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食店】來來台菜海鮮餐廳


很多外觀不怎麼樣的餐廳,其實都隱藏著美味,想想每天客人川流不息,廚師的手藝加上食材的新鮮度若沒兩把刷子,儘管店家如何招攬生意,恐怕也吸引不了顧客上門,而這家位於台北市南京西路的台菜海鮮餐廳,就是典型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卻是很有料的餐廳。

海鮮料理只要新鮮度夠,就會八成好吃,這家餐廳的食材就是新鮮度高,所以料理出來每道菜色都令人食指大動。

我來這家餐廳用過三次餐,第一道生魚片冷盤之後,第二道處女蟳就是我的最愛,從馬來西亞進口的處女蟳肉質和蟹黃飽滿實在,加上店家獨門蒸煮絕活,令人回味無窮,每次來就是想吃這道菜。

餐廳菜色其實都偏台菜路線,和小時候宴客的辦桌口味很像,但是有和兒時印象裡大廚師的精湛水準,加上室內衛生條件較佳,每次來此,便憶起小時候總舖師辦桌的美味!

不是好民宿不推薦!不是好美食不播送!老饕不看店家外觀,只想盡情享受美食,大家可以試試!



↑因為和同事一起來用餐,不好意思仔細的拍照,所以沒拍出精華,但是卻真的吃出精華,這道處女蟳的味道只有四個字形容:「人間美味!」,棒極了!



↑土雞,肉質非常結實,很容易下嚥,口感佳。



↑應該是佛跳牆吧?湯頭好喝!



↑蝦子新鮮,在用手剝下殼的那一刻便知道。



↑石斑魚炸過的料理,加上洋蔥,取名為「蘇眉」,肉質滑嫩。



↑炒米粉也是店內招牌,會令人想多吃一碗,可惜太晚上桌了,當然太早上桌,後頭的菜也吃不下,兩難啦!



↑現炸芋頭丸,口感跟一般不同,吃來有點軟,芋頭味濃。



↑名片。

20 則留言:

  1. 哇...看到每道菜,真是走辦桌的風味
    沒錯,海鮮料理只要新鮮,八成好吃
    clare也是嚐遍美食吔 ~呵 ^.^

    回覆刪除
  2. 這隨便拍一拍,就讓我流口水了!
    這麼優的食材,
    會不會很貴呢?

    Maggie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台式"海鮮喔!
    看到處女蟳一直吞口水~哈哈!!!
    常常經過但沒吃過,下次進ㄑ吃看看^^~

    回覆刪除
  4. 哇~~有我最愛的芋仔丸耶~~
    光看就知道一定很香很好吃~~
    ((嘖~嘖~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5. 您也太認真了, 和朋友一起用餐心中還是想著和大家分享....

    感謝了 ...helen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吃上面的土雞
    還有...佛跳牆...炒米粉
    這些我都愛
    除了芋頭丸之外 其它都是我愛吃的合菜

    回覆刪除
  7. 離我現每天出沒的地方很近
    下回來試試
    看來不錯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8. 那蟹黃很多耶
    一定很甜美

    踏盤土雞...真讓人垂涎呀cccc


    怪了..我常經過這裡
    居然都沒發現這家店
    謝謝clare爸的甲好相報 ^^

    回覆刪除
  9. 我也好愛台菜的料理
    美一到看起來都好好吃ㄛ
    這種看的到吃不到的感覺真是折磨ㄚ

    clever

    回覆刪除
  10. TO chaoling:
    沒錯
    我也喜歡遍嚐美食
    可是這一餐是客人請的
    我能家在北部人口簡單
    要吃一整桌菜
    非常困難
    但是因為辦公的關係
    這樣的聚餐機會很多
    都是客人埋單。


    TO Maggie:
    我介紹的都是高貴不貴的餐廳
    這一家在台北市行情
    十個人一桌約8000元。


    TO saranatseng:
    這裡的處女蟳可以烹調好外賣
    若想嚐鮮
    可以跟店家購買
    肉多質鮮美
    非常好吃。


    TO 靜:
    芋丸算便宜的啦
    可是口感真的不錯。


    TO helen:
    還不夠認真呢
    因為不太感近近的拍
    所以效果沒那麼好
    好東西和大家分享。


    TO 傻妹:
    這家的菜色
    一定適合妳的胃口。


    TO 31:
    難吃不推薦
    妳可以試試看!


    TO alfa:
    好吃耶!
    若是家族聚餐
    更是好
    這家有包廂
    可以一家人好好享受。


    TO clever:
    沒關係
    看看也不錯
    有機會再嘗試囉!

    回覆刪除
  11. 等等我就要出門和家人吃飯
    慶祝父親節^^

    calre哥也是父親 傻妹先祝你「88節快樂」

    回覆刪除
  12. 呵呵~
    一大早就看到這麼美味的菜
    害得我直流口水
    吃早餐去^^

    回覆刪除
  13. 老實說除了佛跳牆我都很喜歡,在這邊其實吃不到很正宗的台菜,大部分中
    國餐館(即使是台灣人開的)也都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口味而變的不道地,
    所以每次回台灣都會吃很多很肥然後回美國!哈哈哈
    八月八日快到了,先祝你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14. 那盤米粉看起來真好吃耶!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米粉了....

    回覆刪除
  15. 哇,我已經很久沒吃豪華版的台菜了,好羨慕哦.
    Clare哥真有口福,每道菜看來都很棒.

    回覆刪除
  16. 哇~一早就看見這麼好料的
    真令人食指大動呀!

    話說我每回和同事出去吃飯
    也是非得拍照一下才甘願^^

    回覆刪除
  17. TO 傻妹:
    謝謝妳的祝福唷!
    也祝福你事事順心。


    TO 笨鳥妹:
    瘦身的
    美食當前
    還是得控制一下。


    TO cf:
    謝謝祝福
    在美國要吃一頓道地的台菜
    確實有些困難
    所以
    有機會回台灣可要大快朵頤一番。


    TO 容容:
    米粉的確好吃
    只可惜當天都快吃飽了
    這菜米粉才上菜。


    TO 美華:
    在國外要吃頓豪華版台菜
    確實很難啦
    只能期待你老公哪天又到回台灣
    屆時便可以好好大快朵頤了。


    TO 喬安娜:
    跟同事一起吃飯拍照還OK
    我們跟那些長官
    很多老先生
    拍照蠻奇怪的。

    回覆刪除
  18. 蘇眉是一種魚,很貴的魚

    回覆刪除
  19. 哈哈
    Clare爸
    剛看到"活跳牆"
    還一直想活跳牆是啥?
    後來想可能你敲錯字了
    是佛跳牆是嗎?

    回覆刪除
  20. TO 蘿莉:
    是這樣嗎?
    當初餐廳的服務員是這樣跟我說的
    那魚好像是石斑魚。


    TO camay:
    沒錯啦!
    是我敲錯字了
    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