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苗栗民宿】達拉崗農場茶場民宿(宿食篇)



儘管「茶場民宿」的主建築外觀並不算突出,到訪時,一樓新闢的大餐廳正在整建,通往二樓住宿區的樓梯也是臨時搭建,但工程都將在四月底左右完成,而這些施工措施,並未減低二樓住宿套房的舒適度,讓初次拜訪茶場民宿的我,一見到這樣的環境,便打從心底喜歡。



這間位處主建築外側,面對戶外草坪的「大冠鳩巢」雙人房,是民宿景觀最棒的一間房間,有兩個大落地窗、私人陽台,假日住宿價2200元,平日1800元,含早餐。橘紅的棉被套與枕頭,搭配窗外的山林與藍天白雲,這景致讓渡假的心情為之開朗,充滿解放的感覺!







這趟來,我們家四口住的「黑熊窩」,空間寬敞,兩個可以眺望主建築正面外草坪與群山的窗戶,還有一個大落地窗及窗外的陽台,雖然是四人房,但主人特別多擺一張單人床墊,多出一名房客不加收價錢,並附贈第五位早餐,假日住宿價3600元,平日3200元。暗藍色的床單、枕頭,樸素中帶點狂野,取名黑熊窩,有這樣的味道。











遊客到部落裡,多半需要身心充分放鬆,所以茶場民宿每間房間都沒有電視設備,以我們這種親子家庭,夜裡孩子難免覺得無聊,因此從家裡出門時,便自備手提電腦(當然這裡也沒有網路),可以讓孩子看看影片,一解晚上無聊的情緒。





原住民部落的民宿,有如此規模已屬不易,畢竟經營一間民宿的投資不算少數,具有漢人與原住民血統的民宿主人,懂得克勤克儉,住客的床都是自己親手打造,為的是省點投資費用,但品質絕無打折。



小乖躺趴臥在床上的照片很經典,感覺好像很累的模樣,其實這只是效果,然而能夠這般悠閒自在的躺著,感覺真是舒服!要是我,我想擺出大字形,這樣才叫放鬆!



落地窗外的陽台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看山、看藍天、白雲,當台北正在下著雨時,這裡午後的陽光很燦爛,可以做日光浴。





這頓泰雅風味餐屬於晚餐,是要另外付費的,每個人250元。說實在的,菜色關於泰雅的味道不濃,倒是比較適合平地來的遊客食用,但是沒關係,餐點好吃、吃得習慣就好,我這個人隨性,不見得要吃到正統原住民餐點。













下圖則是訂房附贈的早餐,稀飯都是用生米熬煮的,熬煮時間大概要花上一、二個鐘頭吧?早餐的菜色簡單,但都健康、美味。主廚者是主人田金先生的小阿姨「婭大」,很和氣的一位原住民婦女長者,話不多,經常見她帶著緬靦的笑容,當早餐煮好後,只見她坐在餐廳外陽台,雙手趴在欄杆上,若有所思地遙望著遠方。這一幕,令我感覺有些心酸!在我眼中的原住民,一直是台灣相對弱勢的一群,很想瞭解他們的心境、心聲,希望能為他盡點心、做點事,因為我喜歡他們的善良!













★茶場民宿
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達拉崗農場茶場民宿
手機:0916-530717‧0911-972823
網站: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苗栗泰安】期待拜訪的勝境~象鼻部落!
2.【苗栗泰安】象鼻部落我來了!
3.【苗栗泰安】香、Q、健康、便宜的草莓~象鼻部落草莓農園
4.【苗栗民宿】達拉崗農場茶場民宿(環境篇)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9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早餐
    好好吃的感覺
    民宿這樣的價位算平價
    但如此風景是5星級的飯店所沒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能在這樣的環境
      享受一頓豐盛的美食
      超有滿足感的!

      刪除
  2. 房間的風格好清爽舒適明亮
    住起來很安心
    比起飯店真的好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店比較適合都會型玩法
      到山上景色更好
      有這種民宿真的很幸福!

      刪除
  3. 感覺不錯耶…推一個!

    回覆刪除
  4. 挖...好休閒喔
    真想去一下
    嗨^^哩賀

    回覆刪除
  5. 挖勾來押^^嘿嘿

    回覆刪除
  6. 大哥這在很山上嗎?
    要不要走很遠的山路?
    我正在安排4月要到苗栗賞桐花說
    不知道除了三義還有哪裡值得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好幫一家飯店撰寫一篇桐花季的稿子
      等你msn上線時
      傳給你看!

      這裡不需走很遠
      從國道四號豐原端來這裡
      不用一個鐘頭吧
      你可以參考這篇的延伸閱讀─象鼻部落我來了!

      刪除
  7. 感覺很棒ㄟ!
    暑假我報名參加親子遊
    宿"走馬瀨"&"童年度假村"
    玩劍湖山世界~
    這是唯一的出遊
    clare哥的家人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時間很長
      這應該不是唯一的吧?

      刪除
  8. 昨天去天元宮拍吉野櫻回來了
    花況還ok~畢竟才月初而已
    不過~因為暖冬
    花兒都有提早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早去了啦
      天元宮櫻花綻放
      大概要等到下週四、五
      也就是3/12、13開始吧?

      刪除
  9. clare哥喜歡紫藤花嗎?
    老闆告訴我下週起將進入盛開期
    為期3週左右
    在淡水的三空泉~山澗小路
    原名~水雲鄉
    這幾天聽說會有記者採訪報導喔!
    我也會盡快整理先po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
      三空泉我知道在哪
      好像在通往小坪頂那附近
      只是往淡水最近的假日一定人潮很多
      都是要去天元宮賞花的
      我看來看你的網誌就好了!

      刪除
  10. 喔! 我老家在苗栗

    卻不知道有這個好地方啊~~ 推推推

    回覆刪除
  11. 感覺很不賴 我一定撥空
    帶全家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會讓我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好像世外桃源
      只是訂房速度要快
      訂假日房恐怕要二個月前!

      刪除
  12. 這間民宿好清幽簡潔,床單擺飾配的很好,感覺很舒適,卻又有朝氣..有機會我也要去..也
    不貴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一定要找機會去走走
      感覺好棒
      但是要訂假日房
      麻煩最好提前一、二個月!

      刪除
  13. 真是可以讓人放鬆的地方.
    你在寫桐花了哦,
    去年我們是到南庄去看,
    真的很美說,
    今年想換別的地方看螢火蟲,
    你有沒有其它推薦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庄去年去過
      可以剛好不是桐花季
      也不是螢火蟲季
      當時住宿的民宿─星宿
      http://www.starcoffee.com.tw/
      民宿附近就可以看螢火蟲了

      台北也有很多螢火蟲的點唷
      三峽的的「珍園」http://www.jeansgarden.com.tw/
      石碇的「原碇」餐廳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20500853
      還有土城、平溪通通都有唷!

      要看更多的
      這一間台中新社的「東離居」民宿http://rom1950.mmmtravel.com.tw/
      主人會請當地導覽帶你去看螢火蟲
      台中東勢林場也有螢火蟲場
      好多好多地方都有啦!

      刪除
  14. 這地方挺不錯的喔...
    價錢也很友善...記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友善
      環境、餐點都很OK
      只是假日去可要早點訂房!

      刪除
  15. "阿妹"婭大是田家5姐妹中最小的妹妹,嫁至隔壁"士林"部落,約5年前他的先生過世後,"阿
    妹"婭大終日以酒澆愁,以致酒精中毒,差點致命,"田金"老闆將單身的婭大接到民宿幫忙工
    作,供應吃住及零用錢花用,用意是看管著別再讓她喝酒,現在"婭大"過著正常的起居生活,身
    體也恢復健康了!部落中有著許多故事!感謝Clare的挖掘,讓更多人關心部落的人.事.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是林小姐
      沒留下名字
      謝謝你告訴我這段感人的故事
      希望婭大能振作
      好好過活!

      刪除
  16. 很簡單大方的民宿...雖不豪華但卻有種relax的感覺!!
    最近我打算計劃三天二夜的旅行...
    就是想要有這種寧靜的感覺..
    不知哪裡好呢??
    大哥可以給些意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走過的旅程中
      感覺讓我放鬆的地方
      除了這一處外
      還有之前去過的新竹五峰的「白蘭部落」
      還有離白蘭部落不遠的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地區的「雪霸休閒農場」
      另外南投的溪頭
      嘉義阿里山區奮起湖附近的石棹、來吉、隙頂、瑞里
      台東鹿野、花蓮瑞穗、壽豐等等都不錯啦!

      刪除
  17. 住在這個民宿可以看到窗外的山嵐美景
    一定心曠神怡~
    小朋友還能呼吸到城市裡沒有的純淨的空氣
    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棒的一個地方
      很幸運我可以來這裡住上一宿

      刪除
  18. 苗栗空氣新鮮是真的~

    因為我每天都狂吸XD"


    這民宿漂亮

    回覆刪除
  19. 嗯~感覺很好~
    風景很美~很適合渡假~

    回覆刪除
  20. 原住民就會讓我想到山豬肉 呵呵

    住在高山上 又是好天氣 好山好景 真是心礦神怡阿!!!

    回覆刪除
  21. 從餐點看來
    真是有用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原住民的民宿中
      這家算是蠻棒感覺的民宿
      環境也佳。

      刪除
  22. 流口水了...好好吃喔!!!推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找個時間吧
      只是假日要提前預約!

      刪除
  24. 看到網站對此民宿諸多讚賞再者有clare兄親身印證我們一行
    22人浩浩蕩蕩11/28由高雄滿懷期望拜訪結果是錯愕之旅老闆
    及兒子的臉色讓人極度不悅除我與老闆接洽住宿事項有交談外
    對其他親友迎面視而不見無任何問候更甚至於隔天在停車場老
    闆也當我們隱形人沒有留下再見一句就開車比客人先行離開花
    18000元換來如此對待讓人憤慨為何是這樣呢?不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確實比較沈悶、閉俗
      當初我寫這篇文章
      對主人沒多大描述
      大都對景色與餐點有比較多著墨
      或許當初我應該對此有所著墨
      才不置於讓你們這麼的失望

      由您的留言
      可以感受您是一個好客的朋友
      也樂盼主人有親切、溫馨的回應
      真的讓你們失望了

      我想安慰您說
      其實
      我住過不少原住民的民宿
      也吃過不少原住民的餐廳
      原住民天性即是相當隨性
      他們似乎也不善於經營
      有時去店裡吃東西
      他們想到什麼
      就煮什麼給你吃
      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確實令人漲二金剛
      摸不著邊際

      我想安慰你的是
      別太在意
      這是原住民的天性
      其實我當初去
      他們也大概也是如此
      更好玩的是
      我臨行前
      他們還囑咐友人轉告我
      不需要對他們的民宿多做介紹
      這種樂天知命的天性
      也讓我感到很錯愕
      但是
      因為這裡的環境真的太美了
      我忍不住想介紹給大家
      就是這個想法!

      刪除
  25. 我還沒去過原住民的民宿和餐廳,幸好有24樓樓主的留言和Clare大哥的詳細解說,
    讓我的心裡有底,以後遇到也不至於太失望,如果有好的客服當然會有賓至如歸的感
    覺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