我都不知道原來香港會下雪哩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真的下雪啦!
      是泡泡機製造出來的雪景唷!

      刪除
  22. 推21
    女兒也一直想去東京或香港迪士尼
    不過我聽說去都要排隊排很長
    所以一直不打算帶她去
    看了clare 的照片好羨慕阿!!連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機會吧
      出國一趟很費事、費錢
      所以要天時地利人和囉!

      刪除
  23. 好美喔
    迪士尼我也好想去喔
    但是我家小寶貝跟別人家的小寶貝胃口很不一樣
    好像老人的味道
    只喜歡泡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家寶貝確實很特殊唷!
      但是泡湯很多小孩子也都很喜歡!

      刪除
  24. 香港迪士尼好好玩喔,
    那個耶誕樹看起漂亮,
    這次的香港行不錯,
    也讓我看到了香港迪士尼的美
    推推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將來也有機會去玩一玩
      親自去體驗一下!

      刪除
  25. 推推喔^^
    看了我好想去玩捏~
    我只有在香港機場過境而已~~~
    香港~~下次我也要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
      看來你應該比我有更多出國的紀錄吧?

      刪除
  26. Clare哥第一次出國就帶著家人一起去
    真是好爸爸一枚^^

    我妹今年春節也打去香港自由行
    香港我沒去過 但有機會我也想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當媽媽囉!
      將來可愛的孩子一出生
      很多事要忙唷
      先祝福你一切都順心唷!

      我覺得香港最美的就是夜景
      如果到香港有機會
      一定要好好欣賞他們的夜景。

      刪除
  27. 推+1
    香港迪士尼有增加了一些新東西了~和第一年比起來^^
    看起來也還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也去過囉
      我是第一次出國
      當然也是第一次到香港囉!

      刪除
  28. 香港迪士尼…跟毛豆說好久了,可是都沒有成行。
    原來自由行跟跟團差不了多少啊,下回要去就跟團就好了省得傷腦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差不了多少
      而且不用傷腦筋
      輕鬆多了!

      刪除
  29. 好棒喔
    感覺非常的好玩
    我也好想去阿!!!
    我同學有人有去過日本的
    他說還是香港比較好玩

    回覆刪除
  30. 真棒!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1. 看到迪士尼,整個讓我興奮起來了呢!!
    我也還沒去過香港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機會去唷
      應該等小朋友大一點
      會更有趣唷!

      刪除
  32. 下個月 我也要去香港自由行了!!
    目前機+酒 還沒定 可以推薦哪家旅行社嗎??
    期待香港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參加一家專門辦香港旅遊的旅行社
      在這裡也有格友看我去過
      請我推薦
      而且也已經去玩回來了
      它叫─吉帝旅行社
      你可以上往查看看
      祝您旅途愉快!

      刪除
  33. 我和大哥一樣也是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香港ㄛ,可是我沒去迪士尼樂園,原訂是要去海
    洋公園可是到了才知道在整修,您就比我幸運了,只好看看您拍的照片過過癮,夜景拍
    的很清楚,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有玩得命
      但是出國的一些邀請
      我經常因為沒空而放棄
      這點比較可惜了

      刪除
  34. 我每次去DISNEYLAND都有買東西進去吃..
    他們CHECK包包還是會讓我們去..
    所以不用那麼聽話的!! =]

    回覆刪除
  35. disneyland真是太細了,
    海洋公園現在多了很多新玩意, 有空過來玩玩, 你來時通知, 還有很多美味地道
    小吃,介紹給你

    回覆刪除
  36. 不好意思,可以問一下~你們的住宿是住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間大概3-4星級的飯店
      但是我真的忘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