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台中和平】2011年武陵農場櫻花滿開盛況



不出國就可以看到媲美國外櫻花美景景點,在台灣,恐怕非武陵農場莫屬了!為了目睹武陵農場一年一度櫻花滿開怒放的景象,我連兩年從網路上觀察當地櫻花怒放的最佳時間點,而為了不讓這趟旅程舟車勞頓,訂房作業更遠從去年11月1日便完成。還記得當時為了訂武陵農場國民賓館的房間,特別九點準時上網訂購,但網站塞暴情況,卻讓我足足等了30分鐘才進入網站,勉強訂到六人和室房,在2/19這一天抵達武陵農場,並在2/20第一次親身目睹全台灣最美的櫻花怒放盛況!

之所以喜歡武陵農場的櫻花,是因為這裡的櫻花栽植數量超多,而且都屬於樹齡長達數十年的老樹,它綻放的花朵顏色又和台灣其他地方不同,呈現粉白顏色;品種屬於櫻桃樹與日本昭和櫻混種,花朵開放時宛如花團錦簇形容,當櫻花怒放時,親臨現場不僅讓人看了嘆為觀止,更是充滿莫名的感動!



今年的2月20日正是武陵農場櫻花怒放的時間點,從進入武陵農場收費亭後第二座橋─萬壽橋右轉,來到花園廣場,路邊便可以看到左側山坡上兩棵老櫻花樹正綻放著美麗的花朵,右側花園廣場則同樣有數棵高大的櫻花樹花朵怒放,像似在迎賓一般,讓人看了心花怒放、欣喜不已!





再往前走不遠,過了休閒農莊,左側的櫻花隧道成為今年最美的櫻花場景,許多遊客都集中在這裡拍照、散步,置身其中,宛如來到日本!









看到這裡櫻花怒放的景象,不禁懷疑,這裡是台灣嗎?看到一整株粉白齊放的櫻花花,彷彿來到人間仙境,讓長途跋涉來到這裡的我,早已忘記路途的辛勞,真是超值的旅程!







難得留影的我,為了捕捉這精彩畫面,留下永恆的感動,特別和美麗的櫻花一起合照,這是2011年2月20日的武陵櫻花海!





























往武陵富野渡假村的小徑人行道上,也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櫻花樹,可以感受遠山與櫻花交錯的不一樣風采!







愛好攝影的朋友個個拿著手上的相機猛拍,此刻不只有對攝影的熱情,還有滿滿的感動,把握這一年一度的難得美景,讓記憶裡刻烙美麗的永恆烙印。





這裡不是日本,但和日本相較,有不一樣的風情,不一樣的景致,我想連日本人都會愛上這裡。













再往前走,在旅遊服務中心盡頭,一條往木屋區的山坡小徑,也遍植不少櫻花,成了遊客探訪的另一個重要點。





依舊是櫻花滿開,許多遊客在笑聲與展露欣喜笑容中,紛紛和親友取景拍照留念,溫馨又充滿和樂的景象在山裡瀰漫!





我家兩小也來合影留念,看似相親相愛,但卻是只要出遊,在車子上不是睡覺就是打架,在此留影,讓他們心中多了永恆回憶吧!









櫻花小徑入口的對面路旁,栽植了長約20公尺的水仙花,也跟著櫻花綻放美麗的花朵,來此遊客也可以瞧瞧不一樣的花容。











賞花遊客若想輕鬆漫遊,何妨可以來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醒獅園走走,這裡通往行政中心有條小徑,漫步其中視野遼闊,可以看到遠山各種數種參差其間,粉白的櫻花也怒放點綴,讓畫面更加美妙,這裡不能錯過!









行政中心前的水池裡有不少隻黑天鵝悠游其間,這對黑天鵝家庭還生了隻小天鵝,小天鵝可愛的模樣,可以想見,原來醜小鴨變天鵝就是這模樣!





往武陵茶莊走,前方馬路旁同樣可以看到一整排櫻花林,但這已經不是武陵農場櫻花的重點,只是喜歡避開些人潮,在附近農莊、文物館、茶園走走的朋友,這是另一種選擇!






(本文2011.2.25刊載yahoo首頁「吃喝玩樂」版連結)


★武陵農場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賓館訂房專線:04-25901259  分機2001-2003
旅遊中心賣場專線:04-25901353
武陵露營區訂位:04-25901470   04-25901265
武陵茶訂購專線:04-25901268
武陵農場官網: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楓紅
2.【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我來了!
3.【台中和平】武陵農場國民賓館
4.【台中和平】2010武陵農場賞楓紅
5.【台中和平】武陵農場之美~等待明年櫻花綻放時

交通指南:
■開車:
台北→國道5號(雪山隧道)→宜蘭→員山(台7線)→棲蘭(台7甲線)→南山→武陵農場(行車時間約3.5小時)
台中→國道6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 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 5時)
■搭車:
宜蘭→武陵農場 07:00、12:40 車資:276元
羅東→武陵農場 07:00、12:20 車資:276元
武陵農場→宜蘭.羅東   09:10、14:10
車程時間:約2小時45分
■搭乘台灣觀光巴士:
起訖站:台北火車站至武陵農場   車資:平日1200元(往返) 假日1400元(往返)
乘車時間:4小時
訂車專線:02-27965696
出發地:07:2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報到出發。
目的地:11:30 武陵農場國民賓館迎賓橋下車,或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86 則留言:

  1. 武陵好美~~
    櫻花更美 一整的粉紅~

    ^^
    Angel

    回覆刪除
  2. 好享受~~櫻花照片真美,怎會有穿和服的人好像明星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是攝影團體請的麻豆!

      刪除
  3. 明天上去武陵0.
    希望你有叫那些櫻花都要留在樹上.
    等我去賞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交代好了
      儘管去吧
      你一定會滿載而歸!

      刪除
  4. 好漂亮的櫻花!
    照片拍得真好^^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櫻花盛況!

      刪除
  5. 請問,不知你有問,2/26~2/28,還是盛開嗎?還是掉光了?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只會掉一半
      不會掉光的!

      刪除
  6. 這邊真ㄉ很棒!! 這個月去了兩次 都不覺得累!! 因為太值得!!
    天鵝寶寶卡哇一捏! 偶沒遇見說~~~ 還好這邊讓偶看見可愛ㄉ天鵝寶寶!!

    武陵農場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武陵農場確實是台灣最美的一處旅遊勝地

      刪除
  7. 請問要從台北要走那裡比較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走雪山隧道─宜蘭交流道─員山─台7線─台7甲線上山會比較近
      武陵農場約在台7甲線55處轉入

      刪除
  8. annie推推~
    整片的櫻花海~超美的~
    就算外頭下著雨~也是不減遊客想欣賞櫻花海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賞櫻花也要即時
      雨天並沒妨礙大家的興緻!

      刪除

  9. 西哉烏告"水"
    (實在有夠美)

    回覆刪除
  10. 推推~
    大哥真的是太有效率
    馬上把花況po上來
    真的太感謝你啦^^
    真的很美
    明天我也要出發了~ ^^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朵綻放
      先祝福你囉!

      刪除
  11. 哇~櫻花實在太美了
    真的有如來到日本一樣
    天氣好的時候更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其實武陵農場的天氣大部分時間是不錯的唷!

      刪除
  12. 大哥拍的照真是漂亮多了!原本排3月初才要去,聽了大哥的建議後改了一日來回,20那天就攻
    上武陵賞櫻嚕~ 真的好美,就像置身國外一樣。人潮也真的很多,第一次去武陵遇到這麼多遊
    客,還有點不習慣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一定讓你很感動
      真的很壯觀!

      刪除
  13. 哇~真的好美喔!!!
    前幾天去天元宮想看櫻花結果撲了空~好失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元宮的櫻花綻開
      往年都要等到三月中左右

      刪除
  14. deleted 大哥果然厲害~掌握櫻花勝盛況~美不勝收~怎麼跑出櫻花妹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攝影團體請來的麻豆

      刪除
  15. 哇好美喔
    這星期我們也要去"身歷其境"
    我再多拍些美美的照片回來^^

    推推

    回覆刪除
  16. 好漂亮哦
    可是感覺好像很濕冷.....
    如果天氣好的話,真想在櫻花樹下野餐
    日本不都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去雖然下點小雨
      但很快的
      隔天又是好天氣
      這裡屬於台灣中部
      其實下雨沒這麼嚴重
      常常可以看到太陽

      刪除


  17. 今年趕不上 希望明年也可以成行

    每年都很想賞櫻無奈怕孩子幼小不方便前行

    看到置身似日本的感覺 真的不輸日本櫻花綻放的盛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陵農場不只櫻花開得美
      而且很有意境
      不輸日本唷!

      刪除
  18. 真是超美的櫻花林~
    感謝第一手的介紹
    一定要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美的
      美圖共賞
      大家都快樂!

      刪除
  19. 推~
    簡直美呆了!!
    請問你們是如何知道花期??

    這篇...
    我要去誘惑我ㄤ
    明年若有機會請教你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兩年看來別人的部落格
      每年幾乎都是在2/20左右櫻花怒放
      早在三個多月前就訂好房間
      終於如願看到美麗的櫻花海!

      刪除
  20. 武陵的櫻花海 美得不知如何形容
    親身經歷 想必會感動到不能自己吧
    如果站在櫻花樹下
    飄下陣陣的櫻花雨
    哇~那就太浪漫了^^
    謝謝大哥分享如此美景哦!!
    魚兒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的確有一陣風吹來
      飄下陣陣櫻花雨的畫面唷
      好浪漫!

      刪除
  21. 好美啊,果然~數大便是美。

    回覆刪除
  22. 2/20真的是櫻花盛開的最大值耶...
    這天剛好也在此地享受櫻花美景
    真的是很lucky...
    武陵的櫻花真是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都這幾天去賞花
      都很有雅興唷!

      刪除
  23. 推~
    最近頻繁的報導這裡呢!!
    這幾天一直下雨.葳麻都沒辦法出去趴趴造
    一個人帶兩個小蘿蔔= ="
    只好等明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陵農場屬於中部
      北部下雨時
      這裡不一定會下雨唷!

      刪除
  24. 大哥,真是太美了~
    3個多月的等待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令人終生難忘
      看過武陵農場的櫻花
      台灣其他地方的櫻花忽然間都變得渺小了
      真的很值得!

      刪除
  25. 因為我要出發前還打電話去天元宮詢問花況,電話那一頭的伯伯說開了很多~結果一
    到現場原來是"其中一株粉紅色的開了很多"其他都是樹枝而已!現在期待三月中能順
    利一賭盛開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元宮每年櫻花盛開的時間點都在三月中
      幾乎都如此唷!

      刪除
  26. 我也要去了耶~~
    希望還有花!!clare幫我祈禱吧XD

    武陵真的好美好美!
    尤其是那櫻花隧道跟就像置身在日本一樣~
    我怕我去一趟就不想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這週末去
      最保守的估計是樹上還留下一半的櫻花
      天氣好
      櫻花陸續掉落中
      希望你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尾巴

      刪除
  27. 哇 好美好漂亮的櫻花喔  謝謝大哥拍這麼多的照片 
    我也好想去看 不知這星期六去 還有這麼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已經陸續掉落中了
      週六去
      應該還有一半留在樹上
      希望你可以好運看到!

      刪除
  28. CLARE把櫻花拍的好美好美喔

    妮妮也愛上了這裡啦

    ^_^

    大力推薦

    回覆刪除
  29. 我同事也在20-21日這兩天去了
    說不定大哥有跟他擦身而過喔~
    但是你拍的櫻花比較漂亮^^
    真的好壯觀
    聽說武陵農場接下來三月是桃花舞春風,
    換桃花綻放呢!
    桃花也是超美的~
    希望有機會也能上五鈴農場賞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三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
      武陵農場也有不少桃樹
      相信也會綻放美麗的桃花

      如果覺得武陵農場太遠
      看桃花另一處好地方─拉拉山
      也可以嚐試看看
      今年三月底左右
      我可能會去拉拉山走走、看桃花
      沒拍過桃花呢!

      刪除
  30. 很漂亮耶^^有ㄉ照片我收藏ㄌ喔!雖然真的沒去.但照片乾過癮.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歡迎常來我家走走唷!

      刪除
  31. 漫步在櫻花下,很有京都哲學之道的fu ,唯一不同的是櫻花的顏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想必你也是一個浪漫、愛花的人!

      刪除
  32. 大推~
    雖然下雨也不減遊興
    四季有不同美麗風情的武陵讓人好想long stay喔~
    這次大哥功課作得足,選的日期正是滿開日呢!
    早幾日去的我花況沒這麼滿開
    果然還是大哥算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做功課有差
      你沒署名
      不知道你是誰呢?

      刪除
  33. 上篇是我啦~
    推完就不小心登出了...哈~

    回覆刪除
  34. 好美喔~~~
    我只搶到3/13的房
    不知道到時候去會不會只剩樹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
      你去的時候即使沒有櫻花
      但是還是會有李花、梅花可以看
      等著瞧吧!

      刪除
  35. 大哥您好:
    很幸運在您的2011武陵佳作中,我们入鏡了!(醒獅園裏的打鳥團)
    盛開的櫻花配上美麗的山鳥,吸引我们從高雄出發2/18~2/20遊武陵.
    下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也是大展攝技之時,期待您更多佳作!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辛苦你們了
      高雄同鄉也千里迢迢到武陵
      路途遙遠
      你們的精神可嘉
      阿里山對我遠了些
      過年那幾天我有趣阿里山區
      但也沒上森林遊樂區
      只在中途隙頂住在一晚
      和在附近走走
      還有兩篇文未發呢!

      刪除
  36. 請問 這片櫻花風景3月底再過去 還會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應該就會掉光了
      三月底絕對不會有

      刪除
  37. 一片粉紅色的花海~超美的~~
    難怪我同學說就像去日本一樣~~^^
    今天看新聞看到去武陵大塞車~
    原來就是這麼漂亮~
    所以才有很多人寧願塞車也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週是花期最後一週假期
      加上又是連續假期
      天氣又好
      所以大家拼命上山賞花

      刪除
  38. 真的~不輸日本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武陵的櫻花更有靈性
      絕對比日本美

      刪除
  39. 推48~這裡實在是太美了!今年錯過了武陵的最佳時機好可惜!
    我發誓明年一定要去啦!請李大哥明年如果知道武陵最佳賞櫻其一定要告訴我!
    我會提早兩個月訂房~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提早三個月才行
      接下來還有拉拉山的李花、桃花
      我都會在第一時間上山賞盛況!

      刪除
  40. 真羨慕李大哥~礙於家庭小孩都還小無法趴趴走!但武陵的櫻花季是我明年必去的行
    程!但我不知道最佳賞櫻期大約在二月的何時,聽說不一定,所以到時如果李大哥有消
    息請先告訴我讓我提早三個月訂房喔~
    雖然不能像你一樣遊山玩水但跟著你的blog也是另一種身歷其境的享受!
    對了~因為這星期想去賞櫻,請問台北近郊有什摩地方可賞櫻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台北的櫻花大概都掉得差不多了
      天元宮的櫻花要在3月10日左右才會盛開
      但是假日人擠人
      除非你可以請假
      否則假日去一定會塞暴
      因為是屬於日本吉野櫻品種
      陽明山的櫻花今年開得不好
      這週末也快結束了
      接下來3/11就開始竹子胡海芋季

      武陵的櫻花真的很美
      看過武陵櫻花後
      在台灣
      其他地方的櫻花你都看不上眼的
      我已經連續三年觀察武陵櫻花怒放的時間
      都在2/20前後
      過去兩年和今年都是如此
      所以你可以定這附近時間的武陵賓館或武陵富野客房

      至於這星期賞花
      我看免了
      陽明山應該還是會人擠人
      除非你可以很早出門

      拉拉山在三月20日左右會有李花盛開
      民宿主人會告訴我最新花況
      我屆時又會帶全家去住宿
      順道賞花
      因為民宿主人也種李子、水蜜桃
      而水密桃花則接著會在四月初盛開
      都是很美的景觀
      而我將是第一次上拉拉山
      就是為了賞李花

      刪除
  41. 當你的家人實在是太幸福了啦~我羨慕的都要哭了!我哪裡都不能去....好哀怨!
    要配合老公作息小孩也太小我也不會開車,只能久久安排一次小旅行!
    武陵的櫻花季我會記得2/20日,我11月就要來訂富野~誓在必得!!!
    228連假因小孩發燒出遊計畫都被迫取消,本想這星期去近郊賞櫻,看來又得落空了!
    情人節前夕去烏來泡溫泉時有看見一些櫻花但跟武陵的比實在是太遜了!

    我今年三月中也會去看天元宮的櫻花....感謝李大哥告訴我這麼多資訊!
    自從去年發現你的blog我才驚覺台灣有哪麼多地方好玩,只可惜心有餘力不足,
    要跟上你的腳步實在太難了~哈哈哈!

    感謝您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說
      這週假期我又要到新竹一間很棒的民宿
      順道要走訪「山上人家」
      這地方很美
      前週櫻花還開著呢
      但我不是要去看櫻花
      只是想舊地重遊
      去看看這裡的美景

      對了
      小時候我們家小孩也常感冒、發燒
      我們夫妻也是忙進忙出
      經常跑醫院、診所
      這是過程
      等他們都上了小學
      就會好一點
      人生就是要過得快樂
      多往好處想!

      刪除
  42. 山上人家我去過很不錯,我妹上星期剛從山上人家回來櫻花開得不錯景觀也很棒!
    害我也好想去,可是山上人家好遠路很難走,好期待看你分享喔~
    祝你玩的愉快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山上人家的路還好
      從台北出發
      大約兩個小時內可以抵達
      比起武陵農場
      近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