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食店】台南善化「新萬香餐廳」



台南真的是出美食的好地方,這家「新萬香」餐廳沒有架設網站,要不是在地老饕的引薦,還有之前品嚐過三次的經驗,家居台北,老家在高雄的我,絕對不會專程來這裡品嚐,實在是因為它的海鮮料理好吃得令人咋舌,否則我也不會在大過年風城僕僕帶著一家老少來這裡覓食。

2008年大年初三,從南投旅遊回高雄途中,我推薦來到位於善化的這家「新萬香餐廳」,之前因為到南科考察關係,有機會來過這家餐廳用過餐,熟知這裡的海鮮料理口味超棒,當時心裡暗自盤算,有一天一定要帶家人一起來品嚐這家餐廳的美味!朝思暮想,對「新萬香」念念不忘,每每憶起,超棒的美味與香氣彷彿在心裡冉冉溢散!

日子還是沒有耽擱太久,大年初三中午二台休旅車浩浩蕩蕩的從中山高下了安定交流道往善化市區開,車子順著中山路走,接著右轉中正路,不久後再左轉民生路(432號),便可看到「新萬香」的紅色招牌。若是走二高的朋友,可以在善化交流道下,往善化市區直直開,過了大成陸橋後,直行大成路,過了建國路,左側有大成國小,看到大智路右轉,便可看見「新萬香」的招牌。

由於是老店,加上生意興隆的關係,「新萬鄉」餐廳旁設有停車場,然而大過年來此用餐的人頗多,找停車位還是得耐心一些。

停好車,才剛踏入「新萬香」大門前,便看到一群人在店門前佇足,原來這些人都是在排隊等候用餐。待我跨入店內接洽訂桌事宜時,更見到餐廳內人山人海,完全座無虛席!由於上幾次都是平日來此用餐,大過年來此的人潮真令我嘆為觀止!所以還是建議來此用餐的朋友,最好選擇非假日來此,才能不用久候,得到更好的服務品質。

我們約中午12點45分到達餐廳現場,店家給我們的等候牌卻得要等到1點30分,為了要一圓品嚐美食的企盼,我們還是堅持等下去。好不容易等到1點30分,店家真的如期挪出位置,家人都坐定後,我也開始到點菜區點菜。

早在幾天前我便做好功課,把這家餐廳的招牌菜全都寫在紙上,所以點菜的速度相當快。這家餐廳以海鮮料理聞名,主要的招牌菜包括:炒鱔魚(麵)、白鯧米粉湯、醉蝦、蝦捲、腸中腸、烏魚鏢(視季節)等,其他不錯的菜色包括:蝦鬆、龍蝦沙拉、海蔘、一口鮑、清蒸鱸魚、豬肋排、孔雀蛤、涼拌竹筍或蘆筍花枝盤、炸銀魚等。

白鯧魚米粉湯採用新鮮且重約2至3台斤的白鯧魚,由於魚貨新鮮,吃起來沒有魚腥味,湯頭喝來更有淡淡的甜味,讓人回味無窮。醉蝦則是蝦子煮熟後,放進用紹興等三種酒及中藥材製成的藥酒浸泡2天,讓蝦子吸收藥酒而入味,因此吃來格外有蝦子的甜味與清香的酒味。

其實這家餐廳的消費不算高也不算低,約在中價位左右,以10人份一桌而言,大約花5000元便可吃到非常道地的口味,這裡的料理之所以好吃,除了店家長久研發的烹飪方法與多道招牌菜外,海鮮食材新鮮與師傅手藝精湛,都是增進料理好吃的主因!

善化當地的居民一提起「新萬香」,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長年來能夠在善化小鎮屹立不搖,偌大的餐廳在假日幾乎座無虛席,其來有自,下次有機會經過善化小鎮時,何妨也來親自品嚐一番!


★新萬香餐廳
台南縣善化鎮民生路432號
電話:06-5836569


大年初三中午的新萬香店門外人聲鼎沸。


嚇死人!這麼大的餐廳還是人山人海、座無虛席。


很佩服廚師和服務小姐,應付這麼多饕客,還是十平八穩。


海鮮要好吃,食材一定要新鮮。


白鯧米粉湯是新萬香的招牌菜,選用的白鯧新鮮肥碩。


超好吃的又帶有嚼勁的腸中腸。


炒鱔魚


蝦捲


涼拌蘆筍、花枝盤


青菜山豬肉


海蔘

34 則留言:

  1. 吼~這家餐廳真是人山人海
    一定是料理非常的好吃才能吸引這麼多人到這用餐
    你照片中的每道菜都好吸引人ㄛ~
    那到白鯧米粉湯我好想吃吃看(流口水中....)

    clever

    回覆刪除
  2. 呵~
    不知那個青菜山豬肉右上角入鏡的小手
    是哪個嘴饞想偷吃的小鬼頭呀^^

    回覆刪除
  3. 哇!真的是人山人海
    改天帶朋友去吃一頓^^

    回覆刪除
  4. 雖然,要排隊等候近一個小時,
    不過,只花5000元就能吃到道地的好料理,
    值得呀^^

    回覆刪除
  5. 來跟您拜晚年

    祝您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 ^^


    看您的遊記
    解解我悶在台北的情緒 ^%^

    回覆刪除
  6. 挖...腸中腸...好好吃的樣子喔
    臻棒..

    回覆刪除
  7. 對於台南挺陌生的,
    瞧見那人山人海的氣勢,
    足以想見有多美味。

    跟clare出遊的人們真有福氣。

    惠子

    回覆刪除
  8. 哇~~~~~真的人山人海耶!
    腸中腸....
    好特別的料理
    是什麼腸包什麼腸是嗎?

    樓上的惠子說的好
    跟Clare爸出遊的人們真的有福氣ㄚ
    哈哈

    回覆刪除
  9. 人真的好多喔
    應該是不錯啦

    回覆刪除
  10. 老是聽老公提起在那裡請客戶的事
    又吃這個 又吃那個
    我就是從來沒吃過
    還是拜您之賜 才看到裡面是怎樣
    厚 我也好想當客戶啦...

    回覆刪除
  11. 嗚阿阿阿~~~(仿古代奸臣笑聲)
    報告clare大
    我-也-去-過-哩
    剛剛一開始對這名字還頗為陌生
    心中一直在想
    善化~
    自己因為曾在南科工作關係到那邊住過些時間
    一直再翻腦中的記憶
    看著大門在想是不是自己知道的那一家
    因為都是天黑下班後才去
    很少注意白天的樣子
    而往下一看
    對了
    白鯧米粉
    了不起的一道菜
    沒錯
    就是這家
    再看內部裝潢
    是了
    就是他
    真的不錯吃喔
    由其那鍋白鯧米粉真的是經典

    回覆刪除
  12. 哇嗚~口水都不自主流了下來
    一定是好吃又新鮮才會生意那麼好
    不過我看上眼是那道青菜山豬肉
    咦~那個要用手要偷吃的是誰呀~

    回覆刪除
  13. TO clever:
    真的好吃
    是我吃過的餐廳料理裡
    頗值得推薦的好美食。


    TO 喬安娜:
    那個動手的人
    就是我家兒子小安啦
    他呀
    處女作很龜毛
    自己沒衛生還嫌人家噁心。


    TO 笨鳥妹:
    這家好吃
    離台南又近
    可以試試唷!


    TO 閒妻:
    就是好吃
    所以才願意等待
    真的很值得。


    TO alfa:
    呵呵
    過年期間台北陰雨綿綿
    真的很令人喪氣
    還是南部天氣好
    可以享受溫暖的陽光。


    TO littlepaiyin:
    不僅好吃
    還很有嚼勁
    是很棒的一道菜。


    TO 惠子:
    呵呵
    我事前都會好好規劃行程
    隨行的人的確有點兒幸福呢!


    TO camay:
    呵呵
    嘴巴真甜
    必要好報!!


    TO 蘿莉:
    掛保證的
    真的不錯唷!


    TO phyllishsu:
    叫妳老公請自己的老婆嘛!
    不用當客戶嘛!


    TO NB拔:
    您很有口福呢
    也吃過這裡的美食
    沒錯
    白鯧米粉很有味道唷
    是這裡的招牌菜。


    TO 小妞媽:
    好久沒到你家了
    謝謝妳來看我
    祝妳新的一年一切都能順心如意!
    那隻賤手是小犬的啦!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那花枝及螃蟹
    其他很多東西我都不敢吃
    但人山人海的情況,我想這家餐廳一定很讚
    有機會還是想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15. 真的嚇死人的人山人海耶...
    那表示它的料理真的不錯..
    不過在善化啊!!
    那我會去的機率真的不高了..
    我的小march開不到那裏應該就會冒煙了....
    呵..

    嬿嬿

    回覆刪除
  16. TO 小耿:
    這家店海鮮居多
    如果不敢吃海鮮
    可能比較不適合吧!


    TO 嬿嬿:
    你的射程有點近
    好地方大都在高山
    恐怕都不是你開車能到達的!

    回覆刪除
  17. 哇!!
    原來新萬香這麼棒喔!!
    因為我們駐南科同仁的春酒就是在那邊辦說
    本來想說是一間很小的餐廳ㄟ
    還想說太遠不想去ㄟ....噗!!

    想不到這麼大間
    這麼好吃!!

    嗚嗚嗚!!


    回覆刪除
  18. 哇~果然座無虛席!!
    不過....實在太遠了!!
    呵呵,小安真可愛~
    等他長大後給他看那張"鹹豬手"的相片,哈哈!!

    回覆刪除
  19. 以前在善化念高中待了三年
    雖然善化離台南有點距離
    不過看到這些美味料理
    還是值得開車帶家人去品嘗喔~

    回覆刪除
  20. TO 紛紛:
    下去有機會
    可不要放過唷
    這裡的菜色很棒唷!


    TO 娜媽:
    我家兒子就是習慣不好
    不習慣用筷子
    才會演出鹹豬手的鬧劇。


    TO yaoyoungcor:
    好料理總是值得品嚐的
    再多遠
    如果有機會
    都值得上門光顧
    歡迎你來我家!

    回覆刪除
  21. 每道菜看起來就可以感覺到"色香味"俱全吔
    而且10人份才5000左右,真的很便宜
    難怪會這麼多顧客寧可排隊等候呢!

    回覆刪除
  22. 我父母都是台南人,如果我們回台南探望親戚的話,親戚都會帶我們去這家吃耶!

    Ann

    回覆刪除
  23. TO chaoling:
    老饕的嘴都蠻精的
    否則不會有這麼多的顧客上門呢!


    TO Ann:
    這家店是善化當地最有名的餐廳
    我想當地的居民招待客人
    一定都會來這家餐廳品嚐道地美食
    因為好吃
    主人就有面子囉!

    回覆刪除
  24. 那間真的很好吃
    從小吃到現在
    沒想到有人會寫那家的食記

    回覆刪除
  25. 台南市的慶平海產
    台南縣的新萬香
    同為府城海鮮餐廳界的翹楚
    在品嘗後
    不得不由衷感謝我們身處四面環海的寶島台灣
    海鮮漁貨是這般的豐沛多元

    回覆刪除
  26. TO doris:
    恩恩
    台南市的慶平海產
    第一次聽到
    我大概是有眼無珠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嘗嘗滋味!
    謝謝妳來我家
    也謝謝妳告知這樣的訊息!

    回覆刪除
  27. 有點怪怪~
    為什麼她們的電話都沒人接~
    公司旅遊大家推薦~
    想了解一下~
    OKㄉ話想事先訂位~
    只是怎連絡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打電話的時間千萬要避開中午時段
      或是晚上用餐時段
      常看到他們忙到連電話都懶得接
      這支電話應該不會錯
      再耐心試看看

      刪除
  28. 新萬香真的是善化人的驕傲呢!


    下次有來善化
    自薦自家產品
    歡迎來品嚐蕃薯媽媽的烤地瓜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說詳盡一點
      這樣我即使經過也找不到!

      刪除
  29. 我媽是善化人
    每年初二回娘家時 外公外婆都會請所有人去這家吃午餐
    這是整個春節最期待的一天 ^^

    它的鱔魚意麵非常好吃喔 狂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家餐廳為善化人帶來許許多許回憶與期待唷!

      刪除
  30. 新萬香 - 發蹟於善化小新營(里), 原本只是村莊小吃店. 第二代老大李建彰辦桌 (喜宴, 廟會)聞名整個溪南地
    區 (曾文溪), 之後才開新萬新餐廳, 經幾次擴充後在民生路已有十多年, 前幾年李建彰中風休養中, 由幾位弟弟
    及兒子共同經營, 雖無任何廣告, 生意一直維持高人氣, 特殊假日一桌難求, 因累積2~30年辦桌經驗, 可點到傳
    統台南辦桌美食是其他餐廳無法提供口味.

    回覆刪除
  31. 善化就那麼一家餐廳,又開很久了,老闆和很多有頭有臉的人有交情,沒意外善化人都會去那裡請客,所以人山人海很
    正常,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我討厭那裡服務生的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