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食店】台南「阿霞飯店」



這趟台南考察行,有機會進入台南市區,中午用餐的地點─阿霞飯店,我沒來過,但是同行的當地招待說,它是60年老店,也是台南府城最有代表性的台式料理店,來到台南,若想品嚐道地的台灣美食,一定不能錯過阿霞飯店。

阿霞飯店的創辦人吳錦霞女士,早期跟隨父親在香腸熟肉攤學藝,從當初在國花戲院舊址的老店起家,再遷移至成功路大道公廟前擺攤賣「香腸熟肉」,所製作的香腸熟肉貨真價實,色香味俱全,因此贏得不錯口碑。 民國四十八年,阿霞飯店頂下忠義路的店面,以吳錦霞女士的小名「阿霞」為店名。她與五弟吳壽春慎選台南當地品質佳且新鮮的原料,努力鑽研烹調技術,於是共同創出不少名聞遐邇的道地名菜。紅蟳米糕、花跳魚湯、烏魚子、清燉魚翅湯、炒鱔魚、紅燒魚、豬肝捲、沙鍋鴨、蝦捲、南煎肝、鮑魚豬肚湯、鹽酥花跳魚、干貝蟳肉與鹽蛋四寶湯等,都是該店的招牌菜。

阿霞飯店目前由第三代吳榮燦、曹淑華夫婦及吳明潔接手,三位跟隨著阿霞及五弟大廚吳壽春近二十年之久,所學的好手藝將家傳的台菜承接下來,推出古早味料理及融入現代經營方式的正港手路菜,開創出生意興隆的場面。

這些美味的料理,不同於其他各地店家,獨特、新鮮、料實,加上手藝精湛,是阿霞飯店數十年來屹立不搖的主因,中午時分來到這裡,總是高朋滿座,它的魅力可想而知,而我也有幸吃到它的美味!


門口的標牌標示出店家的招牌菜名。



左上:香腸熟肉、鹽蛋、蝦捲 ─吃正宗台灣菜一定要點這道。                      
右上:清燉魚翅湯─傳統筵席菜的一道清湯,料好實在如大香菇、干貝、魚翅等都在這一碗好湯裡。
左下:紅蟳米糕─-真材實料的紅蟳米糕是阿霞飯店的鎮店之寶。
右下:烏魚子─野生烏魚所醃漬的手工純台灣味烏魚子,甘中帶點鹹味,獨有的氣味滿溢口中。



左上:花跳魚湯─用來養身補元氣的上等料理。
右上:豬肝捲─這是阿霞飯店發跡的招牌小吃。
左下:蝦捲─味道特殊,吃來爽口。
右下:川燙沙蝦─新鮮的食材,吃來令人回味。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烏魚子,中間部分吃起來細緻、新鮮,沒有乾硬的感覺。



新鮮的鱔魚,加上料理技術精湛,保證令人回味無窮。



紅蟳米糕─飯店的鎮店之寶,紅蟳肉質飽滿,米糕味道迷人。



位於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天公廟旁),記得週一公休唷!


27 則留言:

  1. 減重近20公斤的Eileen2007年11月15日 下午3:00

    以前跟老闆同事就去過那吃尾牙
    每一道菜都真的很美味
    尤其那個紅蟳米糕真的是很讚^^

    回覆刪除
  2. 看了全部都好想吃喔~~
    這種菜色應該要多人吃才可以
    吃那麼多厚~~好好喔~~

    回覆刪除
  3. 好好吃喔

    ^^

    clare拔~

    她一早有打電話給我
    說今天不會送到
    所以我就沒等了

    回覆刪除
  4. 這家店名氣很大的,
    但要人多去吃才行,
    傳統台菜精緻料理,
    令人心動呢!

    回覆刪除
  5. clare拔
    看起來非常美味...
    只是不曉得貴不貴喔??


    紛紛

    回覆刪除
  6. 菜色看來好特別又正點
    讓人不由自主嚥了一下口水XD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clare拔真是有口福阿!!

    莎琳娜

    回覆刪除
  8. 我想吃香腸熟肉跟紅蟳
    還有烏魚子,哈哈

    回覆刪除
  9. TO
    camay:
    這家料理北部人肯定很難吃得到。


    笨鳥妹:
    紅蟳米糕是這家鎮店之寶。


    janny:
    確實要多人吃
    才能吃到每道味美的料理
    人少恐怕沒辦法點這麼多菜了。


    alfa:
    瞭解
    我誤會東婆婆了!


    瑪姬:
    你們家族人口眾多
    下次到台南可以來嚐嚐。


    紛紛:
    不便宜唷!


    喬安娜:
    婚宴如果在這裡辦
    來的客人肯定吃得讚不絕口。


    莎琳娜:
    確實如此。


    蘿莉:
    真內行。

    回覆刪除
  10. 哇塞~跟你們做朋友真好~~~~
    都可以知道好多好吃的地方
    你住在台南嗎? 整個就是幸福~~~!

    回覆刪除
  11. 哇~每道菜看起來都讓人食指大動
    可惜看的到吃不到ㄚ~

    clever

    回覆刪除
  12. TO helen:
    價錢對台北人而言應該還算OK啦!
    一桌好像6000~10000
    也有針對幾個客人的合菜
    就不用花那麼多錢了。


    TO 小護士嵐:
    我住台北市啦!


    TO clever:
    或許哪一天剛好有機會吃到也不一定啦!

    回覆刪除
  13. 不應該在這11點多看這篇文章的...
    肚子好餓喔...
    我想吃..我想吃...
    奈何今天午餐是泡麵一碗..
    殘念...

    嬿嬿..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ㄟ,不該在下午6點看這篇文章和照片的...
    看了真的很想吃捏~

    clare拔比現在在回台北的途中吧!
    期待美麗的花海照囉!

    回覆刪除
  15. 來台南多年,這家飯店我一直沒機會去呢!

    回覆刪除
  16. 台南炒鱔魚
    我難忘的美味
    這裡的每一道菜都好誘惑人
    唉唉唉
    好羨慕啦

    回覆刪除
  17. TO 嬿嬿:
    泡麵少吃啦
    會變成木乃夷!


    TO 湘:
    花海的照片貼好了。


    TO 小耿:
    不便宜
    而且要多人吃才吃得到每道菜的美味。


    TO 流轉:
    南部很多美食
    確實都很誘人。

    回覆刪除
  18. 可惜台北沒有分店。
    阿霞飯店我也吃了十幾年。我年輕時住過台南,大部分美食都嚐過,每次到民權路、忠義路
    交叉口附近拜訪友人時,小吃必吃中正路「度小月」、民權路「再發號」八寶海鮮粽,餐館
    就吃「阿霞飯店」。

    回覆刪除
  19. 台南有點遠咧!
    真羡慕Clare大哥經常嚐遍南北各地美食
    每道佳餚的照片拍得很棒!

    另外提到我老公的確蠻迷電玩
    他說:是發洩工作壓力最好的方式
    不過還好他利用掛程式的方法
    不會占用太多時間在上面,
    不至影響生活.工作,就隨他囉 =.="

    回覆刪除
  20. TO edwardasner:
    妳也是個美食家唷!


    TO chaoling:
    妳能接受
    我想都不是問題囉!

    回覆刪除
  21. re. clare

    我談不上是美食家,嘴饞罷了,嘴倒是不刁。
    其實全台灣的美食都匯集在大台北區巷弄間,只不過需要熟門熟路的人指引,才不會浪費時
    間,部落格就發揮了這樣的功能。

    回覆刪除
  22. 看了滑溜的炒鱔魚
    恨不得等一下下班就衝去吃
    今天冷冷的
    吃什麼都過癮
    只不過妳不會覺得台南的東西都甜甜的嗎
    很多朋友都說太甜說 呵

    回覆刪除
  23. TO edwardasner:
    原來妳生長在台南
    台南是個好地方唷!


    TO phyllish:
    口味有點重
    對台北人應該比較不習慣
    可是我小時候生長在南部
    偶而吃吃
    還能接受啦!

    回覆刪除
  24. 有 菜單價目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有網站
      你要不要去他們的網站瞧瞧
      或許有你要的資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