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場同學會


20年前我們從木柵與景美交界的那所學校畢業
轉瞬間
我們都步入中年
我是主辦人
負責聯絡的過程中
有些同學幾乎都已失去音訊
連個電話號碼都沒
克服了些許阻攔
抱持湊合緣分再續
讓大家快樂重逢的意志
這趟同學會終於如期舉行

96年7月28日
一個週六午后
烏來「天邊的家
我們從兩點半一直聊到六點半
許許多多20年前的往事
知道的、不知道的
遺忘的、記憶深刻的
都一幕幕激起了回憶
看著大家的笑容
我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20年前離鄉背井
從南部遠赴一個陌生環境
初始
因為有你們的陪伴
讓我度過那段青澀、孤獨、有點無助的時光
就這樣
如今讓心底盈滿深深的回憶

不知道是否步入中年
對於過往的緣分
感情、感覺特別濃厚
老同學相見
格外親切
一種莫名的惺惺相惜!

20年前
我們上課在一起
生活在一起
聚會這一天
我們的孩子也玩在一起
這樣的情景
如此畫面
熟悉又有點陌生

緣分再續
不是件容易的事
希望再一次相聚
不是另一個20年!



20 則留言:

  1. 朋友還是老的好
    我的幾個死黨
    都是年少時的好友

    回覆刪除
  2. 哇!20年的同學會耶!真的很難得!

    木柵景美交界的學校......
    應該不會是校門是山洞的那間吧......

    回覆刪除
  3. 哇,你真有心,還當主辦人,
    同學會這名詞離我實在太遠了

    回覆刪除
  4. 二十年前的老同學還能夠相聚
    真的很不簡單ㄝ
    主辦人是最辛苦的
    光是聯絡找人就應該花了不少時間ㄅ
    看到同學從年輕小伙子到如今兒女成群
    那種感覺應該更不一樣ㄌ

    clever

    回覆刪除
  5. 好羨慕喲!為什麼我的同學沒人主辦同學會呢?
    二十年後再聚首一定很有意思.
    ...惠子

    回覆刪除
  6. 人生能有幾個20年ㄋ?
    能與相識舊交重溫往事真的很感動...
    從年少分享到孩子的點滴一定很滿足

    回覆刪除
  7. Clare,

    你真是個惜緣的人,
    能將這麼多老同學聚在一塊,
    不容易啊!
    年紀越長越會想珍惜就情誼,
    我亦同!

    Maggie

    回覆刪除
  8. alfa最近也受同學之託
    要辦個同學會
    還再煩惱不知該以何型態辦
    比較符合大家 ^^||

    回覆刪除
  9. 學長真是個有情人。您真的是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上次見到老同學是結婚囘台宴客的時候,一轉眼,就七、八年了。
    下次囘台,真想來個同學會。

    回覆刪除
  10. 朋友的確是老的好!每次回台灣都會跟大學同學相聚,那種感覺就像是充
    滿了電,只能用一個自行容就是讚

    回覆刪除
  11. TO 蘿莉:
    經得起時間的萃鍊
    肯定友誼深厚。


    TO mikoo:
    沒錯
    就是有山洞的那所。


    TO 小耿:
    這樣的活動總是要有人發起
    否則很難續緣!


    TO clever:
    只要同學認同
    踴躍參加
    所有的辛苦都很甘願。


    TO 惠子:
    的確很有意思
    話題不斷。


    TO Maggie:
    確實年紀越長越會想珍惜舊情誼
    每個人應該都有這樣的體驗。


    TO saranatseng:
    恩恩
    有聊不完的話題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TO alfa:
    我是辦類是戶外型的
    這樣父母親在聚會聊天時
    孩子可以到戶外玩耍
    感覺蠻好的。


    TO 貝弗麗:
    這樣的想法是可以期待的
    只是要先有主辦人
    才能促成這樣的盛會。


    TO cf:
    住在國外的妳
    對這樣的同學聚會
    應該會更加珍惜。

    回覆刪除
  12. 我的好同學本來就不多
    現在還能聯絡
    但忙孩子、忙先生、忙婆家、忙工作
    要聚會
    唉~~~難呦!

    回覆刪除
  13. TO camay:
    在網路見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14. 好棒耶
    20年.....
    我讀的是夜校
    同學好像都失蹤了
    ~~"

    回覆刪除
  15. 我畢業14年,只有剛開始辦過一次同學會
    後來就不了了之
    clare做主辦人,真不簡單,可以找到這麼多老同學

    回覆刪除
  16. TO 涼涼:
    沒聯絡
    就會失蹤了!


    TO chaoling:
    畢業後的同學
    常常是剛畢業時惠辦同學會
    剛開始都是比來比去
    等年紀越長
    越成熟了
    便會很懷念過往
    尤其那段年輕的歲月
    所以後來若是同學會辦得成
    大家都很珍惜。

    回覆刪除
  17. 好溫馨的感覺

    這個夏天是我離開學校的第16年了

    我也一直想為何沒人來主辦
    當年畢業時說好北中南一年年輪流的
    然我只被通知2次

    就不再有同學會的訊息

    也許 我也該努力化被動成主動

    我的那群同窗4年的同學
    應該也都兒女成群
    呵呵~~

    回覆刪除
  18. 我們4年前也辦過一次耶!
    也因此愛上那家人文咖啡館~
    當主辦人的確很辛苦!要做很多聯繫工作!
    但~很值得唷

    回覆刪除
  19. 老同學相見
    格外親切
    一種莫名的惺惺相惜!
    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但人總是這樣
    就是缺一個發起人
    同學們一定很高興你的邀約

    回覆刪除
  20. TO aquarious:
    是呀
    兒女成群聚在一起
    一定特別有意思
    歡迎來我家參觀這溫馨畫面。


    TO 小真:
    妳也是熱心之人
    當主辦人要付出很多心力
    但是結局卻很快樂。


    TO 31:
    年紀越大
    對於過往的同窗之情
    感受更深刻
    也格外令人珍惜
    或許那是年少培養的革命情誼
    特別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