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景觀餐廳】桃李河畔─新社的世外桃源



桃李河畔位於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這一帶密佈不少景觀餐廳,但是每次來此,總覺得這家餐廳的自然景觀最棒、園區整理得相當雅致,樹蔭又多,餐點也相當美味。







這裡原是一大片橘子園,經過辛勤開墾之後,成為今日面貌。除了餐廳主建築之外,園內種植相當多的花種,其中尤以桃樹、李樹、桂花最多,加上茶花與近兩年陸續栽植的數千株金針花,讓這裡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花種可以欣賞。每當春天的腳步接近,白色的李花與粉紅色的桃花便相繼綻放,爭相吐露芬芳,接著桃子與李子結果纍纍,呈現一幅都市人難得見到的農園景觀。八月開始,金針花與桂花紛紛綻放,尤其,走在園區石塊堆砌而成的桂花棧道上,一陣陣桂花清香撲鼻,令人陶醉神往、忘卻煩憂,園區裡的桂花步道是我看過最多最密集的一處景觀餐廳。而每年四月,這裡更有螢火蟲現身,呈現多樣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

















 

桃李河畔曾有一段動人的故事,數年前,這裡原本是被次原始林所包圍的一片柑橘園,終日溪水潺潺、蝴蝶飛舞,每年4、5月螢火蟲更是滿山遍谷,與夏日夜空繁星相互輝映著,男主人為了讓女主人身體更健康及下一代有更好的生長環境,毅然決定離開熟悉的職場與優渥的待遇,追逐這個屬於他們的夢想。

幾年後,溪畔山林蟲鳴鳥叫依舊,但這片柑橘園在主人夫婦的努力耕耘及家人全力支持下,變成一處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園區內種滿桃樹、李樹、桂花及多種花草,野鴨悠閒地在生態池中覓食,每個來此的遊客,都感受到真正的幽靜與浪漫。

夜裡的桃李河畔靜謐美好,白天的桃李河畔更是美妙,白色的二層樓房造型並不華麗,但線條俐落有形。在桃李河畔,渾然天成的周遭景觀,白色建築儘管只是點綴其間,沒有過度的渲染與誇張,還是能展現膿纖合度的柔和氣勢。從中和國小一路開往山林裡行,沿途盡是橘子、甜柿,結實纍纍的果實招搖,令人體會「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麗情境。





來到這裡喝杯招牌水果茶,或是一杯女主人現煮的咖啡,再吃個招牌去骨雞腿排或碳烤羊肩排補充元氣,您也可以享用這裡最天然、養生的菇類火鍋,讓內心充滿感性與滿足。而循著石板棧道登高眺望,景色宜人,走在園內的桂花步道裡,當桂花綻放時分,一路清香撲鼻,更洋溢著幸福的感覺,這裡不僅適合情侶、親子,更是家人聚餐、出遊的好所在。















 

◎本文同時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按此
 


★桃李河畔
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98-1號

電話:04-259315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900 週六至週日09302100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1.國道4號往東勢谷關方向,於台810.5K處右轉龍安橋接紅色路線,過紅色1號電線桿後左轉紫色路線,過紫色11號電線桿後右轉即可抵達。(下國道4號後到桃李河畔約40分鐘)
2.台中市經大坑往中興嶺右轉往新社古堡方向前進,過古堡後沿著咖啡色路線前進,過咖啡色12號電線桿後左轉紫色路線,過紫色11號電線桿後右轉即可抵達。(中興嶺至桃李河畔約20分鐘即可到達)
3.搭車至中興嶺,再乘新社接駁車前往桃李河畔,九人座車,每人200元。欲搭新社接駁車需先電話聯絡:04-2582-1058高小姐

延伸閱讀:
1.【新社民宿】東籬居~充滿享受與感動的民宿
2.【台中谷關】溫泉文化館‧谷關公園
3.【台中和平】白冷冰棒
4.【台中谷關】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鳥與蝴蝶的家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8 則留言:

  1. 好停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停車沒問題
      有三個停車場
      蠻充足的
      但只限中巴以下唷!

      刪除
  2. 推2
    原本我上星期六也要去的 後來因為新社花海逛太久了延遲到後面的時間
    而作罷~看到你拍的照片 我後悔放棄了@@ 這裡感覺很好拍照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天怕塞車
      從台北下去新社
      從苗栗就轉到72快速道路經東勢走台8省道到這裡
      回程還是走3號省道經卓蘭
      有看到你部落格理寫得勻靜湖
      想進去參觀
      但當天生意太好
      老闆沒讓我進去
      時間也晚了
      反正是緣分吧

      但桃李河畔空間大
      不輸給勻靜湖

      刪除
  3. 餐看起來很不錯ㄝˊ 香菇有雕花 紅蘿蔔也有挖空的愛心 真的很用心
    而且比一般的餐廳還要多青菜 青菜很重要 不然老是覺得吃太多肉了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點真的不差
      我很推薦那鍋火鍋
      許多菇類都是當地特產

      刪除
  4. 我們來新社都來這一間,都有vip了
    這一間真的不錯,下午茶喝完可以再進去
    谷關泡溫泉…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證明你跟我的行程規劃是一樣的
      來這裡之餘
      還可以去谷關走走、泡泡溫泉
      只有半小時車程

      刪除


  5. 這是口袋名單之一 上次從谷關玩回來 很想挑這裡 怕不順路挑ㄌ安妮公主花園用餐

    這裡的視野更讚 下次一定要衝成功 很適合小孩奔走的景觀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妮公主
      我每次都過門而不入
      所以下次不要貪近!

      刪除
  6. 去年此時適逢大舅子小孩在東勢國中服兵役且順勢前往谷關一遊.當時亦是來去匆匆
    之際.雖得知有此美麗景點未能前往似有點遺憾.下次定前往此美麗景點一探究竟.真
    是好優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來新社
      我最想來的
      就是這間餐廳
      尤其是桂花、桃花、李花綻放的時候
      更是美妙

      刪除
  7. 這裡視野真好
    之前就一直注意啦!
    現在又看到介紹
    更加深...我要去的念頭!
    農曆過年我要去啦!呵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間景觀餐廳
      算是新社地區蠻有品味的一家
      質感、環境都不錯

      刪除
  8. 好一片綠意
    非常舒服
    餐飲,餐具我都喜歡
    想請問~~
    肉質新鮮嗎?有沒過多的嫩肉精等醃料?
    還有價位如何?是否有低消限制?入園要不門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不算低廉
      套餐部分都在380-580左右(附水果、飲料、甜點)
      我覺得那鍋火鍋380最划算
      但是因為價格不算低
      所以品質還算不錯!

      刪除
  9. 這麼多年下來桃李河畔一直都是我們到新社的唯一選擇
    一開始是同學的介紹不同季節會去摘水果或是看螢火蟲
    每次去用餐都覺得品質很穩定
    很多景觀餐廳這種價位的餐點都soso
    我也推火鍋跟雞腿排
    經過您的推薦
    想必假日又要擠進一堆遊客了
    不過生意好老闆才會繼續努力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你的看法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來桃李河畔的原因
      其實來這裡就是要享受這裡的氣氛、環境與餐點
      至少這裡的餐點都很穩定
      環境也很棒

      好地方難找
      有些地方的環境不怎樣
      餐點價格還是一樣貴、不穩定
      惹來一肚子氣
      以其這樣
      還是選擇口碑不錯的餐廳

      我相信這家餐廳會更紅
      每次
      我介紹過的餐廳、民宿常常如此
      連後來我想再前往
      也常常訂不到房間
      或是人滿為患

      其實是這幾年來
      我堅持報導的題材都是有質感、我喜歡的
      我的讀者群又多為中年、親子家庭居多
      經濟基礎也比較穩固、懂得休閒
      因為他們都願意循著我介紹的點去走訪
      關於此
      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也讓我得到成就感
      因為經由分享好地方、好東西給大家
      可以交到不少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