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香港行04】香港海洋公園



香港行三天跟團行程屬於早去晚回形式,班機是早上8點10分的港龍航空,機場集合時間必須在班機起飛前二個小時,因此,第一天清晨四點鐘我們便起床,四點半開車出門,想不到往桃園機場的路況一路通暢,行前便刷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享用機場免費停車,配合的停車場是中興嘟嘟房,就在機場貨運站附近,停車場與機場間有接駁車接送,所以相當方便。

去程港龍航空起飛地點在第二航廈,這是桃園機場目前啟用的兩個航廈中,比較晚啟用,也是比較新穎的航廈,只是和亞洲其他國家的航廈相比較,我不得不說,機場是國家的門面,一個國家進步與否和當地的機場有著密切關係,所以政府領導人、交通主政者,應該要瞭解這樣的深層關係,這不僅是國家面子問題,也是人民自尊心維護的問題。當一個國民走訪世界各國,看到別的國家新穎的機場、蓬勃的氣象,而看到自己國家的機場卻停滯不前、殘破不堪,那種心境真是百感交集,台灣不應該只是如此,要發展觀光、要讓世人看得起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機場至少要有一定的水準,這是刻不容緩的課題,主政者聽到了嗎?







去程搭乘的港龍航空(已被國泰航空併購),由於A330空中巴士剛好有商務艙空位,旅行社很貼心的幫我們升等為商務艙,於是讓第一次出國的我,很榮幸可以搭到商務艙座位,想當然爾,整個座位的舒適度和回程搭乘國泰航空的經濟艙差得十萬八千里,連服務小姐也非常親切,服務的品質真的很棒,也讓我對港龍航空留下好的印象。



由於團體旅客劃位方式是以姓氏英文字母來劃位,加上升等關係,所以我們一家五個人(含外甥女),除了我和妻子坐在隔鄰外,孩子們都單獨坐在附近座位,而且都是靠窗的位子,兩個孩子一坐上飛機便開始玩起商務艙的電動按鈕,掛起耳機聽音樂,彷彿是搭飛機的老手,連第一次搭飛機的小安也是如此,看他們這樣,自己也放心許多。



經過約1個半小時的飛行,用過飛機上的早餐後不久,飛機便抵達香港赤蠟角國際機場,這個機場當然比台灣的桃園機場大,加上比較晚啟用,整個機場的設備與環境都要比桃園機場新穎,機場的連外道路、地鐵、鐵路的連結也都很方便,期待我們的桃園機場捷運能儘快完工,加上桃園航空城計畫儘早啟動、第三航廈的完工與第一航廈的工程改善,看能不能讓桃園機場脫胎換骨。









抵達香港的第一天的行程─迪士尼樂園已經在第一篇介紹過,第二天白天的行程都在海洋公園,入園門票成人港幣250元、3-11歲孩童港幣125元,可以一票到底,園區的遊樂設施都可以使用,只是元旦假期每一項遊樂設施排隊的時間都很長。當然,這是跟團行程,費用都已經含蓋在團費,連買票都由旅行社領隊負責處理,我們都不用傷腦筋,這就是跟團的好處。

這個園區要比迪士尼樂園大上許多,由纜車與新完成的海洋列車連通山下與山上兩個園區,山上幾乎都建在山坡上,而山下目前仍在擴建中。園內擁有林林總總的遊樂設施及新奇玩意,山下主要設施包括:「雄貓館」,可以欣賞安安、佳佳、樂樂及盈盈的生活實況;「七彩昇空飛球」可以讓您乘坐熱氣球飄升至100米高空,俯覽山下的景致,此外還有「威威劇場」也值得參觀。









以往通往山上的園區交通工具只有登山纜車,目前新完成海洋列車,候車時間不長,可以從海濱站搭往高峰站,只有一站路程,耗時約3分鐘左右便可以輕鬆抵達山上,連接車站大道,不太敢搭纜車或不想等候纜車太久的朋友,可以嘗試選擇有如電車的海洋列車。





海洋列車的終點─高峰站,站外的小型廣場旁可以欣賞香港島的海景,景色還不錯,站旁小徑,可以直通海洋公園山上園區,其實搭海洋列車上山,要比搭登山纜車來得舒適,只是來此遊客還是習慣體驗搭纜車的刺激與樂趣!



搭乘登山纜車當然有它的好處,只是纜車沿途地形險峻,看來有點驚險,車廂也有點簡陋,但可以瞭望南中國海美景,相當壯觀、美麗,所以搭乘纜車的遊客要比搭海洋列車的遊客多上許多,假日來此,排隊要有耐心。













進入山上後至山頂的另一頭,可以參觀全球最具規模的海洋館,讓您親歷奇妙的海底世界;您可各個角度觀賞五千多條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種類之多,令您目不暇給。









此外,還有刺激有趣的玩意,有「瘋狂過山車」、高72公尺的「海洋摩天塔」以及「水母萬花筒」,此外,「極速之旅」、「越礦飛車」、「飛天鞦韆」,也是極受歡迎的精彩設施。

小安還在不知超刺激的情況下,跟著兩個姊姊去搭「瘋狂過山車」,搭完後還覺得很刺激、超好玩,我當然不敢搭囉!可是他的舉動已經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下圖是急速之旅的模擬座位,由於排隊很長,加上太恐怖、刺激了,所以這項遊樂設施我們放棄了!






▲越礦飛車

來海洋公園一定要看的,當然是海洋劇場的海豚與海獅表演,這裡的每一場秀都是人滿為患,所以想要參觀的遊客一定得提前20分鐘左右入場,否則要找個位子將會有點困難!其實,我曾經看過我們台灣野柳海洋世界的海豚與海獅的表演,精彩度要比香港海洋公園高上許多,所以如果不能來香港海洋公園看海豚與海獅的表演,我們的野柳海洋世界倒是可以考慮,也告誡香港海洋公園可以跟我們台灣野柳的海洋世界學習一下!











園區內的餐飲部是很好吃,以速食居多,加上價錢也不便宜,友人建議位於海濱長廊旁的這家美食坊是可以參考的一家餐店,主要販賣一些港式燒臘飯與麵類的簡餐,口感還不錯,應該比較適合咱們台灣遊客,下次有機會來海洋公園,可以到這家餐坊用餐。

從山上,可以藉由四座又高又長的大樹灣登山電梯(手扶梯)下山,一路可以抵達海洋公園的大樹灣入口,這裡也有免費穿梭巴士,搭往海洋公園正門,而我們的領隊早已吩咐在這裡集合,遊覽車也就近來這裡搭載我們回程。




延伸閱讀:
1.【香港行01】香港迪士尼樂園下雪了!
2.【香港行02】香港的夜景很美!
3.【香港行03】九龍尖沙咀「澳門茶餐廳」&「滿記甜品」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7 則留言:

  1. 推1~
    說實在香港好玩地方只有是海洋公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講玩
      海洋公園算是個不錯的地方!

      刪除
  2. 我兒子是 國中生最期待今日的行程
    海洋公園 原來筆迪士尼大喔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比迪士尼公園大很多唷
      其實是迪士尼公園小了點!

      刪除
  3. 寶貝毛推2
    海洋公園我最難忘就是他們的覽車
    雖然坐上去心底怕怕的
    不過
    一切的美景卻盡收眼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纜車有點簡陋
      但景色倒是不錯
      還好之前貓空纜車搭了好幾回
      否則搭這纜車
      有點超刺激的!

      刪除
  4. 推4
    海洋公園挺不錯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香港少數可以玩耍的地方!

      刪除
  5. 我是一個住在台灣的香港人, 因我兒子的關係, 海洋公園去過10次以上, 香港迪士尼也去過3次, 看完(香港行)覺得
    你這個假期非常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來我家
      有空常來
      您住台灣
      或許可以認識很多你沒去過的台灣景點!

      刪除
  6. 其實不是海洋公園大,
    是香港的迪士尼太小而已,
    雖然我都沒去過~
    但是我有計劃要去海洋公園玩喔,
    好想坐纜車~
    平日去應該沒那麼多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為香港人
      妳應該去走走
      香港不大耶
      沒想到你還沒去過海洋公園!

      刪除
  7. 哇~
    你們好幸運喔!
    坐商務艙^^
    海洋公園
    那天人還真不少ㄝ
    小安勇氣可嘉
    推小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運氣還不錯
      而且去香港那幾天
      天氣還算好的
      小安的勇氣真的可以嘉許!

      刪除
  8. 推9
    第一次去海洋公園的時候
    坐纜車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不過心理很納悶
    台灣的人口大概是香港的3倍
    為何造不出一座海洋公園
    (當時尚無花蓮海洋公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覺得迪士尼也該蓋在台灣
      台灣的景色、人文、美食
      都可以說是世界之最!

      刪除
  9. 真的~
    每個人聽到我說沒去過海洋公園都超訝異,
    所以我才想去一次麻,
    小安先生有玩了幾個機動遊戲?
    我要比他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安先生玩得最驚險刺激的就是那個瘋狂過山車
      其餘的都不算驚險
      加上當天人多
      有些遊樂設施都懶得排隊囉!

      刪除
  10. 推推^^
    好羨慕Clare第一次就坐到商務艙^^
    好好喔^^
    我也覺得咱們機場要加油^^
    我上次到香港轉機還迷路捏^^人家機場多讚ㄚ!!

    回覆刪除
  11. 看到那些遊樂設施
    整個就好興奮

    回覆刪除
  12. 我們也剛從澳們玩回來,認識到那邊旅客說他們是從香港海洋公園玩,再來澳門玩一
    天也有坐纜車

    很美又可以玩樂,我就想我明年一定要帶小孩去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玩耶~

    回覆刪除
  13. 你影我hk很漂亮呀, 你當時有沒有看激光表演呢?

    回覆刪除
  14. 海洋公園現在多了很多新玩意, 有空過來玩玩, 你來時通知, 還有很多美味地道
    小吃,介紹給你

    回覆刪除
  15. 港龍現在已沒有737客機,你坐的是A330空中巴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我覺得港龍的服務還不錯啦!
      比較過份的是
      亞洲機場的登機門都把台北的客人分在很偏遠的地方
      有點瞧不起人!

      刪除
  16. 路過的,香港機場的登機門往台灣的有時也很近,包
    括港龍。另外,小型客機通常安排較遠,又或廉航較
    常使用,因停泊費平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