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賞花】2008淡水天元宮櫻花即將落幕



想望、計畫已久的淡水天元宮賞櫻之行,今天終於成行了!趁著今天(3/21)非假日的週五和友人來到北新莊的天元宮一探櫻花盛況!

才剛停好廟方停車場最後一個停車位,一下了車,心裡就覺幸運極了!儘管是非假日,此地人潮仍然洶湧,明天假日來此肯定交通更塞,恐怕連車位都將一位難求!更重要的是,天元宮的吉野櫻木上的花瓣已紛紛飄落,櫻花樹上也陸續長出綠葉,想必到這個星期天(3/23)花況就將進入尾聲,所以想一睹北台灣櫻花盛況,又不怕塞車之苦的賞花客,得要把握最後兩、三天欣賞期了!

clare和友人也順遊了三芝北11線上的櫻木花道、陽明山公園花鐘附近的櫻花林,可惜這兩處的櫻花飄落得更是厲害,倒是竹子湖、大屯山自然公園附近的櫻花仍有一些怒放著粉紅色的花朵,追花族倒可把握花期最後時間!

天元宮的花期所剩無幾,不想多做描述,把最新的花況告訴大家,也引領大家跟著我的眼睛,欣賞天元宮美麗的花容!













































38 則留言:

  1. 吉野櫻的璀璨,真的好短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有點可惜
      花期這麼短暫。

      刪除
  2. 阿~~今天看真的和我星期日那天看的差好多喔~~
    確實掉了好多花,今年真的是天候的關係,不然
    往年花期都可維持個兩三個禮拜花還是很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告知
      讓我知道天元宮的花況
      也讓我親睹到這樣的美景。

      刪除
  3. 我跟janny同感耶,差好多喔!大概是18日大雷雨的關係吧!
    我很慶幸才剛開花就賞到最漂亮的一幕!
    嗯~會去投票的!13:30就得提早入廠加班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選、當選
      呵呵
      我相信我支持的這一組一定會勝利
      馬上就知道了!

      刪除
  4. 我也好想去喔!!
    可惜都沒時間..!

    我是路過的唷!
    有空也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5. 好可惜啊

    真的很可惜

    櫻花的生命..如此短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些短暫
      櫻花真的好美唷!

      刪除
  6. 前年有去是真的美到不行 .he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如果是盛開時
      一定非常壯觀。

      刪除
  7. 前2天 同事材告訴我這個賞櫻花的地方
    沒想到 今天在clare家看到了
    這麼多人知道這裡喔
    人潮這麼多
    明年希望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明年可以成行
      看看這美麗的櫻花景觀

      今晚應該可以開香檳慶祝了吧
      呵呵
      馬上就知道了!

      刪除
  8. 每次都是從網誌上看到的
    哈哈`~這次又來不急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明年在計畫一下
      盛開時的櫻花真的很每唷!

      刪除
  9. 是很漂亮,但樹與樹距離間太遠
    不好感受一排排多到不行的感覺
    即便單顆開的都很茂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樹距還是有近的
      北台灣而言
      這裡的櫻花算是蠻美的!

      刪除
  10. 我們同天去,
    果真是人比花多啊!
    在台灣北部能看到這麼美的花海,
    真的很直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明年是櫻花正盛開的時候來
      這樣的感覺一定更棒!

      刪除
  11. http://tw.myblog.yahoo.com/jw!sQqnX3mWGgR521sS_cT6/article?mid=16182

    拍得真美,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12. 「Arsue 自由行BLOG」 - Yahoo!奇摩部落格
    2008-3-22(六)S27頂山沙崙行 淡水天元宮 2008-3-15(六)杏花林記行 2008-
    3-11水磨坑溯溪行 2008年3月8日(六)面天山步道行

    回覆刪除
  13. 天元宮的吉野櫻真的很美呢!
    不過今年還是沒機會去天元宮賞櫻,只好等明年了!

    A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明年我一定要趁著櫻花開放極盛時來此過癮一下!

      刪除
  14. 都是雨下得太頻繁
    把櫻花打落 花期縮短許多>..
    不過有賞到天元宮的美
    真是幸運呢: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今年能看到天元宮的美麗櫻花
      真是幸運。

      刪除
  15. 大哥:
    好懷念喔!
    我去年也有去呢!
    等一下要打開去年的照片回憶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不錯唷!
      去年也有來
      妳老公真是做了一件很棒的事!

      刪除
  16. 你也去天元宮賞櫻花壓~~呵呵看來那邊的名氣不小=ˇ= ~~
    我是最近才知道朋友帶我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很發達
      這個點近幾年風行已久
      北部的花友
      大都知道這地方了!

      刪除
  17. 美~~~
    花都開在我忙碌時
    還有clare爸
    我可以在忙碌時看看美美的花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不嫌棄的話
      請您盡情欣賞吧!

      刪除
  18. 今年我終於去賞櫻了
    真是美極了
    黑皮的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能看到天元宮櫻花開得最茂密的場景
      感覺一定很幸福。

      刪除
  19. 北部多一個櫻花景點真是太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這真是個賞櫻的好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