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台北士林】天母生活市集~跳蚤二手、創意市集



您應該聽過天母有個生活市集吧?但是白天開車經天母行義路上陽明山,經過天母時,卻從沒見過這處市集的身影,你一定感到好奇吧?天母的生活市集到底在哪裡?

其實,你來早了!這處位於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的市集,開場時間是每週五下午4點、每週六下午3點、每週日下午2點開始,週五、週六結束時間是晚上10點,週日結束時間則提前1小時,來到晚上9點。









天母生活市集是由民間組織─天母商圈發展協會所規劃管理,這裡不是夜市團也不是路邊攤,目前,所有臨時設攤位的朋友都需要在星期一晚上9點透過協會網站,以網路mail方式報名,週三晚上11點後網站公布錄取名單,組織嚴謹而有規律!







天母生活市集不僅規劃有跳蚤二手市集區,其實還有創意市集區,偶爾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協會對於規範市集的攤友有一套嚴謹的守則,包括:一律禁止批發商品、倒店貨、庫存品等非二手商品出現在市集裡。家裡不要的全新商品歡迎拿來賣,但全新商品應該只有一個,而不是一堆。一律禁止飾品類(戒子、耳環、項鍊)商品出現在二手市集,希望能與創意市集主要商品區隔。自己手做的二手商品,禁止出現在跳蚤二手市集,防止假手工、真批發事件發生(因為這些手工商品應該在創意市集擺)。市集禁止出現仿冒品或贜貨。

協會的規範很明確,但是很難避免飾品類的產品出現在攤位上,所以我拍照時,真的有些尷尬,儘管我事先並不知道這些規定,但拍照時的感覺不是很自然!其實,我只是想把生活市集到底賣些什麼東西,用相片呈現給大家,用意很簡單!











跳蚤二手市集區販賣的東西真是琳瑯滿目,看得眼花撩亂。販賣的主人有許多年輕貌美的妹妹,而買的顧客更多是漂亮、時髦的妹妹,所以來這裡不只可以看二手貨,還能欣賞美麗的妹妹唷,呵呵!











服飾類在市集裡最常見,小朋友的二手衣服也不少,看來都很新穎,可能沒穿過幾次,甚至是放了許久,從沒穿過的新品呢。價格上都算便宜,其實可以節省不少開銷,達到資源再利用的效果。



家裡的老古董都可以拿來賣,所以在跳蚤二手市集裡,有時可以挖到不少寶!









創意市集區在靠近天母西路與中山北路七段角落上,是屬於原創攤位,展售自行設計或手做商品,和跳蚤二手市集的舊品做了區隔。這裡有許多創意的作品,也很值得來欣賞採購!





天母生活市集裡也不乏愛心部落客所設立的攤位,他們將一些物資販賣後,所得到的款項全都捐給慈善團體,愛心令人感佩,所以,我的鄉親啊!如果你有來這裡,請給他們一點熱情的鼓勵,多多購買他們的二手商品。



★天母生活市集
官網:請按這裡
展售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天母停車場樓上戶外區)
搭車資訊:公車285、220、224、267、601、685、中山幹線、13(天母-內科)、15(天母-內科)
、紅19;捷運石牌站轉搭公車紅12或紅15。下車地點:天母廣場站或三玉宮站。

82 則留言:

  1. 之前想去擺放我的自創在天母創意區
    不過不知道合不合適....不是二手區!!!!!
    但聽很多人說法,那邊已經比以前人氣少了!!!!
    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氣不少耶
      至少我上個禮拜去的時候
      人蠻多的
      你可以試看看!

      刪除
  2. 之前就有聽說過這個天母市集了
    卻都沒有時間前往瞧瞧..
    看到clare大哥的介紹後
    發現那的產品真的是琳瑯滿目耶..
    下回該去那好好挖個便宜的寶..和做點愛心慈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竹變遠了
      希望你有時間來瞧瞧!

      刪除
  3. 這種市集我也好喜歡
    因為感覺好像在參加廟會很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蠻熱鬧的
      好多東西可看
      價錢又便宜!

      刪除
  4. 我同事有去那邊擺攤耶
    他說就是家裡的鍋碗瓢盆(贈品)
    在外加2手衣服(因為自己太愛買)
    通通都拿去賣
    聽說生意不錯耶~
    不介意2手品的人
    真的可以去挖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可以去挖看看
      有些東西還蠻值得的
      資源再利用
      二手市集是個不錯的方式!

      刪除
  5. 之前有經過都沒注意到~
    看起來還不錯唷~
    想到三重的重新橋下也有跳蚤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永春市場、陽明大學咖博館、campo電影公園、重新橋下、福和橋下、仁愛路青年育樂中心
      這些地方都有跳蚤市場

      刪除
  6. 這些場景看起來有點面熟呢
    在加拿大和美國地區
    一到夏天, 就是Garage Sale的季節了
    每個星期六日, 只要開著車循著電線桿就可以找到賣家
    我蠻喜歡這種尋寶的方式
    有時候還真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寶貝呢
    賣家也許覺得不適用, 但在買家的眼裡正好相反
    這種方式相當的環保也不浪費, 絕對是可以鼓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和國外的文化差異很大
      這種國外流行的觀念
      在台灣卻沒這麼流行
      可能受限於場地
      便利性的場地不好找
      大大降低舉辦這種市集的意願吧!

      刪除
  7. 謝謝您來我家^^
    真希望南部也多些這種市集
    大家交流一下
    既環保又惜物,一舉數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南部地區類似這樣的二手市集很少見
      我也不清楚哪裡有呢!

      刪除
  8. 東西看起來都很新的感覺,
    不太像是二手的
    這樣真好
    可以省荷包
    又環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第一次來這裡參觀體驗現場氣氛
      還蠻不錯的
      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
      很有意義的活動。

      刪除
  9. 看起來很熱鬧,一定很有趣.
    小乖和弟弟看起來長大不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長大不小了
      弟弟變得更聒噪了

      你也該多出去走走
      讓自己快樂一點!

      刪除
  10. 這市集有聽我住北投的同事提過,
    賣的東西還真不少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來
      妻子說要來瞧瞧
      剛好路過時看到一堆人潮
      終於被我們家碰上了!

      刪除
  11. 前一陣子準備搬家
    整理出一些不常用的東西
    因為都還蠻新的
    丟掉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就為這些東西找主人
    我有去天母的跳蚤市場擺過攤位
    真的很不錯
    周末人潮也夠多

    是個有規劃跟管理的跳蚤市場
    直得推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很少看你留言
      你終於發聲了!

      刪除
  12. 我覺得他們的規定很棒...
    這樣才能真的成為"二手"拍賣市場..

    看的我都想擺攤了..家裏好多沒用過東西喔..

    嬿嬿

    回覆刪除
  13. 前一陣子..應該已經是三個月前了
    有次利用去台北看完醫生後一個人坐車到天母去亂晃
    我實在很喜歡天母街道的感覺..說不上來
    但一個人走在那就很自在..愛逛哪就逛哪
    就看到在那個圓環(它下面是個停車場)..有幾個小攤位也都是賣二手的
    應該跟大哥說的是同一個地方..
    只是那時人不算多...
    但今天看到大哥拍的照片真的人氣很旺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可能當天天氣不錯吧
      人氣蠻旺的
      天母的環境還不錯
      生活也很便利
      只是我覺得交通還好
      因為對外要走中山北路
      加上附近又沒捷運
      便利上弱了點!

      刪除
  14. 呵呵 ~~
    總要搞神秘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
      很難聽得到你的聲音
      每次來只看到你的圖唷!

      刪除
  15. 看來好像可以挖到寶的地方
    只是讓我心有所感
    擺地攤的人變多了
    我家附近原本只有一個夜市
    今天竟發現又多了一個
    時機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和地攤貨不儘相同
      這裡有些賣主不是以營利為目的
      是因為家裡的東西還可以用
      希望透過二手市集找到新主人
      不置於浪費這些資源!

      刪除
  16. 北投天母是我一直沒有去挖掘的地方 改天要來好好造訪這高級住宅區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住南區的朋友都很少涉足這塊領域
      還好
      我有走透透
      當年在市政府跑台北週刊時
      經常四處趴趴造!

      刪除
  17. 您好
    我是天母市集主辦人小胖
    感謝您如此用心的介紹
    非常的窩心
    針對於禁止飾品類商品
    主要是"銀飾類及塑膠類"的項鍊、耳環、戒指
    而天然的寶石、水晶等等不在此限
    為的就是避免與創意市集及商圈精品店家對打
    當然難免會有違規的飾品出現
    這點工作人員會嚴加取締
    感謝您的詳盡介紹
    有空歡迎您來天母市集玩玩
    感謝

    小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唷
      這樣的市集值得讓更多人知道
      希望可以一直維續下去
      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有一處做環保又能省錢購物的好地方
      希望你們繼續加油!

      刪除
  18. 昨天才散步經過呢
    很喜歡這市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經過
      沒看看逛逛嗎?

      刪除
  19. 不會啦!
    我會努力發聲 ^^

    回覆刪除
  20. 老爹~~聽格友說我上YAHOO 首頁耶!!人氣爆增 嚇到我了 哈哈 還蠻開心的 趕快跟老爹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那一篇八里左岸上首頁
      我早上有看見
      但目前雅虎對上首頁的文章
      常常只放半天
      所以下午就下架了!

      恭喜唷!!

      刪除
  21. 難怪我要找找不到...不然想看看的說

    早上睡起來看到暴增..我還嚇醒勒...

    回覆刪除
  22. 很特別


    西門町也是有這樣的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西門町也有呀?
      我到第一次聽到!

      刪除
  23. 位於西門町的電影街後方的電影公園
    也是有結合電影 創意市集 還有表演的節目
    舉辦時間蠻不一定的

    回覆刪除
  24. 謝謝!!
    我去過幾次
    蠻喜歡ㄉ 不知是給慈善捐款ㄉ
    下週再去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擺攤的不全然是要做慈善捐款的
      有少部分是!

      刪除
  25. 每週六日都有嗎??幾點~幾點??
    好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姐
      你抓包了
      我文章內寫得很清楚唷!

      刪除
  26. 唉呀!
    這個市集我去過哩,
    不過是去年暑假天氣真的有點酷熱,
    下次再有機應該會選擇冬天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秋天應該比較好
      冬天台北常下雨吧!

      刪除
  27. 看來我真的是個宅女呀~~~
    明明就在附近~~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真的發覺我們生活在"太多了"裡面
    先把房間裡的東西清一清啦~~呵呵~~
    東西真的太多了~~下次也拿去那裡擺好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屬於住學校附近
      卻最常遲到的那種人嗎?
      聽你這麼說
      應該也可以去擺擺看
      收藏一定很豐富!

      刪除
  28. 想找機會,改天也來和朋友去擺擺..二手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去擺的時候
      確定了通知我
      我去交關一下!

      刪除
  29. 好親切的一篇文章
    讓我想起在天母挖寶血拼的情形
    我下次還要再去挖寶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寫到你去過的地方
      感覺很親切吧?

      刪除
  30. 己經好久沒去天母了, 看了你的網誌興起我想去的念頭了~
    不然覺得天母這帶好像陌落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有了生活市集
      還有新光三越
      附近特色餐廳、小店
      蠻可以逛逛的啦!
      路上還可以碰到外國人
      有時感覺好像在國外說!

      刪除
  31. 哈哈...真的耶...看到了啦~
    都是你啦...沒事拍這麼多好看的照片...害人家都沒看清楚文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
      誰叫你看圖片這麼仔細
      文字也要瞧瞧啦!

      人家都說我的文字不錯看呢!(竊笑中)

      刪除
  32. 螺絲釘上週報名時,不巧遇到當機^^||
    結果,在秒殺報名的情形下,果然在9:01落敗T.T

    不知道螺絲釘什麼時候才能出現在跳蚤裡?
    ((家裡的二手都清出來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續努力
      我相信一定有機會
      祝你成功
      加油!

      刪除
  33. 不會啦~~我還蠻怕遲到的是個不愛遲到的人
    只是就要說~明明住在遊客大老遠會跑來泡溫泉
    但我就是不會走路去體諒看看
    明明很近~~就不會珍惜~~呵呵
    是這樣說嗎?^_^
    下次去逛逛是一定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行義路、行義路
      沒錯吧
      那裡不只有溫泉
      櫻花盛開時
      一整排粉紅的花朵
      開得好美唷!

      刪除
  34. 逛過許多次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去看電影
    從家裡散步去,經過的
    人好多喔
    比之前要多得多哩
    天母的店面都變少了
    希望市集可以召集多一點人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麼一說
      才知道天母的店面變少了
      這兩年來經濟不緊氣
      對這些商家的衝擊真的很大
      如你所說的
      希望市集的人潮可以帶來天母一些人氣
      讓這裡的特色店家能夠維持
      甚至興起!

      刪除
  35. 之前就聽說過,只是礙於不知該何時去走走,謝謝您提供了明確的時
    間,看來真要找個時間去走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總是這樣
      要有合適的情境
      適當的資訊
      才能出現動力!

      刪除
  36. 最近天母合眾國舉辦鄰舍節活動 竟然要連署反對他們 理由是影響生活品
    質 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個活動蠻好的
      讓賣家與買家都有個出口
      也讓天母商圈可以多一點繁榮氣氛
      而且販賣者有許多是為了做公益
      將賣來的錢作為慈善之用
      反對者或許可以從更廣的層面去思考
      看看他們的價值是不是值得存在!

      刪除
  37. 版主
    想請問一下
    這個市集有可以拿自家的物品去交換的嗎

    回覆刪除
  38. 版主,您好:
    不好意思 因為家人在問 所以上來找找
    請問 這個市集是否可帶家裡的二手物品至現場交換呢
    家裡人說看到新聞說可以物易物
    不知是在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我所知
      這裡的二手市集
      是不可以以物易物的
      要在這裡擺攤都需要網路報名
      而且有很嚴格的規定!

      刪除
  39. 介紹的好詳細喔!!
    找時間我也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40. 那冒昧請問一天下來可以賺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41. 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網站2012年6月25日 晚上7:06

    您好!我是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網站的維運人員,
    想邀請您分享此篇文章至文化部所舉辦的"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除了分享,您將有機會得到電影票、獎金等多項好禮。
    活動網址: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
    在此,詢問您的email以方便與您聯繫。
    我的email:viviana.su@techmore.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電子信箱上頭橫幅有
      你這段留言可能是用貼的

      刪除
  42. 版主您好~

    我有個活動想邀約創意市集的廠商,請問要怎麼聯絡呢~

    在台中戶外圓滿劇場,兩天的活動~

    2012搖滾台中樂團祭,活動相關簡章我可以再給你MIAL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撰文者
      您可以聯絡天母創意市集的總幹事
      請他幫你發佈訊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