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賞花】台北車站旁~逸仙公園梅花綻放!



由於離我上班的地點不遠,所以每年年初梅花盛開的時候,我都會來逸仙公園走走,這天(1/17)是因為夜宿台北京站時尚廣場旁的日租套房,隔日早上來此走走時,竟無意間發現,公園內已經有三棵梅花樹綻放著雪白的花朵,在茂密盛開的此刻,看來真是美麗!





逸仙公園的梅花樹大約栽有20餘棵,且幾乎都是種了數十年的老樹,整個中國式庭園建築裡,盡是密佈著梅花樹,每年梅花盛開的季節大約分佈在一月中旬到二月中旬,梅花的顏色有白、有粉紅,交叉綻放著,所以園裡的梅花花期可以長達一個月左右,這裡是少見台北市區裡,除了另一處榮星花園外,可以不用走遠,便能欣賞到梅花的公園。



雖然這天到訪只有三棵梅花盛開,天氣多雲,而且帶的是傻瓜相機,但是拍照的效果還算不錯,可以看出繁花盛開的效果,白雪般的花況,令人讚嘆!















這裡離台北車站大約只有5分鐘路程,和火車站周遭的賣場、餐廳、購物中心比較起來,這一小塊園地宛如世外桃源,充滿寧靜與悠閒,來此走走,散心、曬太陽、賞梅花,都是件美好的事物!

















逸仙公園開放的時間是週二到週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所以朋友們千萬不要週一跑來,否則會撲個空,只能站在公園牆外往裡頭探,要拍張美麗的梅花照片便困難囉!







公園裡還設有一座國父史蹟館,也是週二至週日開放,開放時間是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半,下午二點至四點半,內部不准抽煙,也不能攝影,遊客可要特別注意。






★逸仙公園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46號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0 則留言:

  1. 台北市還真多好玩好逛好吃的地方耶~
    像這個地方我也沒去過,梅花開的真美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你來我家參觀唷!

      刪除
  2. 梅花好美~^^
    若大哥沒說實在看不出這照片是儍瓜相機拍的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太支持了
      感謝您的鼓勵
      對了
      我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上台北玩
      沒注意聽!

      刪除
  3. 寶貝毛推4
    感覺的出來
    現在台北的街景應該是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關將近
      農曆年將到
      北市會越來越熱鬧的!

      刪除
  4. 我不信啦這真的是傻瓜相機嗎
    大哥的拍照技術真的很優耶!
    現在也好想去拍花海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櫻花季又將展開了
      陽明山、宜蘭台七線、棲蘭、武陵農場
      中部的九族文化村
      好多地方都將展開櫻花季了!

      刪除
  5. 推~
    大師級技術了得
    傻瓜機專業效果
    贊^^
    看着張張美美的梅花
    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
      話說上次去香港
      寫了香港的報導
      香港旅遊局還沒來邀我到香港
      倒是有專辦大陸的旅行社來邀請
      暑假期間應該會到大陸一趟!

      刪除
  6. 推~~~

    逸仙公園原來長這樣 ~~~

    回覆刪除
  7. 梅花開的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過幾天更多梅花樹綻放梅花的時候
      一定會更壯觀、美麗!

      刪除
  8. 我也有到這裡拍喔!!!我也是看老爹以前的紀錄找到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叫老爹叫老了
      我應該不到老爹的年齡
      只是可以當你叔叔而已!

      刪除
  9. 住台北的我們都不知道有這麼棒的地方阿
    真是太感謝您的分享啦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空可以去走走唷!

      刪除
  10. 原來梅花是白色的,
    我一直以為是粉紅色的,
    clare大哥對花的種類都很熟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花品種不少
      有粉紅色、黃色
      當然也有白色囉!

      刪除
  11. 梅花好看~真的好好看!

    顏色好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
      聽你說顏色好清楚
      我就放心了
      還以為傻瓜相機拍得不清楚
      呵呵!

      刪除
  12. 終於又等到梅花開的季節了~~
    我公司離這也近哦~~
    也要來去湊熱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我上班地方也離這裡不遠
      我們是鄰居唷!

      刪除
  13. 真的是從小在台北長大,從來沒有進去過這個地方,梅花和惜花的心都好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有機會可以去賞花!

      刪除
  14. 推14~
    今年可能比較冷所以梅花開得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你很有經驗
      去年此年溫度比較高
      梅花熬了很久才開放
      但是花朵真的沒今年美麗!

      刪除
  15. 1/28-30三天二夜~
    不過看一週天氣預報28.29都有雨耶Q_Q
    來企禱告願 神賜給旅遊好天氣^^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旅途愉快
      雨趕快走散!

      刪除
  16. 推推^^
    梅花盛開真美捏^^
    我都不知道台北車站附近有座如此幽美的公園!
    謝謝如此寶貴的資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花在天氣越冷的時候
      開得越漂亮
      一副雪白、純潔模樣
      好引人喜愛!

      刪除
  17. 我明天要去高雄梅嶺賞梅花耶
    看來應該已經開的很茂盛了
    明天應該不用擔心到了那邊梅花卻沒有開
    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嶺不在高雄
      應該是在臺南縣
      其實高雄的桃源鄉也有很多梅花唷!

      刪除
  18. 我26休想去台北
    正想電話問你這裡的花況
    想不到~你已經po文了
    嗯~那我26去應該不會撲空囉!

    累了好幾天~
    來你家都沒留足跡說!!

    回覆刪除
  19. 這裡梅花開了
    我今天就去拍
    謝謝前輩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花還沒完全開放
      這幾天又下了雨
      所以花況可能不是很好!

      刪除
  20. 你又有空偷閒了,
    這照的真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很清楚我的狀況唷!

      刪除
  21. 這週六就給他去~哈

    回覆刪除
  22. 凱西推推^_^
    原來台北有梅花可看啊~
    我們家還跑去慈湖看梅花呢^O^
    謝謝分享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地賞梅景觀不一
      到慈湖看梅花
      會有不同的情趣呀!

      刪除
  23. 台灣人真的太哈日了~到處都種櫻花? 看看我們自己的白梅花,真的典雅又耐看,梅花的壽命
    勝過那看久很膩的桃紅色櫻花,可能有人還搞不清楚梅花跟櫻花的差別呢!梅花的花瓣是全橢
    圓形的,而櫻花的花瓣是微圓尖有缺角的喔~~

    回覆刪除
  24. 每次坐車經過 都很想進去看看
    現在還有梅花的盛開 會讓人更想去了!

    考試即將要結束了 之後會有時間去看看的
    希望 我可以趕上花謝之前 去好好拜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可以趕得上
      好好欣賞一番!

      刪除
  25. 推唷
    我都不知道台北也有梅花耶
    謝謝分享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看到妳囉
      歡迎你來走走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