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食店】三禾米粉湯



南部出生長大的我,談到米粉湯,腦海裡都是那種細細的米粉,直到上台北唸大學,在士林中正路的市場裡第一次品嚐到這種粗線條的米粉湯,當時很訝異,為什麼台北人的米粉湯跟南部的不一樣!

久而久之,在台北的市場裡吃到的米粉湯都是這種粗線條的。在我吃過的米粉湯中,要屬今天介紹的這一家「三禾米粉湯」最好吃了!它可是開了四十年的老店唷!能夠開了四十年屹立不搖,一定有他獨特之處囉。

它的店址在哪裡呢?看看下面這張名片吧!他的路口正好有一家「全家超商」。





這家店就位於上次向大家介紹的林森南路61巷上,也就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隔壁的林森南路上,加上附近有許多公家機關,中午來此覓食的客人絡繹不絕,而這家米粉湯店則是61巷上客人最多的小吃店。



中午約12時來此,視線才剛移到店面,便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當然,若只點米粉湯是不用排隊的,排隊的都指點小菜的。這家店的米粉湯一碗25元,之所以好吃,我認為秘訣在於它的湯頭,也不知它湯頭裡放的是什麼料?吃來不油膩,也不會太鹹,味道就是剛剛好,吃過這家米粉湯的人,保證一定會上癮!當天來這裡用餐的時候,對面一位老爺爺,見他一口氣吃了兩碗米粉湯,滿足的模樣,就知道它的魅力。

至於小菜呢,當然也是這家小吃店的特色唷!因為來到這裡的客人絕不可能只叫一碗米粉湯便打發了,一定還會叫點小菜,而這家小吃店的小菜著實迷人,因為小菜的種類不僅繁多又好吃,最重要的是價錢非常實在,所以剛踏進店裡的老主顧,一進入店裡,都很有默契的,不是先佔位子,便是先排隊點小菜,每個來此客人的桌前都是滿滿一盤小菜!







瞧!油豆腐、豬舌頭、花枝、三層肉,上面這一盤小菜才125元,兩個人吃,兩碗米粉湯,才175元便可以打發午餐,吃飽後,包你會帶著滿足離開!

如果還不滿足,在「全家超商」轉角處的路邊,有一攤沒有招牌、攤車上寫著「胖妞剉冰」,創立於1973年的剉冰、芋圓和熱甜湯攤,這攤剉冰每碗40元,它的特色,在於剉出來的冰非常的細緻綿密,吃起來口感相當棒!而剉冰附加的佐料都是老闆自己親自調製的,芋頭、花豆、花生看來都讓人垂涎,每次吃過米粉湯路過,除非天氣很冷,否則我都忍不住想叫一碗剉冰來吃吃呢,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剉冰之一。





各位看倌看了後,是不是也食指大動呢?今天介紹的這兩家我給的評價很高唷!呵呵,95分級數的!

30 則留言:

  1. 我很愛這樣的小吃
    米粉湯、麵食我都愛
    黑白切更愛ㄚ~~~))))

    回覆刪除
  2. 阿怎麼只有看到冰
    沒看到有料

    您暗摃...
    嘻嘻

    回覆刪除
  3. 這家米粉湯也是我常去的一家 ccc

    回覆刪除
  4. 那碗米粉湯看起來好好吃,
    現在肚子正餓,更加誘人了!

    回覆刪除
  5. 比起米粉湯
    那些小菜總是讓我大感興趣^^

    回覆刪除
  6. 好幾家米粉湯都做口碑的
    我吃大稻程附近那家

    回覆刪除
  7. 這些小菜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
    米粉湯看起來味道香醇
    雖然中午吃很飽
    仍然忍不住的又餓了....

    回覆刪除
  8. Clare爸

    照片近拍感覺好像米台目一樣
    這種粗米粉宜蘭也吃的到喔
    你有沒有來宜蘭吃過圓山魚丸米粉
    米粉也是用粗的
    大大一碗好多粒魚丸和油豆腐,一碗50元
    下次來宜蘭去宜蘭圓山吃吃看

    回覆刪除
  9. 光看照片就另我垂涎三尺囉 ^.^"
    可惜我們很少有機會到台北市區
    南部的小吃和北部的確有"差異"
    之前到嘉義找同學,發現他們的"肉羹"和北部不同
    還有我同學說,南部找不到她愛吃的"沾花生粉的豬血糕"
    我有看到你的留言
    公司的電腦不方便設即時通
    但家裡有設,而且家裡的電腦從不關機
    因為我老公24小時掛線上遊戲
    所以我才沒回應呀 ^.^"

    回覆刪除
  10. TO camay:
    我也很喜歡黑白切
    但是有些店家很貴
    這家還好。


    涼涼:
    這是還沒開始吃前拍的
    等開始吃之後
    拍起來就難看了
    所以看不到料囉!


    alfa:

    那你家應該離附近不遠囉?


    珠兒:
    快到中午了
    所以肚子特別餓。


    喬安娜:
    我也很喜歡那些小菜呢!


    蘿莉:
    大稻埕
    是個老地方
    應該也有很好吃的米粉湯。


    容容:
    美食總是很誘人的。


    小妞媽:
    員山的
    我吃過啦
    也曾經介紹過呢!
    就在我的部落格裡唷!


    chaoling:
    我也覺得很奇怪
    懂了
    24小時掛線上遊戲
    會不會太迷了?

    回覆刪除
  11. 那細細的米粉叫炊粉
    新竹的米粉也有這種粗粗的
    媽媽最喜歡拿來用炒的
    這家的外表米粉湯看起來簡單
    搭配湯頭吃起來口到一定很棒
    才能吸引這麼多人ㄅ~
    去吃這種小吃通常點的小菜都比主食還多~
    小菜的魅力讓人無法檔~

    clever

    回覆刪除
  12. 原來南部的跟北部的
    是不一樣的哦
    但…
    我不敢吃米粉湯
    可能我不喜歡那個粗粗的米粉吧
    但我確很想喝那個湯
    好濃的湯頭 好像很讚

    回覆刪除
  13. 我也是偏愛小菜呢!!
    呵呵~clare拔給了95分,肯定好吃,
    找時間殺過去,哈~

    回覆刪除
  14. 我也沒吃過粗的米粉耶
    我在台中
    我依職以為只有細的米粉湯說><

    回覆刪除
  15. 我也習慣細的米粉湯說~
    這個很像米苔目~^^
    泥家點的小菜都是我愛吃的耶~
    剉冰看起來也很讚呢^_^

    回覆刪除
  16. TO
    clever:
    那叫炊粉呀!
    南部沒看過這東西
    很像米台目
    但是口感完全不一樣呢!


    janny:
    味道確實不錯
    不太鹹剛剛好。


    paggie:
    不敢吃米粉湯?
    為什麼呢?
    味道不錯呀!


    娜媽:
    好吃
    尤其小菜也很豐富
    又便宜
    值得。


    vicky092071:
    原來台中跟南部一樣
    也沒見過這玩意兒。


    靜:
    細米粉一般只有賣炒米粉吧
    很少賣細的米粉湯
    這種粗的米粉湯
    在北部蠻多人喜歡的。

    回覆刪除
  17. 我很愛這樣的小吃
    道地又美味
    油豆腐+米粉湯
    我最愛的組合
    讚讚讚!

    回覆刪除
  18. 細米粉湯在我娘家有一家老店~
    只是現在胃不行多吃米粉~
    只能留口水了~^^"

    回覆刪除
  19. TO 寶寶玲:
    中餐這樣解決
    經濟又實惠。


    TO 靜:
    好久沒吃過細米粉湯了!

    回覆刪除
  20. 我要更正一下~
    clare爸說的那種細細的米粉叫炊粉ㄛ
    一般麵攤都是用這種細細的炊粉比較多
    這種粗米粉在北部比較常見
    新竹有賣乾燥包裝的粗米粉
    (中山高交流道附近很多店家都有賣)
    有機會到新竹時可以買回家吃吃看
    煮之前一定要先泡過水讓米粉軟化
    粗粗的米粉吃口感紮實很特別ㄛ~

    clever

    回覆刪除
  21. TO clever:
    謝謝妳精闢介紹
    常有機會到新竹考察
    週四又要到新竹吃烏魚大餐了。

    回覆刪除
  22. 我也覺得像是米苔目..
    不過真的好便宜喔...
    小菜也很便宜...
    有很滿足的感覺喔..

    嬿嬿

    回覆刪除
  23. 當初我來台北念大學
    點一碗米粉湯
    送上來時我以為送錯了
    人家在南部米粉都是細細長長麵線般的呀@@!

    油豆腐、豬舌頭、花枝、三層肉......食指大動
    可惜吃不到

    回覆刪除
  24. TO 嬿嬿:
    是呀
    蠻像的
    但吃來口感完全不一樣。


    TO 流轉:
    我們這些從南部上來的
    想不到都有同樣的經驗。

    回覆刪除
  25. 這麼粗的米粉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整個湯看起來清清的
    想必湯頭一定很棒

    新竹米粉也很棒
    有空clare哥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6. TO 麗兒:
    好久不見了
    說新竹米粉
    妳應該是新竹人吧?

    回覆刪除
  27. 聽到最好吃整個心都飛了過
    急著記下來
    就忘了按確定
    剛打的字都不見了
    列為下一波掃蕩重點

    回覆刪除
  28. TO roccrow:
    這一家我中午常去
    一到中午12點
    就一堆人
    便宜又好吃
    很喜歡!

    回覆刪除
  29. 看起來真的不錯捏~
    雖然我不愛吃米粉湯,
    不過看了會有想試的衝動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只有米粉湯好吃
      小菜好吃又便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