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香港行07】黃大仙祠



香港行的報導將到這一篇結束,由於香港住宿的飯店是位於新界沙田的麗景酒店,跟團的好處是,旅行社安排的住宿飯店,房間比較寬敞、乾淨,加上旅行社與當地飯店有簽約結盟關係,所以拿到的房間價格相對較低,反映到團費上,事實上並不會比自由行來得昂貴,這點可以讓和我家一樣初次到香港旅遊的朋友參考。

黃大仙祠位於香港九龍附近,離沙田不算遠,這是第三天早上的第一站,這個點幾乎是各地觀光客遊歷香港必造訪的一處宗教景點,也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該祠原名嗇色園,始建於1921年,在香及海外享負盛名。據傳說,黃大仙又名赤松仙子,相傳祠內所供奉的黃大仙是「有求必應」的,他的籤文十分靈驗。此外,該祠也是香港唯一一所可以舉行道教婚禮的道教廟宇。



元旦假期來此,遊客人山人海,其實整座廟宇和人潮的感覺,和台北著名的行天宮、龍山寺相似,同樣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所在位置位於獅子山南麓,面積達18萬平方呎,祠內除恭奉黃大仙師的大殿外,其他設施及建築物均別具特色。主祭壇中央掛有一幅黃大仙師之畫像,祭壇背後則刻有一幅木雕載述黃大仙師得道成仙之事蹟。殿內牆壁更裝上道、釋、儒三教的木刻經文和圖畫,饒富意義。



黃大仙祠管理部門向來重視機構之管理質素,有如民間企業的管理風格,管理層透過持續不斷的檢討及改進,優化各項政策及運作程序;憑藉為員工提供多樣化的培訓,提高員工個人的能力及發揮團隊精神,以期為服務使用者之提供極具質素的服務。2009年11月通過ISO9001:2008認證通過,此外,更共有35名董事及員工參與「品質管理系統內審員課程」,獲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頒發證書,值得國內同樣規模的廟宇學習。











目前大殿正進行擴建工程,預計於今年(2010年)重開,參神人士可移步至鳳鳴樓臨時主殿祭拜,殿內不得拍照。據說來此膜拜信眾,大都能得到黃大仙保佑平安,實現心裡願望,所以不管是求升學、求功名、事業、婚姻、求身體健康者,都會不遠千里而來,虔誠上香祈拜。

許多國外遊客,尤其是來自東南亞、中國、台灣的遊客,旅行社或私人行程都會安排這一站,來到黃大仙祠大殿向黃大仙膜拜,也能得到旅途的平安保佑,讓造訪香港的行程一路平安順利。






延伸閱讀:
1.【香港行01】香港迪士尼樂園下雪了!
2.【香港行02】香港的夜景很美!
3.【香港行03】九龍尖沙咀「澳門茶餐廳」&「滿記甜品」
4.【香港行04】香港海洋公園
5.【香港行05】香港街景~台灣遊客觀點
6.【香港行06】赤柱&美利樓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6 則留言:

  1. 看完了香港遊記~~等我去香港就更加了解了
    謝謝大哥分享喔~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囉!
      祝你們全家旅途愉快唷!

      刪除
  2. 黃大仙跟我多年前去的一樣
    人潮還是一樣多
    嗯~~快回家把照片找出來回味一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們比我強
      我第一次出國呢!

      刪除
  3. 感覺香港的人情風俗與台灣很相似,
    不過至少在台灣沒有迪士尼,
    能到異國走走,還是有不同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出國就是一種體驗
      能出國看看也不錯!

      刪除
  4. 寶貝毛推6
    上次我去香港的時候
    也是指定要來這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去拜拜吧
      有心想事成嗎?

      刪除
  5. 推~~~
    想請問你的貼紙語法可以複製嗎?
    怎不能複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將語法貼到你家留言版囉!
      可以去瞧瞧唷!

      刪除
  6. 香港黃大仙
    一路參觀人潮爆滿
    幾年前去過大概不是假日
    記得沒這麼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也去過了
      你們似乎在幾年前就去過了
      我才第一次出國呢!

      刪除
  7. 推9~
    你這次香港行是個人還是參加團體呢?
    怎麼會玩那麼多風景區~

    回覆刪除
  8. 推10

    好想去那邊拜拜噢!

    有聽過這個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又機會去可以安排這行程唷!

      刪除
  9. 推,
    黃大仙廟真的是超有名的,
    到港一遊好像都會到這~
    改天到香港一遊看會不會有排這個行程哈哈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團的話
      通常會有這個行程
      自由行可要自己安排囉!

      刪除
  10. 你參加的這個旅遊團去的地方真的很多喔,
    才三天就已經去了迪士尼跟海洋公園這麼花時間的地方,
    還可以去赤柱,黃大仙,
    我好怕去黃大仙這麼多人的地方,
    眼睛都被薰到張不開,
    又怕那些香燭燒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
      我家部落格介紹的題材
      會很適合國外遊客
      可以來瞧瞧!

      刪除
  11. 推14
    曾經參觀過
    確實是人山人海
    不輸龍山寺、行天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廟寺
      算是香港特別著名的一間
      許多國外觀光客
      經常會來此
      更增添不少人氣!

      刪除
  12. 我也準備要帶小朋友去香港..迪士尼玩,怕自由行他們會走不動喊太累.所以想請教您跟吉帝的團大約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說
      我覺得跟團要比自由行好
      吃好、住好
      有人幫你傳便便
      我是去年元旦去的
      一個人好像是25000左右
      元旦比較貴一些
      大約比平常多3000元
      吉帝跟香港那邊蠻熟的
      所以行程導遊帶得不錯
      但是有一站安排到中藥店及鑽石店購物
      若沒需要
      你可以不要買
      呵呵!

      刪除
  13. 下次來香港,可以逛旺角女人街、到大嶼山坐纜車上昂坪市集及天壇大佛,比海洋公園的纜車規模大很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下次可能要等香港觀光局邀請我
      我才會去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