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食店】「十分ㄍㄚヽ意」鍋貼、水餃&有機豆花


這家店位於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3號,就在台大醫學院活動中心隔壁。

61巷對台大醫學院的學生和附近上班族而言,應該是一條再熟悉不夠的餐廳、小吃店集中街!

這家「十分ㄍㄚヽ意」餐廳專賣鍋貼、水餃,還有養生有機豆花、豆漿,在炎炎夏日叫一碗麵、一盤水餃、鍋貼,配上一杯清涼的豆漿或豆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最近抓到camay家的1000000號,禮物是2包自製絲瓜水餃,我更是期待!!)

我經常利用中午時分,從辦公室徒步來這裡用餐,這條街其實有很多美食餐廳、小吃店,那一天我特地帶了相機,在這家店拍了照,本想很快貼上來給朋友們瞧瞧!後來發現,這家店的店名還有注音符號,我看著鍵盤,轉換幾個輸入法,搞了老半天,竟然不知道怎麼把這個注音符號ㄍㄚヽ秀上來,於是就這麼耽擱了將近一個月,遲至今天終於用心去研究一下,把他搞定,這家餐廳的美食總算可以讓大家欣賞了!



↑韭菜水餃,肉餡不油、不鹹也不膩,好吃。



↑高麗菜水餃,一樣好吃。



↑撥開麵粉皮讓大家看看肉餡的感覺。



↑粉圓豆花,豆花、豆漿是這家店另一項招牌,開館至今一直維持傳統,標榜養生、有機,值得品嚐。



↑花生豆花也不錯,豆花要做得好吃,慎選黃豆、數量、火喉都很重要。



↑幾乎都是老顧客上門。

                          
                           ↑提供參考。

35 則留言:

  1. 我好愛吃水餃
    恭喜你抓到camay家一百萬呀

    這店名很好玩

    回覆刪除
  2. 人家也很愛水餃ㄋㄟ(尤其是絲瓜的沒吃過啦)
    呵呵~
    有點像八方雲集的調調
    不過有機的應該更好吧!!!

    回覆刪除
  3. clare拔
    你粉厲害喔
    抓到camay表姊家的抓抓樂
    真是有口服ㄟ...
    羨慕ing......

    紛紛

    回覆刪除
  4. 這店名,我想看過的人一次就記住了.
    水餃看起來好新鮮.
    ...惠子

    回覆刪除
  5. 有趣的店名,
    最近好想屏東的豆花,
    一直無法找出空檔南下,
    我想,
    還是先找時間,到這裡滿足口腹之慾吧^^

    回覆刪除
  6. 這水餃看起來就是一個飽滿兩字,
    很好吃的樣子呦~~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就很好吃
    流浪到台北
    也要收集一下美食情報
    才知道哪可以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東西^^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高麗菜水餃~^^

    颱風天~目前高雄還好~哥哥家也一切平安吧^_^

    回覆刪除
  9. TO 蘿莉:
    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camay家的100萬
    還晚了十分鐘下班呢!


    TO sarana:
    抓抓樂可是要有技巧的
    有興趣我在教妳囉!


    TO 紛紛:
    的確很有口服
    妳表姊的美食可是職業級的呢!


    TO 惠子:
    感覺還不錯
    就介紹給大家瞧瞧囉!


    TO 閒妻:
    台灣各地都有美食
    屏東市是個我很喜歡的城市。


    TO janny:
    其實還不錯
    但是台灣各地好吃的餃子店真真的很多
    台中應該也不少。


    TO 笨鳥妹:
    台北的遊子生活還好吧
    颱風天
    好好休息看電視囉!


    TO 靜:
    台北的風不是很大
    雨勢倒還不小
    雨下蠻久的
    希望明天就可以轉晴
    可以出去走走囉!
    明天據說是情人節
    祝妳和老公情人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10. 上面的水餃看來很誘人
    感覺內餡很紮實
    真的是個不錯的推薦

    明天是情人節ㄝ
    體貼的大哥不知是否已安排好節目囉!
    祝大哥大嫂情人節愉快唷!
    另外也恭喜大哥幸運抓到格友家的抓抓樂唷^^

    對了大哥月底要造訪礁溪時潮村呀
    我媽媽正是礁溪時潮村人呢!!!
    想想我也好一陣子沒回礁溪了
    下週應該會回去看一下外婆吧^^

    回覆刪除
  11. clare拔
    那你可不可以敎敎我
    要怎麼參與抓抓樂的秘訣呢??
    讓我也聞香一下!!

    紛紛

    回覆刪除
  12. 粉圓我的最愛ㄋ
    我都不敢買ㄋ
    因為全部都是大陸製品
    只好請我妹妹幫我買來拉

    回覆刪除
  13. TO 喬安娜:
    下週日到礁溪時潮
    是應農業休閒網的邀請
    去採訪時潮休閒農業區
    包括當地的景點
    預計採訪三家民宿
    還有塭底水鳥保護區

    原來妳母親是時潮人
    時潮有很好的休閒活動
    下週日還有一個夏日營活動
    在時潮的旅遊中心
    有DIY、釣魚、騎自行車等
    屆時我會去採訪唷!


    TO 紛紛:
    我找個時間教教妳
    其實很簡單啦!


    TO cf:
    台灣的粉圓、芋圓都蠻新鮮
    很有味道
    常看到報導
    大陸製品的確有很多黑心食物
    吃起來恐怕點過濾一下。

    回覆刪除
  14. 老大..
    我沒收到信說
    嗚嗚...
    好可惜喔..感覺那邊很有發展性呢...
    我只好繼續在這裡..堅守崗位了

    無名帳號無法登入
    我還在研究中

    回覆刪除
  15. 老大
    我沒收到信說
    好可惜喔..
    我想那邊一定很不錯的
    我只好繼續堅守崗位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6. 最愛久菜水餃
    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7. 同時賣小吃和甜品的店家還真少見
    這家店的食物看起來清爽乾淨
    想必吃起來感覺應該會十分的ㄍㄚˋ意

    最愛高麗菜餡的水餃ㄌ~
    新竹竹北有家餐廳叫十一街
    賣一種用瓠瓜內餡包的水餃
    有機會到新竹不妨可以去吃吃看看ㄛ~

    clever

    回覆刪除
  18. Clare爸
    你工作單位後面有家店
    過幾天我要去找呢!
    這次美食展拿到的雜誌上介紹的

    這家水餃煮起來還真有點像八方雲集的耶!
    還有~~~這帳單上的水餃
    有一項寫著"季節水餃"?
    不知道是包啥麼餡料的?

    回覆刪除
  19. TO 寶寶玲:
    下次若有機會再告知
    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又像上次
    根本沒辦法聯絡到你
    又錯過了時間。


    TO 烘焙小魔女:
    妳的月餅做得不錯唷!


    TO clever:
    下次有機會
    一定去嚐嚐。

    回覆刪除
  20. TO camay:
    妳這一提醒
    我才發現有季節水餃和鍋貼
    我也搞不清楚這季節包什麼
    八方雲集的確有提供豆漿
    好像沒提供豆花!

    回覆刪除
  21. 謝謝.
    台北又多了一家可去嚐嚐的好吃餃子店.
    還要推薦61巷這條街哪家美食餐廳 or 小吃店?

    回覆刪除
  22. clare大哥:
    祝你情人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23. 韭菜水餃我喜歡,
    camay家的水餃我看了也很愛,
    恭喜你抓到,

    回覆刪除
  24. 這水餃的皮看起來十分的Q呢!
    我也好愛吃水餃喔!^^

    回覆刪除
  25. 有很多小店深藏著許多美食呢!

    回覆刪除
  26. 呵呵!看你PO文又快又好,
    沒想到這ㄍㄚˋ 難倒你了!

    這水餃看起來好像辛亥路台大語言中心對面的阿玉水餃,
    那家也超有名的,
    是包好的成品,帶回家自己下,
    便宜又大碗喔!
    下次可以去試試看!

    Maggie

    回覆刪除
  27. 價格表裡的價格
    不像是台北市的行情啦
    便宜唷
    我喜歡吃水餃
    兒子也是
    ^_^

    回覆刪除
  28. 原來ㄍㄚˋ考倒你囉!
    難怪你會看不懂我打的mm(妹妹)是什麼?
    偶~比較喜歡吃那個豆花啦!cc~

    回覆刪除
  29. TO CKC:
    有機會會再介紹。


    TO alen:
    謝謝妳
    也祝福妳。


    TO 小耿:
    謝謝囉!


    TO 容容:
    水餃很多人喜歡吃
    真是很棒的發明。


    TO 傻妹:
    是呀
    經長是這樣!


    TO 瑪姬:
    阿玉水餃
    既起來了
    下次有機會來嚐嚐。


    TO 涼涼:
    看來喜歡水餃的人真不少呢!


    TO 悄悄:
    謝謝唷!
    到時候見。


    TO 小真:
    夏日裡
    吃碗冰涼好吃的豆花
    真是享受囉!



    回覆刪除
  30. 哇 好妙的店名喔
    不知道豆花有沒有燒焦味
    XD我討厭那種味道...

    回覆刪除
  31. TO 蘋果臉:
    我也吃過燒焦味的豆花
    也不喜歡那種味道
    這家還好
    沒有燒焦味道唷!

    回覆刪除
  32. 哇.豆花.鍋貼.水餃..
    都是我家的最愛吔!
    可惜clare介紹的美食都在台北市
    離我們(桃園)有點距離 ~"~
    最近我家豆花都是~"自製的"
    我是看阿基師偷呷步寫的
    用"洋菜粉"做豆花,口感也很滑嫩哦
    不錯吃 ^.^

    回覆刪除
  33. TO chaoling:
    我們家沒有人會去偷學這東西
    總是會用買的方式比較快啦!

    回覆刪除
  34. 人家那天有去...
    結果它假日沒開喔 T~T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5. TO 舞姬:
    這一帶的小吃店大都做學生、上班族的生意
    假日沒開有可能
    所以妳再試試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