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水果】超甜的「白冷」富有甜柿



在台中縣的台八號省道上,不知道是否因為氣候寒冷,所以地名上往往冠上「冷」字,例如「天冷」、「白冷」、「裡冷」,而這次的甜柿就是從「白冷」運下來的。

「白冷」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就在台八線中橫公路上,這裡的地名稱為「白冷」,但是它的行政地名實為和平鄉「天輪村」,一般人總以為和平鄉應該是原住民居住的區域,是個不折不扣的原住民鄉鎮,其實這只說中了一半啦!
 

和平鄉目前人口有
12千餘人,但是真正的泰雅族原住民只有4千餘人,從人口比率上,顯然原住民僅佔和平鄉人口的33%,有些顛覆了一般人的想像。其實和平鄉除了泰雅族原住民之外,有大多數的客家人與閩南人居住在鄉境的西邊,鄉公所所在地南勢村都是客家族群居住的區域,中坑村與天輪村則是客家人和閩南人混居,至於當年隨著中部橫貫公路開發而進駐的老榮民,則大都居住在東邊原住民居住的平等、梨山兩村。 

摩天嶺的甜柿聞名全台,主要產地摩天嶺位於和平鄉達觀村,但是這一次吃到來自「白冷」(天輪村)的甜柿,卻是今年吃過的甜柿當中最甜的!
 

先要聲明,由於自己實在太夭鬼了,上次在網誌上談到自己非常喜愛吃甜柿,結果格友布丁媽媽(最近剛升格當媽媽)瞧見那紅澄澄的甜柿圖片,立刻好奇來我網上留言,說他爸爸媽媽就在和平鄉的白冷種甜柿,而且品質絕對是掛保證的,如果我有需要可以像向訂購。哇!我以為認識的格友裡頭只有我家有種水果(蓮霧、荔枝)呢,原來還有一位布丁媽媽的娘家也種水果呀!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他們家種的,竟然是我最愛的甜柿啦……………!有格友掛保證,當然不能放過她囉,一顆
8兩重,一箱36顆,等於是18台斤,我一口氣向他訂了2箱,而盛產的正是「富有」品種。

隔了兩天,每天引頸企盼的甜柿終於來了!趕快打開紙箱,拿了一顆削來嚐嚐,夭壽喔!那耶這妮甜………啦!好像加了糖水的呢!哇!削了一片請同事吃,同事立即說要訂兩箱,打電話告訴布丁媽,電話那邊傳來,「妳算是朋友,所以我媽有特別優惠你,如果是同事要買,價格就不是這樣唷!」哇!原來如此呀!我收到的甜柿是特別優惠的呢,因為我爸爸媽媽也是農人,當初還想到農人真辛苦,訂一箱太麻煩人家,所以才訂了兩箱,分點給丈母娘,沒想到賺到的人竟然是自己,鄉親啊!!真是好心有好報!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嘴裡仿若還留著香甜甜柿的味道呢!


8兩級的,一箱36顆,18台斤重。


這樣躺在箱子裡,看起來好可愛!



白冷的氣候、土質、還有布丁娘家父母的技術才能照顧出這麼甜的甜柿。



圓滾滾的,吃起來又甜又脆。



新鮮有勁。



背景不同,拍出來的顏色不太一樣。



富有品種的甜柿,外型圓滾滾的,質重又硬。



看葉子模樣,還很新鮮。



市面上甜柿很多,但要找到這麼好吃的甜柿,不容易唷!

24 則留言:

  1. 果然是好心有好報
    其他人訂就沒有囉?

    我先連過去瞧瞧

    回覆刪除
  2. 我也連過去,只看到可愛的baby照片。

    回覆刪除
  3. TO 上面兩位:
    我連結
    是要你們看看布丁的網誌
    不是叫你們去看他家的甜柿啦
    它的網誌沒介紹啦!
    只有我夭鬼覺得他加甜柿好吃
    所以就給她讚美一下啦!

    回覆刪除
  4. 您好!
    看到這又大又甜的紅柿忍不住敲你家大門
    我現在在收集可以產地直購的產品
    我已經找到朋友家有養雞的我跟他買
    也找到蔬菜類的
    正在找養豬戶以及果農商
    不知道可以問你一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 好誘人的顏色
    真想咬一口

    clever

    回覆刪除
  6. TO marisa:
    我到你家留言了!


    TO clever:
    我家最近吃蠻多的
    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7. 台灣農業可了得,
    這種日本甜柿子,
    比日本當地還好吃呢!

    Maggie

    回覆刪除
  8. 紅通通又飽滿的樣子
    看起來真好吃
    CLARE爸爸真有口福
    今年的柿子真的特別甜呢

    回覆刪除
  9. 真是幸福滿滿的滋味,偶們只能聞香...唉~~@@~~

    回覆刪除
  10. 硬柿子好吃多了,以前的軟柿子好像不常見了。

    回覆刪除
  11. TO Maggie:
    我沒到過日本
    但是確實覺得台灣的水果真的是世界一級棒。


    TO 寶寶玲:
    以往甜不甜
    我不太清楚
    但是今年的甜柿可真的吃了不少
    都蠻甜的。


    TO 閒妻:
    妳不能吃這種水果嗎?


    TO edwardasner:
    以前的軟柿子不是高經濟作物
    現在好像越來越少見了。

    回覆刪除
  12. 上次你介紹後~我家連續收到兩盒喔!
    是老公幫一位醫生修東西沒收錢,對方從中部的親戚家訂送我們的!
    所以~也不知是哪裡的甜柿!
    另一盒老公幫黃老師修電路吧!省下九千元,也買甜柿來~
    所以偶還是很有口福咧!
    哈~那個"天冷"我知道!去過那裡烤肉耶!

    回覆刪除
  13. 背景不同
    顏色就不一樣



    心態不同
    味道也就.......
    不會一樣嗎


    來亂滴

    回覆刪除
  14. TO 小真:
    我家今年除了購買外
    也收到兩箱免費的甜柿。


    TO 涼涼:
    妳不說來亂的
    每次來留言的感覺
    也很酷啦
    還有一點無釐頭
    哈哈!

    回覆刪除
  15. clare拔~

    我本來也想分享這次透過東婆婆買到的柿子
    可是我的照片卻在重灌電腦時
    沒存檔好
    結果都找不到
    我還有拍跟第一次買的柿子的對照圖說

    你這篇的柿子圖片可以借我po文嗎??
    因為東婆婆寄來的也是富有次郎
    難道是布丁媽家的???

    回覆刪除
  16. TO alfa:
    不同啦
    布丁家的白冷
    東婆婆的貨在天冷
    不一樣啦!

    既然有跟我說一聲
    圖可以取用!

    回覆刪除
  17. 看clare大哥對甜柿很偏愛哦^.^

    回覆刪除
  18. TO chaoling:
    是呀
    我對甜柿情有獨鍾呢!

    回覆刪除
  19. 呵呵
    剛回來上班 忙到沒時間逛大家的blog
    自己的blog也沒時間更新
    多謝clare給布丁家的甜柿大大的讚美一番

    clare 別忘囉
    蓮霧盛產時 布丁要訂購唷~
    cc

    回覆刪除
  20. TO 布丁:
    你家的甜柿真的好吃
    蓮霧的事我記得了!

    回覆刪除
  21. 慵懶現在手邊就有兩個了....
    上次吃過一次被甜到一直猛喝水沖淡它的甜膩感...
    想不到老闆娘昨天又拿兩個給慵懶~~有點怕了啦><

    回覆刪除
  22. TO 慵懶:
    不認識你
    也看不到妳的網誌
    但是很歡迎你來我家。

    回覆刪除
  23. 可以也給我電話嗎..我爸媽很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手邊沒有布丁的電話
      你可以透過他的部落格跟他聯繫
      只是我發現他的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
      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