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南投溪頭】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已經有十年左右不曾到訪過這個景點,最近一次的到訪是在九二一地震前,那時還未結婚,兩次到訪都有妻子陪伴,所以對這裡感覺非常浪漫,且幾近於依戀的味道!

這次到訪是拜辦公室自強活動之賜,但因妻子工作忙碌,我只好帶著兩個孩子前往,路途中得要照顧兩個孩子,加上聒噪的小安,讓我在旅途中有點頭昏。

跟團體一起出遊,好處是熱鬧,但是行動比較不自由,還好,行前我的期待不高,所以儘管兩天旅程陰雨綿綿,到了溪頭幾乎都在木屋內陪孩子度過,但是能在十年後回來看看溪頭的森林,也算不枉此行。

兩天的行程中,因為摻雜著拜訪機關的行程,所以也來到了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同步輻射中心與台中的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停留溪頭的時間不長,住宿的地點選擇在溪頭的青年活動中心,原以為活動中心住宿品質應該不佳,沒想到木屋區的木屋內部乾淨清爽讓我有些訝異!

由於雨勢不斷,溪頭內一些著名的景點,幾乎都沒能親訪,內心感覺有點可惜!心想,將來有一天一定會再回來好好的走一回,重溫記憶裡對溪頭的依戀!



↑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同步輻射中心機房。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開發較晚、佔地不大,但是廠商腳步加速邁進,友達電子的廠房早已豎立。



↑中科位於大度山上,這座尖塔建築據說是中科內賞夜景的最佳地點。



↑雨勢磅礡中來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在青年活動中心過夜、買東西算是方便的。



↑青年活動中心的停車場,車輛進入溪頭內道路(青年活動中心)必須在下午四點後。



↑溪頭活動中心觀杉邨的木屋四人房乾淨清爽。



↑寬敞舒適。



↑還有客廳。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設備齊全,唯一沒有的是冷氣,因為山上氣溫較低,冷氣派不上用場。



↑青年活動中心周遭就是茂密的森林。



↑筆直的柳衫看起來很有味道,吸收芬多精的絕佳機會。



↑在雨中感覺更有朦朧美。



↑兩位小朋友第一次到溪頭。



↑山嵐在樹林裡玩抓迷藏。



↑留影也有朦朧美。



↑這是回程中途的用餐地點─紫林莊。

37 則留言:

  1. 頭香頭香
    先搶再說

    回覆刪除
  2. 溪頭真的很迷濛很浪漫
    我覺得比阿里山的空氣更好
    兩次都有大嫂陪
    難怪更浪漫
    這次有2隻陪 是另一種浪漫啊

    弟弟的姿勢....ㄟ...

    回覆刪除
  3. 4人房木屋也太大了吧!
    裡面睡6人也不成問題吧!

    上次去溪頭我也是住活動中心呢!

    回覆刪除
  4. 溪頭的空氣真的很棒!
    大哥你一個人帶兩個小的嗎?
    真是好爸爸!^^
    那小木屋真的感覺很舒適耶!
    顛覆了我對青年活動中心的刻版印象!^^

    回覆刪除
  5. 雖然下著雨,這樣有另一種美呢!
    和你一樣擁有美好的回憶,去過好幾次,
    但訂婚後和先生一同前往的感覺最美.
    ...惠子

    回覆刪除
  6. 溪頭應該是大家青春都有的記憶扉頁一景吧
    雨中的溪頭其實也別有況味

    我在上週六走訪了何家園
    小朋友在綠地打棒球
    我在綠意擁抱的亭中閱讀
    好喜歡那兒
    都因為您的介紹
    真好:)

    回覆刪除
  7. 是的,
    溪頭是着大家美麗的青春回憶.
    儘管下着雨,
    但窩在小木屋裡聽雨看林,
    遠離了人世紛擾喜樂自在.
    算是一種另類的釋放旅遊.

    回覆刪除
  8. 我看的時候老公在一旁,
    但他沒看內容~不相信青年活動中心可以如此舒適!
    雖然是跟團的!
    阿~你怎麼沒標出價錢供參考呢!cc~

    回覆刪除
  9. 週日我們也經過中科,
    雨爆大的!
    溪頭是很多人年輕時的回憶地啊!

    Maggie

    回覆刪除
  10. 溪頭也去過幾次,從沒遇過下雨
    相信也另有一種風味吧~
    換個地方自是另有一種心境........

    回覆刪除
  11. 我也好久沒去溪頭了,
    活動中心的房間真的比想像中還好.
    聒噪的小安,讓我在旅途中有點頭昏,
    全文就這句話讓我會心一笑
    小安看起來是比小乖活潑,但和聒噪
    這二個字實在聯想不起來

    回覆刪除
  12. 溪頭是很多人心中美麗的回憶。
    921之後我去過了兩次,印象依然美好,
    可惜帶著么兒前往那次,記憶卡出了問題,
    沒有留下影像紀錄,有點小遺憾。

    回覆刪除
  13. 我喜歡最後一張的場景
    ^_^

    回覆刪除
  14. TO phyllishsu:
    那兩隻陪
    一點都浪漫不起來!


    TO 傻妹:
    睡六人OK
    但是要加床
    或字帶被子囉!


    TO 容容:
    沒錯
    是我帶兩個孩子
    兒子很吵
    頭很痛呢!
    青年活動中心的木屋房的確也顛覆我的印象。


    TO 惠子:
    溪頭是個適合情侶度假的好地方。


    TO 流轉:
    我也覺得何家園的感覺蠻適合妳的
    孩子可以自己去玩耍
    大人看書
    休憩乘涼
    一大享受。


    TO ckc:
    雨天在木屋內休息、看窗外
    享受浪漫
    也得看對象啦!


    TO 小真:
    這四人房不便宜
    假日、暑假得要4600元。


    TO maggie:
    的確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這趟去感覺沒變
    依然很吸引我的目光。


    TO sarana:
    雖然可以換另一種心境
    只是兩個孩子讓我很不自由
    連欣賞的時間都沒。


    TO 小耿:
    小安真的很聒噪
    照顧他要花很大的功夫。


    TO 珠兒:
    有了部落格後
    每次出遊
    相機一定要好好檢查
    才不出搥!


    TO 涼涼:
    由於是大雨天
    又是週日
    當天在那裡吃飯
    感覺寬敞舒適。

    回覆刪除
  15. 好懷念喔!因為很久沒有去過了

    回覆刪除
  16. 果真有朦朧美耶~~^^
    我也在那供應部買過東西耶~~
    還在外面的木椅吃泡麵說~~
    雨天的溪頭有著朦朧美~勾起了無限浪漫的回憶~呵~^^

    clare哥哥真是太優了~一個人帶著2個孩子上溪頭玩^^
    我們家爸爸都嘛是把孩子留給我~自已參加自強活動輕鬆去~^^"

    回覆刪除
  17. 媽咪沒去
    感覺就是怪怪的

    回覆刪除
  18. 印象中的活動中心都不是很乾淨
    這裡到令我感到訝異
    出奇的乾淨 ^^


    我也將近15年沒去溪頭了 :P

    回覆刪除
  19. TO cf:
    我也好久沒去了
    能舊地重遊
    倍感親切!


    TO 靜:
    外頭的木椅蠻硬的
    但這地方蠻適合休憩的。


    TO 蘿莉:
    說的真是!


    TO alfa:
    很多人好久沒到溪頭了!

    回覆刪除
  20. 嘿嘿
    怎這樣巧
    這個月偶也要去溪頭咧
    真的也是很久沒去了

    回覆刪除
  21. 溪頭~好令人懷念的地方
    還未曾跟老公同遊過ㄋ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出遊
    真是佩服你 呵呵~

    clever

    回覆刪除
  22. TO 31:
    祝妳有個愉快的溪頭假期唷!


    TO clever:
    帶兩個小孩來這麼遠地方玩
    的確有點累!


    TO 悄悄: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23. 溪頭算是不錯的避暑聖地
    沒去大學池嗎?? 我覺得那邊蠻美的耶..

    不過那邊有掮客喔
    要小心一些~

    布丁

    回覆刪除
  24. clare拔:
    水餃哪賀甲要記得拍照黑~
    真含恨~
    cc

    回覆刪除
  25. 樓上的很可愛
    不可吃可千萬別拍ㄋㄟ
    哈哈~~~^o^

    Clare爸感謝你的熱情參與
    今天耽擱你下班的時間了~~呵呵
    下星期獎品做好再通知你ㄋㄟ~~~^^

    回覆刪除
  26. 我有張清境"茲心園"的住宿卷,(人家送的)
    不知你對那裡的評比如何!
    因為颱風季節,加上快開學了,
    可能要寒假才能前去遊玩了!

    回覆刪除
  27. TO 布丁:
    發現現在很多遊樂區有很多掮客
    只是沒想到連溪頭這種森林遊樂區也會有呢!


    TO sarana:
    camay的水餃當然好吃囉
    她可有職業水準呢!


    TO camay:
    真辛苦
    1000000號
    竟然是在下班時間(接近六點)開出
    我還延後下班
    等號碼開出來後才趕著去接小孩呢
    還好
    皇天不負苦心人啦!
    終於賺到兩包水餃
    呵呵!


    TO 小真:
    這間民宿蓋在山坡上
    視野不錯
    只是不曉得合不合法
    有點懷疑
    房間不大
    但是也還OK
    視野倒是蠻好的
    也有餐廳、露天咖啡廳
    還有櫻花林
    1、2月去應該蠻好的
    只是山上應該有涼意。

    回覆刪除
  28. 溪頭的空氣真的很好
    而且也有很多的芬多精
    帶小孩到這是非常適合不過了

    新手到
    轉角遇到愛-心型草莓慕斯蛋糕
    歡迎光臨指教~

    回覆刪除
  29. TO niceday520:
    已經看過你家了
    看得出妳是一個美食專家
    謝謝妳提供精彩的蛋糕制法
    也歡影妳來我家。

    clare

    回覆刪除
  30. 我們前年去溪頭也是住小木屋
    我忘了名字
    是那種獨立一棟的那種
    家庭式,三間有獨立衛浴的房間
    小孩很高興
    從這間衝到那間
    但,check in 後剛要去開房間時
    屋前的門廊
    竟有一家人躺在那睡覺,驚人~~
    把我們嚇屬了
    後來他們就撤走
    猜想
    可能是這樣可以節省住宿費吧~

    回覆刪除
  31. TO connie:
    歡迎到我家
    聽妳描述那個小木屋有些驚人
    照理說
    在check in 前
    主人都會打理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呢?

    回覆刪除
  32. 遇到下雨似乎有些可惜
    不過夏天去溪頭避暑真的很適合
    我去過4-5次了
    百去不膩
    不過沒有在那過夜過說
    家就住台中所以上去溪頭還蠻快的!

    回覆刪除
  33. TO vicky092071:
    我也很喜歡溪頭
    住在中部很幸福
    有很多美麗的景點和美食!

    回覆刪除
  34. 我以前學校公民訓練時曾住過溪頭的白宮(外牆漆白色的),房間的某些上層
    部份躺著還可以直接看到星星呢!不過以前比較喜歡去杉林溪,去露營過幾
    次。

    回覆刪除
  35. TO RubyCT:
    對白宮這名字比較陌生
    或許我也曾住過
    溪頭真的是令人難忘的地方。

    回覆刪除
  36. 溪頭真的很美唷!
    我只去過1次,是國中畢旅時
    算算也近20年至今...
    看到你po的照片,又讓我也想再去呢!
    clare爸比很厲害吔,可以自己帶2個小小孩
    你一定是有"耐心"的好爸比,小乖和小安也很乖
    換作我老公~沒辦法搞定我家這2隻!

    回覆刪除
  37. TO chaoling:
    耐心還OK
    已經習慣了
    這兩個真的很吵
    尤其是兒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