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台中民宿】再訪「東籬居」



這趟新社花海行,住宿的地點是第二次造訪的東籬居,雖然東籬居為了建構更優質的住宿環境,從十月一日起便推出全新的二人世界,將原來的四人房與六人房都改為二人房,但因為與東婆婆建立不錯的友誼,這趟旅行,東婆婆破例讓我們一家四口住進原來的六人房。

東籬居位於新社中和村,從台中市走文心路經大坑,接中興嶺後走中
93,再接中95鄉道可達,另一條比較好走的路線,則是從國道4號石岡端,走東勢轉8號省道往谷關方向,在10.5K處看到右邊龍安橋,過了橋循「東籬居」指示標誌,約三公里便能抵達目的地。 

東籬居幽靜又乾淨的環境、美麗的自然景觀與新鮮的空氣,加上周遭可以拜訪的旅遊景點、景觀餐廳不少,這都是吸引我再度造訪新社與東籬居的主因。

從踏入東籬居,處處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這趟行讓我更仔細地觀察東籬居主人的用心。從來沒見過一家旅館、民宿,除了枕套、床單、大毛巾自家清洗、陽光曝曬不外送外,連室內地板清潔,都是使用除塵除菌的濕紙巾消毒擦拭,而非用拖把帶過,真是令人感動,因此每次來到東籬居,當一踏入主建築開始,你就會驚訝於它的乾淨與清爽。

談起東婆婆的提供的早餐,熬煮二個鐘頭的地瓜稀飯、菜脯蛋、炒香菇、杏苞菇、台畜肉鬆、高山高麗菜、大茂脆瓜或花生麵筋、特製豆腐乳,不僅爽口美味,數量更是足夠。為了怕菜涼了或是灰塵、外物沾染,每次送來飯菜時,東婆婆都是口戴口罩,用竹簍子覆蓋著食物,讓這些全都不加味精,只放少許鹽,健康又美味的清粥小菜吃起來更衛生有保障。而談到那專家精心調製的豆腐乳,上一趟來因為數量有限並沒外賣,這趟有幸吃到了,又買了一罐回台北享用,真是超滿足!

每次來此,東婆婆都會用心地幫客人準備應景的水果,這些水果幾乎都是新社當地或附近盛產的水果,例如椪柑、茂谷柑、甜柿、高接梨、葡萄等等,都令人垂涎欲滴,而這些水果,東籬居都免費提供給旅客品嚐。

推出兩人世界,將四人房、六人房都改為二人房,流失了親子客源,雖然有段掙扎期,但是隨著東籬居建立的優良口碑,識貨的旅客還是源源不斷而來,對於經濟景氣不佳,連帶受影響的民宿業者而言,東籬居的努力,算是辛苦而來的甘甜收穫。


休憩棚(鐵架)之前被颱風吹落了,但是在很快的時間又重建架起來了!



不管是清晨或晚上,坐在這裡休憩、聊天,都是很棒的選擇!



是個放空、放鬆、讓心情、心靈暫歇的場所。



東籬居旁灌溉溝渠裡沒受污染,魚兒群集。



東籬居旁就是果園,這幾乎是新社的天然景觀,高麗菜、木瓜、茂谷柑清楚可見。



東籬居附近的產業道路,早晨起來可以健行,呼吸新鮮空氣。



細心又貼心的東婆婆很會營造優質的住宿環境。



在東籬居處處看得出東婆婆的用心,玫瑰花購自當地農人,地利之便,物盡其用。



大廳的夜裡,寧靜中又能感受美的氣氛。



山泉水燒煮的開水,冷掉後裝進玻璃瓶,讓住客使用,茶葉就在旁邊,也可以自行取泡。



為客人準備的椪柑,都是新社當地當季盛產的水果。



這張告示,看得出東婆婆的用心與注重住宿衛生品質。



早餐的豆腐乳美味好吃,有幸買了一罐回家享用。

──────────────────────────────────────────
延伸閱覽:【台中民宿】新社「東籬居」民宿

──────────────────────────────────────────

18 則留言:

  1. 真是一個用心的民宿經營者。clare給我一個很棒的旅遊地點呢!
    下次有機會一定造訪^^
    對了!報你的名字不知道我家這四口可不可以也住進六人房^^??

    回覆刪除
  2. 真棒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老闆有沒有用心在經營了
    早餐我也愛吃稀飯
    再加上豆腐乳..
    美味極了!
    很羨慕CLARE一家常常一起出動到處玩呢


    寶寶玲

    回覆刪除
  3. TO vicky:
    自從東籬居推出二人世界後
    推辭掉很多親子客源
    由於我家算是二人世界初始階段
    加上和東婆婆關係還不錯
    她是勉強收容的
    接下來
    要再收容親子客源
    除非拆成兩間
    或是將來她又改變型態
    否則比較有困難囉!


    TO 寶寶玲:
    就趁現在
    把握當下
    也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4. 大哥好人脈
    才可以讓東婆婆給你如此特例^^
    這兒的環境雖然是您的第二次介紹
    但是還是令人心生嚮往呢^^

    回覆刪除
  5. clare拔選的民宿都有濃濃的人情味耶~
    簡單,樸實,自然不造作的景觀,
    很像你的style哩!!

    莎琳娜

    回覆刪除
  6. 很用心
    讓人賓至如歸

    回覆刪除
  7. 我也超愛吃豆腐乳的!^^
    這個地方感覺真好,不管玩幾次都有一番風味呢!^^

    回覆刪除
  8. TO 喬安娜;
    人與人之間相處
    有時是對不對光
    個性搭不搭得來問題
    單方面或許問題不大。


    TO 莎琳娜:
    沒錯
    我就喜歡這種型
    簡單、乾淨、樸素
    有人情味的地方。


    TO 蘿莉:
    是的。


    TO 容容:
    豆腐乳百百種
    這罐豆腐乳釀製的真的很香
    很入味。

    回覆刪除
  9. 哇!哥哥果然夠魅力~~
    竟然讓東婆婆願意割愛豆腐乳一罐~^^
    上回我問了~這可是買不到的內~Q_Q
    我和我同學還用塑膠袋把沒吃完的豆腐乳打包走呢~呵~

    好羨慕唷~看起來擺設有些許不同~熟悉的乾淨清爽依舊~我也超喜歡東籬居的~^_^

    回覆刪除
  10. TO 靜:
    董事長的老闆有多作一些
    批給東婆婆
    所以現在去東籬居
    只要不要求買太多
    一罐應該買的到。

    回覆刪除
  11. 秋裝美衣精選
    天天都是特賣會
    點小房子進去看

    回覆刪除
  12. 我很愛豆腐乳哦
    配粥很好吃…
    民宿主人很貼心
    還有煮過的山泉水 

    回覆刪除
  13. 呵呵..東籬居還是一樣..沒變..很熟悉...因為clare爸介紹過..
    不過變成二人房真的有點可惜..
    因為渡假的人潮應該是以親子居多..
    也許東婆婆有其它考量吧..
    反正東籬居一樣舒適漂亮就好啦..

    嬿嬿...

    回覆刪除
  14. clere爸介紹的民宿都很棒ㄛ~
    以後出門跟著你的介紹走
    準沒錯~

    clever

    回覆刪除
  15. TO paggie:
    這家的確是我看過民宿中
    老闆最注意乾淨、衛生、服務又好的民宿。


    TO 嬿嬿:
    妳的想法跟我一樣
    經營民宿不易
    東婆婆有他的考量
    或許這樣的改變
    住客量還能達到需求就夠了
    主人也不用做得這麼累。


    TO clever:
    呵呵
    不嫌棄
    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16. 豆腐乳配稀飯是很棒的組合
    我也超愛滴!^0^
    東婆婆的豆腐乳,賣到供不應求
    想必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17. TO chaoling:
    豆腐乳不見得都可以吃到好吃的
    東婆婆的豆腐乳是他兒子的同事媽媽做的
    感覺蠻好吃的
    光從顏色來看
    就覺得一定很棒
    而吃起來確實很棒。

    回覆刪除
  18. 輔仁大學研究生2008年8月3日 下午4:41

    您好,我是輔大資管的研究生,我的研究主題是民宿的顧客知識管理,
    希望能夠把您此篇blog的連結與圖片放在我的民宿顧客知識平台上,
    提供一個可以彙集許多住過相同民宿遊客的平台
    如下:

    http://0rz.tw/c84yi (東籬居民宿)
    如果造成困擾的話煩請回信告知,我會將連結與圖片拿掉~
    另外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到這個【WIKI 民宿】上面來分享民宿的資訊喔!
    WIKI民宿期盼您的共同參與,能讓本站日益茁壯。

    網址是: http://bnb.im.fju.edu.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