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高雄旗津區】旗津─鼓山渡輪行程遊



第一次深刻領略高雄海洋城市之美
搭著旗鼓號渡輪往返於旗津與鼓山之間
左營、鼓山、旗津、前鎮、小港
這是高雄市靠海的幾個行政區
而鼓山與旗津
無疑是景色最宜人的兩處!

高中時期
我在左營求學
但沒有機會體驗左營軍港的壯容

當兵時期
我在鼓山區壽山頂上的營區待了10個月
接受憲兵軍紀下的嚴格軍旅生涯

那年的夏日每早
與一群穿著紅短褲的軍旅伙伴
在營長、班長的帶領下
一路從壽山頂
跑到中山大學校園內
偶而會穿過連接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
步行到操場再跑八圈
將體能練得壯碩無比
就從那時起
真正對高雄有了更深的認識!









多年後
高雄變得更漂亮了
唯一不變的是刻烙在腦海中的深深記憶!

從旗津搭著渡輪往鼓山輪渡場
一路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風彿過臉頰
也勾起過往的回憶!

下了渡輪
來到鼓山
循著過往殘留的記憶
找尋曾經走過的足跡
不同的是
這回身邊多了妻子與兒女
他們陪我一同尋找
尋找屬於我的記憶!

再一次穿過西子灣隧道
中山大學、西子灣景色依舊
中山大學大門外的海邊景色依然如詩如畫
路旁紅磚欄杆
只容下兩人依偎而坐的情人雅座
仍靜靜地豎立





再搭渡輪回到旗津輪渡場
輪渡場前的老街、市集、海鮮店
可以大啖便宜的海鮮
可以享受南部熱情的氛圍
熱情的太陽、熱情的人情味……
熱情盈繞在妳我左右!

















延伸閱讀:
1.【高雄旗津區】旗津渡輪

2.【高雄旗津區】一艘像船的博物館─高雄海洋探索館

18 則留言:

  1. 不同的是
    這回身邊多了妻子與兒女
    他們陪我一同尋找
    尋找屬於我的記憶
    ---------------------------

    小mo也有過相同kuso版的體驗唷~
    Ken小時候住新竹,有一回帶著mo媽和小mo還有兩個小孩去新竹,
    原本也以為他會介紹很說新竹好玩的地方,
    結果他只是停在他以前住的地方,一直跟我們說這間以前是我家,那間以
    前是賣....的,

    但是我們眼前看到的不是車庫就是銀行.........

    完完全全部知道新竹除了車庫和銀行還有什麼...

    唉~小mo認命了!就是嫁了一個不會介紹的老公!

    當場mo媽跟小mo臉上多出好幾條線,因為所以新竹的知名景點,他都沒介
    紹,只是一直在他故居的街道走來走去,但是根本完完全全不一樣了!都
    是車庫 銀行.........

    原來 陪著老公尋找記憶也是很辛苦的~

    小mo也會帶老公回嘉義找回憶,玩的多精彩呀!
    有時候 這種事是靠天份啦!!

    是剛好跟clare學長去找記憶才好玩吧!

    不信你跟小mo的老公約出去玩一趟你就知道了!會覺得在也不想出門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mo:
      看來妳老公也是一個壞舊的男人
      這種老公應該很有感情吧?

      刪除
  2. 這篇讀起來充滿回憶及感性呢~^^

    回覆刪除
  3. 看到您沒有標點符號的舒寫方式
    還以為您甘願寫詩了說
    ~~"
    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再等等
      寫詩是要醞釀的啦!

      刪除
  4. 好吧!
    我看文的重點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1.請問馬先生有沒有蒞臨ㄚ?
    2.那個ㄚ嬤竹籠子裡的是什麼東東?什麼糕是嗎?

    ^^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糕我常吃
      倒不知道是什麼碗糕耶!
      還有
      這家寺廟的主任委員是藍營的市議員
      所以馬英九應該有來啦!

      刪除
  5. 哇嗚~~~你去不少地方耶~!
    這位旅遊達人
    以後可要向你請教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教不敢
      歡迎你常來
      可以互相討論啦!

      刪除
  6. 好久沒回高雄了.真想回去走走.而且高雄現在也改變許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勾起您的回憶了吧?
      我一年當中也是回高雄約兩次
      很懷念自己生長的地方!

      刪除
  7. 今年過年下南部,
    也讓我感受到高雄不管白.晝都很美唷,
    希望有機會能再去走走,
    clare這篇文章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能在這裡求學.當兵真是幸福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不懂得欣賞美景
      而且聯考壓力
      說實在的
      很少仔細去欣賞高雄。

      刪除
  8. 炒飯會不會太~~~便宜啦!!!
    現在北部的要價都70元起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北差異還是很大
      這裡的海鮮感覺比北部便宜不少
      真是美食天堂!

      刪除
  9. 真實的讀者又來了......
    這回是想請您幫忙的啦...
    因為我計劃六月底要搭高鐵到高雄二天一夜
    於您文章中介紹到的幾個點..我都想去走走看看
    可不可以請您幫我想想...怎麼安排好?
    想去..淨園, 旗津(探索館,風車公園,吃海鮮..).遊愛

    上回在電視上看到..西子灣呷大碗公冰(是西子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可以訂離愛河附近的飯店
      晚上可以就近逛愛河
      真的很美
      還可以去逛六合夜市
      旗津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從鼓山輪渡站搭渡輪
      到了旗津街上
      有吃不完的海鮮
      還有剉冰
      旗津的高雄海洋探索館、風車公園都在同一個區域上
      如果要吃有名的海鮮
      旗津路上的萬二、萬三都可以嘗試
      但是時間太趕的話
      在旗津街上吃一吃其實也不錯

      淨園位於小港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地方
      裡頭也有餐廳
      聽說還不錯吃
      他的下午茶、飲料也不錯

      淨園旁還有天空之城
      規模和淨園差不多
      但是我建議來淨園比較棒

      淨園位於小港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
      看是不是搭捷運到小港再轉搭計程車

      真愛碼頭搭愛河渡輪也不錯
      可以一併考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