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宜蘭大同】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是個快樂的旅程!趁著孩子暑假結束前,特別請了一天假(週一),避開假日人潮,到宜蘭來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

如果不到宜蘭,不知道宜蘭的好!如果不到棲蘭,不知道棲蘭的美!

還沒到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前,之前曾到過離棲蘭不遠的明池森林遊樂區,當時對明池的印象還算不錯,但因為錯誤訊息的誤導,一直認為棲蘭森林遊樂區的地域不大,沒什麼看頭。這天跟我一樣喜歡山林的媽咪一直想嘗試到棲蘭走走,加上往棲蘭的路況不錯,路也不彎曲,於是我抱持姑且一試的心態,就當個司機兼導遊,帶孩子去走走吧!也讓媽咪一圓棲蘭行的夢。

其實,宜蘭對我們家而言不算陌生,從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我們家三不五時就來宜蘭,平原或海邊地帶的一些景點幾乎都到過了,喜歡山林的我,也嘗試到過明池,而太平山路遠又彎曲,我怕孩子暈車,所以一直沒嘗試。

我的休旅車應付棲蘭這種路況,算是輕而易舉的,從住宿的珍珠社區到棲蘭,沿途經過羅東、三星、泰雅大橋、牛鬥、玉蘭,沒多久就來到了第一次造訪的棲蘭。

棲蘭森林遊樂區以前是蔣介石的行館,我發現凡是蔣公的行館,當地的景色、環境都特別的怡人。踏入棲蘭森林遊樂區的領域,我發現這個地方不僅住宿方便,連樹木都特別高大,在園區可以眺望遠山、蘭陽溪上游,景色不在話下,園區種植相當多的櫻花、梅花與桃花,若是花季來此,我想更是美不勝收!

園區有條小泰山森林步道,屬於環狀步道,一趟行程約1個小時,沿途可以看到各類神木級的樹木,尤其是高大粗壯的樹藤還可以讓兩三個人盪起鞦韆,令我印象深刻,感覺不虛此行。

住宿區不僅有餐廳、咖啡廳、文物展示館,晚上還可欣賞演唱,小木屋區的舒適環境更令人流連忘返,這樣的住宿環境,便利與舒適性絕不亞於明池森林遊樂區。

依依不捨離開棲蘭之際,我們還奢想著來這裡住上一晚,希望有這樣的時間與機會!



↑往棲蘭的路上,泰雅大橋。



↑這裡是牛鬥,不是鬥牛。



↑往棲蘭的路上,沿途盡是美景。



↑棲蘭的大門,要收門票的唷,我家四個人,弟弟還沒念小學,加上停車費,總共260元。



↑林間木屋,我們很甲意,像我這種行動專家,只要有時間應該很快就會來住看看囉!



↑天時地利人和,留個畫面。



↑棲蘭山莊前的小乖。



↑蔣公行館。



↑從蔣公行館遠眺。



↑可以感受山林的美。



↑蔣公行館闢為文物展示館。



↑蔣公的寢室。



↑行館旁舒服的休憩區。



↑小泰山森林步道入口。



↑孩子也努力往前行。



↑這條樹藤真是夠粗壯。



↑兩個孩子坐上去還不夠看。



↑三個一起來,嘟嘟好。

27 則留言:

  1. 先前去武陵玩時回程也有去棲蘭一遊
    不過因為在武陵走了一段山路到桃山
    兩腿已經無力到不行
    所以棲蘭只有走馬看花也沒有走到步道><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風景喔!
    我從來沒去過棲蘭呢!
    真該找個機會去玩耍!

    回覆刪除
  3. 三個一起來,嘟嘟好?
    那...
    媽媽怎麼辦
    嘻嘻

    回覆刪除
  4. 總是很溫馨的畫面

    回覆刪除
  5. 充分感受到有這樣勤快的爸爸,家人真是幸福...惠子

    回覆刪除
  6. 避開週休假日出遊
    多了一份安靜悠閒的享受
    我也要往戶外跑啦!
    我要當跟屁蟲...硬要跟...

    回覆刪除
  7. 真的耶~~風景真美~~^__^

    回覆刪除
  8. TO 靜:
    現場更美呢!

    回覆刪除
  9. TO 喬安娜:
    妳那雙瘦弱的腿
    爬完武陵
    再爬棲蘭
    的確負擔很重。


    TO 容容:
    下次計畫一下
    請妳老公帶妳去走走吧!


    TO 涼涼:
    媽媽坐下來藤應該不會垮
    但是恐怕我會垮掉。


    TO aprillove:
    呵呵
    妳的網誌畫面也總是粉好吃。


    TO 惠子:
    應該不錯啦!


    TO 傻妹:
    要跟就走吧!
    妳的阿娜達
    也可以多計畫這樣的行程啦!

    回覆刪除
  10. 好美的景緻喔!
    對阿~暑假都結束了呢~
    孩子們一定很難忘~
    真是個快樂的 ENDING~

    回覆刪除
  11. 最近有看廣告
    不知道在介紹什麼
    就有這裡的畫面
    很美~~很美哦!
    超夢幻的~~~~~~^^y

    回覆刪除
  12. 20幾年前來棲蘭住過兩次,
    當時還是個簡陋的小山莊,
    現在看來整修得不錯,
    下次也要再訪那神木群!

    Maggie

    回覆刪除
  13. 大概10年前去時山林還很原始
    走的山路都還是羊腸小徑
    沒有現在規劃的那麼好
    有clare爸司機兼導遊
    一同出遊的家人好幸福ㄛ~

    clever

    回覆刪除
  14. 去太平山那天~有路過!也有看到"松羅"...
    那裡沿路真的很漂亮說~
    可惜~我老公明後天無法請假!!(有人休ㄌ)
    不然本來想來去"林美石盤",看到你這篇突然又想到"松羅",
    還有阿~那個泰雅大橋我也有拍,但是不好看!因為我坐後座!
    今年的秋季旅遊"太平山+武陵"是11/18~19唉呀!孩子要上課啦!!
    很難抉擇耶!...

    回覆刪除
  15. TO sarana:
    難得可以外宿
    確實是不錯的旅程。


    TO camay:
    奇怪
    妳怎麼看得到這個廣告
    我都沒發現呢
    還是我之前沒到過棲蘭
    看到了也不知道這地方。


    TO Maggie:
    神木群在棲蘭、明池
    都有小型巴士
    可以搭巴士前往。


    TO clever:
    棲蘭目前退輔會委外經營
    感覺進步很多
    住宿的品質感覺也不差
    尤其住在這裡
    晚上肯定不會無聊
    還有歌唱表演呢。


    TO 小真:
    太平山加武陵
    風景雖然很美
    但是山路崎嶇
    搭車的人應該會很累
    妳可得要多多考慮。


    TO

    回覆刪除
  16. 這裡,我來過幾次,印象卻不深刻。
    因為兩次是開會,輕鬆不起來;
    去年到武陵農場路經此處,
    暈車暈得頭昏腦脹,無心欣賞,呵呵。

    回覆刪除
  17. 看著clar爸沿路拍下雲霧山景,
    就是心曠神怡的感受...

    回覆刪除
  18. 他喔~~
    會開車沒有車
    要去哪都很麻煩

    哈~~你家的小朋友或許都可以當我的"自然科小老師"

    回覆刪除
  19. clare:
    聽說明年國際童玩節大改版,
    上個星期回宜蘭聽爸爸說,
    宜蘭餐旅業很擔心明年大家都不來宜蘭玩了,
    宜蘭人很矛盾的心情.....
    往太平山、北橫支線山區四季風景變化大不同,
    很值得一再重遊,
    明池森林遊樂區很適合過夜,
    下次可以考慮走訪。
    SJ

    回覆刪除
  20. TO 珠兒:
    好像每個到武陵農場路過棲蘭者
    都昏頭轉向的
    我就說嗎
    到武陵路途遠
    路又彎
    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和時間。


    TO 閒妻:
    我也很喜歡大同鄉、三星鄉這一斷路
    感覺很舒服。


    TO 傻妹:
    我還沒結婚前也沒買車
    當時都靠摩托車
    而且說實在的
    未婚前去旅遊的地方很少
    到這麼遠
    不可能騎機車的
    所以囉!


    TO SJ:
    明池前幾年去住過一晚
    感覺確實不錯
    尤其是森林和霧茫茫的景色
    只是
    若從住宿品質而言
    棲蘭似乎好很多。

    回覆刪除
  21. Clare爸

    想不到你連續來宜蘭好多趟了
    哈哈~棲蘭我好像還沒去過耶!忘了!
    雖然是在地宜蘭人‧Clare爸介紹宜蘭地區
    有些地方我好像都沒什麼印象!哈哈!
    老實說‧從小到大我真的很少出去

    你有帶二個寶貝到童玩嗎
    今年是最後一年了

    對了~Clare爸
    建議你真的要買台專業單眼相機
    在加上你攝影技術不錯又常常旅行

    我明年也要買台專業單眼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22. 從最後一張照片看來
    小安可是玩得很快樂
    宜蘭真的有很多地方好玩

    回覆刪除
  23. TO 小妞媽:
    我的像機的確是傻瓜的
    可是目前拍起來還算符合需求
    哪天再考慮看看該不該換單眼的。


    TO 小耿:
    這趟棲蘭之旅
    兩個孩子還算愉快
    野蠻配合的。

    回覆刪除
  24. 哇~~這裡感覺也很棒耶

    我們這次去羅東也是選在週日及週一
    所以都有避開人潮

    不過可惜因路線不同
    並沒遇到你們全家 ^^"

    回覆刪除
  25. TO alfa:
    既使碰到妳
    我也認不出妳
    因為從沒看過妳的照片。

    回覆刪除
  26. 現在有北宜高,到宜蘭真的很快
    但若車潮全擁現時,還是很慢呢!
    我們還是會開到坪林,再上北宜高
    避開雪山隧道的擁塞
    棲蘭真的很美呀,我去過一次
    還有明池公路旁有顆"吉野櫻"也很美
    我們曾看過有一年~盛開,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27. 我們這次回婆家也有來到棲蘭森林遊樂區,全家太久沒運動一路走走停停,風景很美空氣很好,
    老公說:下次回去也要帶我們到明池遊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