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景觀餐廳】平溪‧《一畝幸福園‧香堤》



平溪讓我覺得OK的景觀餐廳不多,這家「一畝幸福園‧香堤」開店10年多,我卻是頭一次來。坦白說,由於餐廳位置剛好在一處小彎路的坡上,車輛路過於此通常會呼嘯而過,很難留意到它的存在,加上這家餐廳在台北往菁桐老街之後,許多台北來的遊客,或許逛完菁桐便打道回府,所以有幸路過於此,又能注意到它的存在者,除非是事先有做功課,或是老顧客,否則要和這家餐廳結緣者,確實有些困難。還好,現在網路發達,好的餐廳不怕不被發現,所以我就有緣前來囉!



「一畝幸福園‧香堤」位於台北、深坑往平溪的106縣道61公里處,路邊有一大型停車場,遊覽車也可以停好幾輛。停好車,步行跨過馬路循台階而上便可以抵達餐廳。老顧客則知道從60.9公里處左側叉路上坡,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餐廳後方的停車場,更是方便。



餐廳的庭院和我之前介紹的紅薔薇有些相似,但是每一地方的餐廳味道是無法複製的,這家位於平溪區內的餐廳,有濃厚的平溪味,屬於台灣東北部礦坑小鎮的味道。





踏入「一畝幸福園‧香堤」,有些驚為天人,木板建材闢建的建築,室內盡是格子窗,燈飾、地板、桌椅,吐露著樸實、古色古香氣息,搭配著室外一片綠色植物與草坪,這是我喜歡的味道,而它應該也是許多都市人喜歡的味道吧!









當天來到這裡雖然是星期天,但已經超過下午一點半,許多用餐的客人早已離去,加上又下著毛毛細雨,因此餐廳內的客人不多,難得可以好好捕捉畫面,又能悠閒地享受下午時光。只是我無法想像等我的文章一PO上網後,人潮湧入,又會是個怎樣的光景,就像前些時候和妻子利用非假日時間上了陽明山「法國農莊」用餐,感受到美好時光與餐點,等到文章一PO上網後,人潮湧入,再找個星期假日上山消費,環境、用餐品質全失,美好的感覺消失殆盡。





「一畝幸福園‧香堤」的建材儘管簡單,甚至有不少是廢物利用,但是看起來還是給人乾淨、舒適的感覺,尤其是濃濃復古味,傳統台灣東北部礦坑聚落的建築特色。











玩得精的兩個孩子,難得展露笑容,也很喜歡這個地方,還說以後還想再來,讓每個禮拜為了找尋景點、滿足他們喜好而絞盡腦汁的我,稍稍感到欣慰。





我對這裡餐點的滿意度還算高的,個人風味套餐料理得不錯,有菜有湯,還有飲料,讓來此的心情加分不少。這裡除了個人風味套餐外,有機蔬菜鍋(均採用認證合格有機蔬菜或園區菜)、點心、下午茶、咖啡、健康花草茶、風味茶飲均有,而且不收服務費,感覺很親民。























佔地800坪的戶外區,有草坪、可愛動物區,還種植不少香草植物,讓帶孩子來此的遊客甚是滿意。







山泉水泡腳池是夏日來此,大人、小孩的快樂園地,可以讓暑氣全消。







戶外用餐區在天氣不冷的時候,一群朋友、家人在此用餐,吹吹涼風、欣賞風景、高談闊論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畝幸福園‧香堤
新北市平溪區白石里中埔218-2號
電話:02-2495274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6時、週六至週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8時
入園最低消費:國小以下每人100元、國中以上每人150元
官方網站:按此
交通指南:平溪106縣道61公里處(過菁桐約1公里、設有停車場)


台北近郊另一家美麗的景觀餐廳─有金牌廚師進駐唷!(點下圖進入)
                         
                            除夕至大年初七都有營業


看過這篇文章朋友,您可以購買我2011年出版的兩本旅遊書。
書中同樣有台灣經典景點與景觀餐廳,可以豐富您的身心靈。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1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2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的「讚」或「推」唷!↓

17 則留言:

  1. 好喜歡作者的文章!!新書預購囉!!!
    我也愛美食 每次看到Clare又介紹了哪邊的好餐廳就很想馬上衝去吃
    但礙於交通不便常常只能望洋興嘆:'(
    好險clare也常常會介紹住家附近美食讓我這個住附近的鄰居一飽口福:D

    這次平溪隱藏版餐廳看起來真的好棒噢!!一定要找時間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餐廳有台北客運可以抵達
      要去之前打電話問一下老闆
      他會跟你說坐到哪一站下車
      離菁桐老街不遠
      過106縣道菁桐橋後大約一公里就到了

      謝謝你的支持、捧場買新書

      刪除
  2. 前陣子才去過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是看你的介紹才去了!

      刪除
  3. 已經很少景觀餐是不用加收服務費的了~這次是下雨拍的若是來個大晴天應該會更好~它的風味餐
    看起來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風味餐還不錯
      有些餐廳貴得要死
      菜色卻普普
      感受最重要

      刪除
  4. 餐廳的風景不錯.
    可是餐食有點簡單.
    價位相對不是太優秀.
    應該再副食方面多加強.
    這幾次去依谷我都跟老闆研究菜色.
    每個餐食成本大約3.4成用一點心思.
    可以讓來客更體會經營者的用心.
    不是簡單的應付.便宜行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早一點開餐廳
      我可以大快朵頤
      加油唷!
      不要讓我等太久

      刪除
  5. 自從上了你的部落格後,在你的推薦下去了好多餐廳,真的都非常棒
    最近我們公司附近也開了一家日式丼飯店,新鮮好吃又便宜
    推薦你去吃吃看哦~船屋日式丼飯/北市新民路55號

    回覆刪除
  6. 這裡看起來不錯耶
    而且也不會太遠
    馬上收起來,有機會來去走走和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離菁桐老街只有一公里左右
      逛完老街可以來這裡走走

      刪除
  7. 看到新書了,有空一定去書局看看......(當然會叫老公下手買)
    這個餐廳離我家不遠,有空一定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這家餐廳我很喜歡唷!

      刪除
  8. Clare 您好,
    近日與我小點熟識的朋友再次來到小店,
    原來她們全家是Clare的忠實粉絲,
    因為看到您的文章,所以再次來了.
    我僅代表小店感謝您對我們的介紹.
    您文章豐富的網頁,我想聯結到小店的官網,
    讓瀏灠我們的客人們,也跟著Clare的腳步到處旅行去!
    感恩!
    一畝幸福園.香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連結OK
      我很喜歡你家的風格
      有機會我會再去走走
      我的第一本書裡有一篇文章介紹菁桐
      蠻適合放在你家的書架上
      我想喜歡旅遊的朋友
      看了一定會喜歡

      刪除
  9. abby推推~
    好棒的景觀餐廳
    每次看你介紹的餐廳都想來去走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風格
      相信你應該也會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