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賞花】2011木柵貓空「杏花林」花況探訪



每年我都會到木柵貓空的「杏花林」賞花,順便把杏花最新花況分享給大家,這種感覺就像當年跑新聞挖獨家一樣,服務讀者,也滿足自己的成就慾。今年「杏花林」杏花綻放的時間要比去年來得慢,2月12日上午開車前往,杏花樹上結滿了花苞,但是就是不見花朵綻放,只有少數幾棵樹零星開了幾朵花,所以這裡的花兒至少還要一週,大約2月20-30日才是園裡花朵開得比較茂盛的時間點,這個時間和前年花朵盛開的時間差不多。



2月12日來此,不見杏花綻放,卻趕上了這裡櫻花盛開的時機。說也奇妙,每年杏花林的杏花與櫻花總是交相綻放,若是櫻花盛開的時候,杏花一定還沒綻放,若是櫻花凋謝,便是杏林開放時節,每年都是如此,屢試不爽。



杏花林外的馬路旁約莫有十幾棵山櫻花樹,都是樹齡很長的老樹,枝幹相當高大,花朵盛開綻放時,相當美妙迷人!











這幾年已經陸陸續續賞了約四年的杏花,每年來,杏花林改變並不大,這裡不靠近貓空纜車車站,所以除了花期假日裡人潮較多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充滿幽靜的氛圍。









這幾年的貓空因為纜車帶來了人潮,但是以往來貓空悠閒享受品茗、吃茶餐、欣賞101夜景的氣氛,似乎已經蕩然無存。貓空除了纜車站外,其他地方的茶室經營,生意優勢已經不復當年,連我這個往年都會到貓空飲茶、吃茶餐的人,幾乎都不再走訪了!顯然,貓空的產業發展沒有隨著纜車帶來的優勢而蒙受其利。







既然這趟杏花林走訪,還沒看到杏花盛開的景象,那麼就請大家委屈一下,來欣賞一下去年我拍的杏花林杏花綻放的圖片。2/19、2/20大家就可以開始看到這裡的杏花倩影,但是19-20日我要到武陵農場欣賞另一場美麗的櫻花盛況,所以有興趣欣賞杏花的朋友,從2/19、2/20(週六、日)開始,就可以行動了,而我也會繼續將武陵農場美麗的櫻花之美分享給大家!
















(本文2011.2.15刊載yahoo首頁「吃喝玩樂」版連結)


★杏花林
北市文山區老泉里老泉街45巷30號

交通指引:
1.開車:
往「杏花林」有兩條路線,一條由政大前的指南路往貓空方向上山,到了山上後看見岔路大都往右方前進,循指標往老泉里方向行。另一條可以走木柵木新路二段轉恒光街,過了恆光橋,會看到政大後校門,右彎直行,沿高速公路旁小路上山,至老泉街不久,便可以看到路旁右側的櫻花林便是「杏花林」。

2.大眾運輸
小10公車:經萬芳捷運站、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步行500公尺即抵。
棕15公車:經動物園、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後,步行500公尺即抵。

杏花林用餐資訊:
「自在田」餐坊

延伸閱讀:
1.【拉拉山民宿】俠雲山莊~李花、櫻花、桃花綻放的仙境
2.【花蓮民宿】海中天會館~我終於找到台灣無敵海景!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5 則留言:

  1. 推2~~
    好美喔!!還有櫻花呢
    杏花??梅花??傻傻分不清呢~~呵呵
    不過都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杏花和梅花很好分辨的
      長得不太一樣
      梅花花瓣看來小
      花瓣少、也比較小朵
      杏花花瓣多、比較大朵
      還有他們的樹幹
      梅花比較粗壯
      杏花看來沒那麼粗壯

      刪除
  2. 每年我都也有去看杏花.
    淡水的天元宮也都會去.
    今年應該這兩個地方都不會再去了.
    尋找新的花況.
    武陵的櫻花.應該這兩個星期開的.
    希望能看到不一樣的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陵櫻花應該這周開得最燦爛吧
      很高興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
      很期待唷

      刪除
  3. 好美唷^^
    祝大哥&大嫂情人節快樂^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也住福你們倆情人節快樂

      刪除
  4. 推5~
    原來在這麼近的地方就看得到啦 :)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空可以去瞧瞧唷!

      刪除
  5. 推6^^
    看您的網誌很久了,但由於鮮少用無名所以今天特地登入留言^^
    其實我不太會分梅花跟杏花耶~我住中正紀念堂附近,櫻花開了許多,也意外地讓我發
    現了一大片的梅花(杏花?)
    還有,在我去您的粉絲團留言之後您加我為FB好友真令我開心!!!
    今後也會繼續欣賞大哥的好文章及美麗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願意浮上來
      讓我知道您對我支持
      這樣子
      我的分享更有意義唷!

      以後我們也可以常常在臉書上見唷
      我如果在線上
      你也可以敲我!

      對了梅花樹幹比較粗大
      杏花沒這麼粗大
      梅花的花瓣比較小一些
      杏花的花瓣比較大

      台北火車站旁的中山公園
      昨天經過
      梅花正盛開著
      好美唷
      有空你也可以去瞧瞧!

      刪除
  6. 時間過得真快
    一年過去又到杏花開的日子
    近期因小孩感冒
    需費神照顧
    無法跟大家一起尋花追花
    還好可以看Clare大大的文章過乾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把孩子照顧好比較重要
      花期不算短
      我想屆時孩子應該好了
      還是可以安排看看

      刪除
  7. 有時我覺得
    看美景實在不用出國
    今年各地山櫻花都開得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灣的櫻花越來越美
      全台各地幾乎都看得到
      很期待這週六要到武陵農場賞櫻花

      刪除
  8. 花開了好大朵!!!好漂亮~~

    梅花也超漂亮的...

    一整片超應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賞花
      這裡沒有梅花
      除了櫻花外
      其他是杏花唷

      刪除
  9. 呵呵~我已經去過逸仙公園囉!!
    看完您的介紹後就去了~不過沒有白梅,只有看到粉紅色的!!
    本來也要去杏花林,不過怕花還沒開撲了空所以先打電話過去詢問花況!老闆說還沒
    開!天元宮跟三芝也是~今年的花期好像都比較晚呢!!
    那我在想中正紀念堂的應該是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正紀念堂大孝門那裡的花園應該是梅花
      那裡另一面櫻木花道也很美
      應該也快開花了!

      刪除
  10. 版主您好,農委會農業易遊網想推薦您及引用您的文章。

    版主,您好!
    我是農委會-農業易遊網,網站編輯部人員,Danger。
    因搭配電子報旅遊專題推廣,想在電子報休閒e報推薦及引用您的部落格
    文章,
    並連結至您的部落格,故在此徵求您的同意,煩請回覆,謝謝您!
    回覆信箱:danger0330@imita.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農業易遊網特約記者耶
      你要哪一篇文章呢?
      可以請靖華跟我聯絡

      刪除


  11. 最近雖冷不過有好多美美的花可以欣賞耶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但是賞花還是要走出戶外
      否則只能在網路上看圖片囉!

      刪除
  12. 昨天到泰安泡湯,沿路也是一株株開滿花的樹,問了接駁車司機說是梅花,可是今個兒看到大哥
    介紹的杏花,反而覺得應該像是大哥說的才是,可惜不是不方便停車就是種在山坡上,所以一張
    照片都沒拍到XD
    前兩年連續去了武陵農場,偏偏都選在12月,沒能欣賞到漂亮的櫻花,今年打算再度尋訪,但
    是時間點選在3/3這天,不曉得會不會太偏尾聲,看不到櫻花盛開的盛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三日可能看不到櫻花綻放的盛況了
      每年武陵農場櫻花開得最茂密的時間
      大約都在2/20前後

      刪除
  13. 看到clare的貓空櫻花,也讓我相當心動,只不過我去風景區就不愛人多,去遊樂區又喜歡人多的感覺,基於這
    兩種原則,貓空不論是櫻花開也好還是杏花開也好,我也一定找個時間去走走,期待clare的武陵賞櫻文喔!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會儘快分享武陵農場的櫻花花訊
      把美麗的訊息分享給大家

      刪除
  14. 推推~
    這陣子的花開的都很像
    不過都很美
    我們22號也要到武陵去
    不知美麗的花兒會不會等我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22號應該還OK
      有機會看到美麗花況
      我19日前往
      回來再報告花訊

      刪除
  15. 這裡的杏花也開得太美了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可以親自去目睹!!
    還有多虧大哥解釋~
    我現在才知道杏花與櫻花的不同之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之餘
      如果有時間、空檔
      也可以安排到台灣各地走走唷!

      我有回覆您之前在留言版的邀請囉!

      刪除
  16. CLARE好厲害喔

    可以找到這麼美的杏花

    妮妮也要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_^ 推+1

    回覆刪除
  17. 我是21前往武陵 :)
    今年櫻花盛開的時間好像比較晚喔
    所以13F的3/3前往還是看的到

    這週末又有鋒面,只希望不要下雨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已經有人陸續PO出他們前幾天去武陵農場的櫻花相片
      幾乎都已經盛開了
      武陵農場官方網站也在2/10秀出櫻花盛開的照片
      所以3/3到武陵農場
      櫻花可能已經大半凋謝了!

      另外
      武陵農場這幾天都是晴天
      官網每天都有秀出當地天氣狀況
      我每天都有注意

      刪除

  18. 老實說 杏花 梅花 櫻花
    我實在分不出來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看久了
      都知道分辨了
      看樹幹、花瓣
      差異還是很大的

      刪除
  19. 過年期間我也去杏花林
    只看到幾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應該都還沒開
      要這幾天才會陸續開放!

      刪除


  20. 對啊 學生時代跟朋友會一起上貓空喝茶賞夜景

    但是有貓覽也會去坐個纜車上去走一下

    反而貓空並沒有因為有貓覽更盛興呢

    我們會做完纜車後自行在開車上貓空走後山回去

    我不知道是否跟你賞花地點一樣 不過貓空後面幾乎都空空蕩蕩的

    讓我們蠻失望的 畢竟我也不常回台北了 偶爾去也覺得沒什麼

    原來那是杏林 不是梅花 傻傻分不清楚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後山應該這是杏花林這條路沒錯

      刪除
  21. 請問該段路騎自行車上去..可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少看到有人騎自行車上山
      但是如果是非假日
      車子性能不錯
      我想沒問題的!

      刪除
  22. 謝謝版主的回覆..醬子看起來是山路且有上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往貓空的路是山路
      且有上陂

      刪除
  23. 版主您好,
    本週(3/5週六)騎自行車準備上杏花林..但是我太瞧得起自己了, 迷路兼上不去(太肉腳,坡太陡)
    3/6騎機車上去, 終於看到無敵豪華花景,謝謝版主的分享讓我們連兩天就算迷路也要上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