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賞花】2011中正紀念堂梅花、櫻花綻放~市區裡的賞花樂園



二、三月整個台灣處處是花開的訊息,很多人長途跋涉跑到偏遠的鄉鎮或是山裡賞花,但是我發現這幾年,在台北市區裡的花兒也開得相當豔麗,不需要走遠,在台北市區裡,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梅花隨時間交相綻放!

已經是第三年在二月的時候來台北市地標之一~中正紀念堂賞花了,今年2月15日前來,非常特別的是,剛好碰到梅花綻放,從信義路的中正紀念堂大忠門進入,在右側方向有一塊區域種植約二十棵梅樹,此刻正是梅花展露風華,豔麗綻放時刻,讓人在略帶寒意的日子裡,心裡也心花怒放!





中正紀念堂大忠門附近的這處梅花園,花朵大都屬於粉紅色,和台北車站旁的逸仙公園的白梅品種有別。





朵朵粉紅色的梅花,有幾位來此的格友看了我的「杏花林」文章後,誤以為這是杏花,其實這些花朵真的是梅花。









中正紀念堂的梅花樹樹枝繁茂,每根樹枝暴出一整排的梅花,看來相當壯觀、美妙!









園子裡也有幾顆白色的梅花,夾雜在粉紅色的梅花中,更顯得潔白迷人!



從信義路的大忠門進來左轉,或是從愛國東路的大孝門進來右轉,也就是靠近杭州南路這一段的中正紀念堂圍牆內,即是所謂的櫻木花道,這幾年來我都會來這裡賞櫻花。









這是2/15拍攝的畫面,櫻木花道的櫻花還沒完全盛開,因為今年一、二月天氣要比去年寒冷的關係,櫻花普遍開得比較慢些,所以這條櫻木花道的樹上仍結滿花苞,櫻花盛開的時間點應該會在2/20-22左右,想要在台北市區內欣賞到美麗的櫻花道奇觀,不用上山、跑遠,可以利用最近一週來好好地來欣賞!







櫻花完全盛開的時候,會比目前的畫面來得更壯觀、更美,每到上班日的中午,附近的居民或上班休息的民眾,都會來這裡走走、賞花,令人感覺特別輕鬆、舒服。







在台北市區裡,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景色,無需上陽明山,搭公車、捷運、走路就可以到訪,真是方便!







櫻木花道長約200公尺,走在其中有繁花包圍,感覺迷人又浪漫,而掛在樹枝上的八重櫻,看來有點像紙做的花瓣,整棵櫻花綻放時,粉紅色的花朵真是美不勝收,值得走訪!












(本文2011.2.21刊載yahoo首頁─「吃喝玩樂」版連結)


(本文2011.3.1刊載無名小站首頁連結)


★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延伸閱讀:
1.【賞花】2011木柵貓空「杏花林」花況探訪
2.【賞花】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3.【賞花】清境農場迷霧中的毛地黃
4.【賞花】台大校園杜鵑花盛開!
5.【賞花】2010台北市區最後一場櫻木花道饗宴~中正紀念堂
6.【賞花】台北車站旁~逸仙公園梅花綻放!
7.【賞花】大安森林公園~台北花卉展
8.【賞花】2009士林官邸菊展(主辦單位官網有連結本文)
9.【賞花】雪花飄飄~屬於油桐花的季節
10.【賞花】台北飄起三月雪~「流疏」驚豔登場 
11.【賞花】潔白海芋展嬌顏~竹子湖海芋盛開
12.【賞花】台北的木棉道~羅斯福路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6 則留言:

  1. 最近大家都在拍花,
    星期日到北投也看見一堆人,
    人手一隻大炮在拍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這個時候
      台灣都是花團錦簇
      這週六我又要到武陵農場賞櫻花囉!

      刪除
  2. 腳手真快.
    前天你才說有花看.沒想到馬上就上菜了.
    昨天打了電話去武陵.
    結果都沒有房間.
    看來要一日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三個多月前訂的房間
      如果你這兩天訂得到
      也未免太沒天良了吧?
      你應該考慮露營好了!

      刪除
  3. 去年錯過了
    希望今年別再飲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新訊息報給你了
      我想你應該不會錯過了
      找時間吧!

      刪除
  4. 我2/15也有跟朋友去中正紀念堂賞花耶~已經去了第三次了
    真的有市區中世外桃源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跟我同一天嗎?
      我中午去的

      刪除
  5. 每次都只到建築物內去看展覽

    真的很少注意到,中正紀念堂裡面這麼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免太可惜了吧
      我跟你相反
      從來沒進去過建築物內

      刪除
  6. 粉色的梅花很少見耶~
    去年,看到大哥分享,
    好想到中正紀念堂賞梅...
    但今年,我又錯過了^^"

    恭喜大哥進入第二階段,
    我們會踴躍天天投神聖的一票唷^^

    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唷!

      中正紀念堂的梅花正盛開
      沒想到你已經放棄了

      櫻花過兩天會正盛開

      刪除


  7. 粉紅色的梅花沒看過還真以為是杏花
    沒想到中正紀念堂也有梅花可以賞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中正紀念堂的梅花、櫻花很多、很美唷!

      刪除
  8. 昨天2/17,我們也到中正紀念堂賞花囉!很美唷!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
    op=album&mid=143783&folderid=3529559&u=0&mfid=2121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看過了
      很精彩唷
      你是新店那位媽媽的朋友嗎?
      可以加入我的臉書唷!

      刪除
  9. 大哥~我也是中午去的耶!!!
    一定有擦身而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唷!
      我也是中午!

      刪除
  10. 感謝分享^^
    推~

    回覆刪除
  11. 真好 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12. 真好 好漂亮唷><

    回覆刪除
  13. 推喔!!
    記得回訪喔^^

    回覆刪除
  14. 假日到陽明山賞花超多人的
    花博也只看到人頭
    中山捷運站也有櫻花喔!!

    回覆刪除
  15. 好棒!!!
    粉紅色梅花好喜歡~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逸仙公園也有梅花
    我平常也在這附近,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回覆刪除
  16. 果然來這尋寶是對的 ^^

    回覆刪除