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高雄旗津區】旗津渡輪



每次回到高雄總是來去匆匆,總是有許多事或許多活動得要辦,難得一家四口來到高雄市逛逛。這一天沒有其他行程,也不想走遠,終於來到了旗津!這個曾經在高中時代搭過一次渡輪,另外在夜裡享用過一次海鮮大餐的地方,然而對旗津還是顯得有些陌生!

旗津是個沙洲型的海島,多年前就完成跨海(過港)隧道,但是隧道位處高雄西南方,離旗津最繁華的老街、輪渡站有些距離,而且又偏離高雄市的繁榮區域,因此旗津當地居民與外來遊客,除了必須自行開車外,機車或居民大都還是利用渡輪做為聯絡高雄與旗津間的交通管道。















在旗津搭渡輪就像搭公車一樣,既便宜又方便,一趟航程大約只要5分鐘就可以抵達對岸的鼓山輪渡站,全票10元,小朋友只要5元,和淡水─八里間的渡輪相比,價錢上顯然差異很大,但是體驗搭渡輪在內海上飄渡的感覺卻是一樣的!而且搭乘高雄─旗津間的渡輪,可以經常看到蔚藍的天空以及壯闊的海、海洋城市的完整容貌,這都是前者無法比擬的!

旗津渡輪不僅搭載人,還可以搭載機車,機車上渡輪不僅便利旗津當地居民的交通,更是旗津人生活上的一大特色。









搭上旗津渡輪,儘管只有短短5分鐘,但是沿途景色極佳!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水,陽光灑在海面上,波水粼粼搭配著浪來浪去,可以盡情享受乘風破浪的感覺!而遠方麟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構成幅美麗圖像,這些景色都是台灣其他城市難以體驗到的精彩!







從旗津搭渡輪往鼓山輪渡站開,高雄最高的大樓85大廈近在眼前,在即將抵達鼓山站時,渡輪會進入一條狹小的河道,在此經常會巧遇從對岸迎面開來的渡輪,此刻渡輪上的遊客還會彼此揮手打招呼,在旅途中行程一段愉快的插曲!

從渡輪上按下快門,盡是一張又一張美麗的圖片,令人深刻感受到海洋之美,也從另一個角度體驗到高雄的倩姿!





假日的鼓山輪渡站經常是人山人海排隊等著上渡輪,如果不想耗費太多排隊時間,私人渡輪也可以提供另一個選擇。這些私人渡輪票價與公家渡輪一樣,上船時也有警察在一旁管制上船人數,安全上應該還算OK,只是很多外地來的遊客並不知道這樣的訊息,下次到旗津搭渡輪,若碰到排隊的人太踴躍,您也可選擇看看!  

24 則留言:

  1. 過年有有去高雄坐渡輪去旗津ㄟ
    不過我們是晚上坐.所以看不到籃天白雲
    取代的是燈火滿天
    原來還有民營的小魚船啊
    下次有去來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也會選擇白天去走走

    ~~~~~~~~~~~~~~~小馬達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高雄
    冬天去 好暖和

    clare有去附近吃海之冰嗎?

    回覆刪除
  3. 很便宜的船票耶
    現在石油這樣貴
    船東划算嗎?

    回覆刪除
  4. 高雄渡輪我還沒坐過呢!
    四、五月時預計去南部玩一趟
    若時間許可倒是可以去走訪一

    順便品嚐當地海產~(哈,這
    是重點哦)

    回覆刪除
  5. clare大哥曾住過"高雄"呀?
    這次過年,我們也有到高雄,
    是從高雄市坐船到旗津,
    白天的高雄港灣真的很漂亮,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造訪高雄 ^.^

    回覆刪除
  6. 前幾年福委會有待我們搭私人渡輪說~很不一樣的感覺呢!
    呵呵~妃媽不知你住"鳳山"耶!改天跟她吃午餐我來幫你介紹一下!
    今年本來不想參加宜蘭之旅~但行程令我心動!宿"明池山莊"跟"中冠飯店",
    可是卡在大女兒要基測,還要挪出去香港的假期!唉~好為難喔!

    回覆刪除
  7. 好大的渡輪~
    淡水八里的渡輪太小家子氣了點而且票價又貴
    這樣的大船坐起來應該很舒服吼~
    不知道clare拔有順道去吃海鮮ㄇ?

    clever

    回覆刪除
  8. clare拔鏡頭下的高雄這麼美
    改天我也要用緩慢的腳步去欣賞它!

    常常坐渡輪
    都不曾有這麼美的心情去欣賞!
    等我
    等我交作業......

    只是私人的
    不太建議搭!!(純私人感想....)

    回覆刪除
  9. 去旗津真的是要坐渡輪才有感覺...
    不過每次坐船過去後...
    走沒二步就折返了..
    沒力氣走太遠又不想租車..
    呵..所以只熟旗津渡輪口附近而以..

    嬿嬿

    回覆刪除
  10. 據說
    我小時候(八個月大)去過
    ^_^

    回覆刪除
  11. TO 小馬達:
    晚上搭乘渡輪
    可能更別有一番風味吧
    可惜晚上我們家比較少活動
    謝謝你來我家參觀
    有空常來唷!


    TO 布丁:
    當然有到附近逛逛
    但是沒去你說的海之冰耶
    但是有吃冰倒是!


    TO 涼涼:
    也不曉得划不划算
    但是公營渡輪應該不以營利為目的
    只要收支平衡就好
    但是搭乘渡輪的人真的很多
    應該不會虧本吧?


    TO 喬安娜:
    當地海鮮店便宜又超多的
    值得品嚐唷
    我們當天中午也有來這裡用餐唷!


    TO chaoling:
    我們當天是開車經過港隧道到旗津
    先到旗津附近走走
    再到旗津渡輪站搭渡輪到對岸的鼓山
    當天人好多唷!


    TO 小真:
    能到明池住上一晚真的很不錯
    前幾年我也來過明池
    當時一片霧濛濛的景色
    感覺如夢幻般
    至今仍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TO clever:
    當然有吃海鮮囉!
    只是當天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點的菜不多
    但是感覺在旗津吃海鮮真是超方便又便宜的
    以前很少來過這裡
    來這裡的感覺還蠻好的。


    TO 紛紛:
    就等你的作業囉
    當天因為行程比較趕
    又怕塞車無法脫困
    所以旗津很多景點沒走完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來一趟旗津之旅。


    TO 嬿嬿:
    旗津搭渡輪的感覺還不錯
    景色也很美
    其實
    有機會你應該多逛逛
    慢慢磨練體力!


    TO 安媽咪:
    呵呵
    這麼說
    你對這裡根本毫無印象囉!

    回覆刪除
  12. 一陣子沒來逛逛囉
    這裡去年夏天我有去走走呢
    拍了一樣的照片感覺很新鮮
    我愛那裡的海風和氣息。

    回覆刪除
  13. 高雄真是海洋之都
    很美

    回覆刪除
  14. 海景真美...
    去過旗津一回,不過是走海底隧道^0^

    回覆刪除
  15. 高雄好美哦!
    看到那白色渡輪
    忍不住想到去香港時坐的渡輪
    只是我居然坐到暈船想吐~~~~~@@

    回覆刪除
  16. TO 娜兒:
    那裡的景色
    真的不錯
    和台北淡水八里一帶
    有不一樣的感受。


    TO 蘿莉:
    是呀
    久久來一次高雄
    體驗還不錯!


    TO 閒妻:
    走過港隧道
    還是可以將車子停好
    搭渡輪的!


    TO camay:
    高雄和旗津間的渡輪
    距離不長
    應該剛剛好是不會暈船的距離唷!

    回覆刪除
  17. 至少有四年多,沒去高雄了
    現在有高鐵,很嚮往高雄現代化的建築與港口風光
    還有黑鮪魚啦~

    回覆刪除
  18. TO 威廉:
    四年算久的囉!
    有機會去走走吧!

    回覆刪除
  19. 因為參加高雄的課程,所以趁機去旗津坐渡輪了,旗津可是我求學時代作業的靈感來源呢!你
    的部落格很豐富,好幾次出去玩都先來看你這裡的文章,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0. 我喜歡在搭渡輪時與大船會船
    可以跟大船上的船員們揮手打招呼....很開心
    還可以感受大船經過時的大波浪..刺激的哩

    大莎

    回覆刪除
  21. 每次去都沒搭
    貪方便開著車就過港 呵
    找一天來體驗一下
    會不會很癲波呢?
    會不會暈船

    回覆刪除
  22. TO 星吟:
    謝謝您的愛護
    希望把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一直是我的期待!


    TO 大莎: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當看到對面駛來的渡輪
    我也會伸手跟船上的人打招呼。


    TO phyllishsu:
    搭船難免會暈船
    但是旗津和鼓山這段距離很短
    當頭暈想吐時
    渡輪早就靠岸了!

    回覆刪除
  23. 好懷念啊. 我老家在高雄.
    以前念書的時候偶爾會坐船過去旗津,
    還是連機車一起騎上船的那種呢.

    今年初回台灣,跟家人一起去旗津,
    才知道旗津砲台和燈塔也成為熱門景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家也在高雄
      一直很佩服生活在國外的朋友
      要適應當地不同文化的生活
      還要經常受思鄉之苦折磨
      很高興您的回應
      我會多介紹一點關於高雄的訊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